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富绕的西沙群岛,旭哥带我圆了课本梦(全)

Queena (珠海) LV.3
2016-04-13 12:59 1766/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小学第五册语文课文是这样描述西沙的:西沙群岛南海上的一群岛屿,是我国的海防前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无意间,老爸说起西沙海战,大家聊着想象中的西沙,老爸提议,如果可以,为何我们不去看看?
        印象中,西沙是一场梦,遥远不可及;
        印象中,西沙是一层沙,神秘而美丽;
        印象中,西沙是一段史,悲壮又可泣;
        如今,西沙是一张船票,能够启航寻找梦境。带着对那里的无限憧憬,我们开始准备此次的旅行。当然,旭哥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功课,详细到几点到哪里,吃什么,多少钱,预留多少时间洗手间,洗澡〜〜等等等等〜〜!
       接下来 准备各种装备:
       衣物:T恤必不可少,短裤,凉鞋(必须是带带子的,像我刚开始带的拖凉鞋是不允许登岛的,船上可以临时买到,100元/双),防晒衣,裙子,潜水衣,面镜,呼吸管,脚蹼。
       摄影装备:7D+小白兔长焦(几乎没用,因为没有出现我们期待的随船海豚和军舰);无敌兔+16-35超广角镜头;水下银🐶相机,我走到哪都不能少的自拍神器卡西欧 ,三角架,防水套。
       其它装备:太阳镜(能装b的最好),太阳帽,防晒霜,防晒雾,创可贴,晕船药等等〜〜。
我?当然乐得清闲,出发前一天还在和姐妹们high,旭哥说OK咱打起背包就出发

一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珠海三亚
        海航HU7338次,预计11:40起飞,12:30到达。然而〜最近珠海这一三五大雨,二四六中雨,周日间歇性毛毛雨的天气,航次延误好像是意料当中的事情,果然延迟一小时后我们才灰上了天。
旭哥要求早早的到达机场就是为了可以选择第一排或者安全出口的位置,因为我们的身高除了头等舱以外,只有这两个地方可以坐起来能够伸的开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机票打了4折,没有提供餐食,好在老爸准备了温暖牌肉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KFC?丢一边!!!

下了灰机当然还是等!等!等!行李出的慢,但接机车很准时,是订酒店时旭哥订好的,早早就打电话告诉我们已经在外面等候了,福特商务车,178的个子表示很宽敞!接机师傅是东北人,扑面而来的都热情让人忽略了三亚的温度,又帮拎箱子又送水的,服务简直杠杠的!空调开的足足的,一边走一边唠!唠!唠呗!反正不用咱消费!

也就20分钟左右吧,就到达酒店了,这次来三亚订的是万豪山海天酒店,850元含双早。离大东海景区下楼走路5分钟就是,鹿回头景区走路也就十几分钟,不过太阳有点晒,走路过去还是有点辛苦,我们选择打车,10块钱儿的。我个人是对这个景区没有一点兴趣的,但是旭哥说想拍日落,我还是那句话:打起背包就出发!

酒店房间还可以,蛋素,阳台不是180度海景,阳台不是180度海景,阳台不是180度海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外围环境也稍稍有点不够意思,旁边好像在建一座新酒店,有点吵。上次来三亚时住在三亚湾的阳光大酒店,180度海景阳台,私家沙滩,私家温泉,而且三亚湾远离市区,人少景美,特别适合全家休闲度假。平日价格1000左右,春节翻倍。上几张万豪酒店图给大家参考:酒店门口

房间内

休闲区

椰子自带的,小店里买8块钱,在三亚最好的就是不想喝矿泉水也不用喝饮料,这个既有饮料的口感,又有矿泉水的健康,后面会不时出现我搂着大椰子的照片
第二天  登船
        先说一下订船票,“北部湾之星”是目前唯一官方允许登岛的游轮,原“椰香公主”号已退役。其它还有自行跟随渔船或者补给船自行上岛的,我个人感觉这样不是很安全,因为管家告诉我们在西沙最需要知道的事情是:西沙没有医院!西沙没有医院!西沙没有医院!!!重要的事情还是说三遍😁我们是找了个海南的朋友帮忙订的,确定舱位后,填写申请表。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北部湾之星。价位如图:

管家要求16:00前到达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集合,咱早早就到达指定地点熟悉情况了(实际上是13:00退了房间没地方去😁,退房后已经有半个小时无聊的在大东海的沙滩上放空了)。

