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去追夏(吉隆坡-新加坡-甲米兰塔岛)9日游

预告

行前准备

旅行时间:3.18-3.26

目的地:吉隆坡新加坡、甲米兰塔岛

机票及价格:
3.18   杭州-吉隆坡           亚航
3.20   吉隆坡-新加坡       亚航
3.23   新加坡-甲米           虎航
3.26   甲米-吉隆坡     吉隆坡-杭州        亚航
全程廉价航空,新加坡出发到最后回杭州三程购买了行李,总共2981元/2人。事实上我们不是购物狂热分子,只有最后一程用到了行李托运,也是傻傻的!亚航随身7KG行李,虎航随身10KG,全程只有虎航要求行李称重,亚航没有要求。

酒店及价格:
吉隆坡吉隆坡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      930元/2晚    携程
新加坡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1978元/晚      携程
新加坡新加坡卡尔顿酒店    Carlton Hotel Singapore          2008元/晚       retestogo(现在已经跟好订网合并)
兰塔岛:长滩查乐特酒店        Long Beach Chalet          773元/2晚      agoda
甲米南海滩:Pakasai Resort Krabi      500元/晚        retestogo(现在已经跟好订网合并)

这次的酒店都非常满意。连锁酒店的服务设施,甲米的海岛特色。

签证:
泰国签证:江浙沪两张两寸照+护照,蚂蜂窝也有寄出办理就好。方便简单
新加坡签证:听说新加坡对单身女性会有拒签的风险,着实担心了一把!TB找了家杭州本地的新加坡大使馆指定的签证办理旅游公司提交了资料。根据他的要求一一准备。三天出签,一年多次往返。

其他:
之前皇包车搞活动,新人注册领券可以免费拿200元没有最低消费的接送机券。相当于如果你的接送机单程价格不超过200,就是免费一次呢。然后我用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了一个。后来又在网上买了几张。把吉隆坡接送机,新加坡接送机,4程给定掉了。总共花费120元4程!很是划算呢!

万能的马爸爸家,定了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门票432元/2张。甲米机场-兰塔拼车144元/2人。兰塔-奥南154元/2人。奥南-甲米机场送机116元。ROK岛一日游456元/2人。

行程

3.18:杭州-吉隆坡-洲际入住-阿罗街夜宵-KLCC
3.19:洲际-china town-Bukit Bintang-十号胡同-国家清真寺-KLCC-阿罗街
3.20:KLIA2-金沙酒店入住-金沙商场-珍宝海鲜-金沙酒店
3.21:金沙酒店-卡尔登酒店-牛车水-maxwell-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3.22:亚坤-环球影城-圣淘沙-牛车水
3.23:樟宜机场-兰塔岛-
3.24:Rok岛一日游-萨拉丹码头
3.25:兰塔岛-甲米南海滩-
3.26:甲米机场-KLIA2-杭州

游记-吉隆坡

3.18: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中午11点到的机场,国内出发飞机不延误也是不太正常的,结果延迟出发,到吉隆坡已经接近晚上8点了。马来西亚现在好像不需要填入境单了,我来回两次都没有填写入境单。KLIA2真是很大,下了飞机感觉走了好久,终于看到入境处了。千万千万记得,过境签一定要找120Hours那个窗口啊。其他窗口都是有签证才办理的。我从甲米吉隆坡办理出境签的时候,大概是中午时间工作人员去吃饭了,我问了其他工作人员,我要办理过境签是不是可以在其他有签证的窗口办理,他回答的是过境签就在过境签的地方,让我去过境签的地方排队,然后我站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柜台门口排队,没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来了。所以他们是去休息了?嘻嘻~过境签速度很快,下一程机票,下一个国家签证,按下指纹。在走出出境大门之前,机场还有一个简单安检口,只有行李箱的需要过一下

皇包车司机在国内就加了微信跟我们联系了。飞机晚点墨迹的过境签,出来已经快九点了。司机也是很耐心的等着我们。大大的好评啊。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迎来的是是洲际给的蜜月布置!!!实在是很惊喜。酒店是携程预订的,在预订的时候备注了蜜月大床房。结果真的给了蜜月布置。还送了酒跟蛋糕!超级开心~~~旅行开了一个好头的感觉!

