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之小哇面圣之旅

盈子 (深圳) LV.3
2016-04-13 14:14 466/4

生长于深圳,从小看着香港翡翠台的80后,春春时有过偶像,四大天王之一,年轻时心里曾萌动过追星的念头,但碍于学业和经济,追星只想而不敢动,演唱会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这对女生来说是一种遗憾。
认识小哇应该是电视剧《少年五虎》的首播,直到演钟镇涛的叫钟汉良,是一个高、瘦、帅的男生,之后对他也没有特别的关注,直到某年广州逛街偶遇他,这算是第一次面圣,在一个商场,看到很多汉良的粉丝,拿着向日葵和灯牌,从各个地方赶来,有北京上海杭州......有刚下飞机赶来你的,我听到她们的聊天,我逐步了,那种狂热那种爱,让我确实有点惊讶,混进歌迷群里看了他唱歌表演,感觉是真人比电视帅,很关心歌迷,十个暖男。这时才知道他叫小哇,向日葵、小太阳代表他。
直到《何以笙箫默》的播出,我被征服了,细微的动作与神态那么的自然,真正落水了,万劫不复!微博、视频、电影等开始留意小哇、了解小哇,也就是默默地喜欢,静静地关注。
直到听说小哇要开演唱会,我决定任性一回,再不任性,以后不一定有这勇气了,或许在圆少女时的梦,做少女时不敢做的事情,幸运地预售抢到1280的票,拉开了220上海任性之小哇面圣之旅。

2.20 上海 晴
由于转了一张票给一早已订好机票和酒店的妈妈粉,因此为了跟她同一航班,因此订了春秋航空7:20——上海虹桥9:40的飞机,春秋是廉价航空,没餐饮不能托运行李,因此一个背包,踏上了面圣之旅。
9:40准时到达上海,以前到上海是飞到浦东机场,这是第一次到虹桥机场,出站然我鄙视,怎么上海这个大都市的虹桥机场就想二线城市的小机场一样,后来像保安问路才知道虹桥还有一个T2航站楼,现在这个TI航站楼只有春秋航空起飞,原来是因为廉价航空被歧视,哈哈,悲催!!
我们从虹桥坐地铁到酒店,上海地铁图实在是迷宫图纸,考眼力考智力,我们一个不小心选择错误的专线站,导致走远了,不过还是顺利地抵达上海浦东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这是五星级酒店哦,是那个妈妈粉因为酒店离演唱会会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比较近早已经订好的,邀我一起入住,这旅程节省了一晚的酒店费用。顺带吐槽一下上海酒店的服务吧,我们可是入住的五星级酒店,但是前台都是黑着脸,拽拽的样子,更不可思议的是竟然WIFI要收费,这是五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

安顿后,我们到附近巴黎春天商场里面的小南国吃饭,商场有一个很有趣的儿童滑梯,从顶楼一次滑下来,太不可思议,我可不敢让小孩玩!由于《何以笙箫默》里面提到小南国,所以我们也要试试。

下午两点多到达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一路的花牌,一路的哇粉,隔着南门看着会场,小哇应该就在里面彩排吧,异常兴奋,哇就在里面就在里面,哇粉的脸上看出无限的期待。
接下来上一些演唱会的图吧,具体就不介绍了

2.21 上海--苏州同里 晴
早上起来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收拾好行囊就出发去了东方明珠塔,从观光隧道(50块,贵死了,只是抱着什么都试试的态度)横渡了黄浦江到了外滩,外滩是我最喜欢上海的地方,无论是白天的街景还是晚上的夜景都有让人平静的感觉,能让我静静、让我静静.....

