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笨拙地旅行--曼谷普吉清迈澳门14日自由囧行晒黑之旅

深 (晋江) LV.7
2016-04-13 12:43 4129/17
  • 出发时间/2016-01-18

前记

老谢给我买过一本《樱桃之书》,书里说,“旅行是非常私人的体会,如果要重复他人所走的路,错过了那些本应等待你自己去开发与体会的线路以及私有感受,岂不是太过浪费了”。

出行前要认真做功课,更要留下未知让自己去体验。Don't fear the unknown.

挑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然后查看怎么飞机票比较便宜。一路上有很多开心的事,也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当我现在不需要承受那些坏事了,我自己也觉得好搞笑啊

关于行程

Day 1   1月18日 泉州-厦门-曼谷
Day 2   1月19日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Day 3   1月20日 曼谷暹罗广场--普吉岛
Day 4   1月21日 皇帝岛浮潜+深潜
Day 5   1月22日 皇帝岛浮潜+珊瑚岛浮潜-普吉岛
Day 6   1月23日 攀牙湾一日游
Day 7   1月23日 普吉岛-清迈
Day 8   1月24日 清迈-拜县
Day 9   1月25日 拜县-清迈凤飞飞猪脚
Day 10  1月26日 清迈玛雅购物广场+瓦洛洛市场+千人火锅
Day11   1月27日 清迈夜市+草垛夜市
Day12   1月28日 清迈-澳门
Day13   1月29日 澳门大三巴+炮台+大运河购物中心
Day14   1月30日 珠海-泉州

关于机票及车票

机票是在携程看的,如果是亚航或者鸟航的航班直接去官网订,便宜几十rmb。鸟航可以免费托运15kg行李,亚航不免费托运,需要托运行李就到官网购买行李票。乘坐这两家的航班都可以背上自己的包包然后手提一件7kg以内的手提行李(说是7kg,我们是每次都超重 也没遇到有人检查)

1月18日  泉州20:10-厦门20:41
                山航  厦门23:00---曼谷(素万)1:40(+1天)(惠租车接机)(20kg托运+手提5kg)
1月20日   鸟航 曼谷(廊曼)17:35--普吉机场T1 18:50(赠送接机)(免费15kg托运)
1月24日   亚航 普吉19:20-清迈21:15(已购20kg行李+手提7kg)
1月29日   亚航 清迈11:50-澳门 15:25(已购25kg行李+手提7kg )
1月31日   珠海-广州南-深圳北-泉州

关于酒店

1月18、19日    暹罗 曼谷城市酒店大床含早 (淘宝)Bangkok City Hotel
1月20日           芭东 希拉兰纳酒店标准房含早(蚂蜂窝)Siralanna Phuket Hotel
1月21日           皇帝岛 拉雅小屋酒店标准房-带风扇含早(淘宝)Bungalow Raya Resort
1月22、23日   芭东区 海明威酒店(蚂蜂窝) Hemingway's Hotel
1月24日          清迈塔佩门 塔派精品酒店高级房含早(光淘宝)Thapae Boutique House
1月25日          拜县城北区 派拉乌及拜迟翁郝度假村(拜县爱&班周豪)
                       阳台河景含早(booking)Pailove & Baanchonphao Resort
1月26、27日  清迈古城区  维轮精品美特尔旅馆 无早(booking)Werun Boutique Hometel
1月28日          芒果客栈 (Mango Hotel)
1月29、30日  珠海人家酒店公寓(蚂蜂窝)

关于护照签证

护照: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中心办理,花费大概250rmb,半个月内拿到
签证:258rmb/人,淘宝找佰程代办,寄去照片及护照,七天内拿到

关于电话卡

淘宝买的Truemove卡29元rmb/张,七天无限制流量(含1.5G的4G/3G流量包,用完就是无限量的2G网络),内含100thb电话费。清迈机场看到过,问了价格299thb,也就是55元rmb左右。
如果出行天数超过7天,购买的时候要问一下sim卡的有效期,是否七天以后还能继续在泰国充值使用,出行天数接近14天建议直接购买两张卡。

