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们逛思密达---釜山首尔5天游

2016-04-13 13:31 385/3
  • 出发时间/2016-04-06

机票:
2月底订的机票,不是特别便宜,釜山首尔回,来回一人RMB2500.00
去的时候是大韩航空,回来是东航。

住宿:
釜山在蚂蜂窝订的民宿爱丽舍酒店ELYSEE MOTEL,地铁南浦洞站出来上个小坡就能到。外面看上去有点破旧但是里面特别的好,设施很齐全,房间也很大,最重要是价格很便宜,双人房RMB400不到一个晚上。前台帅欧巴的英文溜溜的,沟通毫无障碍。房间里面没有一次性牙刷,可以去前台问欧巴要就会给你;
首尔在携程订的南山酒店NAMSAN HILL HOTEL,地铁会贤站出来走个10分钟左右,房间也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牙膏(前台说是因为环保因素),需要自带或者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但是地理位置非常好,距离明洞只有一站路,顺着酒店往山上走就是南山公园。价格双人房也只要RMB400多一点一晚。

交通:
主要以地铁为主,在TB买的T-MONEY交通卡,可以在GS25/7-11便利店充值或者买东西,回国前用不完也可以在便利店退钱。但是要确定卡内余额是低于20000韩元,否则需要去卡公司退。退卡只能退卡的余额,不能退卡本身的费用。

签证
现在韩国签证非常方便简单,我们找的携程办理的,提供护照/身份证原件/银行流水/照片即可,因为前段时间刚去的日本日本签所以不用提供担保证明

语言
韩国中国人非常的多,基本上每家店都有会点中文的店员。真正不懂的话用英文沟通也很方便,简单的英文加手势都不成问题。

换汇
我们在国内换的是大概1:170,而明洞很多地方是1:177,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少换点,带足RMB在明洞多换点。或者直接刷卡更方便。

Day1

下飞机后直奔地铁坐车到南浦洞,在地铁站研究路线的时候旁边一个阿造西主动过来用生硬的中文帮忙指路,实在太友好!!
到了酒店办理了check in之后就带妈妈们去逛南浦洞。南浦洞是釜山的市中心,有个很大的乐天mall,还有很多品牌店。顺着南浦洞走走就能到 BIFF广场。这个是知名的釜山电影节的举办地点,有很多国内外的明星手印。

Day 2

一早去了札嘎其海鲜市场,这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一楼卖海鲜,二楼可以直接加工成品吃饭,三楼还有卖干货等东西。街边上的阿祖妈各种中英韩文在吆喝。

随便走走逛逛后就去下一个景点甘川文化村。那里因为是在山上没有地铁直达的,在打车和公交之间我们选择了打车,因为我们有四个人,还是打车比较划算。
韩国打车很简单方便,不用担心语言沟通不了,直接把要去的地点在手机上找到对应的韩文给司机看就可以了。到了甘川文化村,妈妈们就被各种彩色的房子,满山的樱花,有趣的彩色壁画给吸引了。
在入村口的地方可以选择买一份地图,只要KRW2000,上面有2条路线可以给你选择,还可以在地图上盖章,因为当天下大雨,我们只是匆忙浏览了下就赶下一个景点了。

逛完文化村后就带妈妈们去了釜山新世界商店,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店,有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

接着去很有名的海云台海水浴场。
海云台距离新世界商店很近,地铁只要2站路。海云台韩国八景之一,釜山最具代表性的观光地,沙滩大海风景宜人,我们还偶遇了一群学生在拍毕业照。

由于前一天在釜山站买了四点的去首尔的KTX,于是在海云台匆忙的看了下就直奔釜山站了。

韩国的KTX相当于国内的高铁以及日本新干线,乘坐KTX去首尔只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沿途路过韩国大城市前往首尔。如果是当天往返首尔釜山,也可以考虑购KR-PASS(韩国铁路通票),这个是针对的外国游客使用的,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重复搭乘KTX、新村号、无穷花号列车,但是不可以搭乘地铁及观光专用列车。 我们一行四人乘坐KTX,在窗口买票还享受团体折扣优惠,省了RMB200左右还是很不错的。

