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小长假新加坡欢乐四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1 前言

1.1 机票和酒店

去年7月订了今年2月的台湾机票,距离出发还有半个月的时间,1月14日又订了4月往返的新加坡机票。4月2日清早出发,4月5日(上班日)凌晨返回,缺点是两程都是红眼航班,有点是刚好利用了清明假期不需要请假,三天三夜的行程,人均费用1042.16元,这是忽略了托运行李、挑选座位、保险、飞机餐等选项的穷逼经济舱红眼航班机票。

最后一位团友比我们晚几天订机票,赶上SCOOT的促销,同一时段往返的机票价格才881.36,应验了那句买的早不如买的刚刚好。此次团友包括我,Medlee,Rome和Carol,一共四个人。

第四日凌晨1:20的飞机回国,第三日晚上11点左右就要去机场,没必要住酒店,这个行程只需要订两个晚上的酒店。据说新加坡的物价比较高,预订酒店的时候可以发现这一点,好一点的青旅床位都要200CNY+,最后在Priceline预订“神秘酒店”(只能看见评分、大概位置和星级),用79USD的价格订了这间房,订完就知道这是四星级的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比agoda预订便宜一些。两个房间,两个晚上,四个人算下来人均640CNY左右。

1.2 马拉松报名

除了旅游景点之外,新加坡还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呢?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马拉松是一个不错的活动,Google搜索Singapore marathon calendar,非常著名的Sundown Marathon(新加坡日落马拉松)5月28日举行,这个差太远了。有一个2XU Compression Run(半程、10km和5km)刚好在4月3日举行,虽然报名费有点小贵,62SGD(约300CNY),顺路去新加坡,不能错过人生首个国外马拉松赛事。

1.3 Couchsurfing沙发客

今年刚接触Couchsurfing这个平台,3月初接待过一次别人,来自哈萨克斯坦泰国的留学生,认识了不少人,但从来没有睡过别人的沙发。怀着比较单纯的目的,作为沙发主,就像某人所说的:“在自己无法访问世界的时候,让世界来访问我”;作为沙发客,除了享受免费住宿之外,更多的是体验当地的生活。所以即使成功率很低,在每一次出行之前都会在Couchsurfing上面发布Public Trip,主要是告诉平台的人自己的行踪,或许会有人联系人,就像钓鱼一样。

第一个联系我的是来自新加坡印度人,他让我帮忙买近期刚出炉的小米5手机,当我去新加坡的时候可以带过去给他。当然,我也不是傻子,通过微信沟通,取得互信之后才开始帮他抢手机,只可惜抢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让本来就很恶心小米饥饿营销的我更加反感。最后就帮他买了一些小米配件,果然是一个小米粉丝,小米应该给一个F码给我。

第二个主动联系我的人是一个自称concert and film producer的人,页面有几个评价,都挺不错的,开始觉得很牛逼,最后却颠覆了我纯真的念头。微信聊了一段时间,最后才发现他的真正目的是想找旅行者玩4P,这个龙蛇混杂的大染缸,什么人都有,警惕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无,坏人之心不可有。

1.4 签证和活动项目

蚂蚁金服发布声明称,已联合阿里旅行•去啊上线“信用签证”服务。从今天开始,芝麻信用分达到700的用户,申请新加坡签证无需提供户口信息、收入证明或个人申请表等书面文件。此外,双方还同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署合作协议,从6月底开始,芝麻分高于750分可以免职业或收入证明申请卢森堡申根)签证,成功后可在法、德、意等26个欧洲申根成员国间自由出入。据悉,未来芝麻信用还会与韩国日本英国斯里兰卡等出境游热门国家接触洽谈,争取让更多国家支持“信用签证”。(引述互联网)

我的蚂蚁信用有724,满足新加坡签证的需要,好处是不需要邮寄任何资料也不需要财力证明,都是电子版就可以搞定,价格倒没什么优势,都是250元。e-Visa,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提早预订环球影城的门票只需要240元(不论节假日),官网买要SGD74,人民币大约370元。

出发前一日才在网上预订了圣淘沙模拟冲浪,冲浪电影看不少,自己从来没玩过,介绍非常牛逼,网上搜了一些评价,不敢奢望自己能到真正的海洋玩冲浪,只是模拟也好,20分钟59元,60分钟149元,大家一致同意选择后者。