关于保险

保险在中民网买的,美亚保险万国游11天,180rmb/人。购买第一个人的保险后得到30块抵用券,买第二个人保险的时候抵用。

关于紧急联系人

打印了几张老咪的中、英、泰文联系信息,剪下放入行李箱和背包里,以防万一。

关于语言

泰国的英语很普及,基本我到过的地方遇到的泰国人都起码会一些简单的英语,推荐出行前背背手机app《翻译官完全版》里的对话,记下行程中的酒店、景点的英文,手机装个《有道词典》和《旅行翻译官》,遇到沟通不起来的时候在《旅行翻译官》输入中文译成泰文给对方看

关于货币

出行前去中国银行换了5000泰铢(可能需要与银行预约),到华夏银行办理了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注意是免华夏银行这边的手续费,泰国一共18家银行,当地8家受理银联卡的ATM对泰国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加收“取现交易费”,每笔50泰铢(约10元)。分别是:泰华农民银行、盘谷银行、泰国军人银行、泰国泰纳昌银行、大华银行、泰京银行、泰国汇商银行和泰国国家储蓄银行(一共只了解这么多, 但是取现基本没遇过不扣手续费的银行
虽然取现扣了手续费,但是折算起来,在泰取现还是比在国内换要划算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王国,最少是20b,不要给硬币。每天离开酒店前啊,打车啊,吃饭啊基本都要给。也有几次遇到过主动要小费的。
给不给也没有强制,但是入乡随俗了

关于天气

曼谷22°-33°  普吉岛:24°-32° 清迈:14°-29° 拜县:10°-19° 澳门:8°-18°   很好,一年四季的衣服得带全了

关于退税

泰国商场购物时,贴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或者购物中心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商场客户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并填好退税表格,记得保留所有小票和刷卡单据,到了机场过了安检以后在一楼VAT/Duty Refund Office出示护照及所购买商品(不一定会要求出示)、表格、票据就可以领到退税收据,然后上楼继续过安检后在Darry Queen的隔壁隔壁隔壁(大概是这样)有一个窗口, 收据给他他会给你钱。

Day 1,厦门-曼谷

出师不利啊,23:00的飞机天才居然记作23:40,去机场的路上才发现,小心脏都吓坏了,就怕整趟旅程都泡汤。
下了brt县后站飞快拉着行李打的奔往机场,好在半夜人人很少,顺利领到登机牌。

飞机上空姐会发离境卡和入境卡给你填 ,入境的时候海关会收走入境卡,出境卡要一直留着,入住酒店可能需要出示,到离开泰国那天机场的海关会收走,不能丢,(当然了,实在弄丢了在离境的时候是可以补填的)
出入境卡填写参考这里:http://www.phuketrip.com/news/show.asp?id=1681

达曼谷素万机场后拿了行李找到惠租车的点等司机来接,提前几天在淘宝预定的接机,如果白天是可以坐轻轨到达酒店的。

到达酒店, 位置不是很理想,但是酒店环境是全程中比较喜欢的,干净漂亮方便。

曼谷城市酒店(Bankok city hotel)

Day 2,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睡到自然醒,起来拾掇拾掇准备出门。第二天我就想打死李光,起来比我晚,收拾慢吞吞,两个人全部收拾好要出门他又要 拉大便毫不夸张地说他每天都是这样的,真怀疑那么多天他怎么都没被我打死

起晚了没赶上早餐,好像也吃不下,走了几条小巷子后决定按计划去大皇宫。在加油站路口拦出租车,非常友好的本地人问清我们的目的地后帮我们拦了一辆的士并跟司机说好目的地,真是好感动

大皇宫票价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在门口排队久可以买到。
进大皇宫不能穿露肩的衣服,裙子或者裤子一定要长过膝盖,而且也不能穿紧身裤,不然就要到入口处去租衣服(免费的哦,押金退衣服后如数退还),但是可能因为租衣服的人多所以要排长队,还是建议出行的时候就准备好。

