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欧洲----法意瑞三国蜜月游之(二)瑞士篇

Ada (上海) LV.10
2016-04-13 13:11 1348/8

关于瑞士

瑞士是此行阿达最向往的国家,其实并没有太多原因,只是因为它有雪!山!
是上了车才知道这个国家,还有法语区,意大利语区,德语区,一个国家那么多种语言,也真正是弄不懂了。
瑞士北邻德国,西邻法国,南邻意大利,东邻奥地利列支敦士登。也难怪语言地区这般复杂了。瑞士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全境以高原和山地为主,素有“欧洲屋脊”之称。因此,从旅游的角度来说,湖光山色是瑞士最典型的美。

瑞士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中立的历史相当悠久,是一个永久中立国,自1815年以后从未被卷入过包括一战和二战在内任何大小的局部与国际战争。但同时也参与国际事务,许多国际性组织的总部都设在瑞士

瑞士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挪威瑞士也是世界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 其政策的长期性、安全的金融体系和银行的保密体制使瑞士成为避税投资者的安全避风港。由于拥有发达的金融产业,服务业在瑞士经济中也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

只是向往了许久的阿达刚入境瑞士,迎接我的,就是纯天然的牛屎味。
瑞士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到处都很干净,东西都很贵。

DAY6:米兰-卢加诺-琉森

和时尚之都米兰挥手拜拜,就开始长途前往瑞士,一路都在向往期待琉森超美的湖光山色,也在担心天气的问题,毕竟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特别容易有雾。
果不其然,琉森的浓雾给了我重创。
好在沿途去到的卢加诺还是阳光怡人。

彩色的小房子,背靠阿尔卑斯山脉,清晰可见的雪山穹顶,波光粼粼的湖面折射着阳光,湖里总是能划过几只悠闲的鸭子或是天鹅,湖边散步的老夫妇手牵着手,偶尔会见到晨跑的人,空气每吸一口,都是奢侈的清新。

当然,不得不提的牛屎味,瑞士的郊区总是弥漫着令人无语的牛屎味,但到了市区就好了很多,况且只消几个小时,你的鼻子很快就适应了这个味道。就像大仁哥说的,上海的雾霾也是有气味的,只是习惯就好。

很快我们就进入今日主题--琉森,也就是卢塞恩

天气确实很阴沉,看不见任何山脉的迹象,阿达很沮丧,一路都在跟大仁哥抱怨,我要回家,没有雪山,不玩了!
一路很担心第二天少女峰的行程,会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唯一欣慰的是今晚在卢塞恩住的是市中心,瑞士的米其林推荐餐厅也很多,晚餐可以好好弥补看不见山脉的痛。

地标性景点--狮子纪念碑
雕刻在整块的崖壁上的石像,是由丹麦的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的。这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16世家族的安全,而全部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

这个看着很厉害的其实是M cafe,大仁哥每到一处都会要企图尝试当地的麦当当和星巴克,我都不懂,为什么要。。。
很鄙视啊,麦当当有什么好吃的,此处应有白眼。
可惜,大仁哥才是一家之主,无论心里有多少个白眼,都必须:老公!看!这里有麦当劳!

不过也不得不说瑞士人做事真的很认真啊,大家请看托盘里的广告产品,再看看真实的产品,虽然产品请以实物为准,但是可以看出瑞士人即使是麦当劳都在努力的使产品跟广告看着更一致一些,广告说了有怎样的拉花,他就尽力给你怎样的拉花。国内的咖啡无论图上多么炫酷,起码焦糖玛奇朵是拉个格子吧,但你买到手里80%你的焦糖就是划几下圆圈而已。。。。。

总觉得欧洲的电车跟俺们大学城的松江18路很像。。。

卡贝尔廊桥和八角型水塔:
木结构廊桥长约200米,建于1333年,横跨在罗伊斯河上,木桥和桥边的八角型水塔原是城市水上防御工事的一部分。廊檐下的梁上共有110幅三角形彩绘,上面由海因里希•贝格曼描绘了守护琉森的圣人的一生。

夕阳下的卢塞恩

晚餐在大仁哥的努力查找对比若干软件后,终于选定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
瑞士吃饭实在不菲,不过质量也确实可以。

