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nafaru享蓝色慵懒时光-----马尔代夫玛娜法鲁岛新婚旅行Honeymoon(海量图)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如果要在全世界选一个最适合新婚夫妻蜜月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马尔代夫
之前也去过许多的岛屿,唯独马代,我特意留着和心爱的他一起前往~~~
而且,特别想带着婚纱去旅行......
从大学开始,便做着这样的梦。

这里介绍一下,涛涛和小雪已经在2016年3月4日登记结婚,
故正式将蚂蜂窝更名为“逃(涛)学(雪)夫妇",从此夫妻俩用同一个账号,
赶着真正意义上”蜜月“的最后几天,我们决定去马尔代夫旅行。
这篇马代的游记由小雪书写,小雪才学疏浅、思维跳跃,
如有不周之处,还望各位看官假装没有看到!
先上两张美图,勾引一下各位看官~~哈哈!

马尔代夫适合人群:
新婚夫妻、恩爱小情侣、全家出游
最好是:1、喜欢拍照的人
              2、喜欢大海的人
              3、喜欢阳光的人
              4、喜欢运动的人

关于选岛

相信对众多的马代迷们来说,选岛是一件非常纠结和复杂的事情,马代的一百多个岛屿,分分钟让人看晕。为此,我也是早就开始做功课了。
       选岛最重要的是看你需要什么?你的预算有多少?需要什么浮潜等级的? 房间装修风格? 到达岛屿的交通方式?是否需要中文服务?
      ......
       其实,马代的海是差不多的,都是那样纯净的蓝,价格不同的岛屿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浮潜、设施与服务了。但是任何岛屿都不可能每个方面都好的,如果有建设什么海下餐厅或者海下夜总会等,必定对岛屿周边的生态破坏要大一些,浮潜就会差一点。如果是浮潜较好的,那么相对设施可能就会差一些。

我个人来说,最在意的房屋设计风格与设施、浮潜等级、水飞上岛和至少包含早晚餐:
       房屋设计风格和设施方面,我个人是十分在意的。因为去马代主要是度假游,房屋不仅仅是睡个觉、第二天就离开的地方。而房屋风格方面,我比较中意于马代特有的小木屋,不喜欢什么地中海建筑风格、泰式风格等等,因为这些我想以后去地中海或者泰国的时候再感受。与此同时,我想住到水屋和沙屋两种不同的房型。
       浮潜等级来说,主要是老公的要求。
       水飞上岛方面,对于从来没有坐过水上飞机的我来说,还是比较想尝试一下。其他的陆飞或者快艇等,已经都有尝试过了。
       看众多的游记说,马代的吃还是比较贵的。所以想尽量选择包餐的岛屿。有的岛屿是全包三餐,有的岛屿是包早晚餐。如果不是三餐非要准时吃饭的人,个人觉得包早晚两餐的就已经足够了。

以下,是我前期研究过的几个岛屿,给各位做参考:
1、尼亚玛岛——6星岛屿      早餐BB      浮潜B级       水飞40分钟
                          房型可选择性较多,有马代唯一的水下夜总会,岛上水免费,餐厅较少,岛屿面积较小。
2、都喜天阙岛——6星岛屿      早餐BB有人说HB      浮潜A级       水飞35分钟
                             网上评价不错,水深度比较深,出名岛屿。
3、微拉瓦鲁岛——5星岛屿      早餐BB      浮潜A级       水飞40分钟
                              网上评价浮潜一般,珊瑚较少,装修风格为地中海风格。
4、哈拉微丽岛——6星岛屿        水飞25分钟
                               网上评论非常少,所以估计去的人比较少,餐厅口味一般。
5、蜜杜帕卢岛——5星岛屿        浮潜A级       水飞45分钟
                              包正餐和所有饮料,一价全包,水屋数量较少,只有20间,但是私密性较好。
6、港丽岛——6星岛屿      HB      浮潜BC级       水飞
                       浮潜不好,岛屿面积很大,有海底餐厅。
7、伊露岛——6星岛屿      早餐BB      浮潜B级       水飞
                       朋友去过评价很好,房屋设计较好,服务舒适。