1.5 行程和费用

2 Day1 新加坡我来了

2.1 出发

东莞的朋友出发前一晚来我们家过夜,去新加坡没什么好兴奋的,但出发前的晚上睡的非常糟糕,几乎没怎么睡,闹钟没响两点半就起来了。Carol用易到用车叫了一辆专车,现在有充100送100的优惠,比用滴滴出行更便宜。不到三点半出门,在解放北路白云皮具城接上Rome,四个人往广州白云机场进发。这个时间段的交通比较顺畅,4:10到达机场,全程40分钟左右,费用120元,加上优惠的话实际花费才60元,非常超值。SCOOT酷航柜台打印登机牌,安检,出境,到达候机大厅,手机上网打发时间。

5:15登机,很多人排队,效率非常慢,上接驳车前往飞机,车程差不多有15分钟,廉航只能停靠在偏远地区,我们四个坐在同一列没有坐在同一排,飞机几乎满员,人气还挺旺。起飞时间比既定的5:55晚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不少人带上眼罩和头枕,这是专业飞机客的标配装备吗?或许我也要搞一套。大飞机不用关手机,还能付费购买机上WIFI,付费肯定无视,睡醒之后就开手机看电影。

填写入境单,10点左右抵达新加坡,没有坐到窗口位,没办法拍摄俯瞰的景色,旁边的两位女生跟我们一样,今天过来,4月5日凌晨回广州。10:20出站,顺利入境。大家肚子有点饿,从广州带来的面包派上用场,在ATM机上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取款1400SGD,单张面额50SGD,约等于人民币250CNY,Rome和Carol每人400SGD,我和Medlee每人300SGD。机场里面转了一圈,上网电话卡的费用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便宜,最便宜的18SGD只有1G的上网浏览,不能打电话,下一个档次就要到38SGD,差不多182CNY,才来三天,有点小贵,那就算了。

2.2 East coast

买了四张交通卡,每张12SGD,里面有7SGD可用,5SGD是工本费无法退还。根据之前做的行程计划,第一站是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离机场比较近,是新加坡唯一拥有海景的小熟食中心,解决吃饭问题之余享受阳光与海滩,堪称完美的开局。可以乘坐36号车前往Laguna PK,攻略说公车不会报站,上车时用差劲的英语跟司机沟通,这辆车到不到Laguna PK,能不能提醒我们下车,司机能用华语沟通,亲切感马上就上来,还收起自己的Cnglish吧。车内很多座位,只有我们几个游客,冷气很凉快,外面是蓝天白云,终于脱离了广州的雾霾天气,疲倦感一扫而空。

公车在路上跑了一会儿,Google地图及时搜到信号,明显就到了下车地点,司机忘了提醒我们……前去问询后立刻下车,外面很热,那种跳到水里面只会觉得爽不会觉得冷的天气。车站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很快就到达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食肆是一个个的小摊档,各色各样,这个时间段只开了一半。这里有大部分东南亚人,一些华人,少量欧美和大陆游客,民族大杂烩。

海水碧蓝,忍不住就换了裤子下水。女士们不下水,Rome不会游泳也只是泡脚,海滩质量比台湾绿岛差,比广东任何一个海滩好,比厦门好,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太阳有点毒辣,晒得沙滩无法下脚,泡一泡就算了。

旁边正在举行彩色派对,很多被弄得五颜六色的年轻人在这附近游走和觅食,厕所冲洗一下脚上的沙粒,换上裤子,我们也在这里觅食。一份普通的套餐通常是5SGD起步,大约25CNY,没买什么海鲜这些高端货,乱七八糟买了一堆,饮料和水比较贵,买一瓶1.5L的水要2.4SGD。一起吃东西,公筷出动,作为广东人,也算是吃惯这种水平的东西,没什么感觉特别好吃的东西,也就是填报肚子的感觉。

2.3 鱼尾狮和印度佬

下一站是Merlion,著名的鱼尾狮,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刚才下车的车站,乘坐196到OUE Bayfront,只要攻略做的好,有没有手机网络都无所谓,目前来说还比较顺利。这是一辆双层巴士,还有很多位置,空调很凉快,非常舒服,新加坡很干净,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物,有点香港的感觉。人不多,交通也不怎么拥堵。