蜜月怎么可以没有烛光晚餐呢~

再来吐槽一下这个水,也就是500ML的量,每到一个餐厅都没有免费的水,每开一瓶都是人民币60-100个大洋,又不能任由自己渴死吧,好伤感

土包子们店了一份海鲜拼盘,没想到上了以后,配了好大好大好大一坨面条,结果是根本吃不完

两个人坚持都要吃一块牛排,牛排是400G,想想合吃也不够,结果,上菜的时候,要不要拼一斤多薯条。。。。。。

感觉整个餐厅只有我们因为乱点菜导致要加了一个桌子。。。

尝试了一下导游推荐的瑞士白葡萄酒,说是比法国红酒的口感更好,确实不错,但是,你们以为我喝的懂个屁哦~

瑞士人在一旁吃饭真的很节约,一瑞士老头吃完色拉还用面包不停的擦那个酱,瑞士人吃完的盘子真的不用洗。。。
中国人的浪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自己也一样,总是觉得要是请客吃饭,盘子光了是很丢人的事情。
每次点菜总是偏多一些,遇到不好吃的,不喜欢吃的东西也总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不吃。
让我一顿饭只吃一个菜,臣妾做不到啊。
但总的来说,出国的时候尤其是吃早餐的时候,大家都还是尽量做到非常文明。基本也能把自己拿的东西吃完。我觉得起码在这一点上和任何国家的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吃完晚餐在瑞士街头漫步,少有的安心,毕竟意大利法国的治安不好,也不会选择晚上满大街乱逛。只是即使是瑞士,晚上最让人觉得不舒服的还是人实在太少了,在完全没有人气的街头晃悠了一会,总是觉得不那么踏实。

瑞士不出口的顶级巧克力,算了一下一公斤好像要1000多块RMB,买一点点试试看。感觉也并没有特别惊艳。

DAY7:琉森-少女峰-日内瓦

阿达最向往的少女峰,我来啦~一早看着外面并不太乐观的天气,很哀伤啊。
不过导游看了瑞士当地实时的少女峰上的天气预报,说天气很好。
看着山下一片阴沉,半信半疑啊,着天气预报十有八九是不靠谱了吧。

司机大哥一路盘山狂飙,秀技术。晕乎乎的到了火车站。

山里有很多很瑞士的小木屋,车子盘到山中已经能够看到厚厚的积雪。

拿到了少女峰的火车票和小护照啦,这时无知的阿达并不知道,上山会有高原反应的。。。还一路蹦蹦跳跳,连在火车上都不愿意坐着。。。

雪地啊,雪山阿,激动的阿达!

随着火车慢慢爬了十分钟,山上的好天气赫然在目,阿达陷入了狂喜,一路上到处找窗户拍照,看景。说是说零下十度但是其实根本都不冷。也许是因为热血沸腾,也许是因为干燥或是由于光照太强的缘故,总之感受就是,肯定没有上海冷。。。

雪山下漂浮着的浓浓雾气,令人觉得自己犹如徘徊在仙境,也正是由于眼前这种始料未及的延绵与巍峨,令人完全还没来得及体会自己身体的变化,对于我而已,只是兴奋而已。大家不停的赞叹眼前的美景,赞叹这般给力的晴天给予我们这群游客的恩宠。

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和大帽子。山下有些阴沉还略微感觉有一些凉意,到了山上,就只剩头晕了。。。

随着海拔的逐步提升,高原反应也渐渐显示出来,火车每到一个观景平台就会小停5分钟,大家就冲下车去拍照,第一次我是跑下去跑上来的,结果喘到跪了,第二次只能很谈定的走两步。

蓝色的天空,白色的积雪,在相机里成形了的光束,完美组合,美到无法形容。

来到山顶之巅,一望无际,双脚踏云的感觉又要多一次终身难忘。

有一顿午餐要在少女峰解决,导游推荐了传说中的辛拉面,这里的泡面7.9欧一个小杯面,听团友说,还收4欧的开水费。。。算下来近百元的泡面啊。
少女峰之黄金泡面---因特拉肯终极料理--辛拉面。

阿达消费不起,瑞士之贵已经注定,索性去有雪景看的餐厅好好吃一顿吧。

面包意外的好吃,终于不是石头面包。。
阿达特别喜欢瑞士的黄油,感觉他们的奶制品更胜一筹。酸奶也比意大利法国更醇厚一些。
就这个大面包,涂满黄油阿达吃了2大个。

热汤面这种神奇的东西欧洲是别想了,牛头清汤也好的,只要能在雪山上喝一口热汤就好。

这盘炖牛肉味道不好不说,那坨金灿灿的是传说中的德国面条。。。其实就是面疙瘩。
就这盘猪食一样的餐也要人民币360元左右吧,就这一盘。。。所以逼着大仁哥吃掉了肉。。。