酒店门口打了个车。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吉隆坡打车都是这样的。直接一口价的。从洲际到阿罗街25马币。反正我也不知道贵还是便宜。后面又打了一次车,也是一样的,一口价,接受就上车。想问大家都是这样的吗?

到阿罗街之后已经把我12年来吉隆坡用剩下带回来的马币都用光了。然后乌龙的两个人跑去ATM机取款。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的华夏卡都无法再ATM机取款。试了好几个银行的ATM都是出现取款错误。最后实在没办法,蠢货两人组拿着VISA取款,神奇的能取出来了!我到现在也不懂为什么!!!然而我们的华夏卡新加坡是完全可以取款的啊!我也不懂为什么。有可以解惑的吗?这样一番折腾下来,两个人又累又热的。不过还好手上有钱了,安心。取了500马币,我们只待2天,还有的多!

走到阿罗街的街尾处,鼎鼎大名的黄亚华小吃店,人声沸腾。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招牌魔鬼鱼,鸡翅,沙爹串,马来风光,老鼠粉,还有个炒花蛤,马来好像叫拉拉?是不是?我也不记得了,还有一个新鲜椰子。我出去玩的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椰子,吃饭必点一个椰子。黄亚华里面点菜是分大中小的,我两个人,全部点的是小份。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有老鼠粉我想对不是那么不喜欢,下次的话可能更倾向于点个炒粉炒面什么的吧。这一顿99马币,还是很划算的。毕竟东西好吃嘛!!!~

吃的饱饱的两只小猪本来想吃点水果的,可是实在吃不下了。查了下地图,其实到酒店也并不是很远嘛,就当消化消化咯,走路回去,成交!然后开始跟着导航走呀走。中途还转弯去双子塔逛了圈。因为有小胖子在,我们俩半夜走在市区的马路上所以我感觉安心不少,如果是两个单身女性的话,我不太建议那么晚还在路上瞎晃,毕竟安全更重要。半夜的双子塔还是有很多人在玩耍拍照。

3.19:
由于我事先查到吉隆坡有一个免费旅游公交GOKL,他几乎进过了吉隆坡的各大景点。我还顺手做了个图以方便后面乘坐的时候查询。有了GOKL的确方便很多,重点是免费的哦!免费!免费!

这是我根据GOKL的官网路线图做的一个路线图,把比较著名的一些景点等标注出来,以方便自己查阅。事实证明真的很有用处,我就是靠着这个图及现场的广播坐了一天公交且不花钱。嘻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条线路的车子全部是一样的,区别在于车头的滚动牌会显示是什么颜色的线路,上下车换乘要看仔细。绿线跟紫线是有到站广播的,红线及蓝线除了热门区域外,其他是不报站点的或者会延迟播,一定要看清楚听清楚。我就是因为没反应过来,本来蓝线要换红线的,结果蓝线坐过头了一站又往回走了。

睡到自然醒然后下楼去吃个酒店的早餐。擦个防晒霜就准备出门啦~洲际的早餐选择不算太多,但是也足够吃了。味道挺不错。
洲际出门右手边往前走有一个天桥,上天桥穿过马路对面就是GOKL的车站,跟杭州一样,会有一个站牌及亭子。站名叫做menara atlan。下一站就是KLCC(双子塔),由于KLCC是起点终点站,在这里需要全部下车,然后去换前面最先发车的绿线重新出发。

第一站去了china town。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太早了,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走了一圈又晒有渴的。本来想直接去国家清真寺,可是时间点不对,中午时段不开门的呢。所以就只能先去逛逛咯~决定坐着GOKL去逛一圈,随上随下。享受了堵车跟空调后,我们决定去吃十号胡同。传说中蔡澜推荐的。吃了份叻沙面逛了个门口有配枪警察的优衣库。嘻嘻~然后就出发去国家清真寺啦。结果途中遇到堵车以及下错车站的各种囧事,抵达清真寺已经两点半了。他3点就要闭馆的。赶紧去排队登记换衣服。体验一把伊斯兰教。建筑很有特色,不枉费我千里迢迢的为他而来。。

