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五月济州之旅指南

小鱼儿 (大连) LV.17
2016-04-13 13:17 259/4

深蓝的海、深粉的花、汉拿山的绿、黑色的火山石,春末夏初的济州岛是色彩绚烂的。济州岛上基本上没有工业设施,空气质量很好。走在街头,看不到飞扬的尘土,看不到废弃的纸片和烟蒂,就连穿梭于马路间的汽车,也没有一辆是灰头土脸的。 济州岛保留着独特的文化,朴实的自然风景,朴实的海岛人民。济州岛上的“三多三无”:石头多、风多、女人多,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贴切地反映了济州独特的自然文化景观和济州人民朴实的民情。

穿衣指南
济州岛春天气候温和,带一件外套出行即可。夏天的济州岛多雨,温度基本在23℃左右,但海边风大,除了短的衣裤以外可以适当带件薄点的小外套去。秋天济州岛温差不大,平均气温都在15℃到25℃之间,不过还是较为湿润,在这个时间穿上一般的防风的衣物即可。冬天的济州岛白昼时间比较短,冬初气温也就在10℃左右,不用穿得过于厚,一般的棉衣就好了,不过要是去海边高山上的话,还是要多带外套,以防会有突然的降温或者下雪。冬天棉鞋还是要穿的,因为虽然走很多路,如果在观景的同时会有雨雪,防水的厚棉鞋会派上很大的用场。

当地货币及兑换
韩国的货币单位是“圆/won”(₩),纸币共4种分别为1千韩元、5千韩元、1万韩元和5万韩元。硬币共6种分别为1韩元、5韩元、10韩元、100韩元、500韩元。1韩元和5韩元硬币很少在市面流通。
参考汇率:中国人民币 1元=188.7863韩元(2015年9月7日)
【汇率较高】 公认兑换店→ 市内银行→ 机场→ 百货店→酒店→【 汇率较低】
公认兑换店
政府认证的个人兑换店在招牌上贴有美元、日元等外币兑换标志和公认兑换店证明。一般提供较高的汇率,营业时间也比银行长,可是缺点在于这类兑换店数量较少,不容易找到。其次是这种兑换店的汇率会有所差别。
市内银行
使用韩文或英文的银行标示。与其他兑换处比较的话,汇率既不错又安全,而且市内到处都有银行非常容易找到。
机场
无数游客来往的机场内的外币兑换处用显眼的中文或英文写着“外汇兑换”,一目了然。到达和出发大厅都有很多兑换处,并清楚地标明了汇率。
百货店
除了休息日以外,百货店在营业时间都可以提供外币兑换服务。百货店营业时间较晚,且地处繁华的闹市区,相对比较方便。但一般而言,汇率不太理想。
酒店
虽然酒店的外币兑换处全年无休24小时营业,并且大部分酒店都提供外币兑换服务,但是汇率并不理想。与普通兑换处相比,有时候会有几万韩元的差别。

银联与信用卡
1.银联
凡带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均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目前在韩国的银联特约商户已超过20000家。韩国国内所有免税店、明洞商业街、东大门Doota、济州岛中央地下商街、乐天百货、新世界百货、Galleria百货店、现代百货店等均可使用银联卡。 随着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所有ATM的开放,银联卡已成为在韩国拥有最多受理ATM的国际卡,所有贴有银联标识的ATM均可用银联卡直接取现,提取韩币现金。韩国友利银行所有ATM,以及外换银行(KEB Bank)、SC第一银行(SC Fisrt Bank)、韩亚银行(Hana Bank)、济州银行(Jeju Bank)的所有Global ATM上均可使用银联卡直接提取韩元。 此外,所有挂有HANNET和CashZone标牌的ATM可受理银联卡。在地铁站和门口悬挂HANNET和CashZone的便利店均可找到。除国内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外,不会加收额外的手续费,取款手续费请咨询各发卡银行。
2. 信用卡
韩国当地的信用卡使用比较普遍,所有的店里都能刷卡,VISA和 MASTER都行,而且刷卡没有手续费。
注意:旅行中一定要准备点现金,因为税金的关系,老板乐于用现金结算,有时还有可能会赠送一些小优惠。

春暖夏初—--必去景点
1、牛岛
牛岛有八景,临海陡峭峰。牛岛作为<时越爱>(2000年)、<人鱼公主>(2004年) 等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为世人所知。
交通:市外汽车:从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方向汽车至城山;或者从济州西归浦市外汽车站乘坐郊外汽车至城山。

