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小假 带着三老闲游济州岛 看花赏景

2016-04-13 13:28 591/6
  • 出发时间/2016-03-31

选择&陪伴

从去年十一在家宅的时候就开始计划日后的每一个假期,日历翻看了无数次,想着怎么能在年轻的时候去世界的每个角落看看,想着趁着爸妈还走的动,多带他们出去活动活动,想着怎么能又省钱又玩好了,想着。。。
15年的圣诞节,公司的两天假期加上周末,自己独自飞去了香港。回来就计划这清明小长假的活动了,绝对的身未动心已远!
因为清明节就三天,再多请两天假,这么短的时候,我也纠结了很久到底要去哪里!日本签证太麻烦,泰国去过好几次了,首尔吧纯购物还凑合,带着老人实在不合适!同事说 济州岛啊!小清新,又不是特别累~还免签!我一想,还真不错,清明节正好还能赶上看樱花和油菜花,就这了!
老爸前两年心脏不好,做了支架,而且之前都没有出过国!最重要的是 之前每次问他老人家要不要出去玩的时候,他老人家都很不屑的说不去,有啥意思啊,巴拉巴拉的!老妈是膝盖不好,但是平时会跟相熟的好姐妹各处去玩~这次我想呢,问问他们有兴趣没,谁承想老爸竟一口答应了,我这surprise啊!!!估计他也是想开了,想趁着还能动换,到处去走走!挺好~我们过不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是简单的小幸福还是木有问题滴!
so从过完圣诞节我就开始准备这次清明节的济州岛之行了。。。p.s我也真是闲的~

重要的事说三遍

语言
自认在外企工作多年的我,全英语交流没有问题,but这个吧 你英语再好 在韩国也啥都不是!解决不了问题啊!棒子的英语不行啊~~~你去景点或者附近的饭馆可能会有一些人会一丝丝的英语或是中文,但是也真有一点都不会的。。。不过好在韩国人很热情,你有问题都愿意帮助你!
不过语言障碍还是先有个心理准备为好!
app推荐:旅行翻译官

吃饭
老爸老妈吃饭都比较传统,有肉有菜为佳,but在韩国感觉除了泡菜很难吃到菜,老爸经常念叨 就没个炒菜吗?我
五天里有两顿饭我们都吃了自助,一顿是在ICC里面的一家店,忘记名字了,但是真的还不错呢!性价比高,环境好,挨着海边~一顿是在VIPS,在新济州市区,离保健路不远。感觉吃自助很能满足老人们的需求,菜啊水果啊都有,吃的都很开心。。。
所以要是带老人去的话,也推荐适当吃下自助,感觉韩国的自助餐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我在北京就一直心心念的VIPS!

牛岛&城山日出峰
如果你想在同一天去这两个地方的话,并且你不是土豪,出门只能靠公交车的话,那么我真诚的推荐你,先去城山日出峰再去牛岛。尤其是从新济州的汽车站总站坐车的话,并且要是赶上节假日那就更得记得我这个tip!!!
我们是早上八点二十到的汽车总站,乘坐710-1可以到达这两个地方,看好汽车发车时间,因为我们到的早,车来了我们就上车了,结果陆陆续续上来的人啊,那个多啊。。。最后满满站了一车人~你可是要知道,从汽车总站到城山日出峰要一个小时,如果堵车的话可能更长so为了你这一天能玩好,我觉得还是坐过去比较好。
我果断决定了先去城山日出峰,因为很多中国游客都去牛岛,韩国当地人也有很多人去牛岛,如果先去了牛岛,再去日出峰,回来的时候汽车不是总站,那必然没有座位,玩了一天这么累,怎么能没有座位呢!所以我真的决定我是明智的啊!!!

