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一颗小清新心的“泰”热之旅】一场汗水与热情碰撞的小清新之旅

水母 (SH) LV.9
2016-04-13 11:56 860/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泰国看上去有好多好吃的”
"泰国的照片都好小清新啊"
泰国的物价也好便宜”
“那就去泰国吧”
就这样,我们决定了我们的泰国之旅。
目的地:华欣+清迈
人物:水母(本公举,真是表脸(¬_¬)明明是signal dog),咩(黑长直软妹纸),成功(软妹纸男友,人力挑夫)
任务:拍很多小清新美照,吃很多好吃的美食,买很多便宜的特产。
设备:苹果手机,OPPO拍照手机,自拍杆,索尼微单(设备很杂,有些照片像素渣的吓人

费用

经过反反复复的观察,因为牵涉到一个清明小长假,还是没有买到最便宜的机票
上海-曼谷 1202元
清迈-上海 1188元

签证:  260元/人 看了很多游记,都说落地签人很多,我们还是决定在上海先把签证搞定

曼谷机场-华欣 大巴:76元(X宝订的)一定要提前订啊,不然是订不到最近的一班的

华欣住宿
Sunshine Hostel Hua Hin:145元一晚  以国内的标准来看,性价比算高的,但是洗漱用品都需要自己带。离夜市和海滩有点距离,不过离商场很近,房间也挺干净的。

华欣-清迈 通宵大巴: 250元(也是X宝订的)这个可以提前一天订,票子没有那么的紧张

清迈住宿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447元3晚  地理位置有一点点难找,但是房间很大,我一个人住给了我一个家庭房,哈哈。在塔佩门和长康路夜市的当中,离红灯区很近<( ̄ˇ ̄)/
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562元2晚 就在宁曼路的一条巷子里,房间装修很小清新,其实二店的装修应该更小清新,但是地理位置会偏一点,我们就没有去住了。

HAPPY卡: 37元/张  3个人买了2张,X宝买的,足够了,最后话费还没有用完。

泰铢:7680软妹币换了40000B泰铢,因为住宿钱是付现的,扣掉住宿钱,3个人28650泰铢。

华欣包车:1000B2个景点+回酒店拿行李+到车站。
华欣圣托里尼乐园:150B/人
瑞士绵羊牧场:120B/人

清莱辛哈农场+黑白庙包车:100元人民币/人(X宝上找的)
丛林飞跃:飞龙267元/人 (X宝上找的,包自助餐,当地问的比X宝的贵了60人民币)
拜县包车一日游:148元/人(也是X宝上找的,但是玩下来觉得拜县还是有必要待一个晚上的,当天来回太赶了)

On the way...

经历了4个小时的航班,我们到机场已经是凌晨了,所以当初决定在机场待几个小时然后直接坐上去华欣的车。
泰国出境还是很快的,没有网上说的人很多啊,态度不好啊。拿好行李,我们就找了地方坐下来等开往华欣的第一班车了。
半夜三更,3个兴奋的人儿跟们就不想睡,先去机场的餐厅觅食,也是我们到泰国的第一顿泰餐。

泰国的Lemon tea 和Thai tea简直太~好喝了!米线的味道也是不错,就是汤汁有点粘稠,有点吃不惯。
吃饱喝足,就开启拍拍拍模式啦~~

拍拍拍又饿了,就去机场的超市兜了一圈,这一兜,兜到了我们觉得超级好吃的三角酥(都是泰文,看形状这么叫他吧~)
泰国的小伙伴一定要买了尝尝,他是跟寿司什么的放在一个地方的,有很多种味道的,芝士火腿啊,金枪鱼啊,芝士蘑菇啊等等。
买好以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加热,这里要注意:不是用微波炉加热的哦,而是一个小型平板锅!没错,是平板锅!只有这个三角包是用平板锅加热的,因为我们买的汉堡就被丢进微波炉了。

等啊等,等的厕所都上了无数次了..终于等到7点了,可以去办理到华欣的车票了。
华欣的车票是在1楼的8号门那里换的,我们事先网上买好真是正确的选择!!
队伍很长,听几个排在前面的中国人说已经没有当天去华欣的车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理解的不对,但是至少最近的那一班已经没有了。
排队拿车票的时候,算是体会到泰国人做事的速度了,悠闲悠闲悠闲...只能用悠闲来形容。
我们7点30分的车,我们20分还排在队伍里面换票
换完票会给一个贴纸,把它贴在身上显眼的地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带到车附近,把行李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上车了。
车子位子很大,还会发一瓶水,车子最后的小门是厕所。
泰国坐这种车一定要穿长袖!穿长袖!穿长袖!不然空调吹的受不了~~