登船前所有旅客被分为22组,每组12人左右,船上就餐\乘快艇\登岛都需要按组分次。我们被分到第四组。 早到的好处就是和四组管家海胆混的熟熟的,提前约上了蓝洞,因为旭哥早就听说蓝洞要天时地利人和才可以去。
16:00准时登船,找到房间,安顿好行李先。船上最多可容纳400人,本次乘载300多人。下图就是我们的双人间。

因决定仓促,没能订上豪华单人间,豪华间有两种,每种有两间,我们还算运气好可以订上这个双人间,简陋的上下铺,过时的小暖瓶〜但是床铺整洁干净,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兴奋的小心情。单程航行时间19个小时,吃住都在船上。中内空调,房间内没有单独卫生间,但是也还是挺方便的,因为每层都有洗手间和洗澡间,而且我们楼下舱有个集装箱改装的洗澡间和洗手间,完全不用排队,而且后勤阿姨不停的在打扫,特别干净。
       18:00〜19:30,晚餐 [船长晚宴],就是自助餐,一共两个餐厅,听广播通知就餐组次,然后大家排排队的跟着就餐。每餐有两种水果,15个菜左右,鱼\肉\海鲜荤素搭配,特别棒的是烤鱿鱼,好好吃!
        20:00,阳光甲板电影解说,管家介绍西沙历史和群岛的分布。
第三天     登鸭公岛  蓝洞探秘+浮潜  登银屿岛
       5:30〜7:00,观海上日出,日出摄影
       9:00乘快艇5分钟到达鸭公岛。
       鸭公岛位于西沙群岛的北部,岛由礁石构成,岛面全是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车磲,中间有一个随海潮涨落的小湖。岛上有渔民搭建的简易房子。行政上,它划归海南三沙市管辖,设有“中国西沙鸭公岛警务区”的警务碑。透过清澈见底的海水往海底看去,可以明显看见墨绿,深绿的珊瑚礁石错综分布。

因为人迹罕至,所以偶有海鸟栖息,但无林木和沙地,所以鸟儿不能常来。这里是西沙游玩的岛屿中唯一一个允许游泳的岛,所以大家跟着管家巡山后就一头扎进水里啦〜〜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水深1米5左右,往里走一些会到我👄(我身高178),水下多是死去的珊瑚礁石,偶有漂亮小鱼会咬腿上的肉肉,所以在这里游泳,不仅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比基尼美女,还会不时传来美女们的嗲叫声也可报名海钓,自费3800元,大海会带给你满满的收获。

写到吃的就饿了,吃饭去先,明天继续西沙游记〜〜
        吃饱喝足又满血了,接着写〜〜
11:30  乘快艇回{北部湾之星}
12:00〜13:00   午餐
13:30  出发蓝洞(没有蓝洞项目的就休息到14:30去银屿岛)
       自西沙允许游客上岛开始,我们是第100个航次,大约第17000多位。上天给我们第100航次的游客最好的礼物就是无风无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如果天气允许,每个航次可安排两组人前去蓝洞,每组12人。去往蓝洞的最大阻力就是天气,稍有风浪就会取消行程,所以我们得知我们是有史以来第740几位可以前去的游客感到非常兴奋,我有看着旁边因为没报上名而一脸遗憾的大哥窃喜噢😁 。
       神秘的蓝洞,也被当地人称为“龙洞”。管家说在灰机上俯视西沙是个眼睛的形状,而蓝洞就是这只眼睛的瞳孔。1974年,我军收复西沙后,上级要求进行军事测绘,渔民讲了一个“龙洞”的故事,说在晋卿岛北侧的礁盘上有一个无底深渊,洞里有一只巨大的动物——龙!军人们听说后非常好奇,便要渔民带领来到这个地方,只见绿色浅海中有一个半径二百米大的墨蓝色海水,阴森森的非常恐怖。大家想上前测深度〜这时起了风,船开始剧烈摇动,只好放弃。