OUE Bayfront下车后就能看到美丽的海港和林立的高楼,marina bay sands(滨海金沙酒店)果然是闻名不如见面,大胆突破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顶尖设计和高质量施工水平的杰作,作为新加坡地标性的建筑物,中国难觅与之媲美的建筑,广州就更别说了。脚架从书包里面拿出来,拍照在所难免,鱼尾狮有不少游客,Medlee回忆起当年小时候的新马泰旅游,才发现在新加坡呆了短短的半天时间只看了鱼尾狮,还不是这个正货,据说新加坡有5头,这是最大的。

由于没有公车和地铁直达酒店,从这里打车过去大约2公里,费用6.24SGD。在我前面只有两个人等候办理手续,这两个人就让我等了差不多20分钟,办事效率真低,到我的时候也办理了十几二十分钟,每间房刷了我200SGD的押金,前台还说没有Free WIFI?!WIFI要15SGD的费用。WHAT THE FUCK?不会这么烂吧,她说要注册酒店会员才有Free WIFI,操,差点把我吓坏。虽然我一直跟她强调Two bed room,到了房间之后依然发现是大床房,不知道是我的表达有问题,还是她理解有问题,怪不得这破酒店评分这么低,要是我也给一个差评。

房间还凑合,打电话让工作人员多送一张被子过来。酒店外面的楼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泳池,这些公寓租一天不比五星级酒店便宜。

连上WIFI之后就收到印度佬的信息,还以为他要我5点钟去小印度跟他见面,原来是来我的酒店,好吧,那就随时都可以过来。四个人在房间上网,分享一下Carol买的面包和食物,印度佬差不多六点才过来,27岁,比我还要年轻。邀请他上房间聊天,他有一点迟疑,但还是上来了,跟大家认识认识,简单聊一下,我们的英语水平太差,有时候听不太懂他的意义,他要用别的词语再表达一次,我想说的话很多时候也由于英文太差无法表达。他说他的老婆懂一点点华语,把2XU的包裹给我,我也把小米的配件给他,460CNY,给了我一张100SGD说不用找,但我还是坚持找了他4SGD(我算错了,应该找他8SGD)。我问他为什么喜欢小米,他的原因是说便宜……他本来想跟我出去喝杯东西,鉴于他不知道我们有四个人,不知道请他还是被他请;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点累,想去游泳。最后跟他说想休息,有可能就下次再约,拍完合照就送他走。

设备放在房间充电,换好衣服去六楼泳池游泳,泳池不算小,胜在人少,这种天气游泳特别爽,明天跑完步也要过来泡一泡舒缓一下疲劳。穷人只能在这些四星酒店的小泳池游泳,有钱人都要去金沙,费用至少是这里的三倍,体验或许是十倍,只可惜没钱。

2.4 Chinatown

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再出去,下电梯的时候碰见全日空的空姐,非常礼貌地给我们让行,必须等我们出了电梯才出去。从酒店步行去Chinatown有1.4公里,我一个人也要走十几分钟,加上他们的话就要20分钟以上,不过晚上的温度比较凉快,走着还挺舒服。道路上人并不多,新加坡的人口密度应该不高吧,文明的发达国家依然是车让人的情况。

差不多晚上九点钟,很多商铺都关了门,新加坡都这么早关门吗?在商场里面发现这家松发肉骨茶,之前做攻略就有标记,据说很有名又很正宗,原来是连锁经营,就像楼上的鼎泰丰一样,这个时间段也有人排队,等了十几分钟。服务员都能说华语,我们都有点饿了,随便点一些东西填肚子,价格不算很贵,份量不算小,他们说味道一般,我觉得还凑合,但不算很有特色。结帐33.7SGD,约162CNY,Rome请客。

松发肉骨茶旁边这家的比萨也好像不错,点一个尝一尝,17SGD,去到任何地方都难免要试试麦当劳,巨无霸经典中号套餐,7.8SGD,约37.5CNY,比国内贵,但出品看上去稍好。虽然个头有点小,但这个比萨的味道还不错,这些东西都把大家吃饱了。四个人谈笑风生,很有意思,多带两个人有烦的时候,也有比两个人更欢乐的时候,有得总有失。

离开商场的时候发现忘记拿脚架,松发肉骨茶的服务员帮我们收了起来。来过新加坡两次的Carol带我们去看这附近的印度寺庙,在外面看了两眼就走,牛车水走了一圈。林志源肉脯也很出名,这东西在国内也不便宜,新加坡更贵,还是去澳门买算了。本来安排了晚上要去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看灯光表演,时间已是晚上十点钟,只能搁置,明天或者后天再去吧。