Finding ourselvrs in HuaHin

上车开了一阵子,从车窗看出去,会发现有些地方跟电视上拍的一样
房子被刷成了很好看的五颜六色,就连农田旁边的房子都是薰衣草紫的
在车上颠簸了将近4个小时,总算到了华欣的车站,华欣的车站很朴素,也不是很大
拎着行李根据导航大概走了8分钟到的Sunshine Hostel Hua Hin
还是挺好找的,它在转弯口有一个很大的牌子。途中经过了曼谷医院和一家商场
check in的地方是需要脱鞋子进去的,进大厅也需要脱鞋子,反正就是鞋子是要放在楼道外面的
光脚踩在地板上没有什么不适感,就是他们的楼道有那个金属一楞楞的,踩着会有点小痛
房间倒是挺干净的,也没有很小
稍微整顿休息一下,就准备去景点了
我们先在Hostel旁边的包车点订了第二天的车
因为第二天要坐5点的通宵大巴去清迈,怕景点走得多来不及,就决定去2个景点。华欣圣托里尼乐园和小瑞士绵羊牧场
一开始开了1200B,后来还到1000B,并且答应送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再到车站
交了500B的定金,说好第二天9点半在酒店门口等
订好车就开始接下来的行程了,我们的计划是去火车站,哲阿姨芒果饭,华欣海滩,最后在夜市解决晚饭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我们拦下了一辆双跳车,给司机看了哲阿姨芒果饭的地图,她似懂非懂的让我们坐上她的车
车上一顿自拍,各种拍...

然后,就被送到了一个我们不认识的地方....
下车的时候跟司机一再确认,她点头说就是那里,由于沟通不是很顺畅,我们既来之则安之,就进去逛逛吧
这是一个市场,里面有一家一家的小店,还有小摊
有2层楼,走到2层的最里面,决定在那里解决我们的午饭...
到了华欣还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又饿又渴
看了很多家,安全起见,点了一份炒米线垫肚子,因为之后还想去吃哲阿姨芒果饭的,哈哈
还在一旁的摊头上买了一下小甜品。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泰国所有杯装的饮料都是默认装满了冰块以后再放饮料的
要是不想要这么多冰块,你要先和店家说好little ice,碳酸饮料可以这么说。
有些冲泡的Lemon Tea和Thai Tea就不能little ice了,因为你little ice 之后,杯子可能会有三分之一是空的。不是泰国人扣,是他们的冲泡的比例就是按照放满冰块的杯子比例算的。

泰国人估计很喜欢吃甜的吧,每一份甜品都甜到发腻了,喜欢吃甜品的可以尝试一下
大致填了一下肚子之后,想要开启拍拍模式的。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拍了几张就决定往下一个景点走。

后来我们回去在地图上查了好久,才发现那是华欣往日情怀怀旧街区,莫名其妙多走一个景点

出了市场问了好多人哲阿姨芒果饭怎么走,泰国人好像都不认识
我们很迷茫,明明在各种游记上这个芒果饭很红啊~~
徘徊来徘徊去,在一个像车站的地方看地图,但是满地图的泰文和英文,真是懵圈的不行
这时有一个泰国大叔跑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要去希尔顿hotel,因为哲阿姨芒果饭在是在希尔顿附近的
我们把芒果饭的名字给大叔看,大叔用中文说芒果芒果,我们狂点头,终于找到认识这个地方的人了。
(说到这里,其实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啊什么的,华欣还没有清迈那么商业化,所以有些地方的泰国人听不太懂中文,有些甚至连英文都不怎么会,但是只要找到司机啊,或者从事酒店行业的泰国人,他们的英文沟通一般都是没有问题的)
大叔说可以开车送我们去,150B,我们犹豫了一下,这个价格是有点贵的。
之前坐双跳车才100B,虽然把我们送错地方了
但是哲阿姨芒果饭真是好难找。从我们的地图上显示,芒果饭离海滩很近,可是我们还想去的火车站离芒果饭有点距离。
我们就跟大叔商量,先去火车站再把我们送去芒果饭那里行不行。
大叔表示可以先去芒果饭再去火车站,因为火车站我们肯定要拍照,会花很长时间(连大叔都看出我们准备疯狂拍照了嘛.....)
商量了一下,我们想还是放弃海滩吧,毕竟我们也没有要下海的准备。
最后决定先去哲阿姨芒果饭,再去火车站,200B。

哲阿姨芒果饭就是图上那3个泰国老太太做的,一个削皮一个打包收钱一个装糯米。
排队的时候,前面几个都是泰国当地人,有一个泰国妹纸买了5份打包,味道是有多好...对味道更期待了
100B/份,这个价格在华欣算挺贵的了,但是它贵还有这么多当地人买,肯定味道有它的可取之处
打包了一份上车去吃,成功不怎么爱吃甜的,所以就买了一份,我跟咩分着吃
炼乳和上面一粒粒像瓜子一样的东西是用小袋子装起来的,需要自己倒进去的
吃下去的第一口,感觉找过来真是找对了!!
炼乳味道很浓郁,芒果很甜很大块,糯米真是非~常的糯。
不爱吃甜食的可能会觉得这也太腻了吧,注意!!上面像小瓜子一样的东西就是点睛之笔了!!
很香,还可以解去一些甜腻的口感~~
一路吃一路表扬它,泰国大叔就把我们送到华欣火车站了,他还告诉我们如果要去海边,沿着哪条路一直走就是了。
跟他道谢拜拜以后,吃饱精神足的我们拍拍模式又要开启了!!