行程&准备

加上坐飞机的时候,我们满打满算一共是五天,其实看着挺长,但是实际玩的时候还是觉得挺赶的呢,好像一下就要回家了。。。
其实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去到,但是带着老爸老妈也不想那么赶落儿,还是以休闲为主,所以挑选了一些经典地方,剩下的以后再去哈!

day 1:大韩航空 北京济州岛 10:50-14:25
day 2:中文旅游区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正房瀑布--李忠xian文化街--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day 3:城山日出峰--牛岛
day 4:汉拿山--Emart购物
day 5:山君不离-- 大韩航空 济州岛北京 15:50-17:25

人员
小丸子---就是me
小波波--me的老公
老爸
老妈
小西--me的闺蜜
小西妈--和me一天生日,就是不同年

准备
地图:
我下载了韩巢地图和never地图,因为韩巢地图是中文的,比较方便看,但是定位不会跟着你走;我坐公交的时候还看了百度地图,百度地图不能查位置,但是它能定位,跟着你走,所以坐公交的时候你可以大概知道你到哪了,还有多远,如果定位显示快到了,那就多留心下汽车上的站名。
never地图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个朋友清楚的写明了如何使用,但是我没有注册,只是把景点和想去地方的韩文名称先保存在了手机上,然后用never地图搜这个地方,会显示出一个类似于“到这去”的箭头,就按照当前位置搜目的地,简单好用。有的朋友会说了,不懂韩语啊,没事,汽车上都有提示板,会显示出下一站的名字,never地图里也会显示你从起点到终点每一站的站名,你看差不多快到的时候就仔细看着点提示板。玩了五天,我是没有坐过站会坐错的情况!
BTW 为了确保不坐错车,还是推荐上车的时候把要去地方的名字写下来给司机看,只要他点头,你也不用让他提醒你下车啥的,自己专注的看电子提示板就ok了!

wifi:
万能的tb啊~一天不到八块钱~在机场取就行,非常好用!推荐~~~旅行必备!

语言:
前面提到了旅行翻译官,但是我们偶然去的一家豆芽汤饭店的老板娘是一句中文不懂,我哪翻译官给她看,她好像也挺茫然的,有的能懂有的就不懂。。。

转换接头&插线板
不多说了,大家都懂,想着点就行了!

机票&住宿
从一月份一直关注大韩航空的机票,一直徘徊在2900左右,一直熬到了过年,我实在扛不住了,眼看着酒店越来越紧张,果断在行程上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产品,比单定机票和就酒店便宜一些,不过可能是因为赶上清明节,所以价格也不是那么美好。。。
考虑到带老人出行,所以我就选择了新济州的酒店,没有来回搬来搬去的,省的老人嫌麻烦,这样坐车吃饭啥的都很方便。如果是年轻人独自前往的话,也很推荐住在西归浦或者中文,尤其是西归浦,人超级少,大白天人都超级少,让我还觉得挺恐怖的,哈哈哈~

化妆品
朋友啥的知道我要去韩国,各种要让我带化妆品啊,妥妥的提前在乐天和新罗免税店订好,一定要累计积分哦,可以优惠呢!but要本人去取货,您别用别人的护照注册,但是傻了吧唧的自己去取,不行的哦~~~
推荐在网上订好了以后,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取,因为实体店那个人啊,超级恐怖啊,真受不鸟,我没有在实体店买,就进去看了一下壮观的场面!而且网上会比实体店便宜哦!但是好像没有送一些小样赠品。
如果你有登机箱的话,去的时候最好带一个空的登机箱,回来取货后,可以放在箱子了,要不真是沉到死我回来的时候装满了一个登机箱,还拎了三个大袋子,,,不过看我这样的还算是买的少的呢

暂时就想到了这么多,后面想到啥再补充吧!

