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重庆&武隆 三天穷游+胡吃海喝之旅(处女作求翻牌!!)

酥贤 (武汉) LV.2
2016-04-13 13:15 609/5
  • 出发时间/2016-03-31

【送给处女作的啰嗦】

坐标:武汉
大二工科女,不路痴,方向感极强。
进入大学之后去的地方~十一长沙,清明凤凰,五一成都,暑假厦门,十一黄山宏村,清明重庆(可见我超爱玩)一直想去新疆西藏或者大西北那种地方的,可是迫于时间问题,家人反对我交男朋友,所以啦上面的城市对于时间紧要的大学僧还是比较容易去的。
我负责规划路线,订酒店房间,找路找吃的,拍照(白眼.jpg)
老范(路痴男友)负责拎包,扛相机(微笑.jpg)
自己一直比较懒,最近受了人生打击,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于是就写一下前几天的重庆之旅把,希望能有些帮助。

划重点:此游记对于只有三天假期且经费不足的大学僧情侣来说十分值得借鉴!纯干货!

【交通&住宿】

主人公:
我——规划路线,订酒店房间火车票,找路找吃的,拍照(白眼.jpg)
老范(路痴男友)——拎包,扛相机(微笑.jpg)
高中同学兔子 ——为了让我妈放心,特意找了我高中同学一起来的,哈哈哈是不是很有心机!!
酒店:
重庆难得有空青旅,两晚标准间216RMB,三个人一起睡!!!(挤死我了)。位置在解放碑附近,步行五分钟八一路好吃街,五分钟长江索道,二十分钟洪崖洞,轻轨去哪都很方便。我是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在艺龙上订的,本来想订瓦舍的,可是没钱啊(哭),对比了几家app,艺龙价格最美好。去了之后才发现,千万不要图小便宜啊!!!一分价钱一分货,房间很小,插座很少,淋浴间...就不说了,但是工作人员都蛮好的,导致我一回青旅除了睡觉时间都在公共区域玩= =
交通:
【一切为了省钱省时间而订】
3月31日 K1092 16:13开  武汉-恩施 硬卧
4月1日    K503  02:29开  恩施-重庆 硬座
4月3日   K1270 18:08开  重庆-武汉 硬卧
市内出门都是轻轨,只坐了两次公交,因为赶火车滴滴打车了一次。强烈推荐大家买一张重庆公交卡(换乘不要钱),换乘实在是太贵了,从解放碑去重庆北站和磁器口轻轨单程都要5元,我下榻的青旅就可以免费借公交卡。

【吃吃吃】

本身就是吃货的我,来重庆主要是吃!如果真想吃的话还是推荐成都,原因呢首先品种要多得多,其次是一些小吃都不是很辣,然而重庆是没有不辣!!!根据大众点评和蚂蜂窝诚心给大家推荐馆子:

******************
八一路好吃街
1、山城小汤圆
醪糟汤圆 山城汤圆 5元/份
tips:适合早餐
2、好又来酸辣粉
招牌酸辣粉 绿色的凉皮
tips:辣的我吃不出来好吃还是不好吃,推荐给能吃辣的童鞋,点的时候可以不放辣椒哦。吃完之后就买了旁边店的冰淇淋,冰淇淋蛮好吃。
3、麦丽丝烤串
随便点!!每样都很好吃!!!
4、廖记棒棒鸡
夫妻肺片
tips:南方城市应该都有连锁店。和武汉的味道差不多啦

*********
磁器口
1、陈建平麻花
味道:冰糖蜂蜜 麻辣
什么都不说了,除了火锅我现在最想念的东西,可在淘宝上买,不知道靠谱么。
2、多一家古镇鸡杂
本来是计划的当天晚饭,最后却没吃。但是同学推荐了,虽然在磁器口这种地方可是味道还是很好的,至于为什么没吃,因为试吃麻花吃饱惹!!!(羞涩脸)鸡杂店离麻花店很近。

***************
解放碑附近
1、邓莽子火锅(中兴路总店)
对比了多家火锅老店,最后选择了这家,实惠好吃,就是位置不太好找,想弄清楚的可以提问我啦。
2、舌尖记忆(解放碑店)
类似外婆家的重庆菜吧,现代餐厅,朋友力荐。
3、花市豌豆面
豌豆面碗杂面都好吃,就是价格偏贵了一点,被炒得太火了,门口阿姨服务态度很差。我吃的唯一一家小面,没有对比不好点评,但是豌豆是特色啊!!很细很香!!!小面也劲道,不过夏天去吃可能会被热死,店面很小,只有风扇。