这张跳起来的照片是在轨道上拍的
烈日之下我拍了不下200张...能看的就只有2~3张
刚到泰国这几天精力还是很足的,后面再清迈的几天比华欣更热,完全没有精力拍这种跳起来的照片~

拍的时候还有火车开过去的,不过好像不是载人的,上面放了很多辆车子...
还有一些泰国的当地人在那里乘凉(?!)因为等火车的地方有房顶晒不到阳光。
拍完火车站我们就沿着那个泰国大叔指给我们的路线走
经过了希尔顿酒店的后花园,感叹一下肯定都是土豪们住的
快到海滩的时候,看到了一匹白马,华欣的特色就是可以在海边骑着马慢慢走
看到海的一刹那,我们心情豁然开朗了
沙子很细,还可以看到小螃蟹,海水很干净,一眼望去几乎都是欧美的人,亚洲人很少

虐狗时间到!!duang~duang~duang~
这时候我自觉化身摄影师~各种乔角度各种乔姿势
蹲下来拍,结果一个浪打过来,我的裤子都湿了....沙子也打到了裤子上
在沙滩玩了很久,出沙滩的时候有给游客洗脚的小池子,5B一个人,可以把脚和鞋子都洗干净
我们看天色还亮着,想去夜市吃晚饭觉得时间有点早,就决定找个麦当劳坐一会
在沙滩玩的太热太渴了,要去麦当劳蹭一会空调~哈哈

这是咩拍的我,热的都懵逼了~
泰国麦当劳的巧克力派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就是泰国特有的甜腻。
还有他们的番茄酱是自助的,拿小碟子自己去挤,还有泰国特有的酸辣酱。
晚饭我们就在华欣的夜市解决了。

正盛食堂 (Jekpea Restaurant)
华欣有名的平价餐厅,还有“没吃过正盛别说你来过华欣”的夸张形容。
店有点像大排档那种的,没有空调,但是吃的人很多。
我们点了他们特色的砂锅,海鲜+肉的。烤沙爹鸡肉串,炒蔬菜和饮料。

这盆炒蔬菜我们觉得非常好吃,很对我们的胃口。
至于饮料,还是安全起见点Lemon tea 或者泰奶或者碳酸吧。千万不要点颜色很怪异的饮料。
最左边那杯很红很红的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颜色这么好看,结果甜的不行~~等冰都融化了还是很甜。
最后我们3个人就喝了2杯饮料,红色饮料就被我们遗弃了。
吃了多少钱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很便宜~哈哈
吃完去了一趟7-11买第二天的早饭,7-11有好多好吃的,都来不及吃啦,哈哈。
拿着笑脸乐视薯片赶一波潮流。哈哈...去泰国大家都会拿着个薯片拍照呢

回酒店之后按耐不住,又到楼下的马杀鸡点去做泰式按摩了,哈哈。
150B/H,那时候没什么概念,后来跟清迈相比就觉得便宜了,而且手法也比清迈的各别的店要好,按的很爽~
进店的时候会被要求脱鞋子,然后洗个脚,再给换衣服,最后睡到床上开始按摩。

这张像素渣到爆,还是咩偷拍的拍的时候也不跟我说一声

按摩之后一觉睡到大天亮,先check out寄存行李,然后就等昨天订的车来接我们啦。
泰国人虽然速度慢,但还是很守时哒~~9点30之前就到我们的大厅门口啦
是个年纪轻轻的泰国小哥,看上去很老实,会说英文,但是一路上话不多,但是给人很可靠的感觉。
大概开了20多分钟吧,就到圣托里尼乐园啦!
圣托里尼乐园是我之前看游记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希腊的蓝白美丽,爱琴海的浪漫风情。
喜欢小清新的小伙伴们别错过~~
门票是150B/人,尽量早点去啦,人会少点,拍照比较方便。
我们和泰国小哥约好2个小时后在乐园门口等我们,我们就进去拍拍拍啦~~

吃了个冰激凌笑的眼睛都没了,这个椰子味的冰激凌很好吃,我们还放了糯米在里面
在这么热的天吃冰激凌什么的,最幸福了,哈哈哈哈

还看到了这个游乐设施,这个..算游乐设施吧。
2个小孩坐在里面操控,2个机器人就会打起来,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我们也没有去问价格,因为2个小孩再问,我们这么大个人去问有点怪怪的,哈哈