蓝洞到现在仍然是个谜,我们去蓝洞前先要回到鸭公岛换潜水装备,因为蓝洞未完全开放,周围水深一米半左右,水下布满鹿角珊瑚,珊瑚脆弱,轻轻的触碰都会导致成片的死亡,为了保护它们,不允许我们站立,只能浮潜。鸭公岛提供专业的潜水服和面镜\呼吸管,但是提供的面镜没有近视度数。建议近视眼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准备配有度数的面镜,不然到水下估计跟在自家浴缸里面潜是一个效果。我们自带了潜水装备,旭哥的要求实用,就配了个带500度的,我嘛,要装就要装的像个样子,gull vader mask,我想以后还是要用的,所以就买了比较好的,还是很拉风的噢。潜水衣我也是自带的,网购。能叫潜水衣的网上都在800元以上,一般300多所谓的潜水衣大概只能叫防晒衣,不下水的时候看着又好看又专业,下水后再上来感觉就像12月开冷气一样,一行12人都听话穿了提供的专业潜水衣,只有我为了拍不一样的照片所以坚持穿了自己的,出发前,教练问我,确定不换?本姑凉头也未回。事实证明,听人劝吃饱饭呀,浮潜上来以后大家都兴致勃勃的谈论着,只有我缩成一团,这怎么能像12月开冷气呢?这明明是12月在东北开冷气呀!教练都是黝黑的汉子,黝黑的〜汉子〜〜😁😁,外表冷酷,内心应该是火热的,有给大家准备各种饼干和饮料。我冷的无心吃喝,嘴唇发青,教练建议把潜水衣脱掉,晒晒太阳马上就会好的,脱就脱,汉子们没想到我如此豪放!汉子们更没想到我里面穿的是泳衣,想阴老娘,你们太嫩啦〜〜〜!免费提供的设备看着也很好噢,据说每次用完会消毒。

鸭公岛出发,快艇20多分钟,没有人提醒 ,我们已经开始发现到达的海域太奇妙了,大家惊呆了,无法形容眼前的美,海水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碧绿和蔚蓝的色彩,由眼睛直透心扉。

大家迫不及待的跳下水,我是第一次潜水,感觉浮潜很简单,而且我生性喜欢水,所以跳下去老想撒欢儿。一共三个教练,每个教练负责4个人,我们这个最帅,还有一个在水上不太帅,潜到海底跟我们学海豚的时候我感觉我好像爱上了他❤️。教练拿着一个救生圈,4个人围着拉住上面的绳子跟着走。这里不是你会不会游泳的问题,而且你游开一点就不知道下面是什么了,所以教练老叫我听话!听话!!!我也是每一次看见活珊瑚,想像中应该是五彩斑澜的,可是这里的全是黄色和白色鹿角珊瑚为主,据说也是稀有的一种,看远一些的像是一群鹿卧睡在海底,非常漂亮。鱼儿也比岛附近的多的多,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看到尼莫躲在海葵里好可爱的样子。还有几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看见教练兴奋的指给我们看感觉应该是很难得一见的生物。旭哥把银狗带在手腕上,离海底一米多,拍出的照片都太小了,同行的姐们就用自拍杆伸到海底拍,我听见教练不是说让我不要放开手,就是在提醒她不要伸到太下,以免碰到珊瑚。
       跟着教练悠闲的欣赏着海底美景,突然,我们发现前面的海域不再清透,那里昏暗,深邃,有一点恐怖。我们不再靠近,慢慢绕开,这会大家静静的,好像呼吸声都会随时惊醒洞内沉睡的龙。快艇就在我们不远处跟随着我们,大约浮潜了半个小时,累了,我们就爬上了船。上来后教练告诉我们蓝洞有5000多米,里面当然没有住着传说中的龙啦,但是,有人曾经看见过里面住着一只十几长的魔鬼鱼,小时候游进蓝洞内,在里面长大了后因为蓝洞周围只有一米多深就再也出不来了。
        往返两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那片令人沉醉的海。

15:30     登银屿岛
        银屿岛海拔2米多,一半礁石,一半沙滩。岛上生态极好,可见各种蟹和贝壳,有渔民居住,挂晒的鱼干无污染无添加,价格公道,而且还可供摄影拍照装13

蓝洞归来,直接泳衣套一件大褂,妆也洗掉了,戴上帽子,黑超,能挡住的都挡住。听说有一种为了防晒把脸挡的像个比基尼一样叫比基尼脸的,我还不至于,你们想像一下。当时我对旭哥的照相要求是:要美!但是不要照脸!不要脸!😁

17:30   乘快艇回{北部湾之星}
18:00  〜19:30   晚餐
20:00   阳光甲板分享晚会\卡拉OK\咖啡小角
          吃完晚餐管家来提醒,晚会一定要上去噢,有惊喜,特别是大哥,一定要去!我又开始兴奋做梦了,难道有抽奖活动?我就说跟管家打成一片一定有好处吧!收拾好自己就跟着上去了。先是表演节目,然后大屏幕分享大家漂亮照片, 终于,主持人上来了:下面,请大家看大屏幕,上面出现的人请到台上来噢〜〜,一个〜二个〜〜旭哥!!!哇噢!有旭哥噢!原来是因为西沙未被完全开发,很多时候要靠大家自己来自觉保护环境,管家随机拍摄到五个人在岛上边走边捡偶尔有人随手丢弃的垃圾,被评为“西沙环保卫士💂”,上台领个记念品,还可以和船大副合影留念。虽然只是一个小插曲,可还是让我开心了一下呢!旭哥好样的,给大力做了好榜样呢!