之后去了小芳廷(长寿路),是何以的取景地之一,大家还记得默笙陪小红相亲,然后碰到以琛的那家咖啡馆,本来打算在那里吃午饭的,但是11点那里已经来了几团小哇的粉,店里服务员只有一个刚上班,我们在店里一个劲地东拍拍西拍拍,听到别的团的妹子说,这个位置就是小哇做的位置......看着忙不过来的服务员,我们到此一游就走了。到附近的捞王锅物料理(长寿路店)吃了午饭,餐厅味道还行,服务不错,但是谈不上惊艳吧。饭后我就跟伙伴分别了,踏上一个人的何以之路。

M50创意园(莫干山路50号),这个是最大的取景地之一,少梅打工的书店、默笙等待以琛的那家街角的咖啡店,还有袁向何律师事务所都在这里,在8号楼105室感受着何以琛的气息,目前这个事务所是一家咖啡馆,因为是演唱会的第二天,来这里的大多是哇粉,我点了杯拿铁,坐着默笙回答以琛有关履历问题的位置上,遇上三个哇粉,志同道合地聊了起来,进来采风的拍摄爱好者还帮我们拍了几张合照,一路看到黑花帽、黑花就知道是家人。聊聊创意园吧,这个地方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有各种展馆、咖啡馆等等,年轻可以在这里慢慢地品味,慢慢走走,慢慢拍拍,可以发呆那么大半天,由于下午要去苏州,所以没在这里待太久,以后有机会再来上海一定会再来这里细细感受。

下午3点到达上海火车站,其实从上海苏州的火车是很多的,但是票都卖完了,只买到16:20的一等座的票,所以还是建议提前网上买票,这样就不用再火车站等很长时间,不到5点就到达了苏州,很多人说苏州火车站像棺材,我倒觉得挺有气势的,匆匆派了两张照片,就赶去汽车站去同里了,去同里的车是在苏州火车站出来的左右边的汽车站,上二楼买票,车票8元,同时买了同里的套票(80元)。到达同里六点多了,天黑了,汽车站出来顺着手机导航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才到达同里古城,因为晚上,其实进古城就不用门票了,考虑明天还是要去走走古城里面的景点,建议还是买联票吧。一路进来都是卖东西,不是说同里算是商业化少的,但是我认为不少了,走到一个小舞台,一群大妈在排练明天元宵的表演节目了,今晚住的是恩泽堂客栈,到达客栈,只有一个大伯裹着棉被在船上看店,看我进来,问我订房了吗,我说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他就拨通了他孙子的电话让我接,确认后让我入住,因为是淡季,感觉整个客栈只有我一个客人,进到房间,是一个古典房,睡着这样的雕花床,想想其实挺害怕的。安顿下来,肚子有点饿了,就到客栈隔壁的承恩堂私房菜吃饭,网上评论还不错,一个人点菜的确不好点,就点了一个菜,餐后有一碟瓜子送,不过江浙菜还是偏甜,吃着不习惯。看着时间还早,就到附近走走吧,出去的小路挺僻静的,一个人走着,灯光昏暗,感觉挺悲凉的。进去了一家音乐咖啡店,里面有一些心情音乐CD,其实同里挺多这类型的咖啡店,可能因为淡季,很多店都早早关门了,咖啡店出来有点下雨了,寒风瑟瑟,阴雨绵绵,还是回客栈休息吧。

2.22 同里——苏州(雨)
一大早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醒来,洗刷后带着黑花到古镇里感受一下吧,分别了去了珍珠塔、退思园、三桥等等,几乎是第一个游客,古镇的早晨很安静,下着雨,静静地走着,不过一点都不浪漫,实在冷死了,手都冻僵了,一路只遇到两个出来游玩的年轻小姑娘跟我一样神经,九点多到来军点心店吃个了小云吞和芡实粥,出来在古镇入口附件有一座桥,看着很熟悉,很多电视在这里取景,不过冷得想不起哪些电视剧了。十点多退了房,再次步行到同里汽车站坐车回苏州,车上遇到一大早在古镇游走的两个小姑娘,就跟她们聊了一下,原来是广州来的妹子,他们是现玩了苏州才到同里,现在到苏州转车去杭州,说实在不想去上海虹桥坐飞机,因为延误率太高了。