一对颜值略高的couple在自拍

大皇宫门口站岗的兵哥哥

出了大皇宫真是要饿晕了,还要排队退衣服,好想屎啊!直接出了大门在斜对面吃炒饭和冬阴功汤,然后炒饭没能顶两顿(没吃早饭),完全没吃饱心想到了考山路要吃遍整条街,一下午嘴都不要停下来。

穿过小巷步行去考山路,走累了坐路边看人来人往,挺远的大概有两公里。

学校门口一整排的TUK TUK

好豪华的双层校车啊

到达考山路

那些天泉州是百年一遇的天寒地冻啊海拔高点的地方破天荒下雪了,裹得像小粽子的小河马从泉州发来视频聊天,我们给他跟考山路合了张影

逛得脚好累 到路边做foot massage,120b/人 半小时。
人来人往的街,微风和蓝天,舒服的躺椅,力度刚好的马杀鸡
太舒服啦差点睡着

逛着逛着很快天就黑了,挑了一家漂亮的餐厅吃晚饭

晚餐和tiger

老外似乎很喜欢这样的地方

坐TukTuk回到酒店,除了几个出价特别离谱的,没有低于150b的,最后懒得讲价啦直接就150b

坐在tuktuk上看夜晚的曼谷

司机师傅开得飞快,感觉有点点冷,以及又饿了

下了车直接去酒店旁边的7-11买了宵夜。一整天的,嘴真没停过
这盒米饭太好吃了,我们一粒米都没剩下
7-11是小型的美食天堂,关键是不管胃多大都吃不到破产

Day 3, 曼谷-普吉岛

今天特地起来吃了早餐,全程早餐最丰富的酒店,炒饭炒面味道都很好。我们说好要把前一天没吃的给吃回来,然后省下中午饭吃宵夜

吃了酒店的早餐然后收拾好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出门闲逛

曼谷的摩托车很多,而且都开得飞快。

Start the day with a coffee, and finish it with beers.整趟旅行都在实施贯彻来着

曼谷城市酒店出来右拐走几百米就有bts站,坐到mochi站以后出站右拐下桥乘坐A1公交直达廊曼机场,全程两个人加起来一共100b好像,而且路上也没有遇到堵车,Taxi师傅都不肯打表要价都400b实在太贵

鸟航的飞机好可爱啊

飞机上赠送的小零食也是好可爱啊

到达普吉岛天已经黑了,第一印象就是好堵啊,蚂蜂窝的酒店订单赠送了一趟接机服务, 从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足足一个多小时。

到达酒店已经是八点多,check-in的时候前台找不到我的订单。仔细看了自己打印的订单,今天是20号,没有订酒店!订成24号!蠢不蠢!20号没订,24号订了两家酒店!

最终用比预定时贵600b的价格入住了一个更小的房间,太粗心了
(太累了不想再拉着行李到处走,后来出去逛了一下发现其实外面酒店挺多,并不是网站上房间全都订满那样子。)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距离江西冷将近2公里,距离芭东海滩将近3公里。鉴于老板坐地起价,以及后来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让我感觉太不温馨了,这家酒店不推荐。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快晚上九点了,出门吃饭和预定第二天的皇帝岛潜水。
很快在酒店旁边一家旅行社订好了皇帝岛一日游。

1200b/人=普吉酒店到码头的接送+往返船费+一次浮潜+午餐,可次日再随团回普吉岛,共去皇帝岛+珊瑚岛两个岛。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文讲得不错的泰国男生,很热情,我心里还是觉得不安担心到了皇帝岛导游会变卦,他马上把电话号码给我说有任何问题打他电话。可以试试讲价,正常能讲下一个人100b以上

办完正事后就是吃一顿有家乡味的晚餐啦。

Day 4, 皇帝岛

我们坐在船头很晒也很颠,一路上船头的男生女生都很嗨,尖叫不停

到达皇帝岛,椰林树影,水清沙白,还有 好晒啊, 别嫌弃涂防晒霜麻烦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14年的大堡礁潜水,是一次非常失败的体验,不会游泳,怕水怕高,浮潜的时候趴在海面看到那么深的海底简直吓傻了,加上不会游泳,十几分钟上岸了,十分郁闷。