Day 1 出发

3.31日阳光明媚,哈哈哈哈,是内心阳光明媚~
大韩航空10:50的航班,看这这点还挺晚,but这是工作日啊,早高峰啊,那堵车啊七点半从家出门,快九点半才到机场,老妈这着急的啊!还好提前已经值机了~
T2航站楼很小啊,话说我竟然是第一次在T2坐国际航班。。。在小小的免税店转了一圈,继续帮朋友买东西
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就准备登机了,老爸有小十年没坐飞机了,还挺激动,一上飞机就一直跟老妈聊着啥,话不停~
因为航空管制还是啥的,在飞机上坐了半个小时才起飞,反正晚点是正常的~不晚点才是小概率事件啊!在飞机上帮三老填写各种表格。。。
两个小时的行程+一个小时的时差,到济州岛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了!p.s为啥大韩航空老让我联想到百事可乐呢
机场出来是2号门,在携程预订的接机也是2号门。
2号门那就有个information咨询的地方,但是我们出来的时候没人,让老人们在2号门等,我和小姐妹大老远跑到5号门的咨询处,找了半天中文的地图,没有找到,然后用地道的 中文 问工作人员,最终给我们了一份中文地图还有一份杂志,工作人员很热情,尽管语言不通,但是能感受到她的热情。
tip:如果你在咨询台边上没有找到中文版的地图或是杂志,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要,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放在明面上。。。
找到携程接机的地方等了两分钟就出发去酒店啦,天空在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从机场十五分钟就到了济州市区,马路上人很少,到酒店check in,我们预定的是天空一号,就在保健路边上,酒店的前台会英文,真是谢天谢地!
话说一进屋就听见老爸念叨,这房间也太小了,,,我那个汗啊!这真的已经算是不错的酒店了,一天也不少钱呢。。。您就凑合着吧
酒店房间的确不大,放个行李满满当当的。不过东西还是挺全的,厕所挺大~
收拾了下准备去周边逛逛,四点多出发,从保健路一路往西走,这时候的保健路还没什么人气。老爸因为许久没出国了,看啥都拍照,一路上他就在各种拍,,,我也真是汗了
路过新罗免税店,我说进去看看呗,看看实体店长啥样,结果到了门口就有点退缩了。。。那个人啊!!!人头攒动啊!!!都是旅行团来扫货的啊!!!我们大概扫了一遍,因为都在网上买好了,所以啥也没下手。。。就参观了一下壮观的景象~
继续往西走就到了E-Mart,先去大概扫一遍,超市很大,东西很全,水果很贵!!!很贵!!!贵。。。
橘子差不多合人民币十块钱。。。一个~~~but香蕉牛奶比北京便宜多了,必须买买买,又买了点第二天的早饭就准备打道回府!
这已经快七点了,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家炸鸡店,果断进去买!混合味道的,还不错,有一个是大蒜酱的,大蒜味特别浓郁。but老爸不爱吃~~~
因为时间已经挺晚的了,所以随便找了一家炸酱面店就进去了,老妈要了炸酱面,老爸要了拉面,搞笑的时候上来以后,老爸说这不是方便面吗,我们很无语的说,在韩国拉面就是方便面。。。我爸说 我以为是像兰州拉面那样呢!哈哈哈哈~
济州岛吃饭我觉得还是蛮贵的吧,比如一份炸鸡合人民币一百出头,一碗拉面也差不多也四五十块钱。。。感觉吃东西的物价比北京贵~

人山人海的新罗免税店。。。我果然是屌丝~

偷偷拍了一个香蕉的价格,不知道是一公斤还是一斤的价格,反正我觉得很贵!在超市就买了一盒小金橘,小三十块钱,买了点小西红柿,其他统统买不起~

出了超市门就开始喝香蕉牛奶~哈哈哈~~~

炸鸡都快吃完了才想起来照相,这家店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到,评价还不错,老板还算是挺帅的吧~

晚上的保健路周边,人还行,但是也没有中国街道那么多人~

吃完晚饭也都八点多了,走回酒店,养精蓄锐开始明天正式的旅行!
对了,还在酒店对面的GS25买了公交卡,卡费2500,我们一共六个人,充了10w。。。以为够这五天用了,结果第二天又充了6w。。。结果最后还是不够反正公交不便宜哦!