2、偶来小路
偶来小路共有21号线路,全部线路环绕了济州岛一圈。绿丛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乡间小道,咸咸的海风迎面扑来,给湿热的炎夏降了温。不远处能看到海上稀稀疏疏的几个小岛,在濛濛的水雾中忽隐忽现。好似乡间农家门口那开满了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偶来小路是韩国济州的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丽平和的小路”。

3、涉地可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就是向外突出的一块地方。周边是一片别墅群。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还有一处教堂。是韩剧ALL IN 的拍摄地,很多人慕名而来。
交通: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西归浦方向的巴士,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之后搭乘循环巴士可达涉地岬,大约需1小时20分钟左右。

4、金宁海
宁海滩的白色沙滩和黑色熔岩形成鲜明的对比。海滩西边是一个小港口和金宁帆船俱乐部,在港口附近有风力涡轮机在呼呼旋转。这是济州当地人最喜欢的海滩,也是中韩合拍电影“坏蛋必须死”取景地之一。
交通:从济州市公共汽车总站乘坐济州城山日出峰公共汽车可直达。

5、柱状节理带
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四、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这是大自然造物主的神奇杰作。这些黑色石柱每天以浪花为伴,得意洋洋地度过了50万年。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第443号。
交通:从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6、牛绍河口
牛沼河口是西归浦市七十里的最神秘境地之一,奇岩怪石耸立于茂盛的松树中形成绝佳美景。而且此地还有一种小型扁平名叫“Tewoo”的浮筏,游客可拉着绳索穿梭于透明清澈的水面上,欣赏各种造型有趣的岩石,游览牛沼溪谷各角落的风景。此外,牛沼溪谷所在的下孝洞位于汉拿山南边,是济州柑橘的重要生产地,每到丰收的季节村落各各角落都弥漫着诱人的香气。
交通:从济州机场坐600路到终点KAL Hotel 再乘出租车10-15分钟或者从济州机场坐100路到济州市内巴士终点,再乘坐市内公交至孝敦中学Hyodon Middle School 然后步行至牛沼河口。

7、西归浦豪华游艇
据说,来济州岛如果只是在岛内参观景点而不出海的话,那整个济州岛旅游是不完整,因为体会不到蓝天碧海所赋予的独特浪漫。
交通:济州机场5号门右侧乘坐600路大巴(有中文报站),到达大浦港站点或者乐天酒店下车。

8、海底漫步
在济州海底漫步,可以像太空人似的在水底自由行走,与鱼同行。带上头盔,头盔的重量会让你的身体慢慢地下沉,感觉自己就像是游离在太空中一个渺小的个体。双腿轻轻地跪在柔软的沙,心中按耐不住兴奋和紧张,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那些灵动的珊瑚,不停地会有鱼儿冲撞你的身体。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那么神奇。
交通:公交7、17路新泗洙洞(신사수동)下车,走路60米左右。

特别提醒
入境签证:在济州入境的所有外国人都需持有本国护照,除日本国民之外,持有返程机票的旅客可以不需签证停留15天,与韩国签有互免签证协定国家的国民可根据协定在规定期限内不需签证停留。
海关:入境时海关检查分为无申报通道(绿色)和申报通道(红色),若旅客所持外币不超过10000美圆、携带品的总价格不超过30万韩圆,(只限酒1瓶、烟10盒、香水2盎司),没有携带禁止出入境的物品,则可走绿色通道。出境时如携有贵重物品必须填写“携带出境物品申报单”。
税金、服务费:在韩国小费制度不普遍,但在利用观光设施或购买商品时,包含有10的附加税。当然,如果遇出租车司机帮你提行李等额外服务时,最好表示一下谢意。
电压:一般为110V或220V,在宾馆等服务设施内,设有这两种电源插座,以便使用电动剃须刀、吹风机等。使用前请确认电压。
电话:在宾馆可得到总机台的服务,也可利用市内的公用电话,电话分投币式和磁卡式两种,大部分为磁卡式。市内电话查号台号码是114,国际电话查号台号码是0074,人工国际电话服务台号码是0077。

旅行,莫名的期待与世界那端的某一幅美景相遇的那一刻,感动,交融。
旅行,莫名的期待与世界那端的某一颗心灵相遇的那一刻,分享,永恒。
PS提醒:提前预定交通与住宿,tao宝搜索好济州或加v信haojeju 兼可咨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3 17:3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0:54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4-18 10:54:24 的回复:

回复qujudy:是啊,多走走,多看看,意义便在此

2016-04-21 11:15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4-13 17:3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