船停在海中,准备开始第一次浮潜了。下水后,导游发现我不会游泳,让一位皮肤黝黑的大哥教我浮潜,他教我正确的姿势并带着我游了好几圈,尽管不会游泳但是姿势对了真的很简单。

海底太美了,心情很好,游了好几圈

吃午饭的时候导游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深潜,1200b,我之前问过旅行社好像都是1400,于是爽快地答应并因为没有带够钱是赊账的,导游说回普吉他送我去取钱给他。

吃完午饭我们俩继续在海边不亦乐乎地潜,丝毫没注意肩膀和大腿已经晒得很红了

我们住的小屋

很喜欢这个阳台

约好潜水教练三点多去深潜。教练是一个20岁的爱笑的泰国小帅哥,喜欢开玩笑,但是由于语言不通我们没有多聊。

"Fear can keep you alive, especially underwater",在海底我想起这句话,我还想到所有我害怕然后没有去做的事。然后也一边豁然开朗,真享受克服内心恐惧的感觉

下水前教练教的堵住耳朵的方法,对我来说好像不太管用。下水后,耳朵不断进水

出行前买了山狗户外相机,可以在水下拍照。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后来存储卡出问题弄丢了一半

教练很专业,也很耐心,带着我们游了很远,一直到我们觉得看够了想上岸了。

尽管这个教练很好,但还是建议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找正规的潜水教练。

傍晚旅行团都离岛了 ,岛上很安静。洗了澡长椅上敷面膜差点睡着

去拉雅小屋吃了晚饭,价格实惠,味道也还不错。

岛上没有夜生活,人也很少,我们到沙滩散步

Day 5, 皇帝岛-珊瑚岛-普吉岛

清晨醒来四处逛了一下,没有起来看日落,因为好累爬不起来
到酒店吃过早饭就来到海边,很近,可以说酒店就是在海边

继续浮潜,好爱潜啊

沙滩很软很舒服

退房后到前一天跟导游约好的地方等他
口袋只剩几百猪,吃了一顿人均150b的午饭。岛上只能现金消费,提醒大家带足现金

但是感觉午餐和沙滩好般配的样子

跟团离开皇帝岛,去往珊瑚岛

不是很喜欢珊瑚岛,卫生环境堪忧,垃圾很多。大概逗留一小时后启程回普吉岛了。
去皇帝岛行李是寄在之前住的酒店的,只带了一个背包。回普吉后取了行李去往当天预定的酒店。

海明威酒店,距离江西冷几百米远,距离芭东海滩大概有一公里远。这是来泰国的第五个晚上,此时觉得其他酒店的清新文艺漂亮完全比不上这家酒店宽敞的房间、空调、大床、阳台,浴室充足的热水。

皮肤严重晒伤,去药店买了芦荟胶,效果不是很好。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晒后要修复真的没那么容易,而且超级痛

因为下午在珊瑚岛玩水后已经大概了洗了头和澡,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穿着背心短裤拖鞋决定出门吃一顿好吃的,顺便预定隔天的一日游

江西冷斜对面的海鲜市场门口

秋刀鱼是酥酥的,没什么鱼的味道。龙虾砍完价1200b一只比市场里便宜太多太多了,吃的时候感觉好像面粉做的啊,点完马上上菜的,不造是不是假的啊反正不想吃第二次

哈哈哈 这个人长得好心酸啊

丑哭并且目测再过一整年也白不回去

吃饱喝足后,订好次日的一日游后到酒店。

悲剧发生了,出门酒店房间钥匙没带出来。回去后我找前台服务生借备用钥匙,他用力拍脑门喊“oh, my god!",没有备用钥匙!!!
前台想了各种办法,从二楼的阳台去我们三楼房间阳台,可是在我出门前居然手贱地把阳台的门从屋里反锁住了!