晚会结束已经10点了,我们没兴趣在船上k歌就早早回房间休息,主要还是怕把大家给唱晕船了。歌厅以前50元门票,送一支啤酒,两份小吃,现在不收门票,消费也是正常价格,唱歌不要钱。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楼上几个50岁的阿姨唱的那叫一个high呀,从《青藏高原》一直唱到《潜水兵之歌》,真真是敢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呀!

第四天    登全富岛   宣誓  升国旗
        5:30〜6:30   观日出
        7:00〜8:30   早餐
        9:00  登全富岛
        晚上睡的很好,一早我就爬起来和旭哥一起去看日出了,好美啊,在大海上看见太阳宝宝钻出来有着莫名的兴奋。

全富岛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40米,无人居住,岛上全是细沙,海水清澈透明。好神奇呀,鸭公岛上全是礁石砗磲,银屿岛上一半礁石一半沙,而全富岛是全是细沙!管家告诉我们,爷爷辈的岛屿,因为时间久远,海水冲刷,礁石贝壳便都变为细沙,爸爸辈的岛屿呢,便有一半被变为沙子,儿子辈的可想而知就全是贝壳礁石了!没时间跟管家巡岛,因为旭哥我们有计划〜噔〜〜噔〜〜〜

10:00   宣誓   升国旗
    在祖国的最南端升起国旗,唱起国歌,真的让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大家大声的宣誓,唱国歌!兴奋了,太兴奋了,怎么表达呢?互相拥抱!抱完才发现抱的人我不认识,再找旭哥,躺地上照相呢

岛上没有遮挡,为了防止游客中暑,我们贴心的管家准备了绿豆汤噢〜〜

11:30    乘船回{北部湾之星}
12:00〜13:00    午餐
14:00   重游鸭公岛   游泳
        有些稍年长的叔叔阿姨们选择下午在船上自由活动,还有一些人继续下水游泳,我们就走到岛的侧面,随便走走,趟趟水,捡捡贝壳,不过捡了也是不允许带回去的,船警会在你回船的时候开包检查,除非你藏在〜〜你懂的!

16:00   乘快艇回{北部湾之星}
         17:50〜19:00   晚餐
         准备返航了,心里非常不舍。为了缓解尴尬气氛,和旭哥去甲板上吹吹风,调调情。

晚餐时,可以看到船已经开始返航了,大家在谈论着如何如何不舍。

第五天:   7:30〜8:30早餐
                   9:00     下船(特别不舍管家小伙们)
                   然后就自由活动啦。回到凡间才发现三亚的出租车大哥们在闹情绪,大罢工。我们是晚上17:45的灰机,这一天就只能靠公交车了,机杨有直达海棠湾免税店的,15块钱坐20公里,我只能说我根本不想去什么免税店,但是这个是公交车最方便去的地方了。

16:40  返回机场取行李〜然后〜〜等〜〜〜〜〜

其实,这次旅行是说走就走的,随口聊天,便当天订船票,机票,酒店。原因无它,只因为我觉得,趁着年轻再不疯狂,我们的青春就溜掉了。于是,走吧!
        走在旅途上,会发现,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欣赏美景,而是,在美好的景色里,找回自己,找回激情。
        很多年没有好好的静下来认认真真写些什么了,不为别的,只想通过写写聊聊梳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因为我相信,文字是有生命力的,它可以更鲜活的留住美好的记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3 13:54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4-13 13:54:05 的回复:

回复zlwall:谢谢亲,明天我会接着上下半部分噢,欢迎关注〜〜

2016-04-13 17:23

住宿怎么解决?晚上全部回船里住?

2016-04-15 23:52

很想去,但目前了解的太少,心里没底…很羡慕美女

2016-04-15 23:5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5:53

向往      羡慕

2016-04-20 08:53

引用 495297445 发表于 2016-04-20 08:53:22 的回复:

回复495297445:能带走的只有回忆,照片让回忆更加生动了❤️

2016-04-23 08:48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04-15 23:52:40 的回复:

住宿怎么解决?晚上全部回船里住?

回复Nick:是的,吃住都在船上呢。

2016-04-23 08:49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4-18 15:53:2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qqueencat:趁着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