Day 2:中文旅游区 + 西归浦

早上八点从酒店出发,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经过我反复研究600路路线,发现其实在如美地入口下车就ok了,不用特意绕来绕去坐到啥韩国旅游咨询中心,因为离得都很近,只不过600路是在中文旅游区里转一圈而已。从the hotel那站到如美地差不多四十五分钟,车上人不多。
我们九点就到了中文旅游区,马路上还没啥人呢,这叫一个清静,在中国真是不敢想象~下车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门口拍个照,对这个内容没啥兴趣~~~
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老爸老妈轮番在门口拍照,九点一刻我们就进去了,还没啥人呢里面!p.s门票好像是不能刷银联卡,但是visa和M是OK的~
进去又是一顿拍啊。。。突然想给老爸老妈换个手机,现在这个像素明显不给力啊,他们这还这么爱发朋友圈

图就这几张吧,每次看别人的游记,泰迪熊博物馆的照片太多了,我都快速扫过,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我就不多放照片了~反正博物馆就三层,一进门那层是三层哈~
最下面那层就是卖各种泰迪熊的,有个门可以出去到外面的小花园,我们在屋里面差不多逛了一小时就去小花园了,一出来就是这个超级大的泰迪熊~果断照相,就是睁不开眼~
花园里人超少!!!好像大家都不太出来看看呢,环境很好,找个椅子休息了一下。我傻不拉几的问,这个小花园能不能通向其他的景点呢,后来想想也是醉了,要是能随意出入的话,还收什么门票呢

从泰迪熊出来本来想去旅游咨询中心问问咋去海边,结果过去根本就没人。。。还好地方本来就不大,碰巧发现巧克力工厂后面的一条小路就是偶来小路,对面就是乐天酒店,在下面有大片的油菜花,超级美!!!

看到巧克力这个往右手走,过了咨询中心就有个小路口,从那下去就行了!

到达偶来小路!环境超赞!

老爸各种拍啊!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这绝对是爱凹造型的姑娘绝佳的拍照地点!前面那个就是我啦~~~

继续往前走就是中文海滩啦,有很多local的人在海边冲浪玩耍,也有一些学生模样的local在海边玩~真的很惬意哦~~~
路边不知名的树,不知道是开的花还是结的果子,红灿灿的很吸引人呢!

四月初的天气还是有些凉,没什么人下水,一些local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我们也在沙滩上小憩了一下,准备去寻觅午饭,,,说到午饭还真是难为住我们了,因为下一站我们打算去柱状节理带,所以不想往乐天酒店那边走了,就沿着路往东走,从海边上来能看到一个超市和一个有中文名字的自助餐厅,名字我真的忘了,因为周边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在网上各种查了以后也没看到合适吃饭的地方,本来就真的想在这吃了,结果人家这接待旅游团,那人多的啊,我去问了下能不能单点,人家说不ok,只能自助,,,好像一个人合人民币150,看这那么多旅游团的大妈大爷我实在不想跟他们一起凑热闹,so先往柱状节理带走!!!
记得之前看游记说不太远两个地方,但是查了一下有三公里,老爸说这走过去得累死,就觉得坐公交过去,吭哧吭哧走到了公交车站,等了十分钟都没有来车,马路上也没人,顿时觉得好凄凉费死牛劲的等来一辆出租车,让老妈和小西他们先走,我和老公and老爸继续等,,,等啊等,,,终于又有个出租~!从中文到ICC打车2800-3000,不贵,所以大家还是打车过去吧,尤其中午的时候还挺热的呢!而且这段路真心不近~
到了ICC又是一顿查啊,到底去哪吃饭呢,查了半天还是没有特别合适的,看ICC里面就有一家自助餐厅,果断决定就这了,管他多贵呢,都一点了还不吃饭就快疯了!结果进去以后真是一个surprise啊!!!环境超赞,能看到远处的海,大玻璃窗,选择的种类也超级多,蔬菜水果大大的吃!
这个餐厅的名字我还是忘记了but就在ICC的三层,很好找,而且我强烈推荐这家!性价比很高!!!一个人合110人民币!里面基本都是当地人去~服务和环境都超级赞!照片无,,,各位自己去吃下试试吧!绝对满意!

酒足饭饱后的老公。。。真的就不想走了,就在这睡下得了

这个就是会议中心啦~从这里出来沿着马路走啊走,十来分钟就可以到柱状节理带啦!一路上又是没人没人~~~汗~~~为啥这么少人呢

路边的小花正在努力的开着!