继续步行回酒店,711便利店的东西很贵,小面包2~3SGD,普通瓶装可乐2.6SGD,不想被坑,也不舍得买,牛奶就很便宜,1L的澳洲进口牛奶才3.4SGD,最后就搞了一瓶牛奶。沿着河道走回去,这是一条酒吧街,现在人还不算多,对于便利店都不敢消费的我来说,酒吧街更不敢消费。

酒店楼下看见若干浓妆靓丽的女性,难道是站街女?2XU官网显示有交通接驳车,收费7SGD,但不知道哪一个上车的地方比较靠近我,我也怕错过交通车之后更麻烦,还是UBER或者酒店叫车吧。早餐是Carol剩下的两片面包和刚才711买的牛奶,调了3:45的闹钟,十一点就睡觉。

3 Day2 2XU马拉松和圣淘沙游玩

3.1 2XU Compression Run 2016

前天晚上没睡好,奔波劳碌来到新加坡还玩了一天,今天凌晨3:45就要起来,真他妈痛苦,昨晚躺下后就不省人事,闹钟响起艰难爬起。洗把脸,吃面包,拉屎,下载了几个打车的APP,都要手机号码验证,只能放弃,用UBER叫了一辆车,轻装上阵只带手机、新加坡交通卡、50SGD、房卡和腰包,4:30下楼。

发现自己跟夜店很有缘,台北也是住在夜店附近,新加坡也是。酒店外面异常热闹,聚集了很多夜店潇洒完要打车回去的年轻男女,门口也停了一大堆TAXI,担心无法打车的念头原来是多余的。自己没有本地电话怕UBER会出岔子,立刻取消了UBER的订单去打车,问了好几辆车都不愿意过去,不知道是挑客人还是挑线路,现在车打不上,UBER又扣了我1SGD,赔了夫人又折兵。只能回到酒店让前台帮忙叫车,加收服务费也没办法,总不能赶不上跑步活动。幸福来的太突然,一穿着号码布的老外正站在酒店门口,明显是跟我一样参加2XU跑步活动的人,明显是让酒店叫了车在这里等,前往搭讪之后成功搭上便车,谢天谢地,真是峰回路转。

老外来新加坡工作,我问他最佳成绩是多少,他说在荷兰跑过140(1小时40分),今天状态不太好,以完赛为目标。我的半马PB是150,就这两天的睡眠情况肯定无法创PB,目标200(2小时)吧。在靠近F1 PIT BUILDING的地方下车,耗时十分钟,费用约11SGD,比想象中要便宜,来自四面八方的跑者挤满了人行道,参赛者比想象中要多,我们跟着人流往起跑的位置走去。按要求将计时芯片系在鞋子上,拍拍照,往起跑地点进发。

到达起跑地点,简单拉伸一下,感觉新加坡女性跑者的综合素质都比国内要好,人数比例也比国内高,赛道上充斥着东南亚、欧美和本地的跑者,没看见Cosplay的选手,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来自中国的跑者,自己不做一点标识的话别人是无法识别你的。主持在动感的背景音乐下Speaking English,能听懂那么一两句,提醒我们别乱丢垃圾,会被罚款什么的,起跑钱没有领导致辞的环节,不知道是领导起不来还是国外不流行着玩儿。

第一次在国外跑马拉松,第一次在F1赛道上起跑,第一次清晨5点钟跑步,我的目的不是创PB,而是是完赛和拍照,鸣笛后随着人流慢慢向前跑,内急的男性跑者奔向跑道旁边的草丛和树底下解决,不知道是国际惯例还是素质低下的表现?保持每公里6分钟的配速,越跑越热,越跑越累,在四季都是夏季的新加坡,想要跑得舒服只能在清晨和黄昏,或许这就是日落马拉松的由来吧。

真佩服那些穆斯林女性跑者,长裤长袖还包头,要是我的话早就虚脱了。每一个水站都必须停下来喝水或者Pocari(宝矿力),有时候人多需要排一下队,但供应非常充足,饮料也是冰凉的。随着太阳慢慢升起,我的垃圾手机也可以拍一下照片,也可以欣赏一下赛道周边的景色,大约11公里的时候有能量胶补充体力,这东西一小包要7、8块,太贵一直不舍得买来吃,就像浓糖浆一样,很难吃,建议在水站前吃,吃完可以喝水漱口。