圣托里尼乐园解决的中饭,吃了丸子粉,汤的味道酸酸的,成功吃了牛肉的盖饭
这盖饭真的是只有饭和几片牛肉...跟我们的那种盖浇饭比起来味道有点清淡了。

天气实在太热,我没有什么胃口就买了一杯装满了冰的Lemon Tea喝,这么热的天喝冰的瞬时间感觉好爽~~
出乐园之前我们还一人买了根冰激凌,芒果糯米味的和芒果味的,还给为我们开车的泰国小哥带了一支,嘿嘿,他载我们也是挺辛苦的。
下个目的地是小瑞士绵羊牧场,是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
也有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

凭门票可以换一小把草喂羊咩咩的,但是我们傻兮兮的花了20B买了一把
但是花钱买的比免费换的草要多很多,感觉颜色也比较碧绿一点。
还可以买牛奶喂小的羊宝宝。
喂完之后还很贴心的有洗手池给游客洗手,贴心。
接着往里面逛有很多拍照的点,我觉得要不是太阳太晒的话我可以在这里拍上一天,哈哈哈。
还有一个3D拍照馆,是室内的,就是有点闷,而且人多的话会比较不太好拍。
一定要趁人少的时候快速的拍完,哈哈。

这张气球的又跳了好久..跳的我汗都滴下来了...
这个3D馆不大,大概逛了20分钟吧,要是人少还可以拍更久,哈哈。
出来以后又是大太阳,这个牧场什么都好,就是没有遮太阳的地方...
大太阳下面各种拍照,眼睛都睁不开

大太阳下,我们看到了秋千椅子和轮胎秋千,而且还是在树荫下的
就像在沙漠里看到了绿洲啊,飞速过去坐下。
轮胎秋千有点小,估计是小朋友坐的,但是我表脸的坐进去了
都怪自己皮啊,坐进去荡了一会想出来的时候卡主了..真是一个大写的尴尬,哈哈

有几张照片的像素简直不忍直视..哈哈哈哈
荡了一会秋千,最后又吃了一个冰激凌就坐车回酒店拿行李啦
泰国的司机想的还是很周到的,他们开的是那种后面可以放行李的车子,3个行李箱妥妥的放进去
提前到达去清迈大巴的车站,一到那里先换了车票。

5点半发车,我们还有很充足的时间可以为通宵大巴做准备。
先去厕所卸个妆,毕竟是要通宵的,带妆一个晚上总是不太好
车站的厕所要交3B一个人,他们的厕所还有小的移动性水龙头,提供给旅客冲身上的汗水啊什么的
卸完妆洗完脸,我和咩又忍不住的出去觅食啦~一直在找吃的,哈哈
又去了7-11买了三角包,水啊零食啊什么的,又发现了一款超级好吃的酸奶。

这个酸奶我最后还买了一个回去给我妈吃,哈哈..冰一下的更好吃!!
5点10分左右就可以上车了,上车以后会有个乘务员给发湿纸巾啊什么的,位子挺大的,还会发吃的。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一下,想在大巴上睡着真的是很难的事情,泰国的路真是太~颠簸了
而且空调开得还很冷,就算他们发了毯子,我穿了长裤长袖还是冷。
我们定的是VIP的通宵大巴,所以在12点左右还会有一顿自助餐。
睡睡醒醒的时候被叫去吃饭,虽然味道不差,可以说是算好吃的,但是实在没什么精神头拍照啊。
吃完自助餐买了小菠萝回车上吃,吃好到头又睡了。
睡的不熟,车在后面几个小时一直会停下让人家下车啊什么的。
凌晨4点左右的时候发了豆奶和饼干。

Lost in Chiang Mai

大约早上6~7点的时候,到达清迈了。
我们拖着3个大行李,叫了一辆突突车去酒店。
小小的突突车坐了我们3个人又放了3个行李,看着街边的风景,突然觉得我们像难民营逃出来的难民啊~~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清迈的前3晚住的是清迈曼陀罗楼酒店,这家酒店是在小巷子里面的
一开始可能比较难找,但是熟悉一下路就会发现很方便,离夜市和塔佩门都只有6~7分钟的路程
前台小哥会简单的中文,由于到的太早还没有房间,我们就先check in,寄存行李后出去打探各种路线了。
一晚上的颠簸加上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就找了一家汉堡王坐下来缓解精神头顺便解决早饭。

味道还不错,就是饮料小杯了一点..又热又渴的我们都不敢一口气喝,怕一口气喝没了,只剩干粮了
汉堡王坐了大概2个小时,决定先去找塔佩门。因为我们第二天去黑白庙+辛哈农场的包车是停在塔佩门的。
先去熟悉一下地形,饶了蛮大一个圈找到的塔佩门。
其实从酒店出来往另一个方向走会比较近,只是我们当时走反了..
找到塔佩门后,大致看了下地形,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吃个中饭再回酒店
在网上搜到一家叫Aroon (Rai) Restaurant 的店,说是清迈最正宗的咖喱店,找了老半天,来来回回的找啊
最后发现人家还没开门,都11点了,怎么不开门呢通过栏杆问了里面的泰国服务员,说是要12点才开
还有1个小时啊,我们商量着要怎么办的时候,看到一旁有马杀鸡店,150B/15分钟小鱼池按摩+45分钟足部按摩
毅然决然的进去做马杀鸡了。