东南亚的天实在是太热了。感觉中午11点到下午7点之间最好都不要出门啊,实在是太热了,晒了整个人都不好了。下午四点多实在是耐不住热了,打车回KLCC。

晚饭选了KLCC里面大众点评评价还不错的店。本来就是想选一家可以点菜的,可是进去才发现,KLCC里好多餐厅都是单人套餐类的。都进来了那就坐下吃吧。我点了辣死你妈,马来西亚必吃啊~多么美味的东西。小胖子不吃辣,点了大鸡腿儿~~~吃完饭的两只小猪,GOKL重回阿罗街,去吃了昨天晚上吃不下的水果。我爱的榴莲以及他爱的芒果。。榴莲老板选的太熟啦,小胖子说芒果很好吃。反正比国内好吃呗。吃完散了会儿步就GOKL回酒店理行李啦。明天出发singapore

差点忘啦~~酒店对面的吉隆坡夜宵吧~撸个串串吃吃。。。

游记-新加坡

3.20:
皇包车送机服务,准时准点。晃荡了一下KLIA2就飞啦。

新加坡一直是我初高中时期最喜欢的国家,没有之一!今天终于到了。随身携带之前办理的电子签证,因为没有托运行李,出关非常顺利。直接从T1下楼出关,比较激动的想去游览这个城市,没有细看机场。走出外面跟接机师傅碰头,去金沙啦。新加坡真的很小,就算机场属于比较远的,事实上从机场到金沙酒店也就开车半小时的样子。可是一路走开绿化做的非常棒!美丽的国家~

整理好出发去觅食。
金沙的大食代各吃了一份套餐,大概人民币50左右一份吧。味道还行,相当于杭州万象城楼上大食代的消费标准。吃完逛了一圈金沙购物城消化一下就出发去珍宝了。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珍宝蟹。定的是克拉克码头河滨店。俩傻蛋跟着导航边走边逛,顶着大太阳感觉自己快虚脱了才找到了这家店!
珍宝预订: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因为只能预订6点之前或者8点之后的,6点之前到,可以提前用餐。其实他们晚餐正式开门营业都要五点半。我们五点20到的,门口等了一会儿就进去了。这里我遇到了来自新加坡最大的伤害!点了蟹,然后我傻逼的点了阿拉斯加蟹。菜单上有两种蟹,一个是蟹皇,一个是阿拉斯加蟹。菜单上是不写价格的。然后我当时也脑子不太清楚,服务员跟我用中文说600块可以吗,我直觉反应就是人民币600,也还好嘛。可以可以。。。后来吃到一半我终于脑回路正常了,才反应过来这不该是新币600吧!跟小胖子一说,他说肯定是新币啊,你还以为他给你人民币算好啊!!!果然!!!最后付款的时候650多新币,折合人民币3300不到!其中有100新币都是服务费以及税金啊。真是欲哭无泪。吃都吃下去!可是宝宝一点也不开心啊。所以千万千万记得点螃蟹的时候问清楚~然后自此我就被新加坡深深的伤害了。受伤指数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本来我还打算去吃龙海鲜的,这一伤害使得我后面完全提不起兴致!!!还有就是珍宝来推销茶水及小点心这些都是要收费的,如果不需要的话,不要!不要!不要!

