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圆满跨年,5天玩转山城重庆,最爱城市没有之一!

塔小樱 (芜湖) LV.6
2016-04-13 12:39 1548/10
  • 出发时间/2015-12-29

前言碎碎念

重庆
在来之前,我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仅仅浮于表面。火锅、美女、夜景、独特的地理环境等等。直到真正在这里待了5天后,在感受到这里浓浓的生活气息后,我也真真切切的爱上这座城市。这是之前去任何地方都没有过的感觉。甚至想在这里定居下来。

我在这里见到最美的夜景。尝到最好吃的火锅。感受到最热情的重庆人。
没有理由不爱它!

这里插播一则我的微博:@塔小樱   ,爱摄影爱旅行爱美食。欢迎蜂蜂们关注噢~
往期游记回顾:
最美人间四月天 | 遇见兴化千垛油菜花田

其实本蜂蜂已经在蚂蜂窝潜水好几年了,最近才决定开始记录以往的游记,希望等到老了,看着照片的时候也能想起照片背后的意义。所以我会一直更新下去!

虽然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可是依然很想念,凭着仅剩的记忆记录下那几天的时光。

15年快年底的时候,我就决定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跨年。我就是这么爱折腾的人,闲不住,总觉得人生很短,既然想到了也在合理范围内,那么就趁早去实现,而不是在踌躇不定中眼看着一个个机会溜走后悔莫及。第一个在我脑海里蹦出的城市就是重庆,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造,可能是念想了很久吧~(虽然日本也是想了很久,但是一直还没去等我存够钱我要自由行半个月!!)

原先是打算自己去的,甚至都订好了青旅(玺院国际青年旅社),因为从来没住过青旅,想感受一下,也幻想着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玩伴一起玩。然后跟我家人说了之后,我妈居然发微信给老胡说,别让她一个人去(当时老胡还不知道),然后他说:阿姨你放心,你不说我也不会给她自己去的...QAQ于是我的单身之旅泡汤了。(其实我也在窃喜着,可以不用自己背相机了吼吼吼~)

行程安排

Day 1(12月29日)
芜湖南京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Day 2(12月30日)
人民大会堂→三峡博物馆→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

Day 3 (12月31日)
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解放碑(提早去等跨年)

Day 4(1月1日)
解放碑跨年→皇冠大扶梯→十八梯→洪崖洞→观音桥

Day 5(1月2日)
重庆南京芜湖

五天时间(准确说是4天)光玩重庆内部差不多正好,如果还要加上武隆的话,最好是待上一周啦~

交通路线

12月29日从芜湖坐机场大巴到南京,勉勉强强刚好赶上。
南京重庆:10:20 ——12:40

1月2日重庆南京:13:20——15:25
再坐机场大巴回芜湖

重庆旅行的几天以轻轨为主,公交为辅,打车印象中就打过一次。轻轨很方便啦~
距离近的都是步行,在重庆走路真的很费体力啊,因为一直在上坡下坡,平路都很少。我之前看了很多蜂蜂的攻略说百度地图不管用,可是我还是会习惯性的每去往一个地方查一下,该坐几号线之类的。可以走一段问个人,这样避免自己走错路~嘿嘿是不是很机智~(不过路线的是一般都是交给他,我真的是路痴那种╮(╯▽╰)╭)

PO一张1月1日我的步数(重点是楼层!!)

费用支出

人均费用:2200

交通费:
1)机场大巴+机票:60+520=580/人 <去>
2)机票+机场大巴:590+60=640/人 <回>
轻轨+公交+打车  200左右 (实在记不清了)

住宿费:
汉庭酒店(上清寺中山三路店)五天四晚:160左右x4=640

吃:800左右

购物(特产):200左右

DAY 1 不仅仅是惊喜

终于要出发啦!我们坐上第一班芜湖南京的机场大巴,顺利过安检直接登机,时间刚刚好,忘记为重庆机场拍几张照片了,惭愧惭愧,唔以后还会有机会嗒。来几张蓝天洗洗眼~

落地啦。虽然天气雾蒙蒙的,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毕竟重庆也是雾都嘛。

一下灰机自然是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放行李。我们住在渝中区的汉庭酒店(因为老胡有金卡,所以每次出去玩首先看的就是汉庭),地址在渝中区中山三路159号,环境挺好的,服务也不错,交通也算便利,公交站轻轨站就在附近,鼎鼎大名的胖妹面庄步行就到,反正我挺满意啦~在网上扒一张店招。

