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大西北站

出发地:沈阳
青海省一直给我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清明节假期放五天,正巧机票特别便宜(沈阳-兰州往返800元)  也没做什么计划,背着包,带着相机装几件衣服就出发了。
之前自己去过很多地方,只是不知道马蜂窝这个网站,以后再出游都会做攻略,留下一些回忆,也方便大家。

D1:人在囧途

位置: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延误3小时的飞机。原计划8点10分降落,结果到最后已经快到午夜十二点才降落、
为什么去西宁要买兰州的机票?  因为沈阳兰州400元 到西宁1100元,所以  大家也可以看看出发地附近的机票,或许会有惊喜
兰州机场到市内大约70公里。。。没错是70,是公里!!!到我到兰州市内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睡着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买的凌晨5点去西宁的火车,只剩下3小时的睡觉时间。。。
大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兰州睡个好觉,晚上再去西宁,第二天再玩,我是时间紧迫没办法。
费用:兰州机场到兰州站的机场大巴30元   住宿120元   兰州-西宁 普快32.5 动车58 (动车和普快的时间差不多,都是3个小时)

D2:一起出发吧

早上八点零七分:抵达西宁站,这个火车竟然是沈阳始发,在外地看见自己家出发的火车,感觉好亲切。

今日行程:塔尔寺-拉鸡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青海省的美景虽然很多,不过各个景区之间的交通却极为不方便。因此自己自由行就比较麻烦,游玩的方式有几种  1:跟团游,这个是最简单的了,可是缺点就是不自由,跟着导游走,还有可能购物,去云南跟图把我伤到了,我是不会跟团的。2:去网上租车,如果一家三口可以租一辆车,自己开着去,像我自己一个人,这样也显然不科学。3:拼车或者包车,意思就是有司机师傅充当导游和司机,开车带大家玩,费用大约为150元每人,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出行,因为司机师傅是本地人,吃喝玩乐比我们懂的多,司机也很热情靠谱为我们省钱。文章结尾我会留下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有兴趣的可以加。

塔尔寺

塔尔寺:这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藏传佛教寺庙,千尊佛像,黄卷香炉,信徒们绕着寺庙三步一叩,眼前所见的景象,只能用一个词汇来形容,那就是信仰。

关于塔尔寺就不介绍太多了,就是一个信仰很浓厚的地方,值得一去里面很多地方都不让拍照,因此这个塔尔寺的照片就少一点。
票价:成人票80 学生票 40

拉鸡山

看到这个山的名字的时候可不要笑哦,这的风景美着呢。

当车子始出了塔尔寺行走在延绵的山路上,公路上有着优哉游哉的牦牛在散步,碧蓝的天空,零星有着几辆车的山路,眼前的景象无时无刻不在看诉你,这,就是大西北

拉鸡山的海拔3800多米,确实有着一点的高原反应,如果蹲下来拍照,再起身,会觉得很困难,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秀丽景色,这也是不跟团的好处。

中途路过了日月山,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个日月山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是两个亭子而已,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就回去了。后来再大众点评上看,广大驴友都说日月山没什么意思,省钱了,哈哈,然后我们就直接去了倒淌河。

倒淌河

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故称为倒淌河。
这里可以骑马,牦牛(只能骑不能跑)还有可以穿藏族服饰,都是不要钱的。
门票是40元,不可以用学生证
景区不大,说是倒淌河,不过就看到一条不大点的小溪吧。。。
不过在景区里和牦牛合影,或者是穿上藏服照相,还是挺不错的。(忽略我的脸)

在倒淌河玩完之后,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青海湖
青海湖有两种玩法 1:进国家弄的景区,叫二郎剑? 门票100 学生证50      2:从当地牧民的草原进去,给牧民一些钱。牧民要50 后来司机帮我们讲价40元一人我们就进去了。

青海湖 梦幻般的湖

上过小学的我,表示上小学那阵,学过一篇课文叫《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课文貌似要求背诵,文章内容全都忘记了,只记得这个题目
青海游玩,是要看老天眼色的,晴天的时候,青海湖是碧蓝的又有些微绿,而多云的时候,青海湖就像普通的河水一样,灰蒙蒙的。
当然,我们去的那天,人品就不算太好。。。不过还是喜欢眼前的这份宁静,这份波澜

黑马河的星空

黑马河的住宿:你懂得的那种标间,热水独立卫生间wifi有线电视都妥妥的 价格是120元一间 因为我是清明节假期去的,没暖气,有些冷。
吃饭:黑马河是个小镇,吃饭中规中矩吧,据说食材都需要从外地运过来,吃饭偏贵一些,人均30左右,早餐有包子铺 油条豆浆之类的。
小镇上有很多小商店,可以买水啊,零食之类的东西。