带着浓浓的自责心情以及心疼,决定走回酒店。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慢慢在下山,天气也凉快起来了。回到房间,一个惊喜!被蜜月布置了~然后“叮咚”的门铃声响起,去开门是服务员送来了蜜月点心,包裹着巧克力的草莓~虽然没有洲际的蛋糕好吃,可是也是很贴心呢!换了泳衣,跑去57楼无边泳池。因为我们在17层,如果去无边泳池的话,需要到23层换隔壁的高层电梯。夜幕已经降临,我终于来过了这个一直心念念的地方。刚才被伤害的心也得到了一些些的安慰。虽然有个不会拍照的男盆友,可是景色真的很好。虽然人也很多~可是也是值得了!毕竟泳池是需要刷房卡才可以进去的,不然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第二天早上睡醒,是打算去楼上泳池再玩一会儿的,结果两个大傻蛋只带了一张房卡,那就算咯!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换酒店。
Carlto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卡尔顿酒店):76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58 SG

新加坡接机的司机告诉我们,卡尔登酒店二楼有一家很好吃的港点,推荐我们俩去吃。由于卡尔登离金沙也并不是很远,只是两个地铁站而已啦。我们再一次的走路去酒店。。有了前一天去克拉克码头的经验(途中路过卡尔登酒店),感觉也没走多久就到了。11点多到的,办理了check in,本来以为没有那么快能入住,需要寄存行李了。结果办理人员直接办完给我房卡了。也是惊喜!卡尔登房间在新加坡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还挺大的。全部弄好楼下去吃港点咯。其实跟香港比起来并不便宜,但是胜在味道不错。小胖子一个人吃了两份大水饺呢~~这家店的茶水以及就坐上的小点心都是要收费的!我们没要茶,要了白水也是收费的。小点心也是最后买单才看到收钱的。真是各种收费啊!

然后出发去逛吃逛吃新加坡~
买了地铁票。地铁票单张可以三十天内重复使用六次。结果像我们这样用的少的,两天刚好用到六次,比买储值的划算。毕竟储值的还需要押金5新币而且没的退。

手机下载APP新加坡地铁,实时定位,对于需要搭乘地铁非常方便。
去了牛车水。吃了麦斯威尔,结果遇到周一,天天海南鸡饭没有开门。但是还是在里面吃了东西。的确这个食档里面的东西价格便宜不少,而且不需要另算税费跟服务费。不过牛车水的东西整体比滨海湾那一块便宜不少。吃饭的中国面孔及各种乡音也特别多。好像来到了中国某个城市,听到除了英语之外的乡音感觉特别亲切。

从牛车水地铁站出发,穿出牛车水美食街之后向右走,在马路对面,我去的时候在修路,招牌不是那么的明显,仔细寻找还是可以看到的。由于天天海南鸡饭没有开门,小伙子吃了份其他的海南鸡饭,其实也不错吃啦~价格也划算。然后我们走回牛车水,去逛了下传说中的乌节路。可是啊可是,我们俩都对购物无感。稍微逛了下就出来了,还是吃吃吃对我们的胃口啊。我们地铁回去滨海湾公园,我可还跟鱼尾狮合照呢,那么标志性的游客照可还没拍呢。

拍完各个角度的鱼尾狮之后,小胖子说要吃个夜宵。万能的大众点评一查,去老巴刹!然后根据导航走,明明说很近的啊,结果又走了很久。。。好吧好吧,终于走到了。一个大的大排档。难得在新加坡各个高楼林立之下有一个有烟烧烤,感觉很新奇。点了一个烧烤拼盘,一个印度手抓饼。意外的好吃~小胖子还点了竹笙。杭州没看到过呢。也是好吃~吃饱喝足沿途走回酒店去睡觉。在新加坡整个开启暴走模式啊。。。。

重头戏来啦~~~~~~当当当。。。。环球影城!!!!I'm coming
出发前吃个亚坤的早餐棒棒哒~

地铁怡丰城出来之后,跟着人流直接到了四楼,结果就看到了地铁进岛的售票口及地铁口。我本着省钱的原则,想要找走路进岛的路,一来找不到路,二来又突降暴雨。就买票进岛了。

坐一站路就可以下车,下来之后只需要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环球影城了。刚好是复活节,糖果店里各种复活蛋。因为突降的大雨,使大家都被困门口。站在挡雨棚下跟糖果店门口的各种拍照。好在新加坡的雨下完一阵之后又是大太阳。我们在小雨的时候入园的,然后进去玩了一个马达加斯加的项目出来,太阳高高挂起。

差不多11点半入的园,除了因为整修而没有开放的水上世界表演,几乎游戏都玩到了。金字塔我们还玩了两遍。金字塔就是熄灯版的过山车,会有骤降、倒车、停顿、掉头等,非常的刺激!小胖子觉得金字塔比变形金刚好玩。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周末,没有买快捷票,除了红线过山车、侏罗纪漂流还有变形金刚排了队伍,其他都是很快的速度都晚上了。环球影城真的很值得来一次,很好玩!

