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遇见长安的春暖花开 ...

小木 (木星) LV.4
2016-04-13 13:21 380/7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程时间

2016年4月2日-----2016年4月5日

费用明细

机票:1058; 出发地机场-西安咸阳机场 往返    在携程上面买了往返的机票  因为临近清明假期  所以没有抢到优惠更多的机票
市内交通:207 ;机场大巴 (咸阳机场到市区往返 25*2=50)、出发地去机场往返(打的+机场大巴  107)、西安公车及地铁:不超过50
购买明信片、邮票、纪念品等:200(本汪很喜欢寄明信片  没到一个地方都有这项花费 \(^o^)/~ )
门票:244  (兵马俑 150、陕西博物馆20、古城墙54、皮影戏20)
吃饭、小吃:300-400
住宿:180;住的青旅,清明期间价格普遍上涨50%以上;平时在40元/晚左右
大概差不多以上费用   总金额在2200左右    有的记得不是很清楚   不过差不多 ...

长安城之旅开始...

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游记,也不算是游记吧,反正就是记录一下这一路走过的路。
先说一下出发前的乌龙~~~~(>_<)~~~~  我一个人在外地  (这是背景)  出发前一天  也就是1号晚上北京时间十一点
我一边泡脚一边刷手机   噔。。。一时手滑  手机掉到泡脚盆了   我拿起手机  迅速重开机  竟然可以开机  心里想  哎呀妈  这手机好耐(我的智商啊  不懂得这个时候不可以马上开机 应该先把水分吸干啊  。。。。。)
然后我还没嘚瑟完  整个手机死机   然后从此之后再也打不开   (求我的心里阴影面积啊  千里迢迢一个人  没有其他的手机  当下好想晕过去)
然后跑到楼下  幸好还有一家面馆没关门   后着脸皮跟老板借个手机   发个朋友圈跟家人朋友汇报行踪  然后跟老板借个闹钟(你没看错  我真的跟老板借了个闹钟)   回去睡觉 (~﹃~)~zZ  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本篇游记会很少图片 因为本汪的相机没电了   所以这几天基本都是无手机无相机的状态下  ...

Day1 : 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 回民街

由于前一晚的乌龙  手机也没法用了   起床 带着我的闹钟  哦不是  是面店老板的闹钟  和一个普通的相机开始我的长安之行
一直都很想住一次青旅  以前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这次终于如我所愿
出发前在网上订了杰诺青年旅舍  其实我想订的是撒哈拉  可是连刷了两天都没能订到房间 就放弃了 ╮(╯▽╰)╭  后来在回民街看到这家  我都还很想住 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机场出来  找到机场大巴的售票点   位置很好找 如果找不到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  有很多条线路  我选择去火车站的那条线  后来我就有点后悔了  西稍门也是可以的

从机场大巴上面看  古城墙和绿色植物 让人感觉很好  就是有种  哇 这城市的绿化很不错耶的感觉  原谅我一上车就想睡觉不想动  所以也懒得拿出相机拍拍拍

机场大巴到火车站附近  再走回火车站坐去南城门的公车  天气又热 拖着行旅箱 走了十多分钟  当时就后悔了 觉得应该在坐南稍门那条线
10点多到青旅   办理完入住后  在青旅前台等人  哈哈哈 就是看有没有顺路去同条路线的驴友  因为我手机还没维修 总想找个人  万一需要查查路线什么的也可以帮忙  ^_^
呆了一会 顺利遇上两女一男(暂用X哥 代替  以后还会出现  哈哈哈  方便使用) 要去陕西博物馆的  然后就一起出发去陕西博物馆...

俗话说的好啊  假期就是出去看人头的  哈哈哈 一点没错
陕博有免费门票派   不收费 但是要门票  排队等门票
我们去到陕博门口的时候  大概中午十二点二十左右  等免费门票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
果断选择对面出售 出图文图特别展 的窗口  门票是20大洋   由于清明假期原因 这个窗口也排起了长龙
因为我一下飞机就赶路赶啊赶  所以到十二点多还没吃东西  同行的X哥说你去吃点东西  我在这里排队  在此感谢X哥的贴心 撒花ing
然后本汪就屁颠屁颠的跑到陕博对面的面馆吃东西  人山人海啊  排队等到感觉都要饿晕过去了
点了一碗优质牛肉泡馍   值得一提的是配送的蒜头很好吃  一小碟全部被我干掉 但是泡馍嘛  哈哈哈  感觉有点油腻 而且赶时间  怕X哥等太久  喝了几口汤就撤退了
回到陕博门口  X哥已经买好门票  开始浩浩荡荡的进馆啦  还好进馆速度蛮快的  (在此提示 :陕博不可以携带自拍神器进去  )
前面提到的另外两个女生  因为在网上预约了门票  排队的窗口不一样  就走散了  世界说大也不小 虽住同一家青旅 但是在接下来的三天都没有再见过 哈哈哈
进馆后  我们就找人拼讲解员  因为参观的人很多  所以很快就拼到十个人  一个人15大洋  开始逛馆
一进去真的是被震慑住   太华丽  太多宝贝 太。。。。  我词不达意
只是想在此给点小建议:建议参观博物馆最好都找讲解员   不然会毫无感觉  长安嘛  就是了解历史的  除非你历史本身很好 一看文物就知道它背后所蕴藏的历史背景 不然最好找个讲解员  会让自己大开眼界

以上。。。。。。。。。。。 两个多钟  陕博结束  ...