一排排的樱花,老妈必须走过去凹造型~~~汗

大概走了十五分钟终于到了柱状节理带门口,大大的海螺~当地人也很多!的确是很经典的景点~

我们进门和出门没有从一个门走,沿着小路一直往里走有个小门,我开始怀疑这个门能不能返回ICC,毕竟还要从那坐车呢,老爸非常肯定的说ok!好吧,就相信他下!小门口边上有很多这个树,很漂亮呢~

小门出来就是一片小野花地,原来这也是一条偶来小路~就像乡村小道一样,从这就能看到ICC了,果然没错!而且比来的时候走的路还要进~哇咔咔~

介个就是ICC的后身啦~从小路过来就能到达ICC!穿越ICC到正门去坐600路!

在ICC门口坐600路到西归浦港便可以到正房瀑布了~在等车的时候看到一大波骑车爱好者~真是不错!600路车还是挺多的,没等多一会儿就来车了,车上也就四五个人,大坐随便坐
大概二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西归浦港,本来想去鸟岛的,但是这一天走的已经挺多的了,考虑到老人们的体力,便作罢了~直接去正房瀑布,这也是我们这三个瀑布中唯一选择的一个瀑布,因为看其他游记说其实瀑布还蛮小的,对于在国内见惯大场面的我们来说可能根本就不算什么,正房瀑布毕竟是直接如海的瀑布,还是值得一看的~
600路下车,继续往前走,大概也得走个十几二十分钟,马路上依旧没人,让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走错方向了,反复查看地图确认!路上还碰到个小的街心花园,进去溜达了下,继续往前走三五分钟终于到了正房瀑布入口~~~终于看到人了

海边上就有卖海螺啊 海胆啊的local,老爸说这咋吃啊,吃完还不得拉肚子,在边上看了半天,因为但是都快五点了,所以真的有很多很多人在这就现宰现吃,可能也有胆子大的游客,至少我们真的不敢尝试,,,也算是小遗憾吧~
走了一整天真的还蛮累的,而且中午天气很热,衣服脱下来放在包里增加了负重。在海边坐着休息了十多分钟才继续上路,下一站李忠xian文化街!从正房瀑布走过去大概也就十几分钟,不远,看这地图很容易找到,从李忠xian街一直走下去就是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顺便去逛下很方便!
本来想在李忠xian街这边吃烤肉,但是本来中午自助吃的就晚,老爸老妈吃的还不少,他们都不建议吃烤肉,只有我和小西一心想着烤肉,but由于烤肉店就真的只有烤肉,连个拌饭或者烤饼都没有,而且烤肉的种类很有限,基本就是牛肉和猪肉。。。菜单就一页,我们大概进了小十家餐馆看菜单,都没有合适的烤肉店,最终作罢,随便进了一家看这环境很赞的豆芽泡饭店,老板是真的不会中文和英文,我们连比划带猜的非死劲儿的才点好了菜,这家店就两种吃的,豆芽汤饭和饭团,,,话说韩国这种专门店我真的受不鸟,好怀念中国的菜单,基本都十号几页!选择超多~不过这家豆芽泡饭店味道也真的不错~我推断很正宗~

从正房瀑布出来的马路,真的没人,我绝对没说瞎话~~~

可爱的小店~

路边盛开的樱花~美美哒~

介个好像就是李忠xian故居,,,好沧桑的感觉

不知道介个是啥~好独特的样子

老爸老妈对偶来市场竟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随便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只有我嚷嚷着要吃烤串,味道真的不错!微辣就狠辣狠辣的~~~

晚饭搞定后继续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西归浦汽车站,正好遇到大选拉票,一大堆人聚集在车站附近。顺路坐上了781直接到济州医院走回酒店,这一天真的蛮累的,回去洗澡睡觉!!!

携程接机是5号门哈!

2016-04-13 16:20

我就是那个拿了一堆护照傻了吧唧一人去排队的人儿…

2016-04-13 16:24

嗯,行程安排的相当合理。看着你吃炸鸡,我都饿了……

2016-04-13 16: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3 18:58

引用 西冷健美鬼 发表于 2016-04-13 18:58:07 的回复:

回复西冷健美鬼:走心的记录带老爸老妈出游的经历!谢谢支持哦!

2016-04-13 21:5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