在我前期研究的这七个岛屿中,比较中意蜜杜帕卢岛和伊露岛。经过和老公商量,选定了伊露岛。但是,不幸的是,从各个渠道来打探,伊露岛清明期间已经没有房间了。为此,老公根据我的要求和预算,参照伊露岛的标准,最终选定——玛娜法鲁岛。
      现在游完回来,觉得老公的选择还是非常明智的,这个我听都没听说过,也没在研究范围内的岛屿,满足了我对马代的全部想象!

关于旅行机构

我们的旅行时间是4月2日——4月7日,六天四晚。
       参考了很多旅行社和各大门户网站,选择了”途牛旅游网“的套餐,正好碰到他们3月23日旅游节的活动,各种旅游节优惠加新用户优惠等,最终是29749元拿下包早晚餐、住宿和机票的两人套餐。
      具体航班和天数参考下图:

我们是从深圳出发,去香港坐飞机,途牛整体服务还算不错。到了马累有酒店的小黑直接接机送上水飞,再送往酒店。
      我们用结婚证申请了蜜月套餐。蜜月套餐的优惠是:
      1、来回飞机免费升舱,经济舱升为高等经济舱。高等经济舱是比经济舱吃得稍微好点,坐的地方在飞机前部,人会稍微少一点,但是座位跟经济舱是一样的,并不是头等舱那样的舒适座椅。还有就是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可以在头等舱的柜台一同办理。
      2、酒店送浮潜、摆床服务、香薰泡泡浴、香槟。摆床是看着还不错,但是也没什么实际作用。香薰泡泡浴有点鬼扯,还不如我自己在网上买的泡泡浴舒服,而且到最后一天的晚上才送。浮潜是最好的,因为这个项目自费也会比较贵的。香槟的话是非常难喝的香槟!只能适用于拍照使用,喝我是不愿意喝第二口。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回来的航班被临时改为同一个时间去澳门的了,最后从澳门坐船回的深圳。途牛的工作人员在澳门机场设柜台,给游客赔偿从澳门香港深圳的船票钱。回来后,客服人员又道歉并给予了300多元的补贴费用。

关于准备

1、衣物:
男士泳裤——3条                                         女士泳衣——3套    鲨鱼装——1套
男士T——4件     衬衣——2条                     女士T——2件       长裙——3条
男士防晒衣——1件                                     女士防晒衣——2件      婚纱——1件
男士沙滩裤——3条                                     女士热裤——2条
男士沙滩拖——1双                                     女士沙滩拖——1双
(另内衣内裤各若干)                                女士头饰若干
     PS: 感觉男女泳衣带这么多是必须的,因为洗了后很难干,但是基本天天下水,不喜欢穿湿的。鲨鱼装对于怕晒的女性来说是必须的!男士衬衣和女士婚纱是特意为了到马代来拍照才带的,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拖鞋最好自己带一个可以穿出去的那种,因为岛上提供的拖鞋是像宾馆那种不能碰水的。

2、洗漱用品:
泡泡浴、梳子、牙膏牙刷、肥皂、护发素、护肤品和面膜
(除开梳子和护肤品必须带,其他岛上有提供)

3、防晒霜:
买了两种防晒霜:Biore碧柔倍护防晒乳液SPF50PA+    40ml
                            coppertone/水宝宝防晒霜女spf50      237ml
晒后修复:韩国自然乐园芦荟胶   300ml
       马代的太阳是非常毒的,防晒霜是必须带的,这两款我都觉得比较好用。碧柔的主要用于脸部和肩颈,质地更加水一点,水宝宝则涂在身上其他地方,比碧柔难涂抹开一些。防晒霜要随时放包包里,隔两三个小时全身涂抹一次,男生女生都要用。老公就有一次忘记涂抹了,结果就晒伤了,幸好我带了芦荟胶,立马涂抹,皮肤没有那么辣了。