刚进去的时候人不多,2个泰国大妈手法不错,做的很舒服。
我们泡小鱼池的时候进来2个外国人,可帅了,突然有点小小的庆幸决定做马杀鸡...哈哈哈
做完马杀鸡舒舒服服的就去吃饭啦!
Aroon (Rai) Restaurant
菜单上没有图片也没有中文,只有泰文和英文,我们用网上找到的图片点了菜。

餐具的颜色很小清新,我们点了空心菜,冬阴功汤,黄咖喱鸡和芒果糯米饭。
味道的确不错,冬阴功汤酸酸的,咖喱跟国内的有点不同,没有那么浓稠,更液态一点,但味道一样浓郁
空心菜不多说,任何一家泰餐的空心菜都很好吃,哈哈
芒果糯米饭无功无过,吃过哲阿姨的芒果饭,其他的芒果饭都觉得一般般了
吃了多少钱不记得了,我们吃的都没有在计算钱的,唯一的印象就是hin便宜~哈哈
吃完就去酒店办入住了。
清迈的酒店发展要比华欣完善很多,差不多的价钱,在清迈就有小哥帮我们把行李拎进房间,嘿嘿
还给了我一间家庭房,我一个人住家庭房呢,心情瞬间又美丽了一下

房间挺大的,但是墙壁有点脏脏的,而且蚊子非常多!
一定要问前台小哥拿蚊香,我第一晚没有点蚊香,差不多徒手抓了20只蚊子
大致看了下房间,开好空调倒到床上就睡,有空调吹真是太~舒服了
睡到4点多的时候,太阳也差不多下山了,我们决定出发了,计划先去古城再去长康路夜市
步行到古城,调戏了一下塔佩门前面的鸽子,那里的鸽子都不怕人的
反而我们比较怕鸽子,拍出来的照片一张张都是惊吓脸,哈哈

穿过塔佩门就是古城了,买了几张明信片,看到一家手绘纹身的店
我和咩又按耐不住的选了图案进去让纹身师给我们画纹身啦
价钱是按图案大小算的,我们画的都是100B/个的
说是可以维持一个星期左右,也可以碰水,但实际上我们大概维持了4~5天颜色就淡了
不过不敢纹也只有画一个玩玩了,我们画的时候有个泰国妹子在纹身的
纹的是3只小鸽子的图案在耳后的

画完差不多要6点了,在一旁的药店买了我朋友让我带的祛疤的药,我自己也带了2支
效果没用不清楚,但是看网上评价都不错的
买好以后也没有往古城里面走,古城除了周日有夜市,平时都没什么摊头的,所以我们决定过几天下午再来
先去长康路的夜市兜一兜,叫了一辆双跳车,从古城到夜市3个人60B
到了夜市我就兴奋了,简直是女生的最爱啊!!大致看了一下,咩说还是先吃饭吧
在网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找过去正好还有位子,就坐下来了,过了一会就开始排队了
Lemongrass Thai Cuisine
里面有个瘦瘦的泰国小哥,英文中文泰文全开,也很激情,态度很好,比那几个小妹好多了
小妹只会让我们“wait~”...

咖喱蟹180B好像,反正几十块人民币的样子,本来以为蟹会没什么肉,但是肉还是挺多的,一挑能挑出很大一块肉
冬阴功汤里面加了奶油还是牛奶的样子,比中午那顿稍微偏甜一点,但是很爽口
椰子的话就是吃个新奇,其实味道也还好,没有很甜,而且也不是很冰,我们最后还叫了啤酒+冰块才喝爽的
吃饱喝足,就要去逛夜市啦~~
这个夜市真的是各种大啊,不仅马路2边有摊头,还有像市场一样的夜市,各种小摊
而且东西都很特别很好看,很有泰国的特点

除了好玩的好看的,还有人妖!是真的人妖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她讲话的声音就是男人的声音
可是身材超级好,我没敢拍照~怕他们问我收钱
还有那种把自己打扮成一半男人一半女人的泰国人,其实是有点吓人的
除此之外就是各种大排档,好多海鲜啊什么的
我们晚饭实在是吃的太饱,就说好第二天晚上再来吃!哈哈

