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带着信仰来了~~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狂奔的小蜗牛 LV.5
2016-04-13 13:28 1903/9
  • 出发时间/2016-04-01

人们都说色达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带着信仰我来了
        对色达的期待不是一天两天,上班无聊的时候我就会看看游记,想必去到色达的人都是被她规模巨大的红房子所吸引。在这里你也可以静下心来倾听自己的声音,可以抬头仰望蓝天白云,继而大喊一声。。。也能听见大山给你的回应!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纯净和安逸,所以清明节三天的时间,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放下工作,来到了色达。(三天时间真的很赶,让我慢慢跟你叨叨我的旅途

色达印象~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喇荣五明佛学院--与喇嘛和觉姆一起听课,在悠扬的诵经声中,慢慢的向着记忆深处越走越远

夜景--这里的夜景,这里的星空,图片已经无法形容了

坛城--点亮了信仰,在这里磕长头,转经筒。下等功德108圈,中等功德1080圈,上等功德10800圈

天葬--最肃穆的轮回礼,几乎每天都有,想象一下,数百只秃鹫蜂拥而下的场景

1.行程和花费

时间:4.1-4.4(一共三天加一晚)
Day1:成都-米亚罗-马尔康(下了班就出发,一共开了7个小时的车,凌晨2点到了马尔康入住)
Day2:马尔康-壤塘-色达五明佛学院 (开了9个小时,早上7:30出发,下午4:30到色达佛学院)
Day3:色达-马尔康(上午逛色达,中午看天葬,下午出发回马尔康
Day4:马尔康-成都 (早上8:30出发,害怕堵车所以就早点出发了。。。一路欢歌笑语,下午5点到达成都

花费:880元
抱团780(包括车费,住宿),自己吃饭+买零食100,其他花费很少。。。色达买的东西少

Day1:成都-米亚罗-马尔康

早早已经收拾好行李,带到单位,准备下了班就出发。。。。哈哈(好机智,鼓掌!!
      下午6:30,准时在羊犀立交出发,据说要很晚才到住的地方!所以带了一个U型枕,睡觉好舒服。。哈哈,因为知道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所以准备了很多打发时间的,带了瓜子,ipad,充电宝,小零食等

晚上2点终于到马尔康了,唉呀妈呀。。。好困好困,来不及找吃的了,直接躺在宾馆睡着了。宾馆是两人间,条件还算可以!没有想象中那么磕碜!

Day2:马尔康-壤塘-色达五明佛学院

第二天早上7:00起床,说实话,真的不想起来。。。满脸的睡意!!为了色达我真的拼了,起来吃了早饭开始出发去色达。心情好棒,天气也好棒。。。一路欢歌笑语

马尔康色达的路都是沿着一条河前进,两边高山夹渣着!!沿途都是这样的风景。

印象最深的就是上厕所啦,女生厕所永远都在排队。。。为什么?来了这么远的地方还是有这么多女生,还要排队。。心里无数个问号飞过。所以最后我们直接霸占了男厕所。。。他们去其他地方解决把

从马尔康色达的路不是很平坦,你看。。。这种坑都算小的!更大的请自行补脑。反正就是坐在车上吃瓜子的时候突然不受控制的飞起来了!这时大家就一起唱起了“让我们一起摇摆”!

快到色达了,道路开始好起来了。。。两边的草地上好多牦牛。。。黑色的小点一动不动!可爱极了!

下午4:30左右达到了离色达最近的一个镇,下来吃饭饭。。。一天都没吃东西了!好开心
        这个镇真的好荒凉,房子都被推到了,也许他们正准备重新修房子。找厕所找半天没找到。。结果在一个被推倒的楼里面发现了,只剩一小半在风中矗立,当时内心真的是拒绝的

终于。。。终于,传说中的色达到了,我们车上都沸腾起来了。。。真的是千辛万苦就为了一睹你的芳容,没让我们失望,一排排整齐的红房子就像一颗颗跳动的心,充满了期待!

色达佛学院 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由晋美彭措大师创建于1980年,全盛时期有僧总逾万人。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红色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绛色僧袍的喇嘛和觉姆来来往往,空气中弥漫着信仰的味道。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一天僧人的生活,早上和僧人们一起去经堂诵经,去佛堂聆听上师讲经。下午可以和僧人们一起前往佛学院最高处的“坛城”转经,据说不管你有什么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都能够好。如果有机会,也可以以前往天葬台,观摩神圣的天葬。佛学院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信徒前往色达朝拜礼佛,寻找心中的信仰。

我喜欢以色达为背景,向远处眺望的照片。。。这里献上一张我的小伙伴~鑫鑫的,稍后楼主有爆照,哈哈

到了最高点,天快要黑了。。。我们就静静的等待夜幕到来,想要一睹色达夜晚的宁静。色达昼夜温差很大,所以晚上一定要多穿点衣服,稍不注意就飘起了小雪花!

Day3:色达-马尔康

晚上住在了色达县城,第三天一早就起床开始逛色达佛学院,这次是和她近距离接触,到达她的巷子或者屋子里感受。

很幸运,今天阳光好美。。。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开心死了!一路载歌载舞的走着

不好意思,楼主提着一个麻袋出现了~~~~哈哈

文艺的楼主(虚!不要说话)

走到学院门口,感受到了一股庄严肃穆的感觉,这里面的学子一个个身披红衣,匆忙的走着。我们的速度完全赶不上他们,因为在高原地区。。。走几步路都感觉好累,我们一般都是走几步歇息一会再继续走!(最好是带点高反药,因为这边海拔很高,容易高反,我也有一点头晕、鼻塞现象)

这是学院门口摆着的鞋子,因为进里面去学习,都是需要脱鞋的。。。里面都是木头的地板,很干净

虔诚的朝拜者

色达背后就是一片平原。。。在两山谷中间,夏天草变绿的时候应该会很漂亮

中午,我们去到了另一个地方,让人毛骨悚然的节目,就是天葬
        我之前是拒绝的。。。因为我很害怕这种东西,也害怕晚上会做恶梦!可是来过的小伙伴都说,来色达不去看天葬就当没来过。。。好吧,我还是去看吧,至少不会有遗憾

天葬真的很震撼。。。成千上万只秃鹫从头顶飞过,抢夺被砍断的尸体。。。我站在旁边全身哆嗦!还能问道一股尸臭

Day4:马尔康-成都

第四天从马尔康开始返回成都,害怕路上堵,所以就早点出发的

震撼的色达之旅结束了,我带着我的信仰来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4 1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1:04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4-14 10:25:4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angdan:哈哈   风景还不错哦,就是路途遥远。。。坐车好累

2016-04-19 12:12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4-18 11:04:4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zhanglindicsu:我也快忘了。。。看到每张照片就相应的想起一些,拼凑起来

2016-04-19 12:13

请教一下,大概早上8点到成都,三天的时间,去色达来的及吗

2016-04-21 09:39

引用 叫我鲍岛主 发表于 2016-04-21 09:39:37 的回复:

回复叫我鲍岛主:时间太紧张了,这样你们只能在色达玩一个上午。。。因为从成都到色达要16个小时,

2016-04-21 13:11

引用 狂奔的小蜗牛 的图片:

沿途加油方便吗?

2016-04-21 17:08

好吧··那下次在计划去好了

2016-04-22 07:44

引用 波波男 发表于 2016-04-21 17:08:29 的回复:

沿途加油方便吗?

回复波波男:不是特别方便哦。。。只有经过城市或者半路上有一两个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