他从五楼的天花板爬进去,然后他爬了七八米我才知道他想从天花板进房间开门可是爬错楼层了,而恰好我们房间那层的天花板不通往房间。

所以,这一切可能是注定的!!!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经理说他第二天过来解决,可以安排一个小房间给我们睡。所以宽敞的房间和大床就这样白白放一个晚上了,然后出门买了数据线回来充电一边很郁闷地睡去

Day 6, 攀牙湾一日游

前一晚预订了今日的攀牙湾一日游,7:45旅行团来酒店接我们的时候酒店的经理还没来。

就这样,没洗脸没吃早餐没洗头更别提化妆,我们居然穿着背心短裤拖鞋准备去丛林飞跃。
心情真是坏到极点

丛林飞跃有四站,我轻微恐高,一直想克服。爬上树我已经发抖双腿无力,绑在钢丝上被推出去的时候吓得紧闭双眼。第二站我鼓足勇气睁着双眼,四站下来感觉这个高度完全没问题了

这感觉是什么?不就是刺激所以有一天去蹦极完全不是梦了

脸小的人不要同时戴着黑框眼镜跟帽子,加上路边买的白色防晒衬衫(150b/件)看起来真的是很搞笑好吗

车把好重啊好几次该拐弯的时候没拐过去自己杀出一条路来

一位同胞帮忙拍的照,可是大象在哪儿

170+高的样子

导游讲话超级快,一口流利十足的泰式英文。我只能靠看他表情去猜测他究竟在说什么。

划艇的小弟挺卖命的,一路上也一直用中文问“好玩吗”,然后下船的时候也找我们要了小费。我给了他们一人50b,偷瞄了一眼好像歪果仁都给得多一点

这大概是旅途中最艰难的一天,黑得像黑煤球,蓬头垢面,身上也没带钱,导游讲的话也基本听不懂,浑身晒伤的地方又火辣辣地疼。
好想哭,我想回家!这根本不是在度假好吗!!

不对!等一下!
我临行前皇上好像交代了我什么事!

我们tm是来西天取经的吧!!

终于熬完这个一日游回到酒店,门已经开了,尽管饿得头昏眼花还是花了一个多小时洗漱和化妆,谁知道太黑了完全看不出化妆了。而且居然有点像泰国人哈哈

又到江西冷斜对面的海鲜市场门口解决晚饭,菠萝炒饭,太好吃了,还有最爱的mango shake,我们吃了很多东西 ,完全不记得白天哭着说要回家的事

好勇敢的中国女同胞,大概三四十秒后掉下来了,但是成绩算很好了,尤其是精神可嘉。仔细看了照片,发现左下方有一个颜值略高的歪果仁

对了,之前说到的酒店订错时间的事,1月24号,我预定了两家酒店: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清迈塔派精品酒店。要退掉一家,看了一下 希拉已经退不了了,塔派可以退,所以我把塔派退了。

今天又打开网站看了一下,24号我在清迈,而我把清迈的酒店给退了,留下了普吉的酒店!!
网上显示房都满了预定不了,于是我直接打电话到酒店重新预定,有房,给酒店留了姓名和电话号码就算是预定了,比之前网上预定的就贵100B吧。

然后我们去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也就是我20号去住过的那家酒店,老板娘会说流利的中文,我问能不能退款给我,24号我已经在清迈了住不了这个酒店了,毕竟我也去住了啊只是日期不对,如果我20号那天直接说用掉24那天的预定然后补差价应该也是可以的啊,出门在外多不容易啊,谅解一下多好啊,不然退我50%也行啊我知道毕竟是我自己犯了错误。好说歹说,就是不让退,最后说订单可以帮我延迟两个月。我只是觉得既然犯了错总要尽力去弥补啊,但是努力过后发现还是弥补不了原来心情会更差啊。