4、照相设备:
佳能D60单反照相机、三脚架和蓝牙快门、gopro照相机、手机、
       由于在马代是度假游,所以三脚架和单反什么的是完全可以带的,不会过于繁琐。特别是三脚架是必须品~!因为你想拍合影的话很难找到人可以帮你拍照的!
       gopro就更不要说了,它的大广角镜头拍出来特别好看,而且水下拍照也相当清晰,还有录像功能。一路上去马代的人几乎是人手一个!不过买是没什么必要,一年也难得用几次,淘宝上大把可以租赁的。20元/天,非常划算哦!我们租赁的那家店叫“海鸟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搜索一下。

5、食品:
买了一些独立包装的零嘴,饱肚子的买了两盒泡面和一盒饼干,基本足够了。
泡面可以留到最后两天再吃,因为最后走的时候是晚上离开,所以基本饭点的时候就要开始离岛了,赶不上岛上的晚餐的。
另外我们买了一升装的果汁先生,害得行李差点超重,不过也都喝完了,并不觉得白带了。而且房间里有冰箱,所以在房间里喝喝冰饮料还是挺舒服的,谁叫岛上的那么贵。。。

关于证件

1.马尔代夫是落地签证,带上有效的护照就可以了。
2.我们随身携带有身份证、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不过这些我们在途牛定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
3.蜜月旅行的新婚夫妻们要提前准备好结婚证复印件,会有升舱、送蛋糕、铺床、送香薰泡泡浴、送香槟、送浮潜等优惠。
4.岛上消费用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就可以了,在离岛当天进行统一的核算。

关于费用

马代是用美金的,岛上清扫房间和餐饮消费都要给小费,1美金足以。
其他消费都可以刷卡的,我们兑换了200美金,最后还剩100.

飞机票+住宿+早晚餐——29749元(2个人)
岛上消费 —— 45美金(约300元)
给小费——5美金(约33元)
机场消费——15美金(约100元)

总计:      2个人  约30200元

关于玛娜法鲁岛

马尔代夫是在印度洋上,在印度的西南方,跟中国有三个小时多的时差,首都是马累。旺季是旱季12月——4月,淡季是雨季5月——11月。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旱季前往,虽然费用要贵一点,但是玩得应该要好一些。如果到马代天天下雨的话,那真的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玩了!

玛娜法鲁岛在马累的北方,距离马累较远,水飞需要一个小时。面积并不算大,以我的脚程,半个小时基本上可以把整个岛走完。但是岛上的房间和服务还是较为满意的。
        岛上设置4个餐厅、2个酒吧、1个健身中心、1个spa馆。健身中心的全部设施是可以免费享用的,但是其他的消费都不便宜,举个例子:修手指甲费用是70刀!
       岛上会有浮潜、深潜、海钓、看海豚等多种项目可以选择,但是费用都不算便宜。我们的套餐中送了浮潜,其他我们就都没有参与了。
       岛上会安排工作人员去马累机场接机,接机后就再也不需要管行李,全程有人帮你运送。从到达马累机场到最后在马累机场过安检,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接待和陪同。 从到岛上的第一分钟起,便有酒店专属管家为您安排食宿、办理入住和搬运行李。岛上的消费都是以签字实现的,直到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才需要去前台结账,刷卡付现均可。

关于房间——
       岛上有沙屋、水屋可供选择。
       水屋分日出房和日落房,其实就是在走廊的两边,一边可以的房子可以看到日出,一边的房子可以看到日落,我个人认为差别不会很大。本来我们订的是日出房,但是到达的时候说没有日出房了,管家为我们安排的日落房,我觉得也不错。房间从沙滩开始数的,单数是日出房,双数是日落房。所以508房是从沙滩开始数的第四个房子,不算很中间,如果在乎的朋友可以注意在数字上再大一点会靠近水中间一些。
       沙屋我们住的106,还不错,出外阳台就是沙滩,可以直接下海。
      房间内基本所需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身体乳、牙膏牙刷、浴巾毛巾、浴袍浴帽、肥皂、吹风机都有提供。但是,没有梳子!而且吹风机风量特别特别小,还不如自然风干。
      房间内每天提供2小瓶和1大瓶矿泉水,基本满足每日所需,但也没什么富裕,差不多每天正好喝完。同时房间内提供每天的咖啡、茶,还有一点水果。

