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圣诞,东瀛6日游记

2016-04-13 12:05 625/4
  • 出发时间/2015-12-22

行程安排

DAY1:12.22 上海-成田 全日空NH0960 成田希尔顿酒店
DAY2:12.23 新宿都厅-银座-台场-中华街
DAY3:12.24 秋叶原-平和公园-富士山
DAY4:12.25 高岛城-马笼宿-惠那峡-名古屋
DAY5:12.26 京都:袛园艺妓街、金阁寺、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DAY6:12.27 常滑-名古屋机场-上海

关于日本签证:
这次是途牛上报的团,签证也是旅行社办的,不过岛国签证要求还是蛮多的,什么两张方的照片,财产证明:存款5w,或者房产证,车辆证明。然后两张个人信息表填好,交上去就可以了。

关于交通:
这次是跟团出去的,最后一天是自由行,其余交通都在大巴车上,这个后面说。

关于通讯:
我们在淘宝上买了樱花卡,是电话卡,但是不能打电话,8天免费上网。

空帮哇,霓虹国

连加两个礼拜的班之后,终于可以去旅游了,对于我来说去哪都是开心的,因为是跟团,我和大解姐一共换了4w的日币,日常零花,其余购物什么的就刷卡。
3点半到机场check in,出发了,全日空真的很好,每个座位前面都有触屏电视,可以看电影,而且,飞机餐好好吃啊!烤青花鱼,荞麦面,还有玉子烧和养乐多
8点一刻到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导游是个中国人,东北的小伙,带我们上了大巴,去机场附近的成田希尔顿酒店,在车上简单介绍了下日本的基本情况之后,到达酒店,在车上导游就说了,日本的人口流动性大,所以旅馆建的都很小,果然,这个希尔顿跟上海的希尔顿没法比,太小了,但是浴袍是日本特色的,好新鲜!

东京观光客,暴走的一天

DAY2:12.23 新宿都厅-银座-台场-中华街

早上起来吃好早饭就出发了,街上人很少,导游说今天是天皇的生日,都放假所以没什么上学上班的人。
第一站新宿都厅,这就相当于北京的大裤衩上海的东方明珠,就是可以俯瞰东京的旅游点,导游说东京市民很反对这个新宿都厅的存在,觉得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上去之后就是观光台和买纪念品的,我们看了一下就下来了,15分钟差不多就好了。

新宿都厅下来大巴给带到一个全是中国人的药妆店,不是在大街上的,一看就是赚中国人钱的地方,我们看了下价格,不是说特别便宜的,而且人特别多,就没有买东西,外面有个公园,我们在外面等着大家出来,然后去了银座,银座中心点有座大楼在施工,是遮起来了,有点南京路步行街的感觉,但是比上海人少多了,快要圣诞了,街上都是圣诞的装扮。

穿过彩虹大桥,下午的行程是去台场,维纳斯广场下面逛了一圈,很多小店,人也很多,做的那种室内假天空的效果,有种澳门威尼斯人酒店的那种感觉。出来就是palette town,调色板城的摩天轮真的很好看,就是我们没有时间坐了,右边是丰田汽车馆,当时还有赛车的,我们打算去看高达模型,在Diver City门口,走过去大概15分钟,很近,好多粉丝都来合影留念的,我们还赶上了高达亮灯,同行的朋友中有高达脑残粉,好兴奋哦~6F是高达模型的官方店,硬是买了两个大盒子的模型。

天气不好,阴沉沉的,一会就下雨了,天气还是很冷的,回到维纳斯集合,同团的人说在楼上见到张柏芝了,带着两个儿子在逛街,人很nice,合影什么的都满足的,哎呀我怎么没有碰到呢!
晚饭去中华街,真是在世界各地都有唐人街,日本也有我还蛮意外的,虽然是团餐,还是蛋炒饭宫保鸡丁什么的,但真的蛮好吃的!

晚上住横滨,这一天的暴走除了累散了架还收获了微信运动第一名哈哈哈,晚安啦!