办好入住,拎着小包直奔解放碑~

交通(百度地图查的):乘坐2号线(较场口方向),牛角沱站上车,临江门站(C口出)下车,步行就到解放碑。

都说在解放碑能看到好多美女,虽然我也是女人,但是并不妨碍我也喜欢看美女哈哈~第一天还真没遇着我瞧着眼前一亮的,跨年那晚人山人海的真是看到好多漂亮妹纸!!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步行街上有高档的商场、酒店,也有各种小吃店等。 八一路好吃街就在附近。基本上游客都会来这里拍一张,我也不例外啦。顶上的几个大钟,面朝不同方向,每到整点会响起。

随便逛了一圈,我就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八一路小吃街尝尝久仰大名的好又来酸辣粉啦~

7块钱一碗,和芜湖差不多。看起来就超诱人的!!我就这么站在路边吃完了一碗超级爽!重庆的辣不是那种烧胃的辣,是很麻的感觉,总之我只能想到过瘾这个词23333333。

山城汤圆就在旁边,这家也是我之前做攻略看到过的,吃吃吃!

软软糯糯香香甜甜,本来是老胡自己在吃,我在他旁边吃酸辣粉。然后我尝了一个之后就停不下来了,吃着酸辣粉喝着汤,然后他自己又去买了一碗哈哈哈哈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第一个正餐嘛,那必然首选火锅,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圈,选了:大队长主题吧式火锅。离解放碑不远。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这家和大队长火锅是否一家,反正味道我觉得一般啦,没有很惊喜。环境、氛围还是可以的。反正我总觉得我吃错了~

由于快到新年,解放碑上处处张灯结彩。

吃饱喝足,咱们去洪崖洞看夜景咯~
在路上,偶遇之前网上很火的“筷子楼”,查了资料了解到,该建筑造型来源于重庆湖广会馆中的多重斗拱构件,由于外形像很多红色的筷子,才因此得名。

洪崖洞的夜景绝对堪称重庆一绝。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仿若《千与千寻》中的画面。

在洪崖洞上欣赏千厮门大桥的夜景~第一天就这么美美的结束啦~

DAY 2 烟雨蒙蒙的雾都

应该是因为昨天太累了,我们俩到中午饭点才起床,直奔胖妹面庄,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啦。旁边就是宋庆龄故居。
这家是重庆小面前50强,排名第几我忘了,反正很靠前,生意异常火爆,我们点了豌杂面和牛肉面。面条十分的细腻,吃完嘴里超级麻,我点的中辣,吃完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开胃!价格也不贵。吃完一碗还想再来一碗!反正我在家乡是没吃过让我有这种感觉的面条,超级回味,现在还没吃晚饭,我几乎流着口水在码字。(¯﹃¯)

这叫凉糕,吃小面的标配~就是红糖做的啦~

吃完小面,我们赶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重庆人民大礼堂。
地址:渝中区人民路学田湾。
票价:10元
这里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仿明、清的宫殿形式建造而成。很有味道~
下着蒙蒙细雨,照片也是阴沉沉的~

其实怎么说呢,大约十分钟我们就出来了,就是图中这个礼堂,别无其他。还收10元票价觉得有些不值。
出来之后,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票价:免费
陈列展览主要包括《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
专题陈列分别为《李初梨捐献文物》、《历代书画》、《历代瓷器》、《汉代雕塑艺术》、《西南民族民俗风情》、《历代钱币》。

出来之后按照既定的行程,我们前往下一站——长江索道(也是我巨巨巨期待的一个地方)。

长江索道是国内唯一还在运行的载客过江索道。来重庆不体验一下的话绝对终身遗憾。
地址:渝中区新华路153 号
门票: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
开放时间: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

之前在网上看说一次载客量五六十,幸好我们那天人不算太多,但也有三四十吧,好在我抢到了靠窗的位置哈哈,长江两岸的美景一览无余。原来还替老胡有点担心,因为他略恐高,但其实还好,非常的稳,也一点不失重。对面是南岸区,都是建筑工地,在施工中,于是我们又坐回去了一趟。单程大约八分钟左右吧~本来我拍了一个秒拍,刚刚怎么都下载不起来TAT,只能发些照片上来看看吧。

恋恋不舍的坐完两趟索道。下一站——朝天门码头。
这里要提一下,长江索道的位置很好,离洪崖洞、解放碑等等一些地标景点都相当近,步行就到。

天门码头算是重庆水运的心脏吧。三峡游轮、观光游船和去洋人街的渡轮都从这出发。 这里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不过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才能看到两江交汇。

当时已经接近晚餐时间,我们俩都好饿,但是搜了下附近美食,百米以内都没啥好吃的。也罢,还是去解放碑附近吧。离得也不远。这家店我要安利一下,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好像是才开不久,看着评价不错就进去了。5星推荐!菜量足,味道棒,服务赞!