环球影城出来,某人硬是要去牛车水再吃一次海南鸡饭。地铁回去牛车水,去了maxwell大排档,天天海南鸡饭开门了。他家的饭很好吃,可是鸡肉还是前一天的那家好吃。每顿一个椰子配饭吃。吃饱喝足逛一圈就回酒店休息啦。小胖子还去楼下吃了夜宵,67新币的扬州炒饭商务套餐。从前菜到饭后甜点一个不拉下。虽然贵可是味道好,也是满足了。

樟宜机场真的是个花园机场。每一分可以利用的地方他们都建造了绿植。非常的漂亮。T1-T2-T3小火车周转以及步行也是非常方便的。就是虎航让我感觉并不是那么的好。由于我们没有做网上值机,也没有找到虎航的自助值机机子,只能柜台排队。刚好排到非华人柜台,虽然我是买了行李,可是因为我们并没有买什么东西,所以不想要托运,也不想下飞机再等行李了。我就跟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我不需要托运行李了,结果不知道他没听清楚还是我的英语不好他没听懂。他在给我们换好登机牌的时候要给我们托运了,我再一次跟他说之后,他的态度就很生气,跟我说我刚刚就问你需要托运吗,你说yes的。可是我的英语并不好,没办法跟他争,这也让我很生气!明明我跟他说好几次我不需要托运行李了。最后拿着行李出境,虎航的工作人员又拦下我们,要我们把随身行李称重。反正我们的行李也没有超,称吧。

游记-兰塔岛

之所以我称这是兰塔篇而不是甲米篇,是因为这次甲米并没有好好的逛。在兰塔岛倒是游荡了一番。

下午三点到的甲米机场。可是莫名其妙的排队入境排了将近一个小时。中途还遇到了突然停电,启动备用电源。也是精彩!一到了泰国就感受到了热情。出境的工作人员在给我敲入境章的时候看了我的入境单还问我是不是去兰塔。在轮到小胖子的时候又问他是从哪里来,小胖子说杭州,他以为是广州,还跟我们说甲米有直飞广州的航班,然后我说是杭州,不是广州,靠近上海的一个。他笑了~~~也是蛮逗的!

网上报了四点半拼车去兰塔岛,结果走到预订地点,拼车司机大概到了4点50才到。因为我没有吃午餐,结果在拼车上吃了一个小鸡腿,被司机指着鼻子骂了几句,宝宝也是委屈啊。我没有看到车上的警告牌,再加上我真的饿了。。哎~~~颠簸了三个多小时,途中车子摆了两次渡,终于达到兰塔岛啦!Koh Lanta~拼车司机一个一个的把大家送到了酒店。然后因为急着下车,乌龙的我把muji的枕头忘记在车上了。办理入住的时候,我旺旺上联系了拼车客服,把这个情况跟客服说了一下,希望客服帮我找一下,然后我也忘记掉这件事了。办完入住在酒店前台租了两天的摩托车就出门觅食啦。结果第二天想起这件事,一查旺旺,卖家给我留言说司机已经把我的枕头放在酒店前台了。真是惊喜万分!虽然这一路旅程各种囧事,但是也得到了各种帮助感受了各种友善,大概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因为我这个糊涂蛋导航方向看错了,结果就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泰国餐厅吃饭。结果这家店里的服务员也是英语渣渣,完全无法沟通,只能随便的点了this this and this....结果东西意外的好吃且便宜。加起来可能也就几十块人民币吧。

吃完饭骑着小摩托逛了一圈,本来想买个榴莲吃吃,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然后再711旁边买了点芒果回酒店就洗洗睡啦。迎接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ROK岛!