赛道末段,沿着美丽的Kallang River和Marina Bay(滨海湾),相继经过Marina Barrage(滨海堤坝)、Gardens By The Bay(滨海花园)、Marina Bay Sands(金沙酒店)、Art Science Museum(科学艺术博物馆)、Merlion(鱼尾狮)、Esplanade Theatres(滨海艺术中心)、The Float Marina Bay(滨海湾浮动舞台)、Singapore Flyer(摩天轮)等著名建筑物,没有谋杀菲林,只是让我驻足拍照或者驻足找人帮我拍照,浪费一些比赛时间。

最幸苦的是3~10公里,心脏有点难受,后面的慢慢就越跑越顺,到达终点的大钟时间约为225,结束之后有完赛衣服、香蕉、奖牌和湿毛巾,后勤服务周到,想起新加坡高昂的物价,这62SGD的报名费真心不贵,这个半马的经历算是新加坡之旅的意外收获。半程下来还不算精疲力竭,基于旅游为主,跑步为次的目的,以后出游再有跑步活动的计划,参加半程就好了。

结束之后没有马上走人,而是在终点上转悠,就主观个人体验而言,2XU Compression Run 2016不论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和赛道环境上都完胜上周在广州举行的李宁十公里路跑赛,空气质量也是国内无法比拟的,什么时候能参加马拉松四大满贯赛事就了结心愿了。

号码布后面的紧急联络人不需要自己手写,根据之前填写资料的时候已经打印在上面,这一个小细节也反映出国外组织赛事的严谨性。

3.2 公车攻略

大约八点钟走人,地铁要在Chinatown出站走1.4公里回酒店,返程高峰不一定能打到车,最后就在公交车站研究撤退方案。还真被我研究出这个坐车的攻略,首先,Google不是万能的,地图上不是所有站点都会有,比如Zion Rd这条路,实际上有4个站,但Google地图上只The Boys' Brigade HQ和Blk 2B两个站点信息,没有了Blk 94;其次,规划线路也不够智能,会让你错过本来可以到达的公车;最后,公车站牌上列举的是路名并非站名,比如酒店附件有一条路叫Zion Rd,上面有好几个站点,站牌上只会写着Zion Rd,而不会写Blk 2B、Blk 94。怪不得有时候明明有车可以回去,但就是找不到,原来是这个原因,上车之后我也发现公车是有报站的,只是不是播报,而是在LED滚动牌上面显示,公车便宜、有座位、可以看风景,研究出这种方案之后,我就更喜欢坐公车了。

3.3 新加坡环球影城

八点多回到酒店,拉屎,洗澡,上网,本来想去游泳,太累了不想动,算了。Carol说很想吃水果,从网上搜到新加坡有一家名为SHENG SIONG的连锁超市,有一家分店距离我们850米,也是往Chinatown的方向走,十点多往超市进发。天气和空气都很好,就是有点热,我喜欢四季分明,但不喜欢经常呼吸灰霾。原来昨天是Rome的生日,他又没出声,听他跟家里人聊微信才知道,早知道就上馆子撮一顿,好好庆祝一下。

超市的价格能反映当地最真实的物价水平,超市价格比711便宜很多,就灌装可乐而言,0.7SGD(3.36CNY)算是正常水平,进口鲜牛奶同样比国内要便宜,我就买了一些菲律宾香蕉(1.2SGD)和几个莲雾(4.4SGD,这里叫红水翁),女生们买了一个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40SGD)。

在经过的熟食中心坐下,形式差跟昨天的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不多,新加坡比较流行这玩儿,除了没空调之外,价格也相对低廉,一罐可乐1.2SGD,半只鸡13SGD,米饭0.5SGD,其它什么炒面和汤面4、5SGD左右。人均25~50CNY,想一想还是觉得贵,再想一想现在中国操蛋的物价,又觉得不算贵。

攻略说沿着Sentosa BoardWalk步行几百米进入圣淘沙岛只需要支付1SGD,而从这里乘坐Sentosa Express(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的话要支付4SGD,在圣淘沙出来不用收费。攻略跟实际情况有出入,当我们步行进入圣淘沙之后,1SGD也不用给,说不定Sentosa Express进来也不用收费。