关于早晚餐——
      早餐时间:5:30——10:30
      晚餐时间:18:30——22:30
     早餐只在中心餐厅卡库尼可以享用,食物还是非常丰富的,中外各种美食都有,还可以提供果汁、咖啡、茶水、酸奶等各种饮品。吃不惯西餐的人可以选择早餐的炒面、炒饭、春卷等中式美食。我个人很喜欢吃那里现烤的华夫饼和鲜榨橙汁,非常好吃,现在还在回味。
     晚餐时候任何关于水方面的消费都是要另外收费的,一瓶水是从6刀—9刀不等,也不让外带,相比喝水还是喝啤酒和饮料会比较划得来。所以我们在岛上的消费基本上是在餐厅用餐时候买水、买酒的消费。
      关于餐厅方面的具体内容,游记中做具体介绍。

关于岛上生活作息时间——
起        床:6:00——6:30
早      餐:10:00——10:30
午      休:12:00——15:00
晚      餐:18:30——20:00
上述时间均为马代当地时间,除开上述时间,其他时间均为自由活动时间。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赶上早晚餐同时避开中午最晒的时间。

房间内活动:游泳、睡觉、发呆、上网、看书、晒太阳、喝咖啡喝茶
岛内活动: 下海游泳、浮潜、拍照、散步、健身跑步、乒乓球、桌球、SPA、泡吧
出岛活动:  浮潜、深潜、海钓、看海豚

终于开始写具体游记了~!

第一天 : 深圳—香港—马累—玛娜法鲁岛

在香港起飞的飞机是中午11点的,而我们要从深圳出发,所以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了,走深圳福田口岸过关人很少,然后坐地铁一站路到上水站,再坐巴士到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是非常大的,一定要注意自己所乘航班的航站楼哦~!
      我们的美佳航空短信通知我们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但是到机场他们并没有上班,也就是柜台并不能办理登记手续。整个柜台前,看到满满的去马代的人在等待(好多穿长裙带草帽的)。
      在候机楼无聊,试了一下gopro的效果,肿么样?这样的大广角很不错吧?

这是美佳航空为我们提供的高等经济舱的伙食,跟头等舱还有差距,但是比普通经济舱略微高端。同时,餐后还送了哈根达斯的冰淇林哦~!

不知道是不是避让各种小飞机,反正我们的飞机到马累后在天空上盘旋了差不多四十多分钟,广播播放了一遍又一遍到马累了,但是就是不降落。最后大概当地时间下午四点才降落马累国际机场。整个飞行时间本来是六个半小时左右,但是现在飞行了大概七个多小时。
      马累机场,小黑举了个‘’JA"的木头牌子等候我们多时了,接着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做好水飞的行李托运工作。然后带我们到玛娜法鲁岛专属休息室休息片刻。是的,玛娜法鲁岛是有专属休息室的,就像在酒店吃饭有包房一样。如果饿了,可以去外面的大厅拿一些自助小吃和饮料。只是我们到的时候,休息室内已经差不多坐满了,我们刚打了两杯饮料才喝了一口,就直接被通知出发坐水飞了。
      后来才知道休息室内的那些人都是从其他地方坐飞机抵达的,时间都比我们早,他们都苦逼的等侯我们的飞机到达再一起乘坐水飞,有的人都等了三四个小时了。
        水上飞机的机场就在马累机场的后面,乘坐SUV,很快就抵达乘机。大多数人都抢着坐水飞前面的位置,一飞机上又有老人又有小孩,我们就没凑热闹了。我们的座位比较靠后,但是也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终于,在夕阳西下之时,我们成功抵达了玛娜法鲁岛。
        一下飞机,就听到了热情的鼓声,工作人员站立一排迎接我们的到来。一位中国女孩给我们介绍了各自的管家。我们的管家是个黑胖子,会说简单的中文,还给自己起了个洋气的中文名字,叫“张飞”。定睛一看,还真是人如其名。
        张飞开着电动小车带我们简单的逛了一下岛,介绍了前台、租赁浮潜工具、和各个餐厅的地址,最后带我们到达我们所住的水屋,然后拿着我们的护照去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并咨询我们的意见,为我们安排了晚餐的时间和地点。
        管家还在和老公商量的入住、晚餐、和岛上活动日程等事宜,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机来拍拍拍了!这样的水屋,配合这样的日落,实在是太美了!

