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四天三夜的济州之旅

高高 (哈尔滨) LV.4
2016-04-13 11:30 514/4

小序

此次行程为4天,4.2-4.5,实际游玩时间仅仅为三天而已,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来得及去,这点比较遗憾。不过留有遗憾才能有期待,期待下一次的深度游。因为免签,才能说走就走。放假前几天才决定要去,搭好小伙伴,找出三年前的护照,出发。(满足了护照的第一个印章就是韩国思密达的梦想,看了这么多年的韩剧终于亲身感受了一下)
相对于首尔的繁华与拥挤,我更喜欢济州的传统与纯净,四月初的济州,樱花油菜花烂漫,海风习习。虽然下了两天的小雨,温度依旧很适宜。

第一天

哈尔滨直飞济州岛,飞行时间两个半小时,但是需要在机场办理一些手续,由于我们报的团,需要提前两个小时达到机场。哈尔滨国内机场很小,没想到国际机场更小,太有损我大哈尔滨的形象了。由于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租移动wifi,到了机场我们先去租了WIFI,在国际机场入口的柜台,一位中年大叔常年在那里,40元/天,押金500元,比网上的贵了好多,淘宝大约都12-17元/天,不过唯一一点就是 这个倒是很放心,我们的领队认识他,东西很好使,信号很强,三个人使用也不卡,一天一充电,返回时直接去这个地方找他退回押金就好了。进入国际机场,身份证的用途就不太大了,一定要保管好护照,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审核出关,经过一道道程序,进入候机大厅,终于可以美美的拍照了。

虽然济州岛是免签的,上机后还是需要填写三张表,空姐会依次发放。只有三个地方写中文,其他都是拼音或者英文填写,填错也不用紧张,划掉重写就好,没有太严格的。

三个人拎着轻飘飘的行李箱,携带了两套换洗衣物,准备到免税店疯狂一下啦。

进入济州岛的上空,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了(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夜景超级美,海面上的一个小岛全是灯光,立马让人体验到度假的感受,可惜在飞机上手机都已关机,没有拍下来。
入住HOTEL,距离海边很近,当地导游说来到济州岛一定要住在海边,每天一开窗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哦,忘了介绍我们的导游了,一看就是韩国人,个子不高,白白的,单眼皮,听他讲父母都是韩国人,在中国苏州学习医学,在他12岁那年回到韩国,开了所韩医院。导游中文还不错,标准韩式普通话,哈哈。住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三人住一家庭房,挺干净的,电视全是韩语,看着综艺节目都是一些熟悉的艺人,看着都特别激动,不过实在是听不懂,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中文节目,竟然在播放伪装者,我大爱的明式三兄弟。

找领队换了30万的韩币,(领队的汇率比银行要低一些,不过也可以理解,我们也没有提前去换,10000韩币=60元人民币),因为团里是管餐的,实际花费韩币的机会不多,大部分地方全都可以刷卡,在国外刷卡是比换钱合适的,不过便利店是不能刷卡的,7-11便利店价格是挺公道的,不用担心被宰。

行程介绍

第二天

第一天早上看到酒店的自助早餐 感觉还是不错的,不过三天都吃这个也是够了!

吃完早餐去了趟7-11,买了点路上的零食。

这款能量VC还是不错的,香蕉牛奶比国内的便宜好多,而且非常好喝。

旅途的大巴总是寂寞的,尤其是下雨天的路上,所以自拍是必备滴。

第一站:城山日出峰

下雨,还是在下雨,虽然雨不大,宝宝也是不开心的,因为看不到海女,不过那也好多人,好多韩国本地人周末来玩的,虽说都是亚洲人,韩国人和我们长得还有些不同的。因为下雨,涉及安全问题导游不建议我们上山了,我们就去了海边转了转。天气啊天气,是多么的不给力啊  要不应该会很美的吧。原来“清明时节雨纷纷”是国际通用的啊!!!

到了海边必须品尝的就是海鲜了,绝对新鲜,导游提前告诉我们不要吃大块的活章鱼,实在想吃可以吃一点须子,因为这个是有技巧的,很多人都因为吃活章鱼窒息了。我们选择了一条章鱼,大部分炒了,小部分须子生吃,他们的炒简直就是水煮,什么味道都没有,活的吸附力太强大了,吃到嘴里还在动,胆小的就不要尝试了。azuma告诉我们蘸了酱料包在海带里吃比较好,还不错。

这是生的

这是炒过之后的,除了熟了,颜色鲜艳了,目前看不出来的

最开心的是在吃海鲜的地方碰到了可爱的阿扎西和azuma,他们从首尔飞来过周末的,完全不会中文,靠着强大的百度翻译软件及各种手势,我们唠的不亦可乎,超级开心的。由于时间关系,临走前阿扎西提议我们一起拍照留念,遗憾是他们用的是韩国的聊天软件,照片没有办法传。所以建议大家出国前恶补一下常用语,还要下载一个翻译软件,总会有用到的时候。我们团里的人还在好奇我们怎么沟通的,以为我们是会韩语的哪,哈哈,要是自由行,没什么时间限制,就可以一起游玩了,错过了啊。路上还碰到了一些韩国学生,还冲我们打招呼,可惜我们不会韩语呀,哈哈