地址:解放碑街道新华路
费用:200以内 (两个人,具体多少钱真不记得了)
刚进去给我的感觉有点类似南京大排档。

吃饱喝足就直接回酒店了。结束充足而又美满的一天~

DAY 3 跨年之夜

最期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明天就是新年的第一天,而今晚12点,我和老胡就要在解放碑跨年啦!因为晚上不能太迟去,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去太迟会挤不进去的,所有特警都会出动维持秩序啥的。所以我们今天行程安排的也不多,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傍晚回解放碑。

磁器口古镇也是需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的。
地址: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在通向磁器口古镇大门口的一路上商铺鳞次栉比,重庆小面第一强!!第!一!强!——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也位列其中。

原谅我真的词穷, 这里的面真的好好吃!比胖妹面庄更胜一筹!是两种不一样的口感~

你以为这是中饭?那你就错了,这只能算餐前小吃hhhhhh,从面馆出来走个一百米左右就到古镇啦!磁器口古镇给我的感觉和西塘还有鼓浪屿差不多,反正都已经商业化了。本地人应该很少来,但既然作为游客,还是值得到此一游的。当天的人是真多...

陈麻花。不管你来没来过重庆,我想只要你做了攻略一定都知道这家。看看这队伍排的....我的天呐(脑补小岳岳),反正我没排没买。除了这家,我在洪崖洞还见到过好几家号称陈麻花的,不知道和这家是否一家(有知道的蜂蜂可以告知下),反正看人少我们就买了,味道也不错。

手工糍粑。也是做攻略看到的小吃之一,可我咋觉得好难吃呢...难道我买的不是正宗的?好硬不说,味道也一般。我和老胡还试了一下捣糯米。不是一般体力还真做不来这活。这种传统的手工糍粑的做法就是把蒸熟的糯米倒入槽中,用木锤不停的捶打,翻滚着捶打,直到糯米全部粘成一团。看这个爷爷给咱们展示下,佩服佩服66666666666666666给你101分。

不知不觉又饿了,按照攻略,我们要来磁器口吃鸡杂!最后选定这家:千年古镇鸡杂。AUV,我也是真心佩服这老板,因为对面也是卖鸡杂的,两家人都相当能吆喝,我们坐在2楼吃,老板在招呼,然后听到对面人又在吆喝,他赶紧去窗口在二楼喊。也是不容易啊哈哈。他家味道不错,给个4星吧~

不管吃火锅、冒菜、串串还是鸡杂,都要来一瓶唯怡豆奶。这是在成都种下的草。一直到现在。
吃完继续逛,咱俩各自写了一封明信片寄给对方,结果.....到现在没影。幸好当时拍下了。SAD

磁器口古镇还有另外一道风景,就是各种身着卡通玩偶服的人,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然后拉你拍照,擅长摆各种POSE。
我就是被一个拄着拐棍的兔八哥坑了。
我作为一个经常拍照的人都感叹于他咋那么会拍呢。结果重点来了,我说谢谢之后正要转身离开,他拉住我,指指他的证件,我一看,残疾人证(鬼才知道真的假的),然后比了一个20的手势...我当时都晕了,这他妈要给钱?然后老胡说算了算了,给了他20然后他走了,接着寻找下一个猎物。然后我气呼呼的向老胡吐槽了一大堆,然后他说,当时他拉你拍照他就知道肯定是要付钱的,看你那么开心就不打断你了。55555好吧那我也不说啥了,以后多留个心眼吧。

从古镇出来已是下午两点。我们赶往渣滓洞和白公馆,这两个景点相隔不太远,都在歌乐山

景点信息:
1)渣滓洞并不是个洞,是一所监狱,被关押的烈士比较著名的就是“江姐”。在原址上修复重建的,实地很小,很多也都是复制品,但里面确实还是能反映出当时的场景,气氛压抑,展示的刑具让人触目惊心。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00(周一闭馆)