我们在玛娜法鲁岛的第一餐晚餐在安迪亚摩酒吧,它是一个意大利餐厅,是所有餐厅中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远的一家餐厅,也是我们在岛上吃过的所有餐厅中餐食份量最多的餐厅。现在想想,真不应该安排在第一天,因为我们一路上吃了太多的东西,飞机上也吃了很多东西,到这的时候一点也不饿,这家餐厅的东西太扎实了,太厚道了。建议大家在最饿的那天来选择!
       套餐里包含的餐是每个人一个前菜、一个主食、一个甜点,不能点有厨师帽的,要另外收费。我们这次没有注意,点了有厨师帽的披萨,一直到最后结账那天我们才知道。

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到晚上回到房间休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八九点了,一天的旅程非常辛苦,决定用按摩浴缸配合自己带的泡泡浴来犒赏一下自己,非常舒适!老公则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香槟,但是那个香槟的味道真是不敢恭维!

第二天

玛娜法鲁岛的水屋是可以从阳台直接下海的,房间内配备了救生衣和游泳圈,感觉非常爽!日落房这边早上晒不到太阳,我们在房间内游泳池玩水,然后直接下海去玩。

早上活动过后,洗个澡,然后到中心餐厅卡库尼享用吃早餐。

休息片刻,换上了我精心准备的露背装(因为平时从来不敢穿),然后在岛上逛了逛,模仿网上最红的牵手照片,拍了几张图片。以此纪念我人生中第一件露背长裙。

晚餐我们选择在”白兰花餐厅“进行,这是岛上唯一的中国餐厅,管家介绍说很多中国人喜欢在这里用餐,因为这里用餐不但可以吃到偏家乡的口味,还可以欣赏到日落晚霞,所以也叫”日落餐厅“。但是我们到这的时候,太阳是在云层里日落的,而且天黑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并没有看到什么晚霞。不过坐在最邻近海边的位置吃饭,吹着海风,吃着美食,还是感觉非常舒服!
        所谓的中餐,我也并没感觉到很中式,只能说是有大米的,适合每餐必须吃大米的人,但是菜品算不上特别中式。
        这个餐厅依旧是不提供酒水同时也不准自带酒水的,而且很坑的是最开始就给你送干面包和虾片,非常口干,所以只好点了一瓶水。我们点水的时候没有看菜单,直接叫服务员上一瓶水,想着水应该是最便宜的。但是到后来几天到别的餐厅吃饭时看菜单才知道,其实点别的比点水划算多了。
          不过我们点了个刺身,刺身里的冰块全被我挖去加在水杯里了,一瓶水喝出了两瓶的量,就是这么机智!

第三天

为了突显这次新婚旅行的特别意义,我们是特意带着婚纱和衬衣来的。旅行的第三天清晨,我们就穿着婚纱在马尔代夫自拍了一组婚纱照。听上去有没有很励志?! 装扮、服装、拍照都是我们俩自己完成,最大的功臣当然是三脚架了!所以再次强调,三脚架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还配备了蓝牙的快门。整个拍照过程非常有趣!