毕竟是我自己订错日期的,酒店订单到底是不是最终有延迟两个月我完全没有心情去看。就希望这事快点儿翻篇,然后我快点不要再这么粗心了

想到一年多前我还在地产公司上班,平时给老板和领导们订订机票什么的。有一天大老板叫我进他办公室,拿了一张他朋友的身份证复印件给我让我订机票。下午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大老板给我打电话,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在吼:小吴你怎么搞的!你为什么没有订我的机票啊!!当时老子的内心是恐惧的崩溃的,但是事情过去以后我想到大老板在机场因为没有买机票跑去坐飞机被拦下又忍不住笑出来。原来他身份证给我的时候说的是:订我跟这个人的机票。而我漏听了“我跟”两个字

Day 7, 普吉岛-清迈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太阳晒得不敢出门,一直到退房时间才走,行李寄放酒店到江西冷找吃的

江西冷入口处的麦当劳赶紧跑进去并赖着不走了,吃是很爱吃,可是又特别懒得找吃的

吃完回到酒店等接机的师傅,师傅不会讲英文,找不到酒店给我打电话,耐心的酒店服务生帮我用泰语跟司机师傅说清目的地并到门外去拦下差点走过头的司机师傅。对这家酒店的服务简直不能更满意

到达清迈已经是九点多,出了机场出了大门往左一直走就有出租车柜台帮你叫车定价,那边很多人在排队等taxi,不要被人多吓到,车来就走其实很快的

这天是周末,本来是想赶上周末夜市的,下了雨快十点基本收摊了,大概逛了一下到7-11买了点饭就回酒店了

塔派精品酒店,距离周末夜市就几百米。酒店房间比较普通,但是餐厅和花园太漂亮了

Day 8, 清迈-拜县

可爱的小象花盆

check-out然后出发去拜县

打的到aya服务站,乘坐去往拜县的班车,原来票最好要提前一天预订的,因为班车班次有限,但是要去的人太多了,我们十一点多到 ,只能买到四点的票

要等到四点太晚了,所以我们又打TukTuk去清迈汽车站,遇到的司机人炒鸡好,在他之前我问了几个都说要100b,司机一开口就说:Can you give me 20b one person? 知道我们赶时间还开得很快,下车后告诉我去哪里买票去哪里坐车。
然后我们买到了两点多的票。

出发拜县了。

半路上车停着让上了厕所,买了零食。

下着挺大的雨,山路十八弯,如果是两个人一起,不要坐最后一排,车晃来晃去一直要倒在别人身上真是难为情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minibus终于到达拜县

停车后旁边有一个卖票的小窗口,买好了第二天回去的车票,然后夜市各种吃

订的Pailove & Baanchonphao Resort,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吃完晚饭给酒店打电话,酒店老板娘酒店让我找一个泰国人接电话然后为我们指路,结果泰国人给我们指错了地方。我们拉着行李箱往相反的方向走,路上一个潮汕人看我们拉着行李就告诉我们正确的地点,说那里车才可以经过,感恩。

老板娘是一个很热情开朗的人,一路上讲个不停,有一些我也没听懂就很敷衍地应和着好惭愧

就在这家小店对面的7-11等

我们订的河畔房,但是老板娘说下着雨又不想我们走太多路就直接安排住大门进来的第一间了

童话故事里一样的一栋栋小木屋,好美啊

Day 9,拜县

下了一夜的雨而且好冷,一整晚脚是冻着的半睡半醒。
起来以后挣扎了很久这么冷还下雨怎么骑电驴啊,然后拜县只有一天时间,不去逛一逛是不是很浪费啊

十点多雨很小,赶紧退房决定冒雨游拜县
行李寄放在酒店,老板娘送我们到可以租摩托车的地方然后回去了。
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大概制定了路线打算用剩下的几个小时匆匆看一遍拜县

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穿得一身乌漆墨黑真是失算,但是太冷了羽绒服不敢脱下来。
要是天气允许的话可以买夜市的衣服穿,色彩斑斓和碎花,拍照要美太多了