在夜市也是买了不少东西,咩还买了她心心念念的榴莲,我吃了一口,很~微妙的味道,不讨厌,但是也没有很喜欢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毕竟第二天要早起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塔佩门,见到之前约好一起包车的木鱼和她朋友,还有另外3个妹子
一车10个人,就向清莱出发啦!
车开了将近有3个多小时的,一路上我弯弯曲曲各种颠簸,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吃晕车药啊!
到达辛哈农场发现这个农场好大~而且几乎都是泰国人在兜,几乎没有什么说外文的人
可以选择自己租自行车逛也可以选择坐Shuttle Bus
Shuttle Bus是50b一个人,兜一圈是1个小时,为了节约体力(其实是我不会骑自行车)我们选择坐Shuttle Bus
这个农场应该是新开出来的,还没有完全修葺完,很多地方有一些正在整修的工具啊什么的
每个停下来的点都是可以给游客拍照的,但是只有10分钟
我觉得时间充裕的人可以去这个农场,要是时间很紧凑的话还是放弃这个农场,没什么很大的意思

农场当然得有小动物,长颈鹿,斑马,牛还有鹦鹉,还有一些小动物我没注意看,毕竟一个点才10分钟的浏览时间
可以买香蕉胡萝卜喂长颈鹿,这时候跟长颈鹿拍照就很方便啦~
还有好几张它对着我的胡萝卜吐舌头的照片,哈哈哈哈
坐Shuttle Bus的话一个小时就足够了,木鱼他们骑的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要注意安全哦,木鱼就摔了一下
工作人员很好心的帮她做了包扎

出了农场,先去吃午饭,吃午饭的地方就在白庙对面
那里有点像我们的大时代,办卡的,然后买吃的从卡里扣
我们这里那里买了好多吃的,哈哈,味道都还不错,特别是猪蹄,很嫩

吃完饭坐一会就去白庙了,白庙中午会有闭庙时间的,下午1点才会开,我们在12点50分左右往白庙走
当初我想要去白庙就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它的照片,觉得好震撼!
亲眼见到虽然没有图片那么震撼,但是它独特的颜色还是很吸引我
趁着还没有游客进去赶快拍几张没有人的白庙

进庙不能穿的太露,庙对面有借围巾一样的白布,把腿遮起来
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我就没有进白庙了,咩和成功进去拍了些照片,我在一旁乱逛

还是那句话,不管是拍照还是要看震撼的白庙都要挑没人的时候
一旦有游客进去了,所有的意境都会变得不一样

上车前买了冰激凌,芒果口味和椰子口味的
椰子口味的冰激凌自从在圣托里尼乐园吃了以后,我后面只要是买冷饮一般都会选择椰子口味的
味道有保障,很好吃,也不是很甜,很清爽!!

接着去的黑庙,其实黑庙就是黑屋博物馆
是一座收藏了很多兽骨、兽皮以及猎杀工具的地狱之屋博物馆
我们在那里还看到了一条超级粗的蛇被关在小房子里,还有猫头鹰

黑屋博物馆这里实在是太热了,没有遮阳的地方又都是黑色的,吸热
我们就躲进一家饮料店吃饮料了
然后木鱼他们也进来了,哈哈,看来真的是太热了
跟他们聊了一会,约好晚上一起去夜市吃晚饭,嘿嘿
之后回去的时候又是3个小时的颠簸,回酒店洗漱一下,换身干净的衣服出门去逛夜市啦~
我们还是还是约好在塔佩门见面,然后叫了双条车去昨天的夜市吃海鲜

吃饭过程中,了解到木鱼他们明天也要搬到平那科去
真的好巧,因为我们后天也要搬去那家了
旅游的缘分说来就来,哈哈,然后我们又约好后天一起去瓦洛洛市场买东西
吃完就是无限的逛夜市啦~泰国的夜市真是太有feel了,还有一个叫什么草堆夜市的
很多外国人坐在草堆上听歌,喝喝啤酒,这感觉太棒了!

最后又买了2根冷饮回去睡觉啦~~
清迈一个星期吃的冷饮比在上海一个夏天都要吃得多了~
哦,回酒店的路上还经过了红灯区,好多身材火辣的妹子(?)
应该是妹子吧,也有可能是人妖,不敢拍照,但是身材都真的好好!
后面一天的丛林飞跃很早就要出发啦~所以我们也没有多逗留(红灯区有啥好都流呀喂!)
第二天一早,X宝订的车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开过去大概1个小时后吧,比清莱近太多了
然后就是各种签字,然后就有泰国小哥带我们去玩了

看别人玩不可怕,自己玩起来才觉得有点吓人
那些教练都是会几句中文几句英文几句韩文,各种搞气氛
还很会撩妹,休息的时候用叶子撕了小爱心给我们,哈哈哈
尽管这样,没睡醒的我还是觉得到后面有点累
都玩懵逼了

玩完以后会有自助餐吃,虽说是自助餐,就2个菜加西瓜,但味道都很不错
还送了T-恤,没有跟全部的教练合照,有几个教练都很可爱的
有一个还一直说那个胖胖的教练是他男朋友,哈哈哈哈,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下午回去缓了好一阵子,才缓过神,然后就去了古城
古城没什么可以兜的,都是寺庙啊什么的,个人原因寺庙我都不怎么能进去,就门口看看就走了