在玛娜法鲁岛上,有个无边泳池酒吧,是只有全包的客人才能去享用晚餐的,其他的客人需要自费,自费费用较高。但是他的无边泳池是可以免费提供给客人的。
       从网络上看过各种无边泳池的照片,于是午休过后,决定去无边泳池玩耍。到无边泳池的时候,除开我们俩,还有两对外国人。压根就看不到中国人的影子,虽说岛上住的大部分是中国人,但是基本看得到太阳的地方,就看不到中国人,是有多怕晒?!
       无边泳池还算比较大,最远处水深也至少有一米八,因为我根本踩不到底,不太会游泳的我,只好巴着边儿,靠我女汉子的手臂力量,支撑自己来到泳池最靠近海的边上。

酒店管家通知了今天我们需要换到沙屋居住了,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帮我们搬运行李。好舍不得我的水屋,现在觉得应该还是先沙屋后水屋比较好,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黄昏时间了,所以等于水屋会少待一个白天的感觉。
       不过还好沙屋没有也没有让我太失望。
       整个沙屋的设计是分三个区域,内院、屋内、外院。
       内院是私人小院,周边都是用围墙围起来的。内院正中间是一个私人小泳池,泳池的一端是两张躺椅和一个室外的床,泳池的另一端则是浴缸、洗漱台、淋浴间和厕所。 屋内是错层的,错层的上面区域是床铺、柜子、梳妆台,错层的下面区域是沙发和一个大茶几。沙发正对的地方是落地玻璃门,玻璃门外直接连着沙滩,沙滩上也为我们安排了凉亭、躺椅、吊床,走沙滩出去可以直接下海。
       优点是比水屋面积较大,可以走沙滩下海。缺点是无论是内院还是外院,各种生物都太多了!比如:壁虎!经常能吓你一跳!

在沙屋收拾收拾,然后睡到外院的吊床上吹吹海风,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晚饭十分。今天的晚餐安排在西式海味餐厅。
      一看地图,这家餐厅离我们住的106号房间就基本是邻居,挨着非常近。于是我们从沙滩漫步过去,没有走餐厅的大门,哈哈!估计给服务员吓了一跳~
      管家给我们介绍这个餐厅是吃海边BBQ的,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BBQ的感觉,可能和我平时想象的BBQ太不一致了。这家餐厅的东西特别西式,吃的东西主要是肉类和海鲜。整个岛上的海鲜是很不错的,又大个,又新鲜,我们点的龙虾直接看到服务员将龙虾捞起去厨房。肉类也不错,只是这里的牛肉之类的,切完整个盘子都是红色的血,不是全熟的那种,不过我还是挺吃得惯的。

今天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明天中午安排了外出浮潜,管家通知在岛上的健身中心集合,正好这几天来也没去健身中心逛过,于是决定去踩踩点。
        晚上的健身中心每个房间都没有人,感觉被我们俩包场了。健身中心有健身房、乒乓球、游戏房、桌球室等等,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对安静的桌球室,里面有舒适的空调。
       姐姐我可不是装装样子,是真的能打上几杆,可以连进两三个球的哦~~

第四天

特别喜欢早上的马尔代夫,静谧而舒适,而且整个岛上连工作人员都难看到,让我这个最爱睡觉的女纸也爱上了早起呢~~
      今天早上,我们决定去瞄中了好久的沙滩排球和沙滩足球感受一下。

早餐过后,我们准时准点到健身中心集合,因为太准时了,导致老公都没来得及涂防晒霜。后来想起要给他涂的时候,已经有一点点晒伤了。不过虽然我们准时了,但是准时的人并不多,大概在健身中心等了一个小时,终于来齐了今天报名浮潜的二十来人,我们就乘船出发了。
       我们乘坐的是一个木质的大船,船的两侧都是座位,大约四个工作人员和一男一女两个教练。船上提供救生衣,不提供浮潜设备。不过也不需要从家里买,在岛上是可以租赁的,只需要在参加浮潜之前去指定地点租赁好浮潜设备就可以了。也可以到岛上的第一天就租赁,然后离岛的最后一天再归还,这些都是免费的。