从陕博出来后  X哥查了一下路线   离大雁塔特别近  我们就11路车走过去啦
那天天气很好   大雁塔北广场人很多  铺天盖地的樱花雨让我笑的合不拢嘴  真的好漂亮  完全是惊喜之外
想当年 我们为了看樱花  最后只是看到零星的几朵
想不到圆了一场樱花雨的梦    4月份正式长安城好季节  到处春暖花开
 突然想起以老狼汪峰为首的摇滚人唱的《礼物》里面的歌词  春暖花开  开满我们的阳台
 当下的那一刻  觉得   现世安好   大抵 就是这样的情怀吧  .
看官忽略相片日期  我忘记设置日期了 SO  。。。。
四点钟的时候 刚好赶上音乐喷泉 很壮观  我们看到结束了才撤退...

然后就杀到回民街  先放一张人山人海的回民街  哈哈哈
对于本汪这种吃货来说  一到回民街眼睛都绿了好吗  放眼过去  满大街都是好吃的  再也无法矜持了
第一次看到红柳枝拷羊肉串  原谅本汪孤陋寡闻   T  T

本汪很喜欢吃这些东西  所以觉得好吃到爆
一路吃  吃到最后感觉是扶着墙  哦  不对  是扶着人群回到青旅的

晚上在青旅  遇到另一个女生  第二天要去参观兵马俑  迅速敲定第二天一同出发的时间
考虑到今天陕博的人山人海  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6点20在前台等  打的去火车站  坐第一班游5去兵马俑
X哥一直犹豫  觉得太早起来太累人太多太拥挤  不符合他出游的初衷 我说  西安你都来了兵马俑你不去  不觉得可惜嘛
最后决定 第二天如果他起的来 就去 不然就不去

回到宿舍  宿舍的两位女生也有明天去兵马俑的计划  一拍即合
闹钟调好起床时间   开始第一个青旅的夜晚   一夜无梦 甚好  哈哈哈  ...

Day2 : 兵马俑 古城墙

早上起来   天气转冷
按照约定时间到前台集合   前一晚约好要一起出发的女生没到  倒是看到了X哥   还是起得来嘛
等了一小会 我下去女生的宿舍  看到整个宿舍都没有人起来   也不好敲门  只好作罢
按照约定时间到的人  X哥  我 同宿舍的两位女生  出发
放掉了另一位女生  比较不好意思  我说要不要再等一会  其他人都觉得再等时间就赶不上了  未能按照约定的时间到  只能被放掉
所以 出门在外 时间观念很重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计划  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将就

好了  我们四人如期出发  七点前到达火车站  游5还没开始发车  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  在我们前面大概排了三部车的人数
天气真的冷啊   然后火车站很多民众叫喊去兵马俑的 我们都无动于衷  一心想要等我们的游5  哈哈哈

很快到我们上车  我一上车就睡觉了 (~﹃~)~zZ   原谅一个奢睡如命的人的生活
游5在华清池有停  如果想先游览华清池的 可以在此站下车  终点站就是兵马俑  我们目标很一致  都只想去兵马俑  O(∩_∩)O

先上一张兵马俑的壮观场面  在此感谢小Z提供的图片  跪谢

到达兵马俑  路标真的很不明显  然后很多本地人在旁边一直说 你们走错了 不是那里  来跟我走
明明都看到指示牌了  还老在我们面前瞎说 真是服了  哈哈哈

买票后  又开始拼讲解员啦  一个导游带十人以下  比较坑的是  由于假期原因  讲解机要另外租  一人20   拼了十人 讲解费100   一人10元
人均费用是  讲解机20+讲解费10=30   可接受范围
在拼讲解员的时候 认识了前文提到的提供图片的小Z   一同出发

参观兵马俑 依然要请讲解员 不然真心觉得就是在看一堆土啊
现在还有很大一部分未开发  据说是我国现在的技术无法保存颜色  兵马俑出土后身上的颜色无法很好保存  所以目前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没有颜色的
2号坑和3号坑都还有考古专家在工作   真是觉得考古专家是神一样的存在啊  据说考古专家一年可以修补的兵马俑是7/8个左右  膜拜ING

在震撼中走了两遍兵马俑三个坑  据说是不走回头路  所以我们第一遍参观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
讲解结束后 我们又参观了一次  总觉得一次看不够
去的时间比较早 所以人不是很多   等我们两次逛完出来的时候  人就已经很多了

兵马俑套票   还可以参观秦始皇陵
坐摆渡车去参观秦始皇陵  只想用一个字形容  就是非常的大
据专家说  50年不看 100年不开  主要是里面水银太多  开幕之后无法保证附近居民安危  第二个是目前技术无法搭建足够大的空房支撑开挖
好吧 感觉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见识到了 只能寄望祖孙了  ↖(^ω^)↗

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 结束兵马俑秦始皇陵参观后  回青旅稍作休息  傍晚开始暴走古城墙...