遗憾富士山下 温馨温泉旅馆

DAY 3 12.24 秋叶原-富士山-平和公园-温泉旅馆
吃过早餐之后先去了秋叶原,对,就是宅男圣地秋叶原,整街的动漫店,女仆咖啡厅,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了,大部分店还没开门呢,路两边的银杏黄的真漂亮,看图感受一下。

离开秋叶原去吃中饭,什么一人一只的毛蟹,结果在高速路上车子出了问题,警察来了之后放好警示物,我们要等着别的车子来接我们了,警察正好在我车窗下面,穿得好像舒克和贝塔,嘿嘿!这下就耽误时间了,我们下午还要去富士山呢。好不容易来接我们的车子来了,这个毛蟹好失望啊,冷的,身上都是刺,配个海鲜锅,4个人,我吃的满手都被刮起皮,还不好吃!

吃好中饭要去的地方是平和公园,公园不大,很长的上坡,有种爬山的感觉,上去就可以俯视下面的城市,也可远眺富士山,有祈愿钟,祈福世界和平

导游接到电话,说富士山飘雪了,要是4点前到不了就上不去了,我们就赶紧上车往富士山出发,往山上开的时候导游让我们仔细听,说这段叫做音乐公路,就是车轮与道路的摩擦会有声音是一首歌,日本民谣,虽然我听不懂这是什么歌,但是仔细听真的有声音,好神奇!经过自杀森林,这个自杀森林我知道,之前网上有看过,但是这次真的来见了,说是日本人的生活压力很大,每年都有好多人选择自杀,自杀深林是因为进去之后没有任何信号,没人找的到,所以好多人选择在这里自杀,警察每年都会从里面找到尸体。乌鸦在上空哇的飞过,是有些毛骨悚然是不是。
好不容易进了富士山的范围,因为山上下雪,只能上到一合目,好遗憾,没有再往上,在一盒目的停车场下来转转就算到此一游了,其实飘雪我也可以上啊,封什么山啊~

离开富士山,晚上去住温泉旅馆,正宗的温泉都是在山里,日本人会带全家在假期去温泉旅馆住一住。到了之后的晚餐真的很惊喜,海鲜自助餐,东西都很好吃,弥补了我中午那顿的遗憾。
进到房间真的更惊喜,是那种日本传统的民俗房间,睡衣也是和服,还有烧好的水可以泡茶!

吃好饭去泡温泉,有室外的,但是气温还是蛮低的,就室内泡泡了,还有冰淇淋贩卖机,好稀饭!

异国平安夜 圣诞快乐!

DAY4 12.25 高岛城-马笼宿-惠那峡-名古屋
早上好,圣诞节穿成个圣诞树出门了,温泉旅馆的周围风景还挺好的,空气清新,吃好早饭先去第一站高岛城,在高岛城公园里面,风景不错!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要重点推荐了,江户时代的马笼宿,保持了江户时代的房屋建筑,非常有特色!不光是外国游客,也有很多日本人带着孩子来玩,风景超美,这些照片都没有ps,天真的很蓝很蓝,中午饭也是在这里吃的,店家送的小柿饼很好吃,我还专门买了一盒带回去给妈妈。

离开马笼宿去惠那大峡谷,不远,就开了十几分钟,也就是个观景台,上图

惠那峡结束上车就直接开到名古屋的酒店了,酒店在市中心,晚上自由安排,酒店附近就是伊势丹大丸百货,街上还有随处可见的药妆店因为商场8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我们几个人决定先去买买买再去吃顿好的过圣诞节。
买的什么我就不说了,买了一堆药还有帮各种朋友各种买的化妆品。日本的药妆还是真的值得一买。
买到商场打样,回酒店放好东西出门觅食,我们先找个看起来人气很足的吃烤牛肉的店,还等了会儿位呢,进去脱鞋,上座,点餐,味道不错,就是分量有点少,梅子酒真是好喝!再去下一家接着吃,又找一家居酒屋叫伍味西,人也是很多,说要等半小时,这个时间我们又去了不远处的一个很小很小的居酒屋,小到里面坐不下,要坐到外面,看着烤,然后直接给你,烤串的大叔还蛮有艺术家气质的。
因为坐在临街,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日本的生活百态,穿着西装革履的男人喝的脸红红醉醺醺还要努力保持礼节跟年长的鞠躬握手告别,当天是圣诞节,我们穿着大衣戴着围巾的,街上的日本美少女们真的不怕冷的,穿抹胸圣诞装,露肩露大腿那种,丝毫没有觉得是在冬天,满街大腿不夸张。
进到伍味西里面,点了两个锅,吃起来暖暖的,一个圣诞夜吃了三顿,太拼了!