沿着指示来到环球影城,不在这个大LOGO上面拍照就像没来过一样。

扫码之后成功入园,园区内一条星光大道的布置,是有HUNTSMAN的首映式吗?进去之后还比较兴奋,后来发现什么项目都要排长队,刺激项目都要存包,未来水世界关闭,转了一圈什么都没玩到,疲倦和炎热夹杂,兴奋荡然无存,只有一种见面不如闻名的感觉。这就是马蜂窝里面新加坡景点排名第一位的地方,好像还不如迪士尼……

找了一个木乃伊的场景,存了包,门口显示要等待30分钟,沿着迂回的排队路径,无聊地往前挪动,这个项目还挺好玩,只是为了爽一分钟需要等半个小时,经历了这些之后,后悔选择星期天过来,早知道明天过来好了。有钱的人可以买优先票,没钱的人只能规矩地排队。陆陆续续玩了另外一些机动游戏,等候时间一定不能多于20分钟,要不然我宁可不玩。排队玩过山车,Rome和Carol不敢玩,突然播报说因为天气原因暂停开放,园区里面大部分游乐设施都关闭了,大雨过了十几分钟就下起来,今天果然不是出游的好日子。雨下了十几二十分钟,园区的机动游戏又开始营业,排队的人似乎少了一些,又玩了一两个项目。

园区内有一些表演项目,大批游客挤在星光大道上等HUNTSMAN的明星,虽然雷神也比较大牌,但我们对追星没兴趣,差不多六点就走人。

3.4 Wave House冲浪

乘坐圣淘沙捷运从Waterfront去Beach Station,再走几百米去Wave House Sentosa冲浪。

沿着Siloso Beach海滩走过去,又是一个高质量的免费沙滩。沿途会看到各种酒吧,iFly Singapore(模拟跳伞)、Skyline Luge(天空缆车、斜坡滑车)等项目,圣淘沙岛还有很多很多娱乐项目,绝对称得上是娱乐天堂。Wave House Sentosa看上去真酷,忘记在Beach Station兑换冲浪票,作为组织者,即使累也要自己一个人跑过去换票,不指望他们会帮我分担些什么。

换票之后还要每一个人提供身份证明文件,我和Medlee有电子版在手机上,Rome也翻出一个电子版,Carol有护照。手续还要签一个表格,高危活动,手续时有点繁琐,等到七点钟就可以开始。

即使我会轮滑、蛇板和漂移板也没用,冲浪需要掌握另一种平衡,很难控制,在教练的控制下第一次还能坚持几秒钟,第一次摔倒就把眼镜冲掉了。Rome最垃圾,教练放手没一秒就掉下来,Medlee跟我差不多,Carol的动作有点滑稽,摔的也很搞笑。除了我们四个之外还有其他人,规则是每人尝试一次,摔倒之后轮到下一个。会玩的人很潇洒,不会玩的我们主要是爽几秒钟然后“享受”摔倒的“快感”,GoPro记录这个难忘的瞬间。

幸亏买了1个小时,要是58元20分钟的体验真玩不了多少次,找一个没什么人的时刻过来玩,只要你能扛得住摔,一个人不用轮候玩一小时,肯定会更爽,学的也更快。一个小时很快过,作为出发前一日才预订的项目,大家一致认为冲浪比环球影城好玩,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什么景点排行榜都是不靠谱的,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是最真实的,下次再来新加坡,一定要再玩冲浪。

大家都没带多余的衣服,八点多回酒店再出来又有点晚,熬一熬去Chinatown牛车水随便吃点东西再走。牛车水食肆的价格比中午吃的地方要略贵一些,出品也差不多,大瓶虎牌啤酒8.5SGD,只要不点海鲜什么的一份食物大约5~10SGD,大家都差不多吃饱了,女生们又不吱声,后来我和Rome又去买了一些东西,最后就我们两个男士吃,快撑死了。由于买东西的时候大家都有出钱,很难记录花费,最后的结果是游记的费用会不太明细。

从Chinatown打车回酒店,距离约2KM,打表价格4.92SGD,结帐的时候就变为9.2SGD?!晚上不是只要加25%的费用吗?怎么会跳到9.2?真他妈贵。回酒店洗个澡,明天没有具体行程,自由活动,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差不多十一点上床睡觉。