都说黑马河的日出很美很美,不过晚饭过后无聊,司机师傅带我们说去看星星,然后就知道明天的天气好不好了。
到了四周没有灯光的河边,抬头一看,漫天繁星,璀璨明亮。因为沈阳有时雾霾,并且全是灯光建筑,都没法抬头来欣赏那靓丽的星辰,那种宇宙的浩瀚,第一次浮现在眼前,银河在头顶,北斗在前方,感叹自然的无穷,人类的渺小,星空真的是太美了!
ps:晚上看星星实在是太冷了,风很大,很凉!看星星拍照还是戴手套吧,穿厚点的棉衣。
pps:感谢司机大姐,感冒了还顶着寒风陪我们看星星。

D2:美景在路上

青海湖的日出

早上6点,起床收拾准备,青海4月份的时候日出时间大约是7点钟。
6:30  抵达了青海湖的湖边,早上的青海湖风也比较大,而且温度低,湖边都是结冰的。
不过看见了眼前这幅美景,什么困意寒意,都抛在脑后了。

青海湖:这一片波澜,那一抹赤黄,沐浴金色的朝阳,等待耀眼的光芒。

随着人们的一声惊呼,太阳出来了,只见在地平线,太阳露出来了。

眼前的美景,不亲身体会,文字和语言都难以形容,感叹大自然的美丽。

路上的美景

吃过早饭(一屉包子 12元 12个) 一碗粥 3元 一根油条 1.5元  车子始离了黑马河,继续向前行进。
肃静的公路,蔚蓝的青海湖,最后都与这蓝天汇聚成了一个点。

还有在公路上悠哉走着的牦牛们。

不跟团的好处就是中间喜欢哪,说停就停,自由自在。看看这梦幻般的湖,与天衔接的公路、

青海湖的湖边,放养着的羊群,如果季节好,眼前的景色大概就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吧,哈哈~

中途到了美丽的地方,都要下车拍照,哈哈。偷拍了两张磕长头的信徒,抱歉!

由于时间的原因,得赶回西宁了,因为我们是2天1晚的行程,大家都是清明节假期出来玩,青海实在是太美了,没玩尽兴就要结束行程,伴随着不舍。路过原子城,最近不接待游客。。。

司机大姐太热情了,本来,住任何青旅我是拒绝的,大姐太热情,也是个好人,所以晚上就在大姐的青旅住的,40元一晚。

晚上去了莫家街吃小吃,很不好!!!可以不用去莫家街了!水井巷还可以吧。
西宁的夜景,也很美,贫穷,那是以前的事了。

最后附上依山而建漂亮的西宁站,再见西宁
最后会附上我的花销,和注意事项。

花销及注意事项

花销:D1:兰州西宁火车32.5元   塔尔寺门票80 学生票40  拉鸡山免费 倒淌河40元  午饭15(当地清真的炒面) 青海湖40元 晚饭去的饭店,人均32(性价比不高,不过黑马河都那样)  夜宿黑马河120元一间,每人60元: 。
D2:第二天嘛。。。我们除了吃饭一分钱没花,因为茶卡盐湖在修缮,大约6月份开放。而沙岛没有兴趣去,鸟岛呢,偏偏鸟又没几只,大约没到时候。中午吃的面片10元一碗。  不过沙岛和鸟岛的价格都是100元左右,学生证有优惠。
车费是150/天/人  晚上住的司机大姐家的青旅 40一晚,环境挺好的,大姐家的小狗好可爱。
青海的紫外线强,所以啊,墨镜,纱巾防晒霜女生还是应该准备一下的,我这个男生,不在乎,所以什么也没准备。。。
青海温差大,中午的时候挺热,不过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星星,那种温度,我这个东北来的都觉得很冷,青海湖边的风挺大的。

总结

首先感谢老天,清明节的青海没有雨纷纷,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天气。
感谢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真的很好,清澈的青海湖,健硕的牦牛。
感谢司机大姐,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大家在车上唱歌,谈天说地,吃住什么的也为我们考虑,万分感谢。
司机大姐姓马,手机号13195780304  微信woshiweiyan123  如果需要包车出游可以找她。
我的微信是lidongqi666  如果不想包车,纯粹自由行,可以问我关于我去过的经典的一些攻略,哈哈。
加我微信麻烦注明一下是马蜂窝的驴友,要么有很多广告微信加我,区分不开呀。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3 17:06

引用 noraren 发表于 2016-04-13 17:06:03 的回复:

回复noraren:我这也是看边看图片边回忆的,写下来也是告诉以后的自己,当年是怎么旅行的

2016-04-14 00:1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8 15:53

引用 flyingtiger 发表于 2016-04-18 15:53:21 的回复:

回复flyingtiger:是啊,我之前也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都没写游记,也就发个说说而已。发现写游记方便大家,也方便自己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