船开了大约四十多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今天的浮潜地点。有个外国老爷爷已经兴奋的直接“跳海了”,我们俩也数一数二入海的。只可惜本人游泳水平着实有限,第一次来这样深不触底的、四周不靠岸的大海,心中难免惶恐,只好带救生衣下水。老公水性较好,可以憋气下潜,嫉妒死我了~~
      我们已经下去玩了很久了,老公的潜水眼镜需要调试重新回到船上。这时,还有一些女同胞“啊啊咦咦”的没有下水。她装备非常齐全,都是自己买的鲨鱼装和潜水眼镜还有脚蹼等,穿戴好了救生衣,但是就是不肯下水。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倒是挺好的,一个船上的工作人员给她提供了浮木,然后还陪同她下水,并不是觉得“爱玩不玩”的心态,反而非常耐心的指导。

这是我第一次与海洋这样亲密接触,看到这么多珊瑚还有各色小鱼从身边游过,感觉非常兴奋。我们回到船上准备休息片刻,但是大家都陆陆续续回来了,我们准备再次下水的时候,已经通知要开船了。我们还以为就此返还,但是船又开了二三十分钟,到了另一片海域,让我们再下水浮潜,让我非常兴奋!
      当然兴奋的人估计不多,很多人已经在船之前四十分钟,和这次二十分钟的摇摇晃晃中呕吐和晕倒了,感觉很多人精神状态不佳,还有人已经直接卧倒睡下了。所以第二次下水的人估计只有一半左右,不过那个外国爷爷还是率先冲了下去,哈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
       又玩了半个多小时回到船上,已经有点疲倦,感觉皮肉都泡开了。
       我们准备返航,船上的工作人员贴心的送上浴巾,并提供冰冻可乐、雪碧或芬达,还送上果盘。在运动过后的中午,喝上一罐冰饮,感觉要上天~太棒了!

浮潜回来已经两点多了,我们回房间洗漱完毕后,把带来的方便面消灭了,然后在房间休息。
        这是我们在马代的最后一个晚上,但是却幸运的赶上了他们的“沙滩鸡尾酒会”活动。活动是傍晚六点开始,我们早早到了会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准备,然后游客陆续抵达。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岛上有这么多人,我很惊讶,他们平时都躲在哪里?难道在房间不曾出来吗?
        在沙滩举行的鸡尾酒会我是第一次参加,现场的鸡尾酒可以随便畅饮,拿多少杯都没问题。同时服务员还会用托盘为您送上各式各样的小点心。在鸡尾酒会现场,有个弹着琴的姑娘自弹自唱,声音非常空灵。

鸡尾酒会进行到一半,天气开始变化,乌云从远处天空飘来,然后妖风肆虐,接着下起了暴雨......
       酒店的工作人员应急措施非常好,尽快组织游客进入酒吧室内区域,将外场的东西以光速撤离到室内,让鸡尾酒会在室内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是室内空间较小,这么多人还是显得略微拥挤。

但是慢慢的半个小时后,我们发现酒吧已经基本没什么人了,正在惊讶人都去哪里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上前来询问我们需要去哪里,并及时为我们安排好了接送车辆。
       此时的雨还是很大,过来接我们的小黑光着脚丫,打了一把大伞。我原本以为他要一个一个接我俩到电瓶车上,或者三个人挤这一小短路,结果他把伞对我俩一交,一句话没说地在大雨中奔跑,比我们先一步跑到电瓶车附近,站在暴雨中拿着毛巾帮我们擦拭座位和靠背,看着让人非常心疼。
        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岛上很多道路上都出现了积水,没有电瓶车,游客估计很难行走。这让我们再次感叹,来马代还是要选择旱季的时候来。如果天天下雨,岛上基本就没有任何地方可去,就连房间的游泳池也是露天的,下雨的话只能坐在室内干瞪眼了。
       岛上提供晚餐的三家餐厅,我们已经都吃过了,今天的晚餐在平时吃早餐的中心餐厅卡库尼进行,晚餐也是自助的形式,我们点了可乐,比水便宜多了。进入餐厅,发现里面已经人满为患,好像刚刚在酒吧的人一瞬间都转移到了这里,就连弹琴唱歌的女孩也改在这里进行了。不得不佩服这效率啊~!