4 Day3 新加坡回国

4.1 小印度

今天是新加坡旅程的最后一天,美美地睡了一觉,大约九点起床,为团友们做一些贡献,跟Rome去SHENG SIONG超市买水果和早餐。路上看见一位身材靓丽的老外妈妈推着运动婴儿车跑步,让我感概万千,Carol昨天还在说一个人带着孩子玩很辛苦,人家老外一个人带两三个都是常态,婴儿时期推车带着一起跑步,放在中国把你当傻子和异类。国内道路一会一个坑,一会高低不平的台阶,坑爹的道路设计也让你很难实现无障碍推车跑步。缺乏运动的习惯和动力,更别说推着婴儿车去跑,简直是天方夜谭,有钱人只会思考怎么选购一辆装逼的婴儿车,带孩子出去还要装逼,受不了。

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又健康又省钱,回到酒店已经十点钟。女士都很满意男士的付出,四个人干2L牛奶,爽!搜索环球影城的新闻,明星们在晚上七点钟出现了,我们那时候才刚开始玩冲浪,我看不少人两三点就开始在跟前等候,痛苦的追星过程。吃完早餐跟Medlee两个去泳池游一会,游了十几分钟,上厕所,收拾行李走人。

十一点半退房,速度还比较快,坐公车接驳地铁去Little India,交通卡需要充值,最低充值10SGD。

出地铁之后就看见这个小印度艺术区,对于去过印度的我们来说,这里也算有一点印度气息吧。

经过这个Tan Poh Khim的熟食中心,里面有一家知乎用户推荐的食店“545黃埔蝦麵”。这里也有不少印度特色的食店,很多印度人用手抓饭吃,看上去味道还不错。只有这家545黃埔蝦麵有人排队,旁边的无人问津,干湿虾面各一碗,一共8SGD;冰咖啡1.2SGD一杯、印度鸡肉煎饼5SGD、印度米饭套餐5.5SGD一份,午餐就在这里解决。每次吃饭都用公筷,干净卫生,虾面和冰咖啡还不错,印度煎饼也可以,米饭套餐一般般。这是我们在新加坡第四个顿熟食中心吃的正餐。

有人要上厕所,找了一个商场给她解决,我们去里面的SHENG SIONG超市买东西,这个超市更大,我又不断拍照调查物价。10ml的斧标祛风油1.7SGD,没比国内便宜,但还是买了一些做手信。

4.2 金沙

车站没找到去Golden Mile Complex的公车,那就去金沙逛一逛吧,步行去Farrer Park地铁站,前往Bayfront。

虽然不舍得到Marina Bay Sands住一晚,到无边际泳池装一下逼,但怎么样也要到金沙的商场溜达溜达。今天星期一,游客不多,商场显得有点冷清。

在外面的ArtScience Museum和Helix Bridge拍照,我们都很节省,目前为止还没有在这里花一分钱。

来了新加坡不去金沙是一种遗憾,来了金沙不去赌场也是一种遗憾,行李要寄存在衣帽间,虽然是免费但行李里面不能有食物和饮料,Carol的箱子里面都有这些东西,最后Carol一个人在商场里面等我们,我们三个人去赌场。每人兑换了50SGD,在百家乐和七喜百家乐赌台上观战,我打头阵,下了一盘七喜百家乐,赢了25SGD!过一会Rome又下了一盘25SGD,输了。第三盘下注50SGD,和局,没输没赢。最后一盘,Rome下了25SGD,我下了50SGD,非常惊险地2点赢1点,赢了。最后的结果是我赢了50SGD,Rome追平损失。赢的都是小钱,穷逼的我已经在澳门赌场输了几大千了?赌场内有免费的饮料,可乐、咖啡什么都有,我们就不客气了,下次再来的话,不赌也可以进来蹭饮料和休息。

五点多出去跟Carol会合,这里有寄明信片的地方,邮票每张0.6SGD,可以寄去任何地方。在靠近地铁的地方找了一个阶梯坐着休息,轮流上厕所,蹭金沙的免费WIFI,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吃的东西不太干净,我也有点拉肚子,最让我惊讶的是竟然在金沙找到一个蹲的坐便位。据说广州暴雨延迟不不少飞机,我们明天凌晨的飞机,不一定会受影响。

4.3 小泰国

地铁去Nicholl Highway MRT,前往名为小泰国的地方,这是Carol新加坡朋友推荐吃泰国菜的地方。旁边有一个Golden Mile Food Centre,目的地是对面的Golden Mile Complex。