2)白公馆就是香山别墅,没有多大,后来改成国民党的监狱,一个两层小楼。 这里是小萝卜头故事的发生地,曾经关押共产党,也是很多烈士的殉难处。历史意义比景点意义大得多。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30-17:00(周一闭馆)

从渣滓洞出来坐821路转轻轨1号线到解放碑。用时挺长的,毕竟是从沙坪坝区到渝中区。在等轻轨的时候发现一个告示,是为今晚跨年夜做好人流控制。

到达解放碑后我们决定先去吃晚饭,第一天来吃的大队长吧式火锅觉得不行,今晚一定要找一家够味的菜不虚此行!结果证明真的找对了!就是珮姐老火锅(较场口店)!过了几个月我到现在都很怀念。是重庆火锅的人气前三强!
当时也还没到饭点但是等位的已经不少了,我们最后大约七点多吃上的。
特色菜推荐:贡菜丸子、屠场鲜毛肚、麻辣牛肉、黄喉、鹅肠、耗儿鱼。(既然来重庆吃火锅必然要点些特色的)
人均:80以上

我们坐在门口台阶上等位的时候已经发现很多很多卖气球的了~

吃完火锅咱俩还去看了场《一念天堂》,就在解放碑保利万和影城。

看完电影出来,解放碑已是人山人海,当时大约十点多。
现在想想都后悔的是,应该看完电影先上个厕所,当你挤进人群之中后,你想上厕所?NONONO,要么你走出人群,参加不了跨年活动,要么就憋着。我当然只能选择后者。而且周边的商场都已关门,想借洗手间都no way。
买了气球满足一下少女心嘤嘤嘤╮(╯▽╰)╭

淹没在气球海中..生平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兴奋不已~
妈呀终于要零点了,手机相机都准备好!我拍视频老胡拍照片分工明确!倒数5、4、3、2、1——新年快乐!!!妈呀感觉跨越了一整个世纪!!不说了!!!看图!!秒拍视频我怎么都发不上来,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用ip自带的吧。

不得不说的是最后也辛苦了打扫卫生的大爷大妈们,致敬!
活动结束,我们俩打车打不到,唯一的办法就是步行。我们酒店离解放碑不算远,可是走路的话也不近好嘛!毕竟都是坡路,你们懂的。我只记得回酒店之后看了一下步数是6000左右。洗洗弄弄,两点多才进入梦乡...

DAY 4 穿越时空的老重庆

这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我和老胡都特别舍不得,咱俩都好喜欢这里,甚至开玩笑说就在这儿定居算了hhhhh。在附近找了一家披萨店解决了中饭,吃了几天辣,老胡已经上火了~

今天第一站是皇冠大扶梯。上一张百度百科的介绍图,也是极限挑战黄渤挑战的项目喔,找最长的茄子那期~

单程票价2元/人。真的超长,我还有点腿抖,哈哈哈好怂~

体验完超长大扶梯,乘坐轻轨1号线,半小时不到抵达十八梯。

十八梯是老重庆的缩影,一直在拆迁中还未竣工,周围都是破旧的房屋,老居民区大多都在这里。如果要向感受下老重庆的市井气息,可以来这里转转。一路走过,你会看到很多小商铺,算命的修脚的点痣的还有那种最原始的理发店,现在在城市中都几乎看不到。

十八梯同时也被耸立的高楼大厦包围着,从这里走出去就感觉像是穿越了几十年。这里可能是最后一块可以称之为“老重庆”的地方了吧,不久之后也会被高楼所替代。城市总归是要发展的。

往前走不远就是洪崖洞,这也是我们第二次来,也算圆满了,洪崖洞的白天和夜景都看到一次~
来张对比图感受下。夜景真的美太多!!不过吊脚楼这种特色建筑不管怎么看什么时候看都会让人耳目一新啦~

游客依然超级多,比头一天晚上来多多了,毕竟现在是节假日期间。在看过大众点评后选了这家老麻抄手,找了我们大半天,隐藏的挺深,在4楼,因为店铺实在太多后来都绕晕了。这家生意很好,不到十平米的空间,放着五六张桌子,我们去的时候运气不错,有一桌快吃完,我们等了一会儿就吃上了~
五星五星!!我点的不是中麻就是老麻~反正特过瘾~老胡点了一碗醪糟,味道都好赞啊~如果你来重庆一定要吃这家,很多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啦~