到达苏州,没有订房也没想好住哪,随意地走着吧,买了到平江路的地铁票,当地铁报山塘街站的时候,看到小哇的广告牌,毅然下了车,决定去山塘看看,听说这里白居易的旧居,山塘街小桥流水,很有江南水乡的气息,很不错的地方。

之后坐地铁到平江路,地铁临顿路站下,走过去大概600米吧,平江路入口没多远就看到明堂青年旅社,就进去看看环境吧,格调挺不错的,交通又挺方便,在去哪儿网搜了一下比现场订便宜,就网上订了马上入住,放下行李就到平江路上拍拍走走,肚子饿了,一个人实在没什么食欲,进去点了个套餐,包括一碗小云吞和四个生煎包18块吧,沿平江路的小巷,跟着导航走走停停去到苏州大学(东吴大学),其实就是地铁的一站路,这里应该是大学的东门,刚好是学生寒假返校的时间,很多学生拉着行李,听说进去苏州大学没有学生证还进不去,我在路上拦了一个女学生让她帮忙带我进去,说是送她上学的亲戚,学生远远给门卫出示了学生证就是跟着进去了,这位同学告诉我北门还不算严格,南门就比较严格,上次也带一个人进去给门卫发现了,被教训一顿。何以的一些取景就在这里,感受着小哇走过的路,苏大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雨后的苏大更加的美!

圆融时代广场,默笙从医院跑出来就在这里哭,找那个拍摄角度我找了好久,我是疯了;这里还有以琛跟以玫说“有些人一旦出现过,以后再遇到的所有人都会变成将就,我不想将就!”,就在优衣库的橱窗外;默笙给以琛说她结过婚了之后,以琛站在红绿灯的地方,站在那里,小哇是那么的近。
今天走了三万步!!

2.23 苏州——上海(阴)
提前订了早上九点多的动车票,回上海是二等票。本来想去多伦多路的,但是考虑路不是太顺,所以放弃了,最后一天上海的第一站是壁咚现场,就是默笙结婚前住的地方,陕西南路167号。这个小区好像很多电视剧在这里取景,是一个挺安静的小区,大多住的是老人家,在小区了绕了一下才找到167号,从门里往楼梯间望去,莫名的心跳加速,就在这里,就在这里,就在这里,来来回回地在这里楼梯走走,在楼外走走......

从小区出来,马路两边是高大的落叶的大树广东是看不到这种景色的,觉得很美,但实在不敢在路中央拍照,路过一个卖丝巾的特卖的小店,里面很多上海大妈在挑,我走进去凑凑热闹,噼里啪啦地挑了十来条当手信,花色很美,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得住。
上海第二站是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这里是以琛和默笙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很多大学的戏都在这里拍的,从陕西南路站坐地铁12号线到桂林公园站下,走大概一公里就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给马路分隔开两个校区,两个校区都有取景的地方,开始进去了一个校区,一直找他们相遇的静思桥,一直没找到,问了人才知道在对面马路的校区。我走在学生群里,因为刚开学,学校挺多学生的,让我想起读大学的时候,那是多么无忧无虑。

校园出来,时间还算早,查查了第一集以琛和默笙重逢的超市是城市超市七宝旗舰店(沪星路289弄1号顺恒广场A栋),离虹桥机场很近,就决定去这里走走吧,来上海还没坐过公交车呢,于是在师大门口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出发去城市超市,可能在郊区的原因,适逢年后,车上都是外出打工的乘客,拧着大包小包,大概30分钟车程,走一段路就到了城市超市,那里是一个高大上的超市,因为是周二,人流很少,里面全部卖的都是进口商品,有品酒的地方、有教做烘焙的地方(厨艺教室),有做陶艺的地方,休闲地走走真的很有感觉,想象着超市的剧情,挑了几样吃的去埋单,这里是我第一家看到能APPLE PAY的店,还有无人收银服务。

城市超市出来,到附近星巴克喝杯咖啡,看看飞机降落,发发呆,一个人的旅程也挺适合爱做梦的人!

2016-04-13 15:44

2016-04-13 16:2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3 2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