在Golden Mile Complex里逛了一圈,这里的确有不少泰国的东西,有唱卡拉OK的小型乡村酒吧,有些地方像烧烤排挡,不少人在这里喝酒,但人气不算很旺。我们在这一家相对较旺的地方坐下来,类似泰式烤肉火锅,跟旁边的情侣搭讪起来,他们是新加坡人,用华语跟我们聊天,说这里吃泰国菜很正宗,那个女的是做什么外地人来新加坡读书业务的,Carol还加了她的微信,为未来儿子出国读书铺路。介绍说这附近可以去bugis购物,打车5分钟就到了,Rome叫了一天,终于可以买手信了。可能是酱料太辣吧,不太适合我的胃口,价格倒不贵,加上一瓶啤酒总价60SGD,Carol请客应该找些更贵的地方。我还是更喜欢今天早上的早餐。

其实我对泰国菜不太感兴趣,她们还要尝尝本地人推荐的冬阴功,就在旁边的另一家店,价格不算便宜,点了一个小的,我一口没吃,他们说很咸。

4.4 Bugis与回国

打车去Bugis,问起司机这个收费的标准,他说晚上要加收25%,凌晨时分要加收50%,市区要加3SGD,晚上在市区Chinatown打车,所以最后才会从四块多变成九块多,这里不算市区,但这个钟点要加收25%。司机比较健谈,我们也问一下他新加坡的情况,他说买车很贵,听他说似乎比中国还要贵,除此之外还要交一笔五六万的费用才能上路,有效期十年,价格是浮动的。新加坡的房价也很贵,生活成本很高,但只要努力就不会没饭吃,懒惰的人不适合在新加坡。我问他喜不喜欢新加坡,他说喜欢,说马来西亚就像没政府一样很乱。随便在中国抓一个的士司机,问他喜不喜欢中国,估计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正如大家所认为的,新加坡香港有点像,人们都非常勤奋 努力地工作。

Bugis Junction是一个大型的商场,这里不像有新加坡手信可以卖,我们对此没什么兴趣,对面马路的Bugis Street才是我们要寻找的地方。这里就是小摊贩卖小礼品的地方,到处可见5 for $10的字样,冰箱贴、钥匙扣都是不错的小礼物,他们都买了一些,我就没什么兴趣。除了用来留念的新加坡币之外,其它在这里的兑换店都换成人民币。在Bugis Street外面的车站没找到去机场的公车,只能去Bugis坐地铁。

十点钟坐地铁去机场,费用不到2SGD,耗时大约40分钟,去T2成功换了登机牌,除了Carol之外我们三个坐在一排,入站前把水喝完。

有不少游客在机场睡觉,交通卡剩下的钱在机场711消费,又买了一点吃的东西,Carol把剩下的钱换成人民币,到达候机厅,席地而坐吃点东西。

12点多排队安检,这个时候大家都很困了,我和Medlee明天还要上班,Carol和Rome就请了假,要不是没钱也不会坐这些红眼航班,开飞机之后就睡觉,为明天(今天)补充一些体力。

在飞机上断断续续地睡了一会,红眼航班加上经济舱就是痛苦,出去玩也是蛮拼的。偶尔会遇到不稳定气流,飞机小颠簸一阵子,万尺高空,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当幻想到飞机失事的场景,不由得手心冒汗,虽然飞机被誉为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还是让人很担心,我死了没所谓,连累了亲人和朋友就不好。有可能的话还是别一起坐同一班飞机,特别是长途的飞机。四点钟醒来起来看手机上的电影,不到五点钟安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又要乘坐交通接驳车去航站楼。差不多六点钟出站,Carol打了专车回东莞,我们三个坐地铁出去。

这次旅程人均花费3000~3500,一天1000,比想象中要多,三天的行程也有点匆忙,Marina Bay的夜景没去看,也没有跑太多景点,下次有机会去新加坡要跑跑其它景点,拜访一下Google,看看新加坡各种牛逼的建筑物,再去圣淘沙冲浪。虽然有不少遗憾,但总结这次旅程,评价还是不错的。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3 16:26

我想问下那个公车app用的是什么啊?可以推荐一下吗

2016-04-14 15:00

引用 美君君。 发表于 2016-04-14 15:00:16 的回复:

回复美君君。:你要有google play 然后搜索Singapore bus

2016-04-14 16:18

原来是这样~~~ 谢谢~~~凌晨跑马拉松,太帅啦~~~

2016-04-14 17: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