吃完已经很撑,可是我看到烤翅又饿了。味道一般般..没啥特色。

最后逛逛买了一些特产就离开啦~

下一站是观音桥步行街,在江北区,因为我们也不赶时间,本来是准备坐公交的,结果一直不来,后来好不容易等了一班人爆满。最后打车去的,也是等了快半小时左右才打到车,那天人真的超多。

观音桥步行街也是重庆的地标性商圈之一,一个连着一个的大商场,反正大牌什么的这里都不缺啦~地上地下都有商业街,逛上大半天都可以~

超赞的苹果体验店。

晚饭吃什么!这又是个问题!本来我是想说,最后一晚了再吃一次火锅吧,可是咱俩都上火了,最后中和一下,咱俩决定去吃串串!2014年在成都吃的厕所串串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重庆选的这家味道也很好,叫桃花源串串香,不在观音桥步行街上,要在步行街的外围走上一公里不到的样子,不远。人气挺旺的,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人均五六十吧。
可是老胡当晚拉肚子了= =,我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可能我平常麻辣烫吃惯了已经免疫了,他不是很能吃辣,但每次都是知道我喜欢吃就都点辣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逛回观音桥那边~
夜晚的观音桥十分热闹,周边居民区的大爷大妈们都出来跳广场舞了,音乐喷泉也准时响起,美轮美奂,惊叹不已。我呆呆的望了好久。
(不知道是因为节假日才放,还是平常也会播放喔)

看了好久然后想起老胡了= =。转身一看,他在看大爷大妈跳广场舞 - -,我一开始还吐槽他,广场舞有啥好看的,在哪看不到,然后他看到我欣赏完喷泉了,好兴奋的让我也一起来看。妈呀,后来我比他看的还带劲~

重庆的广场舞根本不像芜湖这边的,99%群体都是大妈,这里的成员组成,男女老少都有,年龄层次跨度也很大,领头的一看就很专业,几个小鲜肉和妹纸,后面跟着的有大妈,有大叔,有爷爷奶奶,也有和我差不多的姑娘。就………………真的是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energetic!!!

那一瞬间我就觉得,妈呀我不行了!我太爱这里了!好想加入他们,好想就在这里生活!就是这种生活氛围真的很感染人,这个是我在芜湖没感受到过的,单看照片也是感受不到的!

而且个个都跳的很专业喔,大妈们的体力丝毫不亚于小青年,有很多人都跳累了准备回家了,有几个阿姨就说再跳一次!哈哈哈然后我们就跟着再看一次!估计看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过得很快,一点不觉得乏味~他们跳完回家的时候,我和老胡都依依不舍~哎~终究要回到现实~明天就要走人了~

回酒店的一路上,心情有点压抑,因为好好好舍不得这里啊。

DAY 5 世界再大,总要回家

结束了四天的行程,今天就要回去了。这几天在重庆的日子我会一直一直记得,所有的美好欢乐感动都珍藏在心里。以后一定一定会再来~

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有几件事没完成:
1)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夜景
2)从头到尾坐一次轻轨2号线
3)去一次武隆景区

不过我并不觉得遗憾,如果一次什么都玩遍了,下一次来岂不是没有惊喜了?
See you ,Chongqing~等着我~

-------------------胖妹面庄的招牌是精品牛肉面,其实没有牛肉,而是牛蹄筋!精品啊!

2016-04-13 15:46

-----------------重庆江北区的观音桥及北城天街步行街是中国面积最多的步行街。新中国最早的步行街也在重庆,就是解放碑步行街,1997年建立的。

2016-04-13 16:11

(不知道是因为节假日才放,还是平常也会播放喔)

----------------天天都放。只是下雨天人就要少些。

2016-04-13 16:12

附送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3 16:14

既然楼主如此喜欢重庆,就再附送《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  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   闹市区  里且保存完好的  真正千年  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不好写了,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2-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04-13 16:1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3 15:46:19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哇超详细,谢谢~以后我还会再去的!

2016-04-13 17:02

引用 塔小樱 发表于 2016-04-13 17:02:36 的回复:

哇超详细,谢谢~以后我还会再去的!

回复塔小樱:欢迎再回到你喜欢的重庆来旅游

2016-04-13 17: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3 21:25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04-13 21:25:49 的回复:

回复laeticiawang:谢谢支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噢,只要我还记得,嘿嘿

2016-04-14 00:4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