这个是清迈的警局,我觉得蛮有特色的,哈哈,就拍下来了
其他的都是一些吃饭的店家啊,买东西的店啊什么的,如果没有夜市的话,古城的确没什么可以兜的
晚上咩和成功去逛商场了,我就去做了一个spa
Lila Thai Massage
做的是椰子身体磨砂和按摩  1小时45分钟,它可以用微信支付的,900B。
做完我自己晃啊晃啊,从古城走回酒店啦
晚上的清迈还是很舒服的,有点微微的风,看看风景什么的,很快就到酒店了。

一觉睡到大天亮,做了spa就是不一样,睡的也比较舒服,哈哈
今天要去平那科酒店了,所以上午先check out,寄存行李后先去了瓦洛洛市场
跟木鱼说好一起去逛的,叫了双跳车过去
在双跳车上我们一般都是自拍度过的,哈哈

瓦洛洛市场很大,都是卖当地特产的,我要带的礼物啊什么的几乎都是在那里买的
那里的老板不怎么会让你还价,但是会送你一些小零食

上面这个椰子干挺好吃的
果干的话一定要买无糖的,口感会比较纯正一点,要是不确定买什么
可以让老板给你尝味道,我就是尝了草莓干以后就买了一包,哈哈
一直吃会很酸,但是偶尔吃味道很不错,还买了很多小老板海苔,要不是怕拎不动我还可以买更多
成功买了咖喱,我问他蹭了2包,哈哈
出了瓦洛洛市场,看到水果摊,又下手买了水果
我买了红毛丹和山竹,咩买了榴莲

回古城随便吃了点中饭,我们就赶回去搬行李入住平那科了
从塔佩门直接叫的双跳车到曼陀罗酒店拿行李再去平那科,200B
天气这么热,也懒得还价了,就直接走了
平那科酒店位于著名的小资区宁曼路上
前台有会说中文也有会说英文的小哥,沟通非常方便
咩他们住的是双人大床间,我住的是单人间
事实证明还不如多贴点钱住双人间,单人间是在太小了,布置的也没有双人间好,是在阁楼的房间
后面一晚我贴了300B换了大床间,住的也舒服多了。

大房间的装修也小清新不少呢..哈哈
吃了咩给我的冰的榴莲,瞬间觉得味道比不冰的好吃很多啊!
我现在回来了也是一直怀念冰榴莲的味道呢。
打点好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MAYA商场逛逛,顺便吃晚饭
MAYA是清迈新开的商场,大牌子不多,但是到了晚上会有摊头,而且周边环境也很有感觉

这个商场不大,1楼和国内一样是化妆专柜,4楼5楼都有吃的,5楼还有一个电影院,6楼好像是一个露天的餐厅
我们兜了一圈还是决定在4楼吃饭,选了一家里面坐了人的小店,点了几个菜然后去外面类似大时代的地方买了饮料和猪蹄

那杯蓝色的饮料是个坑啊!再一次告诉我们千万别买颜色怪异的饮料
这个蓝色饮料有股奇异的牙膏味,哈哈...
味道没什么特别突出的,大概吃了几天的泰餐,已经对泰餐没有惊喜感了

吃完我们就兜兜商场,木鱼告诉我们楼下也是有夜市的,其实就是会有很多小摊
旁边还有一条全是小吃的摊头,吃的太饱了就没有再买吃的,但是说好第二天的晚饭在这里解决。嘿嘿
虽然吃不下主食,冷饮还是可以吃的下的。

逛摊头的时候给妈妈买了围巾,50B一条,很划算呢
T恤什么的价钱都比较便宜,100B,120B就可以拿下,不过要好好仔细检查一下
有些T会有一些折痕啊什么的
然后就往酒店走了,我们后面一天订了去拜县的一日游,所以就早点回去啦

坐了多少次双条车,都没有好好的拍过它,正好有一部停在路边我就顺手拍下了。

一路上回去都很有Feel呢...还有不少露天的酒吧,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喝酒啊什么的,气氛很不错

大概是因为太累了,早上差点睡过头,去拜县的车说好7点15~7点45来接我们的
我一觉睡醒已经7点了,连忙起床洗漱,急匆匆的下楼吃早饭
平那科是带自助早餐的,味道选择很多样化,环境也非常不错,第一天是吃的急匆匆的,后面一天吃的比较定心
所以后面一天拍了不少照片。
7点40的时候,去拜县的车来接我们了,坐上车又开始弯弯曲曲的路程了
那叫一个颠簸啊。
我们车上有一对夫妻带的小孩,一路上小孩都吵着叫难受,妈妈还晕车,各种吐
要是晕车的话还是要提前吃好晕车药啊!!
拜县真的是适合自己骑摩托车慢慢开慢慢逛的,一日游的车只会在固定景点放你下来10~20分钟
虽然省去了自己找景点的时间,但是很多很不错的风景都会错过