首尔站到我们住宿的南山酒店只有一站地铁。南山酒店的前台是中国人,所以沟通完全没问题。办理了入住后就带着妈妈们去逛有名的明洞。在明洞顺便解决了晚餐后随意逛了下就顺着酒店方向走去了南山塔。有名的首尔塔(南山塔)是首尔的象征,这座塔在南山公园上,可以搭乘缆车上山,很多有名的韩剧都在此取景。

Day3

今天的行程是乐天世界,N多韩剧的取景点以及这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光这两点就吸引了无数的国内外游客。门票当然还是提前在TB买的。乐天世界早上九点半开门,我们大概十点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游客,很多都是韩国的学生在春游。
我们在乐天世界从早上十点一直玩到下午四点,乐天世界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排队不用很久,基本上每个项目最多排队半小时就能到(室内过山车除外,全是年轻的学生在排队)。或者可以直接用门票去免费预约项目。乐天世界里面有几个项目是需要额外收费的,比如很有名的鬼屋(韩剧“海德哲基尔与我”取景);还有溜冰场也是需要单独收费。

在乐天世界玩到下午妈妈们都饥肠辘辘的,于是带着她们去了广藏市场,知道RUNNINGMAN 的都不会陌生,CNBLUE那期就是这里取景的。韩国传统的本地市场,有生活用品服装布匹,是一个综合性市场。基本上国人都只会去美食市场,在这里找个小吃摊位直接坐下吃点小吃啥的。

下面的一个景点是近期流行的集装箱购物中心,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货柜购物中心,集装箱是其昵称真正名字是COMMON GROUND ,地铁建大站6号出口往前走5分钟就到,是由200个货柜拼合而成的三层巨型货柜屋商场 。

晚上去了韩国的不夜城东大门。韩国最知名的购物商圈,有DOOTA、UUS、APM等多个大型商场,很多店家都是从晚上七八点才营业一直开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在DOOTA买东西是可以直接办理退税的,但是DOOTA的东西相对于其他店价格还是稍高的。

Day 4

由于本人是RUNNINGMAN的忠实粉,所以今天的景点是梨花壁画村。这是骆山公园东侧的小村落,在这里台阶、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不仅仅是RM,很多韩剧也在这里取景,比如RAIN和水晶的《对我而言可爱的她》

壁画村距离北村韩屋村也很近,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等。

距离韩屋村附近的景点是三清洞和仁寺洞。
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形形色色的餐厅和咖啡馆在这里聚集,偏小资的地方,各种小清新出没。
而仁寺洞非常有名的卖小工艺品的地方,有着“ㅅㅅ”店招的大楼是这里的标志,里面大部分手工艺人开的小店,卖各种手工艺品,一整条街道都可以逛逛。

由于是在韩国的最后一个晚上,妈妈们都需要买点特产回去送人。我们选择了带她们去逛乐天超市:乐天超市遍布韩国,而首尔站里乐天超市的规模是值得来逛逛的,在这里可以各种买买买,最方便的是购买时能直接办理退税。而且超市因为环保不会提供免费的购物袋,而是提供环保的纸箱,大家买了之后自己去打包的地方进行打包,也是一种乐趣。

Day 5

下午五点的飞机回国,在首尔站换乘机场快线一个小时就能到仁川机场。
我们一早就到机场了因为要拿在乐天网站订购的免税东西。
机场拿免税东西的柜台很多,光是乐天新罗就有好多不同的地方。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在网上下单时订购单上显示的领取地方。
机场的顺序一般是:去航空公司办理登机牌,确定自己是否需要退税,办理托运,过安检进候机楼拿免税。乐天的免税是先取号然后凭护照领取。
由于我们是周日回去,机场人特别多,而仁川机场又特别大,我们光是排队办理登机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如果想在机场免税买东西的童鞋一定要早早的去机场。
不然时间非常紧张。

我们一早就到机场了因为要拿在乐天网站订购的免税东西。
不然时间非常紧张。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3 17:0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