本来是没有预料自己会来泰国,来甲米,来兰塔岛,更甚至于到Rok岛。可是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了关于Rok岛的照片,深深地沉迷其中!由于广州直飞甲米的开航,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了甲米知道了Koh Rok.这个跟斯米兰一样每年只开放半年的安达曼上的小岛,然而他又比斯米兰隐秘不少,到这个小岛,只有从兰塔岛出发才有一日团,从甲米各个海滩是没有的。

预约8点半在酒店的沙滩等接活动。我们俩早早的就醒啦。两个大傻蛋,忘记酒店的早餐就在沙滩边。在沙滩边逛了一圈又走回房间,快到了才想起来“好像酒店的早餐就在沙滩边哎...”然后回房间整理了一下一日游的行装就去吃早饭等玩啦!

酒店早餐门口的沙滩上,大早上的歪果仁跑步快走骑马,很是热闹。在国外发现其实歪果仁很注重健身,没事都会海滩边路上跑跑步,骑骑车锻炼身体。骑马的人儿好帅气哦。乌龙如我们俩,整理好东西带着行装去吃早饭,想着时间还早边吃边玩,结果远远地看到一辆又一辆的快艇来码头接客人,随后我们的快艇也来了,两只猪急匆匆的跑去海边,把墨镜忘记在早餐桌上了。真是欲哭无泪啊。。最终导致一日游的行程都没有什么好看的照片!实在是太阳太大了,我们没有墨镜都拍不出美美的照片。真是不hi心啊!!!当时还以为墨镜就此弄丢了呢,郁闷了一阵。。。最后回来的时候服务员给我们保管的很好,还被笑了呢。。。哎!!!两个大傻瓜~

快艇出发约莫一个小时,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ROK岛的海水分很多个层次,由浅到深,原谅我词汇的贫乏无法形容他的美!小黑看我带着水下相机,过来带着我到处跑,可是第一潜我没有办法很好的掌握呼吸管,经常性的吃进咸的发苦的海水,本来小黑让我脱掉救身衣跟着他下水,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绕了一圈就上船休息了。上船喝了些水补了些防晒霜休息一下就到了第二个浮潜点。下水没多久,之前那个小黑又来逗我了。跟着他脱掉救身衣去看了美丽的海底,他带着我的水下相机帮我拍了很多珊瑚尼莫。结果他让我试着屏住呼吸跟着他潜下去。试了几次,我真的可以~他纵身一跃把我带下去了。他带着我下去摸了礁石,可是潜下去真的耳朵会痛啊。这个时候不是呼吸受不了,是耳朵疼的难受,然后就上来了。

2潜之后就差不多中午了,所有出来浮潜的船只都回到岛上。ROK岛可是每年只开放半年的一个离岛,岛上没有住宿,但是据说可以提前预约带帐篷过来,不过我们没有做过多的了解。岛上没有网络,所有的食物和水都是岛外带进来的,吃完后打包整理好带出岛扔掉。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使得这个美丽的小岛保持如此原生态的美丽吧。我无法表达我对这个岛屿的喜爱,可是我深深的为他着迷,他的沉静美好是我久久难以忘怀的。

午餐饮料水果都是岛外带进来的,阳光下享受饱餐一顿就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沿着海边走走停停逛逛拍拍玩玩水踏踏浪很是惬意。可是!!!我们没有装逼墨镜,拍照的眼睛都睁不开啦。破坏了整体的美感~也是心累累!可是从浅到深的海水颜色,只是简简单单的坐在沙滩上都觉得世界特别的美好,没有喧嚣浮华。