*********
洪崖洞
1、佬麻抄手(洪崖洞4楼美食街)
微麻抄手,说实话还没我学校食堂的老麻抄手好吃,大家不要打我啊!!!!价格不错,比小面实惠多了。
凉糕,和成都的味道差不多。

************
武隆县城
1、豆花饭
武隆县城到处都是,我们不饿就只点了豆花,没要饭,豆花超好吃啊!!不是豆腐脑那种!!沾店家的蘸料味道一级棒
2、碗碗羊肉
也是武隆县城到处都有的,值得一吃。

DAY1: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皇冠大扶梯,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
DAY2:武隆天坑,十八梯,解放碑。
DAY3: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解放碑。

第一天流水账
上午
重庆北站南广场出来直接坐公交到了酒店附近,大早上就爬了人民公园的山。大概八点钟去青旅寄存了行李(单反也寄存了啊马蛋!因为懒得回去拿....又是懒,导致我第一天没有用相机!),然后乘轻轨去重庆站接我同学,那一站叫做两路口,出来地铁走去【重庆站】的出口就是皇冠大扶梯,(误打误撞的就坐了),票价两元。之后返回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吃早餐,这一站叫做较场口(无法不吐槽重庆的轻轨修的,好深啊,特别较场口,从10B进口进去走了大概15分钟才看见了轻轨...心情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而且出口超多,我迷失在两个商场两次,找不到出口和入口....全靠问路)把我同学安抚在青旅之后,我和老范十点钟的时候去了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约见他高中基友,轻轨转轻轨转公交,单程5元+2元,(这么贵!!心中又是草泥马),还好中午蹭了一顿火锅,安抚一下我心中的创伤,虽然是在大学附近吃的,真的hin好吃啊!!我本来还觉得可能味道一般,后来问了我大学同学重庆人,他说只要敢在重庆能开火锅店的没有难吃的。点的是红油微辣锅底(一般老店都是红油锅底都是免费的,比如莽子的鸳鸯锅就再收20元锅底费),毛肚、鸭肠、黄喉、酥肉、老肉片、猪脑等等等,我只是觉得以上几个必点,第一次吃纯香油蘸料(我猜测应该是为了涮去火锅的辣油),加蒜末和香菜葱。当你的香油由黄变红就说明这顿饭可以结束了。对惹,重庆火锅的菜份都很少,但是你不会觉得吃不饱,因为辣饱了....我猜这也是重庆美女之所以这么多的原因之一啦,哈哈!对了,再补充一点,重庆火锅的服务员都是四五十岁的大妈,我们如果要叫的话,要叫姐姐!!姐姐!!姐姐!!
下午
在学校逛了一圈,三点的时候去了磁器口,兔子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每个城市应该都会有一个这种街道,真的没什么可逛的,但是!重点来了!陈麻花!!!陈建平麻花!!!那叫一个好吃!!!而且免费试吃(下午就这样吃饱了),排队排了大概十分钟吧,队挺长的可是效率很高,招牌是冰糖蜂蜜麻花??我又忘记叫什么味道了...和白胡椒?我也忘了...(tips:只能一袋口味一袋口味的买,不能混合,也不能自己称重。)我买了两袋,准备给室友一袋,但是回武汉之前两袋都光了...嗯,国际惯例,到一家有情怀的小店买了两杯20元/杯的酸奶(呵呵.jpg)。
下午五点钟直接坐轻轨去了洪崖洞,在小什字轻轨口下车,走路五分钟就到啦。从轻轨出来天黑了,按百度地图走就很好找,不一会就到了洪崖洞,然后就排队乘电梯上去,8F9F是吃的,大家一般都在这里下电梯,虽然人很多但是排队很快。然后直奔抄手...点的微麻(还没学校食堂的好吃)吃饱喝足就坐电梯下来了,去了上电梯的另一面,也就是可以观赏洪崖洞全景的一面,带着三脚架的摄影爱好家很多,像我这种就是拍照留念,全是人头!后来重庆的学姐告诉我去江的对面剧院那里拍照更好看。
晚上
直接步行回青旅啦,路上还是经过解放碑,去卜蜂莲花买了第二天去武隆的早饭和午饭~本来我还想在解放碑逛逛街的,因为我大姨妈第一天。。。非常不凑巧,买完差不多也10点多了。

轻轨去牛角沱换乘时的美景!