第五天

今天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了,真的好舍不得这里~~~
       老公突发兴致,要给我拍一组水下写真。我们就在室内的游泳池玩了一会儿,不得不说gopro的水下摄影功能确实不错,当然老公的摄影水平那也是飞速前进啊~!

在泳池不过瘾,我们又继续从外院,沿着沙滩下海玩耍。经过这几天在海边生活,我对水也少了一些恐惧,多了一些喜爱了~!

我们离开这里的飞机是当地时间晚上22:40的,所以我们可以在岛上待上差不多整一个白天。下午5点的时候,酒店管家过来接我们和行李。            但是由于到傍晚的时候天气又有乌云密闭,加上水飞在四点之后就不能飞了,所以我们离开是坐快艇转内飞的方式。
       虽然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安排,但是还是非常折腾的。快艇到可以坐飞机的地方就用了四十多分钟,然后候机用了三四十分钟。最搞笑的是内飞的那个小飞机,跟公交车一样,我们上飞机的时候上面已经坐了一些人了,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然后我们还去了另一个不知道什么岛的地方下了几个人,又接了一群人,简直是公交车的到站停车,即停即走啊~~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到达了马累国际机场,酒店的工作人员一直送到我们行李托运完毕才离开。不过我们的航班被临时调整了,得飞去澳门,真是折腾啊~!

第六天

在飞机上醒醒睡睡,经过快七个小时,终于在北京时间清晨8:40分抵达了澳门。途牛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给大家发放做船的澳币,然后我们出来做巴士到的外港码头。
       这里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澳门非常小,但是的士非常贵,从机场出来就直接有公交车到“外港码头站”,要自备零钱,4.2港币/澳币一个人,很快就可以到达码头。机场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外港码头距离机场要稍微远一些,可以去近一点的码头,但是外港码头的船要更多一点。再次强调澳门很小的,所以再远也远不到哪里去,还是建议去外港码头乘船。

后记

现在离开马代已经一个星期了,
看着深圳天天下雨的春季,非常怀念马代的阳光,
曾经听别人说过“马代过后不看海”,
那片纯净的蓝色,实在让人沉醉,
给自己一个慵懒的蓝色假期,
你绝对值得拥有~!

本篇游记共含12045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非常漂亮的海景

2016-04-13 15:09

真美

2016-04-13 16: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3 16:26

2016-04-13 22:46

引用 方曲非 发表于 2016-04-13 15:09:21 的回复:

非常漂亮的海景

回复方曲非:值得一去

2016-04-17 21:36

引用 liaojinghero 发表于 2016-04-13 16:26:3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iaojinghero:哈哈~谢谢

2016-04-17 21:36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4-13 16:10:3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不用P的蓝色

2016-04-17 21:3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01:02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4-18 01:02:23 的回复:

回复ginny:已经这么多了,还没看烦啊、。。。哈哈

2016-04-18 10: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2:53

泡泡好多!请问用的是哪个品牌的泡泡浴产品?

2016-04-24 10:09

引用 思行合一 发表于 2016-04-24 10:09:15 的回复:

回复思行合一:日本的牛乳石碱COW,大概13元一袋,某宝买的

2016-04-24 16:10

引用 逃学夫妇 发表于 2016-04-24 16:10:29 的回复:

日本的牛乳石碱COW,大概13元一袋,某宝买的

回复逃学夫妇:谢谢!

2016-04-24 16:11

性感的丸子头

2016-05-05 17:52

2016-05-11 13:1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2 01:1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22 01:1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