下午最后一潜,大家都有点疲惫了。可能是刚刚在岛上玩的太嗨了,在船上暖暖的阳光一晒就困的想睡觉。潜完就打道回府啦。跟早上一波又一波的来接一样,现在是一波又一波的把我们送回去。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外面太阳也很大,房间里休息一会儿再出门。等我回来才后悔,忘记在酒店的泳池里拍照玩耍啦!!!后悔啊后悔!酒店的泳池也是很有特色的,小而精致!我居然傻帽的走过路过错过了。休息完毕骑着小摩托出发吃吃吃啦~途中惊喜的发现感觉是我找到整个岛上唯一一家卖榴莲的水果摊,立马跳下车买了一个榴莲打包带走。

这顿饭某人一个人吃了三个椰子哎!这家店在萨拉丹码头口,大众点评上找的。坐在靠海边的位置吹吹海风吃吃饭惬意的不要不要的。可笑的是我一个人吃掉了一整个榴莲,服务员看到我都在笑。。那宝宝爱吃不行吗!吃完饭又去逛了圈百逛不厌的711就滚回去啦。大晚上的都没有机会在海边喝个啤酒吹个风,真失望~~~

预约了中午12点的拼车回甲米奥南。要跟美丽安静美好的兰塔说再见了,很是舍不得。再多的舍不得还是要说再见,在前台退了房还了摩托车买了罐饮料等着司机来接。一起拼车有一堆歪果夫妇下午三点的飞机,接完所有的乘客后排队出岛已经12点40多分了,结果长长的候车出岛的队伍吓到了司机。司机问他们要了机票护照大概是去跟摆渡出岛的工作人员那说明了情况,结果我们意外的插了个队,下一轮直接上船。一路上司机飞奔而走,2点就到了机场。歪果友人能够顺利赶上飞机啦。我们出发去奥南,结果司机把我们送到甲米镇汽车站后,让我们去奥南海滩的大家下车换乘TUTU车。然后TUTU车司机跟我们确认了酒店名字,就出发了。三点多到达了Pakasai。酒店占地面积很大,位置也挺不错的,闹中取静。距离海边走路5分钟的样子,可是又坐落在安静的小巷之中,门口对面可以租摩托车,有一家711.生活非常方便。酒店内部设施也是非常漂亮,绿化很美。可惜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好好逛一下这个漂亮的酒店,美丽的奥南海滩。

711门口有一家小的水果摊,买了杯mango shake买了两个椰子,711卷了一些吃的,回房间休息去啦。下午的太阳实在太热了,等凉快一些再出来溜达吧。26号是泰国三台的46周年台庆,25号的3台台庆的相关信息,听不懂泰文的看看图像感受下也好,毕竟台庆直播是看不了的。傍晚出门,看到了美丽的日落,一日游归来的人儿,海滩边喝酒的歪果仁,感受到了海边特有的风情

预留给奥南海滩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恨不得让时间停住,留住此刻的美好。可是这只是在做梦!夜幕降临,海滩边呈现另外一种热闹。人妖们在路上招揽着生意,拳赛宣传车循环广播着信息,餐馆服务员门口呼唤着。随便找了家人还挺多的餐厅,点了瓶小菜啤酒,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感觉太爽啦!

由于第二天5点多就包车去机场,吃完逛了圈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达到那天,酒店工作人员跟我介绍早餐用餐地点的时候,我跟他说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赶飞机,来不及吃早餐,工作人员问我需要打包早餐吗,我当时以为就是简单的准备一些。结果第二天一早拿到早餐惊喜到了。里面有水果、酸奶、三明治、餐前面包、矿泉水,非常丰富而且味道很好。送机司机也是一早就到了酒店等候。结果我们5点半多就到了机场。8点20的飞机呐。甲米机场很是简陋,一个大厅,登机口GATE123就是同一个门,候机室连在一起。当有飞机需要排队登机,广播播报一下,然后A4纸打印的航班号拿出来秀一下,就排队登机吧。哈哈!感觉跟在国内坐火车一样简单快速的登机,但是效率非常高。准点起飞提早降落。又回来了几天前来过的KLIA2。

消磨了5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又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这趟旅行也是告一段落了。出发前的兴奋激动,出游时的惊喜囧事,回家后的疲倦失落,可是满满的回忆印在脑海中却是如此鲜明。KL-SIN-KB 我难以忘怀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