浏览完城山日出峰,下一站我们去到了泰迪熊博物馆。

这里一共分为四个馆,好多好多的熊,有的很卡哇伊,有的丑萌丑萌的

傲娇范

亲了半天才发现,我亲的是同性,我也是醉了

午餐是简单的菌类五花肉汤,看着很清淡,没什么食欲,不过味道还不错。

下一站来到了城邑民俗村

现在开辟成为一处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民俗村。村内有许多文化遗产,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因而被指定为韩国民俗资料保护区。民风质朴的村落,岛上“三无两多”(即无小偷、无房门、无乞丐,石头多、坛子多)的特色,没有大门,四处都是坛子和石头。这个是他们的守护神,听说摸摸鼻子生女孩,摸摸嘴巴生男孩,摸眼睛生双胞胎,摸肚子升官发财,摸肩膀身体健康,我们就四处都摸啊,小伙伴说应该给我们带一个抹布,给他全身擦一遍,哈哈

酿五味子的坛子,听说都要放上四五年才可以打开

这个很像我们这里的黑星星,不过摸着很硬,没敢尝试。

转出村庄,正在开放的樱花和油菜花,虽然没有成片的美景,但在濛濛细雨中显得很有情调的哪

下一站来到了4D体验馆

和我大哈尔滨的差不多,没有太多的惊喜,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要开开心心的耍起来的。
这个竟然同手同脚了,拍的时候太兴奋,都没有注意到,哈哈

韩式汗蒸幕

第二天的行程有点多,晚上我们来体验的正宗的韩式汗蒸,人好多,地方也没有太大。有挺多当地人在这里睡觉,我们也想在这里睡一宿,可惜导游不允许,下次自由行一定要住一次。不过学会了怎么做头巾,等回来和朋友再去汗蒸时可以显摆一小下啦

汗蒸贴面膜是必须的,可是我的小伙伴变成了什么鬼,哈哈哈

竟然有人要抢镜!

韩国怎么会错过的参鸡汤。

虽说晚餐已经吃的很撑了,但是我们还是回来后又来了顿夜宵,拉面配啤酒,推荐CASS这款,口感不错。

第三天

早上出发去了所有旅行团必去的两个购物点,高丽人参及护肝宝,东西看着是不错,价格也很贵,不过也有不少人购买,一车接一车的旅行团来到这里,就没有拍什么照片。人参馆门口的樱花小路还是不错的。

下一站来到了泡菜体验馆和韩服馆

听说这里的泡菜制作完成都是要送到敬老院和孤儿院的,我觉得这个挺多,既是观光的地方又可以献爱心。全用一次性手套很干净卫生。

手残党展示。

他们这里还卖一些泡菜、海带。各种口味的海带,随便品尝,超级好吃,很多人都购买了。

体验完泡菜的制作,我们来到了韩服馆。他们都在一栋楼里,各式各样的韩服,有专人帮你穿带。自我感觉我穿上还是比较像当地人的,哈哈

本想躺下,人太多,没好意思,嘿嘿。

午餐在大家的协商下,品尝了正宗的韩式拌饭,味道不错就是量太少了。不论是吃什么饭,餐前的小菜全是泡菜、萝卜之类的

吃过饭后在附近转了转,小街道的感觉不错

吃过午饭,来到了韩国本土彩妆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开始了疯狂的购物之旅。同团的大叔说我们几个有钱买化妆品,都不舍得买人参什么的保养身体,就顾脸了,哈哈

这只是一部分,疯狂购物的结果就是累惨了,比游玩累多了。免税店里的人好多,简直像不要钱似的抢购啊。化妆品比国内便宜很多,比代购的也便宜很多,尤其是保证了真品,用着也踏实。

晚餐吃了特色烤肉,五花肉,自助的,吃太多了,都腻到了。

这个鸡蛋糕很有特色,刚上来是鼓鼓的,一会就塌了下去,味道不错。

虽然已经撑到爆,夜宵的炸鸡啤酒,还是要备全的,这款是酸甜口的,目前感觉还是香酥的比较好吃。一份大约15000-20000不等,量很多,三人吃足够了。不过也可能是我们已经太饱又太累了,都没有吃完。

第四天

去往龙头岩

沿海公路非常美,真希望有时间来这里慢慢骑车感受。

一段长长的路途,终于来到了龙头岩,景色很美,可能我们到的比较早,人不多

拍照,各种拍照。。。。。。

商业街就在乐天对面,非常多的小店,尤其是吃饭的地方.....

超级美味。

结束的满满一上午的行程,下午的的飞机,着急忙慌的赶往了机场,济州机场超级小,但是人非常的多,乌泱泱的全是人。先去登机牌,去办理退税(有一大妈会在你的退税单据上盖章,进去后退款)及托运,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厅,有单独窗口办理退款,可以选择人民币,韩元或者美元。然后去提货区领取你在免税店购买的国际品牌的东东,很有秩序。一定要记清楚顺序:办理登机牌--托运--退税--安检--退款--提货--等待上机。大家一定不要因为人多着急,每个窗口都很有秩序,放心就好,只要你保管好的所有购买的单据及护照。

下午六点多到达哈尔滨。真冷。。。

尾声

结束了四天三夜的旅行,意犹未尽。虽然写的有点像流水账,也没有拍的十分专业,但还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没有出过国,建议大家还是先报团走一回,再去自由行一次,期待我下一次的自由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3 21:25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4-13 21:25:46 的回复:

回复霏我莫屬:谢谢你的鼓励,之前写完一直不好意思发,觉得没有信心,看到你的留言,好开森。

2016-04-14 11: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2:53

引用 luyixiaohan 发表于 2016-04-18 12:5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