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小环线 第十四站 尼泊尔 加德满都

王小天 LV.11
2016-04-13 14:11 577/5

到了加德满都,小马哥碎了一个iPad,我的手机也进了水。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心情,相反,我们以高涨的热情和极度的兴奋,开始了尼泊尔奇幻之旅......

加都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尽管可能会随时停水停电。酒店的早餐是可以在花园里吃到中午的,猴庙的猴们也不算太淘,最主要是杜巴广场的狗都喜欢趴在地上,一趴趴一天。在东南亚你是看不到站着汪汪叫的狗的,教授说这是因为东南亚信小乘佛教,个中缘由解释的非常有意思,想了解的话有机会可以讲给你们听。在泰米尔街区我们每天转到很晚,国内的同学让我留意各种菩提子。小伙伴们的注意力全在羊绒围巾和尼泊尔军刀上。这个挂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国家地理环境,让尼泊尔羊绒成为国际大牌争相采购的地方。

当然,有一个东西是到这里的人必买的,就是尼泊尔大裆裤。不过我去泰国的时候发现泰国也有,叫大象裤,洋妞们在东南亚的标准配备,以此你也可以判断尼泊尔的老外很多是从泰国方向过来的。而我感兴趣的是音响店里的尼泊尔音乐。

我被街角的一首歌吸引,走进音像店,问老板正在播放的是什么,小沙发旁一帮或站或坐的中国女生嘻嘻哈哈的说,喏就是这个,我们已经帮你把价格讲好了,伸手晃了晃她们手中的CD。哦好吧,老板,就要这个。

教授心情好,带我们去吃街上的日本料理,说实话,尼泊尔全是水牛肉,水牛的肉,这牛肉饭真心达不到我们的心理预期。好在教授席间为我们补充各种日本文化荤的素的都有外加即兴一首日本歌曲,这饭吃得还算地道。

所有的杜巴广场都是可以逃票的,不过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售票板上写明了,中国人这个价格,美国人翻倍,想想也是搞笑。我们找了一个中文说得不错的尼泊尔大叔当导游为我们讲解。他的中文是在加都大学跟一个上海女孩学的,每月要付给她一万尼币。女孩不只在一个学校教中文,而且教了三年。他说这个女孩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走的时候什么都有了。这个大叔愿意付这么高的学费学习,我想以后他也会什么都有的。重要的是他们很愿意学习和交流,泰米尔街上的店铺老板们让你感觉什么语都会说,你讲价讲狠了他们会笑嘻嘻的用中文说,开玩笑不要闹,再给你两个可爱的小眼神儿。

旧皇宫建筑群里有两个方形的大坑,是国王和王后各自的沐浴的地方,不过国王那边出水的地方已经损坏,王后那里也早已干涸,透过斑驳的石墙和重叠的屋顶,依稀能看到曾经文明又失落的马拉王朝。

我们很幸运的在库玛莉宫院见到了活女神,这里是尼泊尔供奉活女神的庙宇,库玛莉便是这座神庙供奉的女神。这个女孩出现在窗口的时候,有着和中国小女孩一样傲娇的神情,那么的熟悉,这在尼泊尔孩子中是很少见的。

尼泊尔的孩子们在节日里穿着美丽的服装,学生的校服也是非常的漂亮,让你觉得没准中国的孩子不爱上学也有这个原因。当然这个有点扯,不过尼泊尔基本上天天过节倒是真的,庆祝节日的队伍高兴的在各个街道里穿行,选出最漂亮的女孩穿着最美丽的服装敲锣打鼓的走街串巷,播洒快乐,游客身在其中很难不被感染,他们很愿意和街上的任何人互动,与你合影。就算你无意间闯入了录制节目的摄像机镜头,当地的摄像师也会非常高兴对着你拍摄,全然不会觉得你打乱了他的拍摄。小朋友们光着脚,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偶尔遇到中文特别好的小孩,还会说出一连串的中国名人。当他们说出我们的中常委时,我确实很惊讶,要知道,这在中国的孩子里也是不容易的。

这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国家,一个没有条条框框国家,一个没有人对你说不许这样不能那样的国家。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3 15:10

2016-04-13 15:37

2016-04-13 16: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10:5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