这个男的脸好大

好美的树林,喜欢死了

记一次露馅的摆拍

有几个地方最终也没去,比如中国村啊,那是我们一开始最想去的地方。

还摩托的时候,老板娘已经送来了行李。我们拉着行李箱赶去拜县汽车站等车回清迈

泰国都是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找路,可能是我用不习惯,感觉不是很好用。

一天时间太少了,建议至少呆两天。不要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

回到清迈又很晚了,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肉烂烂的肉汁又是甜的又是甜的又是甜的我好想家我要回家吃炒米粉饭炒蛋酸菜饭红烧肉酸菜炒饭麻辣小面龙抄手烤鱼烤蟹烤肉麻辣火锅酸辣土豆丝炒笋干超白果沙县小吃也行

Day 10,清迈

出门酒店走了几百米看到一家挺漂亮的日料店,好想吃米饭啊。比较丑的那份是我点的,我有一种奇怪的能力,不管到哪儿我总能挑菜单上最难吃的给李光吃。(是这样的,我点的当然是要自己吃的,但是每次饭来了我大概对比了一下都会决定要和他换着吃

饭很好吃,但是吃完回到酒店拉肚子,不是饭的问题,好几天一直胃不太舒服吃了生菜终于发作了,嘴唇惨白肚子巨疼

顺便说一下入住这家酒店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人来问价格,居然比我订的便宜了400b/晚,真是傻掉了,而我预定了两晚。预定的难免会碰到这个情况,预定是保证有房入住,并不是一定比到店买单便宜,不过这家酒店也有点离谱了。

出发玛雅购物广场

很有爱的甜甜圈+焦糖玛奇朵

买了两条Levis的裤子直接穿上,大概有比国内便宜两百块一条,还有两套给妈妈们的欧莱雅面霜,遇到商场做活动好便宜。
玛雅商场的东西比清迈机场免税店多,遇到做促销价格也比免税店便宜得多,清迈机场免税店其实很小的,护肤品店就一小间。
Boots连锁店的洗发水好便宜啊,大概就是国内的一半价格。

回来以后退了房去芒果酒店,酒店老板是中国人,清迈,问什么都知道而且很热情。这就是我住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

瓦洛洛的市场的果干比外面任何一个地方卖的都要便宜很多很多,这儿是本地人的批发市场。

记住一定要讲价啊,尤其是买多的话。我们买一大袋果干回去当年货和手信,挺好吃也蛮划算的,但是开心果就不要买了,果仁很多都是苦的
砍完的价格忘记是多少了麻烦参考这里:http://www.mafengwo.cn/poi/12563.html

(回来后觉得买小物件当手信应当是最完美的)

千人火锅,209b/人。菜挺多的,酸辣汁很喜欢,回国后还自己买了鱼露做来吃了

请忽略环境和卫生。。。

Day 11 ,清迈

最后一次massage,这位大哥下手太重了,但是表情看起来又很专业的样子我就没喊停他了

看,这个到底是猪是狗

出发看寺庙

非叫我帮他拍

看这位大哥背的水桶包,蛮火的,到处看到有人背,防水而且好看实惠,我们在玛雅买了一个350b

芒果糯米 芒果很好吃,糯米很甜

天黑了,我们打车到了清迈夜市,打算买点小摆件

啊,肉夹馍啦

清迈草垛夜市,好文艺的地方,太喜欢这里了。乐队,草垛,美食,beer,到天堂啦

有酒的地方就有老外

老外主动要求帮忙伴奏,合作了两首上瘾了,主唱很客气地跟他说谢谢然后请他回到自己的座上,硬是“请不下台”好可爱的老外,跟美剧里的老外一样一样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们在草垛夜市微醉

Day 12, 清迈-澳门

有听说DQ很便宜,一直没机会吃。机场买的,折合人民币好像八块还是十块

飞了三个多小时

到!澳!门!啦!

出关的时候直接用机票+护照就可以的。某个傻帽居然因为赶着出去刷了通行证,这下好了,第二天再进来澳门的话还怎么出去呢!就这么一次签证的!