第二天流水账

今天是武隆之行,提前半月订的早上8点重庆北-武隆的无座(别问我为啥买无座,因为硬座卖完了啊!)回程票不着急,我是去武隆的火车上买的当天下午5点的武隆-重庆北的硬座。总的来说一天只玩三生天桥时间是非常充裕的~还可以体验一下武隆这个小县城的风土人情。
早上打了快车去重庆北火车站,(早上高峰期,价格增加0.6倍),从渝中区去渝北区也就是20分钟不堵车,很快~在火车上站了两个小时
上午10点到武隆火车站,出站之后左转,不要理那些拉客的,跟着人流走或者百度地图都可以,大概20分钟就走到武隆县汽车站了,在这里买去仙女镇游客中心(注意不是仙女山)的大巴,9元一位~。车是人满就走,几乎不用等待。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游客中心,在这里买所有景点的门票,我们只玩了三生天桥,所以只买了它的门票,学生票五折(大巴车40不打折),87.5,我有残疾人证,门票免票,只收了40的大巴车钱~然后就去坐去三生天桥的大巴车,也是人满就走,大概30分钟。下了大巴车你就会看到一个巨大的变形金刚~进入景区之后排向下的电梯的队,人蛮多,排了20分钟,LED都是在放爸爸去哪儿,天天向上。然后就是一直走呀走看呀看吃呀吃,(tips:景区就两个地方免费拍照,送钥匙扣,出了景区之后有取照片的地方,如果想要大的就是20一张,拍的挺好看的,我也存了一张。)差不多1点半就玩完了...然后去坐大巴车回游客中心,这里有一段路是可以买观光车的,15/人,也是之前看的攻略不建议买,因为很短的一段距离,只不过是上坡路罢了。到了仙女镇游客中心去马路对面坐大巴车,有类似公交站牌的站,车都停在那里,也是9/人。
回了武隆县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县城逛了逛,很多买坑土豆、豆花饭的,我们进了一家豆花饭店,好吃好吃好吃!!和豆腐脑那种不同,因为吃麻花太饱了只要了豆花,豆花很细,蘸料很好吃。
重庆北出来坐轻轨去了两路口站下车,前往邓莽子火锅总店!!!!窃喜因为也是晚上8点多钟了,只排了10分钟就轮到我们啦,(tips:火锅店不能刷卡,只收现金)我们也是点了红油锅,我作死点了中辣(直接导致老范和兔子拉了一天的肚子),菜就不多说啦,三个人加上酒水(三瓶冰红茶,一瓶重庆啤酒,两瓶唯怡豆奶,N杯店里的茶,注意这个茶特别解辣!!!)一共吃了150...撑(la)的飞起。老店的确是比大学那家好吃一些。
吃完就晚上9点多了,陆续还有人进来吃饭,他们两个已经开启辣的拉肚子模式,因为真的很近就走着回青旅,走了一半他们两个就开始找厕所,哈哈哈哈被我嘲笑了一路。今天晚上就是这样~10点钟的时候准备去解放碑再遛遛,突然天降暴雨,电闪雷鸣...又回青旅了。为了养胃,路上在便利店买了一盒纯奶,取开居然是酸的= =并没有过期。

第三天流水账

早上退房,把行李寄存到前台。
七点钟兔子去洋人街找她高中同学(也是我的,可是我太喜欢和不熟的人一起玩),后来12点钟坐轮船到朝天门来长江索道和我们汇合,一起去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就为了单程15/人,往返30/人,行程6分钟,人挤人啥都看不见的长江索道。我们买的单程,她在江对面上了轻轨直接去江北机场了,我和老范返回解放碑觅食!
我和老范赖床到九点,起床之后胃还是不舒服,去八一路好吃街吃了醪糟汤圆,因为真的好吃,和好友来酸辣粉。我们点了一份酸辣粉一份凉皮,绿色的!在大街上端着吃,辣的我又买了一个冰淇淋酸辣粉被辣的也是吃不出来好吃难吃了,嘿嘿嘿。然后我们去了朝天门码头,步行,稍微有点远,也算是个地标建筑,没什么好转的。中午去吃了同学推荐的舌尖记忆,也是类似江浙外婆家的感觉,蛮便宜味道不错,在解放碑一个商场的4楼,12点钟去的,虽然不用排队,但是招牌菜环球一号和提拉米苏已经卖完了,详图参照大众点评。我们点了四个菜,两只烤兔腿,一个水煮肉片,一个招牌茄子,蘑菇豆沙包,和三碗米饭,才90快钱了!撑死了惹~饭饱酒足就去长江索道和兔子她们汇合啦。
过江之后乘轻轨返回,如果坐公交要饶一圈才行,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去南坪区的南山一棵松公园,晚上可以看到重庆的全夜景,很美的,我们迫于时间问题就没有去。先回青旅拿了行李,直奔花市豌豆面虽然还没到晚饭时间,跟着百度地图走也很好找的,步行,距离很近。一碗豌豆面,一碗碗杂面,都没点辣椒,因为胃实在是要崩了。豌豆很细很香,小面很有较劲,不愧这么有名。
差不多也要下午5点钟了,我们匆匆忙忙乘轻轨去了重庆北站南广场。注意重庆北站有两个广场,目前还没有步行可通的道路,坐轻轨的话两站名称也不一样,动车高铁和长沙开往重庆的火车都是从北广场进出站,其余都是南广场,大家买票的时候12306也会提醒你的。

重庆清明白天不下雨啊不下雨!!不下雨!!!刚好天气舒服温度也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武汉下了三天大雨】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3 14:28

引用 nancylyi 发表于 2016-04-13 14:28:05 的回复:

回复nancylyi:还好啦 假期去哪里都是人头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3 16:2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21:55

引用 神风 发表于 2016-04-18 21: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