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林芝桃花节

• 出发时间/2016-03-19

北京到西安

春节前,有几个朋友知道我节后要进藏,回到我的客栈。于是要求跟我同行,定好日期,准备出发。一个春节过得人都变化了,哈哈哈。再次发出集结号,为了大家坐着宽松点、舒服点、我们一车只坐四人(包含驾驶员)毕竟一趟下来五千公里路。人员很快召集齐!定在3月19日出发!
     3月18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就出发。一路很顺利,以前走过这条路,记得秋林隧道最长,四千多米,结果发现记忆错误,阳曲隧道才最长五千九百多米哈。在晋祠下高速,在晋祠稍作停留,然后直奔平遥古城,古城的几条主要街道走了一遍,还挺累的,有间“酒点伴酒吧”,老板还养了一头羊驼。“鼓动人生”卖手鼓的小伙子,歌唱得是真棒,站那里听了两首

说实话这边,体验了这边的污染,北京的雾霾也还能忍受,空气中有硫磺的刺激味道,整个天空发黄。夜宿交口县吉祥宾馆,还好就是屋里太热。

3月19日一早出发直奔壶口,然后上高速直达西安与三位队友会合。

3月20日用过早餐,向成都开拔,夜宿成都。一路的油菜花......正是看油菜花的季节。

3月21日,成都出发经雅安,翻过二郎山,抵达海螺沟。宿景区内杨佰佬客栈,老板人不错,环境挺好。

3月22日,从海螺沟景区,经红石滩、折多山......抵达雅江,宿雅江。今年的这段路修好了,比去年用的时间少了很多,还有高尔寺山不用翻了,通了隧道。

3月23日,今天从雅江亚丁还是比较轻松的。剪子湾山不用爬了,替代这个垭口的是一条二千三百多米的隧道。卡子拉山的垭口还在,理塘的路也已经修好。一路顺利抵达香格里拉镇,明早进景区。

3月24日,今天安排不是很好,上午天气很好,乘景区大巴进来就开始徒步,中午抵达牧场开始暴风雪,不过偶得两张照片还是比较欣慰。如果有同样行程的,建议大巴进来后,继续乘坐电瓶车直接到牧场,然后徒步到牛奶海往返,否则时间根本不够。

3月25日,稻城理塘巴塘芒康(宿)。石头河、海子山下姊妹海、自龙达吊桥可以行使骑车,哈哈。除了海子山上有积雪,其余路段都不错。

3月26日,本来今天要到八宿。早上队友商量要绕道去趟盐井,结果只能宿左贡(县城里修路,乌烟瘴气的)。不过这次绕道还不错,看了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澜沧江W型大峡谷、达美拥雪山,以及藏区唯一一个天主教堂。芒康的桃花也已经开了,预热一下。

3月27日,左贡八宿、然乌、波密(宿)。业拉山垭口,遇到从苏州骑行进藏的帅哥,与其攀谈得知他已经在路上三十三天啦。他还有两个队友很快也要抵达山顶,其中有一个就是王永海,于是决定留下来一会。没想留下来还帮个忙,哈哈哈。队友杨姐献爱心,为骑圣缝衣。真正的强者,一路平安。(后来了解到独腿勇士经过18天,平安抵达拉萨

3月28日,波密出发,一路狂奔,早早抵达林芝,宿杰布家庭客栈。通麦天险,由于一桥四隧道的贯通,已不再是昔日的天险。
3月29日,雅鲁藏布大峡谷,尼洋河景区一日游。
3月30日,林芝拉萨(团队解散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3 18:30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4-13 18:30:15 的回复:

回复april倩倩:点赞!!!

2016-04-14 06:35

真是风景如画,无限向往啊!老谢,你这游记写的不错!必须给你点赞!!!😆搞不好哪天就过去找你了,做好接待准备!哈哈哈……

2016-04-14 06:38

引用 宋 发表于 2016-04-14 06:38:12 的回复:

回复宋:随时欢迎

2016-04-14 09:40

支持

2016-04-15 15:2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4-15 15:25:5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好逑M丶io:多谢

2016-04-15 15:4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8 15:53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04-18 15:53:21 的回复:

回复vinzs:你来,带你玩,然后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