还有这瓶比农夫山泉还小却卖了80块的可怕的矿水。。。

这块石头就是传说中的少女峰啦。

山上各种嗨,以至于下山的火车上大家都因为高原反应头疼而齐刷刷的睡着了。
无论精神如何熠熠,终究身体还是警报了。一路晕乎乎的上了车,打算去因特拉肯小镇里再赏雪山远景。

因特拉肯的小镇有一块大草坪,草坪是这里滑翔伞降落的地方,这里的景色美到令人崩溃,真的好想去坐一下这样的滑翔伞。这时候就不禁可惜这不是自由行了,不然一定要在这美景中翱翔一番。

好羡慕这里正对大草坪可以看见少女峰的酒店。
目测我也住不起。
但是真的好喜欢这个推开窗就能见到的美景。

这一晚越南清汤面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清汤面了,10欧小小,小小的一碗,加一点辣椒!顿时小当家附身,美味到不行

唯一一个晚上升级了五星级,其实对于我们而言也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即使是4星级,瑞士的酒店都一如既往的干净,便捷。

再尝一次瑞士产的白葡萄酒

DAY8:日内瓦-图尔尼-酒庄-第戎

终于摆脱了意大利羊角包早餐,想想是五星级,也许可以丰盛些,早早的来到餐厅。

竟然有我最爱的烟熏三文鱼,可惜没有意大利的黑醋汁,否则,就是完美!

今天就是在瑞士的最后一天了。所谓的日内瓦其实也只是路过一下而已。紧接着就要去法国了,真不想离开瑞士,却又没钱再待在瑞士了。

今天的日内瓦妖风奇大,以至于大喷泉都没有开放~

传说中的联合国欧洲总部,正值比利时恐怖袭击刚发生的时期,守卫还是很森严的感觉,也有可能一直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哈哈

日内瓦真是的很“国际”的城市,各国的使馆,各种国际组织都在这里扎根,每一条道路都安静的很,不同风格的建筑,不同肤色的人在这里工作,也就在这里生活。
但也遮掩不住随处都是美景。
对于我们而言,这样的清风,这样的蓝天,这样的静缢的街道,都是奢侈品。

来到法国

离开了阿达最热爱的瑞士,就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法国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阿达对大巴黎其实一直都并没有什么向往之情,如果可以选择,我应该会只去意大利瑞士,无论是风光还是购物都已经足够。
事后回来感受就是所谓“烂大街”的法意瑞路线其实真的是一条经典路线,这三个国家的风格不同,感受不同,在地理位置上却很合理。
当然,十几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去到图尔尼也就是逛了个家乐福的节奏。这个虾倒是意外的好吃

酒庄品酒一度被我认为是类似于去购物的一个点。
结果导游很淡定的说,我们来品酒是付了钱的,你们不要觉得喝了他们的酒就要买,其实不用买的。
虽然没有直说,但是绕了几圈,就是想告诉我们,还不如直接去家乐福超市买的感脚。
良心导游。

品了三种酒,仔细的去喝,真的有喝出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酒庄给我们喝的酒也真心是不错的。
怎么说呢,有很浓的果味,与以往的红酒特别的不同。对于好这一口的我来说,倒反而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大片大片的葡萄田

今夜住在第戎,这样可爱的小城市。其实也不小啦,哈哈。
第戎已是傍晚,夕阳的光很美。可是欧洲的天都黑的很晚。每一天都是实实足足的一天,对于偏爱阳光的我,真是福利十足。
第戎有种城堡的美,随处都可以映照曾经的辉煌。

瑞士篇到这里就暂停啦~
其实无论在世界的哪里,可以和大仁哥一起去看遍这世上不同的人,不同的景,已是最美好的事。
我想我们真的是很幸运,我们可以出发,可以停留,可以回味。
所以,每一天,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3 16:26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4-13 16:26:37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可以啊,你问吧~

2016-04-13 21:52

楼主问一下,在哪里或者哪些app上可以看到推荐的餐厅什么的?

2016-04-14 16:15

引用 Margo🍋 发表于 2016-04-14 16:15:42 的回复:

回复Margo🍋:TripAdvisor会更好一些,评价的人多一点,大众点评也会有评价,但是不多,只能作为参考啦。如果对吃的东西很讲究最好还是网上找好攻略,我们其实基本都是随机找餐厅的。

2016-04-14 16:35

跟团?还是自由?

2016-04-15 13:19

引用 胖妞coco 发表于 2016-04-15 13:19:29 的回复:

跟团?还是自由?

回复胖妞coco:跟团

2016-04-16 00:1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