这种跟一日游的团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过团餐还不错,比国内的某些团餐好很多
4个人一桌菜很丰盛,番茄炒蛋,卷心菜,豆腐汤,泰国的酸辣鱼,还有我最爱的蹄髈,哈哈
饭后还有西瓜吃,这一顿在国内估计要上百一桌了。

一整只的蹄髈,也是吃的很满足!哈哈
吃饱喝足,到了太阳最烈的时候,走在路上简直想屎~拍照也没有那么有激情了

下午2~3点,车子就往回开了,开到市中心大概5点多吧
我跟咩商量下来,我先去做个马杀鸡,她们去吃晚饭,然后我买夜宵去他们房间吃
找了一家可以微信支付的店(现金实在带的不多),做了个套餐
身体磨砂+全身按摩+脸部清洁,1000B,挺划算的,我觉得比LILA便宜
给我做马杀鸡的是一个泰国的大妈,不会说英文也不会说中文,但是人很客气
通过肢体语言能明白她要你做什么,看到我被蚊子咬了还跟我说蚊子的泰文怎么说
但是我一转头就忘了
做完给了她100B的小费,就去昨天在商场楼下看到的小摊买夜宵回去吃,嘿嘿
看到小摊又忍不住的买了衣服和首饰,一个戒指+一对耳钉400B,摊主说是silver的
然后买了肉串和炸虾,拎回去吃了

泰国的最后一天,终于算是睡了个懒觉,9点半的时候下去吃了早餐
时间很充裕,可以边吃边拍了,平那科的就餐环境是不错,墙壁装修的也很小清新

早餐有中式泰式西式的,种类很齐全。
西式的话烤面包片+黄油很好吃,泰式的咖喱也不错,中式的话我没怎么吃,在国内一直吃的是中式的
吃完回房间理了行李,check out 寄存行李准备去宁曼路逛逛

看到理好的行李的瞬间,我知道女汉子模式又要开启了
先不管行李到底拎不拎的动,宁曼路还是要先逛的
导航了一下,寻找网上很红的iberry
宁曼路不愧被称为小资一条街,随便一家店都可以小资一把,可惜我们去的有点早,很多店都没开门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这家店在国内被炒得很红,就是因为门口那只像是狗又不像狗的雕塑

我们没有进去吃,因为里面坐满了游客,感觉就是被游客捧红的一家店
随便逛了逛,决定叫双条车去机场旁边的商场蹭空调,实在是太热啦~~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
机场旁的商场比MAYA大很多,牌子也多了很多
逛累了就在麦当劳坐下来休息,然后就发现了很多好吃的
那个地方都是当地人买的居多,因为坐在那里的都是当地的人
店家也不是很会说英文,但是付钱啊什么的他们还是会打计算机告诉你的

彩色的芒果糯米饭,实在是吃不下了,不然就买了吃了,看到有个泰国老太太买了吃了,哈哈

吃完还是要走一走的,这一走就消费了,哈哈...
买了施华洛世奇的手链,如果喜欢这个牌子的可以去看看
比国内至少便宜一半,我给妈妈带的手链,国内专柜价比我在泰国买的贵了近1000块
然后还买了2件T恤,拎着战利品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啦~
晚上9点半的飞机准时起飞,我的“泰”热之旅就这么结束了,下次一定还会回来哒!!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大大,我废话是多了点,因为上班无聊,所以字数有点多,哈哈...
有问题的可以留言问我哦~我看到就会马上回哒!~

关于退税

退税的单子什么的我就没有拍照了,在商场买的东西如果退税的话要先去他们的退税专柜拿退税单
然后到机场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办理机票托运行李,而且要退税的产品也不要理进行李箱
在机场1楼靠近出口的地方,有一个小房间,要给工作人员看你要退税的产品和退税单
她会在单子上做个记号,然后再去办理机票和托运行李,入境之后,直走,DQ那排的最里面,有一个退税的柜台
给她看单子和退税的产品,就可以了,退税退的是泰铢哦~~

Changing my life

回来了一个月还是很想念泰国的水果,所以就问当时加的泰国商人买了小菠萝,泰国航空直邮到家的,味道和在泰国吃的一样。

想买的亲可以加我的微信哦~~注明“泰国”二字就可以啦~价钱比某号店便宜多啦!!水果果干零食泰国香米化妆品都可以代购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3 18:26

请问华欣包车去景点的店铺多吗?你去的两个景点需要几个小时的?

2016-04-14 00:46

引用 βīвì 发表于 2016-04-14 00:46:19 的回复:

回复βīвì:没有在店铺包车,在路上的租车点租的,2个景点加路上行程大概5个小时左右吧

2016-04-14 09: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01:02

城。会。玩。

2016-04-18 11:04

楼主,我今年清明假期去~但据说清迈2-4月烧山对空气影响很大,你们去的时候有这种感觉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