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姑娘再一次的逃催婚之旅----越南岘港

么小童 (绍兴) LV.5
2016-04-13 12:52 521/8

胖姑娘因为在思密达国没有照顾自己的体重,直线飙升,回家后痛改前非,走上了痛苦的减肥之路!稍微瘦了点,接受大家的检阅!
       突然说走就走貌似变成了我的标志,挥挥手不带走一点云彩,春节刚去了思密达国,还没好好的享受我大中华美食的精髓,再一次踏上了去越南岘港,吸引我的是美国地理杂说它拥有全球最美的六十大海岸线之一的美溪海滩,不虚此行!之前旅行都在内陆,山区,终于去了一趟海边!
此次旅行,是跟团的半自由行,可是呢,稍稍有点小后悔,因为,真的不需要跟团,一点都不需要!但是因为只有三天的时间,半自由行解决了我的飞机,我的住宿,我的签证,我的接送机问题,也是很方便哒!
       飞机餐不错、酒店还行、越南人民淳朴、沙滩美翻、摩托车爽爆!

放张大头照接受大家的审阅,山茶半岛上,沿海的风景超美,照片可镇宅哦!

岘港的机场很小,飞机也不大,但是飞机餐比国内的好了不止一点点,不再是一个面包,一个三明治,真的好嗨森!

机餐有鸡肉米饭和牛肉面条,因为正在减肥中,虽然是不能吃的,可是我还是没忍住,面条只由肉眼看到的这些,其他全是牛肉,牛肉,而且味道非常赞。面包不好吃呀不好吃,最后被我弃了。回国的飞机点了鸡肉的,也很赞的呦!吃饱喝足后美美的睡一觉,然后就到了呀!

因为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真的睡着了,虽然有点颠簸,因为平时睡觉都是看着视频睡着的,飞机上貌似也不例外的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酒店是岘港当地五星级酒店,olalani hotel ,跟国内的四星差不多,因为是跟旅行团的,所以都是国人!韩国人!有一个好处是,它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所以,一切都是那么惬意,到了酒店,迫不及待的去听了海的声音,大声的喊出,某某,我恨你!超级爽,哈哈哈哈哈哈

酒店早餐不咋地,但是风景超美,海滩没有什么人,这是最爽的事情,彻底实现了让我在海滩狂奔的小小梦想!海水超级干净,没有垃圾,没有垃圾,没有垃圾!

就在这一天,我终于成为了一个百万富翁,花钱以万为单位,那花钱如流水,如海浪,一波一波的,这里有个小小的Tip,导游换钱是1:3100,酒店前台(除了皇冠)是1:3200,皇冠换钱是1:3300,如果你是换了美元的话,那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3427元,先换成美金,再换越南盾,这是个不错的交易哦!

每到一个地方,超市是肯定是我第一个去的地方,岘港也是,岘港有big+c和乐天两个大超市,big+c实在是太远,选择了乐天,超市很干净,东西不算多,但算齐全,可能相对于big+c价格稍贵了点,好在是离酒店近,所以就去了呦!给了出租车10000的小费,非常殷勤的跑过来给我开车门,瞬间原来去个超市也那么高大上,让我偷笑吧,哈根达斯还是20元一个,作为一个吃货+减肥人士,还是没有忍住,百事的外壳好美,留个纪念,最后买了啤酒、酸奶、零食、咖啡、一堆的东西,人民币花了我86元,默默的感叹一声,这才叫物廉价美!

出门时导游说是11点30分集合,逛完超市,还有好长时间,就坐坐阳台,晒晒太阳,看看海!稍微被虐虐狗,好吧,就这样舒服的到了11点30分!先去了山茶半岛然后去会安古镇!

就是一座小山,山上有个庙,有一个草鸡大的观音像!本人对这个并不感冒,所以留个小念即可。

初入会安,基调是黄色的,是个很宁谧的地方,但是到了晚上,热闹非凡,并不是满大街的酒吧喧闹,而是人声鼎沸,各种小吃,春卷,白玫瑰,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当地居民很淳朴,不过也有个例,建筑风格汇集了日本中国越南的特色,导游带着团队参观各个会馆,而我,已经在大街上觅食了,果然还是美食比较重要!!!还没进之前吓唬我们,不买票进不去的哦,日本桥有人查票的说,只有我可以带你们进去的,进去以后,查票的人根本就是形同虚设,逛完以后,原来那么多小路可以进去,根本不用通过日本桥进去

并不知道这杯东西的学名,看着整个摊子用鲜花铺满,心情就棒棒哒,相貌最重要!并不贵,但可以还价哦,酸酸甜甜的伴着冰沙,非常解暑,店主还特意告诉我,黑枣是可以吃的哦,而且非常好吃,虽然我还是没吃

因为在会安的时间有限,这就是跟团游的不开心的地方!路遇春卷小摊,毫不犹豫的坐下,然后感觉自己好像就这么被坑了一笔,菜和肉本身的味道并没有那么美味,但是酱料味道超级好,所以可以尝试,但是一定要杀价哦,就是因为没有杀价,所以被狠狠地坑了!到了下午,满大街的春卷,所以不要着急吃,还是货比三家,比较实在!

