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猫哥哥的家——长洲岛

小礼物 (朝阳) LV.3
2016-04-13 13:53 513/6
  • 出发时间/2016-02-14

看了肥猫正传之后,决定探访一下长洲岛。内心期待着看到憨态可掬的肥猫和每天卖濑尿虾的朴实的猫妈。 小礼物选了情人节那天,中午来到中环码头。当时天气是酱紫的:微雾 编辑

蒙蒙的雾气围绕在四周的小岛上,映着蓝天和碧海,像海市蜃楼般若隐若现~小礼物一度以为自己把仙气带到了香港^_^

于是免不了自拍一下~因为船行驶时排出的浪花儿实在是太美了~甲板上站了好多人,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

船的名字是介个:新超。轮渡分为快船和慢船。快船半小时,慢船一小时。

离岸越来越近了,满满的生活气息映入眼帘~

结果下了船之后,肿么辣么多人呀,,,听口音大多是香港人,过来度周末。

四周矮矮的楼房里飘着五颜六色的悬挂的衣裳,仿佛再多的游客,也打扰不了他们安静的生活。

一路上有许多卖美食的店家:棉花糖、红豆糕、鱼蛋、芒果饼,油炸冰淇淋。还有好多我忘记了名字。

尝尝钵仔糕~,穿在竹串上边走边吃,晶莹剔透,弹齿又不粘牙,红豆面嘟嘟的,糕糕很清甜,香而不腻。

沿小路走至岸边,时而有海鸥气定神闲的立在船头上,五颜六色的渔船大概就是人们生活的依靠~

爬到一处高地,透着树干俯瞰长洲,静谧的小路和嘈杂的房顶形成了闹中取静的美感~

村落里有惬意踱步的小小狗,丝毫不怕人,一直在我脚边转来转去。我蹲下来摸它的头,它竟然闭起眼睛很享受的样子

小岛上学校、医院、教堂、寺庙、集市应有尽有,生活起来还是蛮方便的。

肥猫和猫妈每天都会去拜天后娘娘

这里就是天后宫。我拜过了天后娘娘和观音菩萨,祈祷长洲风调雨顺,祈祷天下所有像肥猫一样的孩子都被社会接受,祈祷这里的人们可以生活的无忧无虑。

观音祠旁边有一片海,海浪一层一层的击打在石头上,我闭上眼盘腿坐着,感受着从云层里透过来的阳光洒在脸上的懒洋洋的感觉,那一刻真想变成一只喵

有些独栋的小屋,看起来就有一种壕气~~透过篱笆墙看盛开的白色小花,,似温室里的花朵,虽美丽,却被保护起来

强哥,我是程程~

中午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当时的景色是酱紫的:

下午六点多离开的时候,景色是酱紫的。
是不是好美~~~

奉上几张自拍

那么多的小吃,淳朴的居民,这里好像是香港这繁忙城市中的一片净土。

我爱码头上停靠着的五颜六色的渔船,我爱船头上亭亭玉立的海鸥,我爱蓝天与碧海交映出来的美丽画面。

这才是我向往的地方,我向往的生活~

好啦,小伙伴们,这就是我的长洲印象~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3 15:10

引用 liboplas 发表于 2016-04-13 15:10:07 的回复:

回复liboplas:我觉得长洲很值得去一次。

2016-04-13 15:11

2016-04-13 16: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15:53

楼主颜值很高喔!还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吃的。

2016-07-13 11:38

引用 皇后星座 发表于 2016-07-13 11:3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