京都的古风 心斋桥的时尚

DAY6:12.26 京都-大阪城-心斋桥
一早先到的京都八坂神社,艺妓街还冷冷清清,跟团也没穿成和服,主要是祈福的地方,丢一枚硬币,拍拍手唤醒神灵,许下你的愿望。
真是求什么的都有。

金阁寺,小时候看聪明的一休里面的金阁寺,说是用金箔贴的,所以金光闪闪的,真的很美,里面有供奉舍利,门票比较特别的,是个平安符,带回去放家里。

大阪城,百度下:现存的大阪城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它以天守阁为中心,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地。我们去的时候护城河边的樱花树秃秃的,开了应该很美吧。天上全是乌鸦飞来飞去,啊啊的叫。大阪城里面有很多卖艺的人还有cos拍照的,还蛮有趣的。

然后我们就要去大阪著名的地标心斋桥了,在路上就兴高采烈的讨论到了要各种吃,到了之后看到了超大的螃蟹,人很多,比南京路步行街要窄好多,步行街上吃了正宗的章鱼小丸子、鲷鱼烧、还有烤扇贝,好吃!
心斋桥步行街走到底就是一排的百货商店,买些奢侈品什么的也可以了,大丸百货的小熊好可爱!

心斋桥步行街走到底就是一排的百货商店

招财猫的故乡 招财招福

DAY7:12.27 常滑-名古屋机场-上海
中部机场在一个小岛上,酒店后面就是大海,早饭吃好外面看看风景真的很美。
行程的最后一天,自由活动,我们坐地铁去了招财猫的故乡常滑,出了地铁就是一排招财猫的造型衍生雕塑,非常有代表性,一看就是到了招财猫家了,常滑也是日本烧制瓷器很有名的地方。沿着招财猫观光道,半面山都是招财猫,最上面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招财猫,像个地标一样,观光道走到尽头是那种纪念品购物店,好多烧制的招财猫还有别的小玩意儿都好可爱,因为都是手工做的,每一个都不一样。但是不能刷卡只收现金,最后一天了,现金都用的差不多了,我把我身上所有的日币都花了,还想买,真的没钱了。

常滑地铁往回坐一站有个很大的shoppingmall,来的路上就看到了,我们决定在那解决午饭再买点东西,毕竟晚上就要走了。门口也是一排招财猫,进去有个日本很传统的灯笼,上面也是个巨大的招财猫,正是饭点,各个店门口都在排队,转了一圈决定吃鳗鱼饭,这家的鳗鱼可以投过玻璃看到烤的过程,真的一条好长的鳗鱼,想问问有没有大桌子还要等多久,在门口跟日本大妈服务员沟通半天也听不懂,我向在排队的日本食客求助,看样子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我英文说了一遍她应该听懂了,但是说不来,真是让人捉急的日本英语啊~她拿手机登了line递给我,我语言点了chinese,她跟大妈说我是中国人,日本大妈啊~一声恍然大悟一样的让我等等,然后进去后厨喊了个姑娘出来,姑娘说我是中国人,哎呀我那个激动,劈了啪啦说半天英语还不如直接说中文呢,姑娘是山东人在日本打工的,跟我说要等20分钟,她家的鳗鱼饭是招牌,后来进店之后也是这个姑娘一直帮我们服务,鳗鱼饭一上来好赞啊,量很多的样子嘛,姑娘说饭是我盛的,值了!味道好赞!

吃好饭大家去买好东西回酒店拿东西准备去机场了,机场也是综合性很强的,里面竟然还有表演,先把行李托运之后我们就在里面免税店买到要登机了,还是全日空,回来的飞机比较小,没有电视可以看了,飞机餐还是很棒的!蛋包饭、色拉、红茶慕斯还有小点心。

晚上11点多到达上海,这次跟团旅行对日本了解个大概,很值得下次自己自由行再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3 16: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1:04

2016-05-04 00:10

引用 adaj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