甜的豆腐脑,尝尝就行,不必认真

这碗越南米粉让我彻底的对米粉沦陷了,虽然看起来清淡的要命,可是汤头真的太好喝了,牛肉超级好吃,米粉吃几口就行了,后来的两天都彻底沦陷在米粉里面了,小女孩在桌面玩着牙签,安安静静的等着她妈妈的召唤。

又美又好吃的香蕉

卖花的,想着晚上关门的时候搬进去不是麻烦死了,早上还得搬出来,看着这些美丽的花我竟然在想这些。

会安是用一条河隔成了两边,这边满是游客,那边宁静无比,形成了两个极端,可是就是这个和谐的存在,越南民风的淳朴就被这个划船的奶奶给破坏了,说好的价钱,等上船了,就坐地起价了,所以,一定要事先谈好价格,有相对应的钱数,才好上船!相对应的要给点小费哦…………

越南最有名的是滴漏咖啡,味道非常纯,是我超爱的黑咖,但是点的时候给失误了,并不知道,下面给我加了牛奶,貌似还有cheese,不过也非常好喝,名不虚传的!无论是路边摊还是咖啡店,还是连锁的咖啡厅,都非常好喝!

叔叔,我不认识你,别摆那么标准的动作拍照啊,搞得我不好意思拍了

会安满大街的欧洲人,走在路上还以为是欧洲什么小镇,没事喝喝咖啡,拍拍照,聊聊天,虐虐狗。

这灿烂的笑容亮瞎了我的眼!

会安萌萌哒幼儿园,超可爱的说!跟团的半天结束了,我也好想得到了解放,第二天,可劲玩,可劲造,可劲嗨皮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第一次尝试了游泳,对,没看错,就是第一次,身为南方的孩子,不会游泳,因为怕水再加自个儿是胖纸,从来不敢下水,在游泳的时候,看护人员一直陪着我,突然想起有摩托艇,我就问了下,价格非常合理,就约定了第二天早上八点,他带我去海上玩一圈!终于明白了什么是乘风破浪,教练非常友好的让我也骑了会,爽爆了!

这是我的小黑,接下来的旅程全部都靠它了,非常给力的说!上山下水,哪都可以去!想自己去看海云关,一定不要用Google地图导车行路线,一定一定要导步行路线,不然你直接去了顺化,看不到海云关了

美爆的美溪海滩

第一次风驰电掣的骑着摩托车去那么远的地方,身为国内也就骑骑电瓶车的水平,车速没有超过超过30码的姑娘,这把真的算是飙车了,那个爽劲,不是随便能享受到的!我的超级大脸再次处境鸟!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刚到岘港的时候,导游就为了不让我们租摩托车,就说他带的一个团,有个男的租了车,然后断腿回家的!真心也把超大一部分人给吓唬住了。

这是在三分之一山腰的美丽风景,超美

路遇小黑羊,超呆萌的样子,但是好多小朋友说怎么那么丑,我还是喜欢小白羊,小黑羊心里就os了,我的肉比小白羊的好吃,咩哈哈哈哈哈

这是到了半山腰,快到顺化了,沿着海滩有一条通往顺化的慢火车,一路的海岸线和绿化,坐在火车上慢慢享受,这是人生的一大幸事,等花开,这将是一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景象,如有下一次,定将火车去顺化,将海岸线尽收眼底。在这里,我出了最大的一个事故是,手机屏妥妥的碎了!我的心碎了!

在离海云关还有2000米的地方有一块巨石,担心掉下去,只要留念就行!不过碰到了可爱的爷爷吧,年纪好大了,一个劲的向我推销水,饮料,新鲜椰子,可是自带了水,看着太热情,只能来一罐啤酒,好吧,只能说喝了3/1,怕酒驾,就不敢再喝,有只刚出生的狗狗一直咬我的裤腿,玩的可欢可欢了,是因为我身上有我家二哈的味道吗?才对我那么热情。

经过岁月的洗礼,海云关有点破旧,不知道是否有人维护,但久经沧桑的它,有一种莫名的沉重感,作为越南的军事要地,它承担的责任是整个国家,一个国家被侵略,被殖民的,然后独立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它见证了所有!

