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2

出行前准备物品tip

出行前准备物品tip:
(1) 太阳镜、防晒霜、面膜、护肤品,洗漱用品(不知客栈是否提供)
(2) 零币(公厕、公交都要用),现金要带足,基本不能刷卡。
(3) 零食、水、雨伞
(4) 常用感冒药、牛黄解毒片、创可贴、肠胃药。(药品也可不带)
(5) 昼夜温差大5—20℃左右,厚大衣,T恤,多带内衣和袜子
(6) 笔和记事本,并提前打印好自己的各项行程和注意事项。

D1 北京—昆明—丽江(3.12)

D1 北京昆明丽江(3.12)
北京——昆明(6:45-10:20)
昆明长水机场——翠湖公园
昆明机场乘[空港机场1路,25元/人,约1小时]到“西泽酒店”下车步行至翠湖公园。
大概12点到达翠湖公园,游玩1—2小时。其实公园不大,3月中旬这个时候来,红嘴鸥还是不少的,买点面包喂喂它们也是极好的。公园里面有一家卖粑粑的门店,看着不起眼,但是玫瑰粑粑超级好吃,长的就像一个大号的发面饼,但是里面的玫瑰馅真的是超级好吃,这是我去云南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远远比鲜花饼好吃的多,而且还超级便宜,以为别的地方还会有卖,结果买少了,再也没有买到,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啊~
 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
 下午2:30出发,可乘坐公交133,98,10路去金马碧鸡坊,约20分钟。但是有等公交的功夫,还不如直接走过去,其实也没多远,20分钟也走的到。在去金马碧鸡坊之前,先到非常有名的一颗印老房子店吃了顿饭,汽锅鸡超好喝,凉拌米线也超好吃,还点了臭豆腐和炒饵块,感觉一般。
金马碧鸡坊真的没什么好看的,看了一眼,直接坐车去了火车站。
昆明站——丽江(K9606)20:51—6:05

D2丽江古城一日游(3.13)

D2 到丽江时,天还没亮,目前,到达火车站的公交车有:4路火车站专线和18路。约1个小时。不过本人比较推荐坐蓝色面包车的,10/人,从火车站直接送到古城门口,还不用等,20分钟就能到,很快很方便。
如果坐公交的话,这是路线:
1) 18路公交车经过的线路:火车站——忠义市场——白龙广场。
2) 4路公交车经过的线路:火车站——忠义市场——白龙广场——古城口(大水车)——红太阳广场——黑龙潭——古城区一中。

到达古城,联系客栈,寄存行李,如果不去玉龙雪山的话不用买80元古城管理费,可以从忠义市场那边绕。本来打算白天是去玉龙雪山的,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刮大风,大索道没开,就临时决定不去雪山了,改去了拉市海。友情提示一下,千万别被路边拉客的人给骗了,他们就是大骗子,说是拉你去拉市海每人10元车费,等玩好了再来接,结果他们会把你拉到一个马场里,打算强买强卖,一趟下来得700元,不在那买要走的话,就会围上了一群人拦着,所以还是到古城里的正规旅行社报个一日游最划算,也靠谱。出来玩,千万别被坏人影响了心情。

D2丽江古城一日游
由于早上被骗的经历,我们决定回古城玩一天再作打算。上五一街88号小吃店吃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丰富且实惠的早午合并餐补充能量,由五一街出发开始逛古城,边逛边买边看边拍的经过小石桥、大石桥丽江艳遇指数最高的二座桥),慢慢的就逛到了四方街。到四方街后开始向右走古城最宽的一条大街:东大街。东大街转弯处可以同时拍玉龙雪山和古城,走到玉河广场处边上就是著名的大水车,到此一游绝佳拍照处!留影完毕沿风景很不错的新华街(酒吧一条街)(滨水的那条路)又慢慢走回四方街,这次只是在四方街边上经过,在一米阳光的酒吧处拐弯沿新华街黄山上段上山,上到狮子山观景处观古城全景(最佳观景处是万古楼)后,沿山腰左小道穿到文昌宫(一米阳光拍摄地)后下山,沿街往右走回四方街;然后走进七一街,沿着街信步逛到樱花美食广场处品尝美食,再行几步至关门口——天雨流芳牌坊——木府——忠义市场;逛完忠义市场后你会感觉到极其的深度游了一次丽江和古城。忠义市场出来后沿兴仁巷走到万子桥,再沿七一街崇仁巷走到纳西人婚礼展示地纳西喜院,参观完毕后在月光倾城丁字路向左上坡路走一小段,在那个天津涮羊肉处向右拐,走约十米有一个三叉路,路口处沿上坡路走十米,就到了著名的方国瑜故居,方国瑜是一位对丽江有重大贡献的名人,故居参观完毕出门沿上坡路走十米左拐,过了那个大拱门就到了五一街,再往下走就到了七一街。又差不多回到原点了。晚上去酒吧一条街泡吧,人很多,很热闹。就找一家唱歌符合你品位的进去就好了,不用非得什么有名的酒吧,价格都差不多。
小吃推荐鲜花饼,丽江粑粑,肥肠粉。其他的就看您的个人口味了,不得不吐槽,景区的小吃还真是贵啊!