我跟X哥  从傍晚五点多开始 从南门上古城
暴走了三个钟  走了三个城门  到八点多的时候 实在是又饿腿又累 感觉狗腿  哦 不对 是大长腿都要走断了
心里是很想再走一个钟逛完四个城门  身体却是很诚实 实在走不动了
果断在东门下城 跟小Z约在钟楼等 杀到回民街继续狂吃

走在古城边  城内的楼层基本都是在3、4楼的高度
城外就基本上是高楼大厦   站在城墙上  很明显的对比
一边古色古香   一边极具现代气息
中间偶遇了一只小猫咪  很乖巧  X哥喂它吃饼干  不吃  哈哈哈  可能它喜欢罐头鱼吧

如果觉得走路太累  可以租单车  很多骑单车的  小Z前一天骑过  两个钟左右  所以我们走路四个钟  Z  Z
据X哥说 我们这天走了差不多50,000.00步  难怪感觉腿都要走断了呢 (⊙o⊙)
晚上回到青旅   直接不想动了

以上  第二天 结束   ...

Day 3 :随意逛逛 写写明信片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原计划是要去爬华山
由于手机突然损坏   再加上在青旅一直没遇到想一起爬华山的旅游
一起逛了两天的X哥  小Z都是今天返程 只有本汪是订了明天的机票
加上天气不太好  然后就不太想去了  退掉了火车票   改在城内逛逛

睡到自然醒起来  吃了点饼干
在青旅前台休息区开始写明信片  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工作人员帅哥聊天
他还跑过来看我写了什么  觉得我每张明信片都写大段大段的文字真是个神奇的物种
可是这就是我出游的爱好啊怎么办 ╮(╯▽╰)╭
写完明信片  寄出去后 又杀到回民街吃东西 买手信  我真的是逛了三天的回民街啊

傍晚去青旅附件的玲玲面馆吃 biangbiang面  真心觉得比在回民街吃到的好吃  O(∩_∩)O
具体位置在  南城门附近的书院门  走到书院门步行街 往前走 往前走 。。。。。 路痴的表达能力有限

晚上回青旅收拾行李 早早的上床睡觉
睡到迷迷糊糊的时候  听到有人叫我
睁开眼 是前一天 我借钱给她付押金的女生(暂称L)过来还钱
那天我在青旅前台休息  L办理入住  身上没有现金  青旅又不能刷卡
我在旁边看L也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样子 说 我借给你吧
然后就借给她  后来各玩各的  至此  L叫什么 联系方式  什么时候走 我一无所知
后来觉得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就是这么的微妙  出门在外  少点小心思  一切都很好 ...

Day4 :返程

十点半的飞机   七点半在青旅出发  打的去西稍门坐机场大巴
路上路况不大好 时常有塞车 进度缓慢   去到刚好赶上要开走的机场大巴    庆幸啊  我都感觉可能要MISS我的航班了  感恩感恩
早上出门时间很匆忙   有同样行程的童鞋 建议早点出门

以上  长安城之旅全部结束

我昨天看问答 有驴友问 一个人旅行  最难忘的是什么事
一路上  看不同的风景  遇到不同的人  道道一路上的所闻所见 听听陌生人的故事
感受不同的人文气息  都是一种经历
大抵  在路上的心情  就是最难忘的吧

第一次写游记  洋洋洒洒 毫无重点  望见谅

最后 希望我们每个人   梦想 永不落空
想要的  岁月统统都给你   ...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3 14:06

这个季节长安很漂亮
希望对你有帮助  不客气噢…

2016-04-13 14:10

引用 小木 的图片:

浓浓的历史味

2016-04-13 16: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3 16:42:0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现场更是让你觉得 原来历史都在这里
实在是拍不出那种感觉…

2016-04-13 16: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0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21:55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4-18 01:02:24 的贴子: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D1   十一点左右开始   陕西博物馆  大雁塔北广场  回民街
D2   早上六点半出发  到火车站乘坐游5去兵马俑    傍晚开始逛古城墙   晚上回民街吃东西
D3  睡到自然醒  逛回民街  买手信  写明信片
D4返程

游记里面有比较详细的行程
另因为我去的时候刚好清明假期  人比较多  所以去兵马俑的时间很早  如果平时的话人不算太多  不需要那么早去  大抵可以吃完早餐慢悠悠晃过去    华清池跟兵马俑都是可以乘坐游5   如果对华清池有兴趣  可以乘坐游5在华清池下车  游览完 再乘车去兵马俑    兵马俑是游5终点站  回城很方便

D3 如果对华山有兴趣  可以去  单程动车四十分钟左右

希望对你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