感觉这照片好有内涵的样子

新娘真心美美哒,越南新娘超贤惠的哦

脸还是那么大,so我的减肥还在继续,赤脚boy骗我他是高中生,我就这么信了,然后就还感叹了一句,小伙正青春,我正在抓青春的尾巴!木有想到的是,小伙也在抓青春的尾巴

海云关下来以后,往市区穿过,感受了岘港市井生活,慢慢的生活,小火车穿过越南市区,可能正是体现它慢生活的一方面。

可能我去的时间不对,所以韩市场没有什么东西,本来要买些腰果之类的作为伴手礼,可是,一直超级大的老鼠从我眼前窜过,瞬间觉得这个市场得多少这样的超级大老鼠,有多少东西被这些超级大老鼠给啃过,然后瞬间熄灭了我买伴手礼的苗头,它就是一个农贸市场加小型的批发市场,在韩市场门外停摩托车要收钱,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一停下,就问我收费,因为对方听不懂英文,然后我说人家为什么不收,要收我的,然后他怂了一下,说那你先进去,出来再说,韩市场总共逛了不到10分钟,然后就出来,我就用手比了个5,意思是5分钟,可是人家以为我在讨价还价,说5000,然后非常爽快的只要了5000,好吧,在这里什么都能讨价还价,我认了,这样我也能安心得逛街,怕被偷啊,不然我的代价就更大了!图是路边小吃,味道也就这样啦,所以略过就是~~~~~~~

这是我吃过最赞的越南米饭,实在是太好吃了,在大众点评网有melody cafe 对面,本来以为是咖啡厅里面,后来发现咖啡厅对面的米粉店人好多,而且都是本地人,然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果然是太好吃了,本来觉得酒店的米粉吃吃还行,可是吃了这个就是一个天上和一个地上,还有越南的辣椒真的不是盖的,不是盖的!!!!!!

柠檬和辣椒真的很厉害!

在melody cafe里面来了一杯滴漏,不再加牛奶,真的超纯的黑咖,休息休息,然后有个小伙想要越南新娘,让我给拍一个,然后她就出现了,请忽略我粗壮的小腿,姑娘笑容感觉好实在

休息完,就想找个吃海鲜的地方,路过美溪,再次停下来,走走,海水很清,这里的人气要比酒店的私人海滩要高好多,兄弟两在沙滩堆沙子,越南传统的簸箕船,船主正在修网,上午应该出海了,愿满载而归吧!

没有做相关的攻略,只是不想在美溪对面吃,一般国人喜欢在幸福姐吃,我怕的就是国人太多,价格会高,然后就往里面开,看到一家人超级多的,不像都是国人的餐厅,就停下来了,确实,非常不错。

超大的皮皮虾,12元一只!这已经是把外面的壳已经去掉了哦

这一大碗,12元,很新鲜,上面的植物应该是绿咖喱,如果没猜错的话,拌在汤里,非常的鲜!

貌似越南的特色,超级大的虾,只要68,很赞哦!

最后一天,向岘港大教堂出发啦!!!!经历了一下摩托车大军,真的堵车哦!刚开始还不信!现在信了,去的路上,看到了越南小学生上学的场景,很萌的样子!

估计是要出去锻炼吧,放着非常欢乐的音乐,小朋友在门口等着

日本奶奶拍的,拍的很赞哦!把我拍瘦了,比起在思密达国,我真的瘦了

这应该是上午茶时间

一路上都是社会主义好的牌子,好吧,社会主义国家,只能说社会主义好!这洗脑洗的!

大巴把团带到了购物的地方,导游知我无购物的心思,所以我用充话费的借口出来逛了下小超市,然后买了个雪糕慢慢尝,然后去购物的地方空调吹吹就好啦!

看着兜兜里还有好多越南盾,不想拿着当纪念币,所以在机场点了一杯黑咖,然后MIX炒饭,味道不错哦!越南的咖啡真的到哪都好喝!然后兜兜里剩下8000回国啦!

回来的机餐也非常好吃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3 21:25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4-13 21:25:50 的回复:

回复吾仙:其实很简单,准备好护照,买好机票,时间到了,不得不去

2016-04-14 09: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2:53

亲,你骑行的路段危险不?带四岁娃娃能不能?

2016-04-18 13:37

引用 12763175 发表于 2016-04-18 13:37:38 的回复:

亲,你骑行的路段危险不?带四岁娃娃能不能?

回复12763175:不建议带小孩,靠海的没什么,主要是山路太危险,当地的摩托车不管平地还是山路,骑得都超快的

2016-04-19 08:27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04-18 12:53:4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daillianjing:旅途愉快哦

2016-04-19 08:29

引用 么小童 发表于 2016-04-19 08:27:22 的回复:

回复么小童:好的,谢谢你

2016-04-19 11:48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