小屁孩已经从东莞过来珠海等了好一会儿了,临时决定过来跟我们澳门一日游
我们找了一家川菜馆子,望着菜单两眼泪汪汪不知道点什么好。
菜很快做好了,狼吞虎咽,一边吃一边哭。没错真的到家了

肠胃不好,我只要离家稍微远点儿吃不习惯就肠胃不适,然后必需找跟家里味道相似的饭菜吃,这一点也是挺烦的

酒店说没有双人床了,所以安排了一家有沙发的房间给我们。我睡沙发,他们俩睡床。

宽敞,家具也很齐全,就是小公寓,还有厨房什么的,价格也很实惠。

两个月后我才发现手表丢在这个酒店了,老子最喜欢的手表。

Day 13 ,澳门

前一天去海关问过了,像李光这种出关刷了通行证的愚蠢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据他们说,没有人会这样,海关告诉我们李光要重新签证才能进去,问了旅行社,要几百块来着我忘记了,就是弄个假机票假签证假装进澳门坐飞机。觉得就那么刷了一下而已要付几百块,还不知道安不安全,真是太不值了。

第二天硬着头皮刷进去了,安全进去了

澳门后有很多免费的赌场班车,排队的人也很多

出了炮台我们决定去大运河逛逛,然后就打了一辆车。
我们一上车就睡了,中途醒了过来,三人呆呆看着表一直跳,简直傻了。起步价是13澳门元(前1.6km),之后每230米或停车1分钟都是1.5元。
就这样打的花了150澳门

也不能说打的贵,只是有免费的赌场班车没坐蛮可惜

出了赌场,听到一男一女对话,女的说“打的过来的,一会儿坐公交回去”,看起来输得好惨,我们拿出不到一千块玩,也是输光,悉尼赌场赢过几百块我还真以为赌场是发横财的地方

出关的时候,三个人都紧张死,生怕某个傻帽刷不出去被扣起来,于是让他走人工通道,跟海关解释一下,说要出关才想起来昨天没注意刷了一下。我都已经想好各种他被扣起来的话我要叫小屁孩去抱着海关哭然后我在旁边理智地给他们讲人道主义。

最终结果是海关说“下次什么证件进来就什么证件出去”然后就让出来了

哎哟妈呀虚惊一场

Day 14,回家啦

清迈夜市带回来的小物件,很喜欢

后记

旅途中吃饭的时候顾着吃饭,没拍下吃的东西,很多照片都应该拍但是没有拍,也没记住价格和餐厅名字,没记得电话卡有什么充值套餐,没记住觉得很好的旅行社和导游的名字........
出行之前没想过要写游记,回来以后觉得一路历尽艰辛,忘了蛮可惜的,于是硬着头皮把不齐全的照片稍微修了一下,技术都好烂哈哈!然后按时间顺序上传到蚂蜂窝,心血来潮的时候写上三言两语。

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包涵!

引用 深 的图片:

这难道不是猪么

2016-04-13 15:15

引用 占千璇涵子 发表于 2016-04-13 15:15:01 的回复:

回复占千璇涵子:哈哈是小象好吗

2016-04-13 15: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3 18:26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04-13 18:26:37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去海岛要记得错开雨季啊!祝顺利

2016-04-13 18:28

2016-04-13 23:14

哈哈

2016-04-13 23:19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3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01:02

引用 梅影蝶舞 发表于 2016-04-18 01:02:23 的回复:

回复梅影蝶舞:可以啊

2016-04-18 01:1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9:54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4-18 19:54:26 的回复:

回复goegg:谢谢啦!也祝你顺利出行!

2016-04-19 18:45

楼主一日游都是到普吉后订的吗?

2016-04-28 15:32

引用 小小干嘛 发表于 2016-04-28 15:32:3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干嘛:是的,我住芭东区,那里旅行社很多,我订的一日游都比淘宝要便宜。但如果是人妖秀要从淘宝提前订,旅行社的人也说人妖秀淘宝要便宜得多

2016-04-28 16:15

谢谢

2016-04-29 08:48

真是个粗心的姑娘

2016-09-04 22:53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9-04 22: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