D3 拉市海半日游(3.14)

D3 拉市海半日游
拉市海就是一个湖,去那玩就两个项目,一个是在拉市海划船,一个是沿着茶马古道骑马,基本上半天就可以结束。景色只能说太一般,不过骑马还是挺有意思的,小癫马个子超级小,我骑在上面都怕把它压趴下,真是好可怜的说。
下午回到古城,去红景天吃了黑山羊火锅,分量超多,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味道也还行。
回到客栈休息后,晚上当然是去酒吧喝酒听歌啦~逛了很久才找到听着还不错的歌手~好饭不怕晚啊~

D4丽江——大理——双廊(3.15)

古城——丽江
早上8:00,古城门口有蓝色面包车,可以做这个去火车站。
丽江——大理(K9620)10:00—12:04
大理——双廊
大理火车站一出火车站就哟很多拼车的,大概每人30元去双廊,贵了不要坐。
大概下午1点多到达双廊镇。步行至芝麻开花客栈,晚上自由安排。
【推荐】到玉几岛山顶看日落,一定要在6:30左右去走走看看。可惜我们到那傍晚下了雨,没有看到日落。
 吃喝没什么好说的,真的没什么好吃的,去了一家小饭馆,炸乳扇超级好吃,其他的菜都挺一般,不过很便宜,三人才吃了130元。

D5 双廊自由行一日游(3.16)

D5 双廊自由行一日游(3.16)
跟一起打车认识的小伙伴租小电驴(50元左右),沿环岛东岸可骑到小普陀,看看海鸥,再返回双廊。一路上洱海美景尽收眼底。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小普陀,喂了海鸥,然后在旁边的小饭馆吃了午餐,价格也是很划算。
双廊 > 挖色 > 小普陀
挖色是洱海边的一个小镇,临洱海,望苍山,是大理白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渊源长久。每逢五、逢十的日子挖色镇就会赶集,有正宗的白族集市。过了挖色镇就到了小普陀, 是洱海中的一个小岛,买一张五元的船票便可以乘船上岛,小普陀虽小,但名气却大,相传这是是观音大士留下的镇海之印。小普陀始建于明朝,为亭阁式建筑,在小普陀中瞭望广阔的洱海,眺望远处的苍山,仿佛在置身在大海中的一叶孤舟,虽望的见边际,但心胸却是格外的明朗。每年冬季是小普陀观赏海鸥的时候,每年冬季来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红嘴鸥迁徙到这里度过漫漫寒冬,游客来到这里看到成群的海鸥都会心生怜爱,买一些当地人晒干的小鱼虾给海鸥喂食,海欧也把来小普陀的游客当作朋友,没有畏惧,常常会调皮的叼走游客手中的鱼虾。

D6双廊——大理古城(3.17)

上午拼车去大理古城,貌似是30元每人,车程大概2小时,一路上景色很美。
 下午入住预定好的大理彼岸开花客栈
大理古城一日游路线:
正好是樱花烂漫的季节,客栈老板推荐我们下午去大理学院看樱花,然后回到古城里转。
古城的人民街,洋人街通通逛下来也就2个小时,大理古城真的很小的,景色也不如丽江古城。
晚上可以去洋人街泡吧,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叫做“GALA”的酒吧,位置挺偏僻,但是里面的鸡尾酒真的是超级棒,我们点了招牌“星空”和“银河”,真的是分分钟把你美哭了。大众点评真的是个好东西。

D7大理——昆明(3.18)

大理——昆明(K9688)11:16—16:39 这趟旅游专线火车,听说里面还有酒吧和大床房,宝宝也是惊呆了。
昆明火车站——长水机场,打车约80元到达机场附近宝利来酒店,收拾行囊,准备肥家鸟,真是不舍啊。

D8昆明——北京(3.19)

 宝利来酒店——机场, 10分钟左右,酒店有送机服务。
昆明——北京(CA4171)7:30—1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3 18:26

会吃乳扇,专门夸一下

2016-04-14 07:31

引用 applelee 发表于 2016-04-13 18:26:41 的回复:

回复applelee:出行前做好攻略,回来之后写游记的时候就自然会想到一些细节~

2016-04-14 10:4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4 07:31:13 的回复:

会吃乳扇,专门夸一下

回复DC-MD:回来之后十分怀念啊~

2016-04-14 10:46

写的不错

2016-04-14 14:34

美女现在去可以穿短袖?4月底去的话什么带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

2016-04-14 16: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01: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1:04

引用 爱生活 发表于 2016-04-14 14:34:16 的回复:

写的不错

回复爱生活: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2016-04-26 21:12

引用 joanna_bj 发表于 2016-04-14 16:23:33 的回复:

回复joanna_bj:我们三月中旬去的早晚还是比较冷,有太阳的时候特别热,但是要是阴天就会很冷,我去的时候穿的呢子大衣,白天穿件薄衣服就行,晚上还是很冷的。4月的天气我还真不太清楚,带上厚点的衣服早晚穿吧。。

2016-04-26 21:15

引用 ljunyan 发表于 2016-04-18 01:02:2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ljunyan:趁着年轻,赶紧出去玩~~

2016-04-26 21:16

引用 狼牙johnson 发表于 2016-04-18 11:04:4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狼牙johnson: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还是很爽的~~很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