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最美四月天】走啊,去Jeju看花啊

Ponyo LV.9
2016-04-13 14:16 428/4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全部花费

出行时间:2016年3月31日——2016年4月4日(清明假期3天,请假2天)
天津往返济州国际机场     ¥1,800/人
海洋套房酒店3晚+四季酒店1晚 ¥1,245/人
北京天津往返 ¥150/人(回来滴滴顺风车,上飞机前越好,落地后取完行李直接go)
领用花销兑换外币 ¥1,400/人
超市零食 ¥360/人
wifi租赁 ¥100/人 (淘宝租的,500押金,北京自取,一定要带wifi,而且很费电,一定要带充电宝)
个人购物          ¥2000/人+(主要是觉得便宜又好用,屯了很多,最后分给小伙伴了)

旅行清单:
1、护照、护照、护照!!!重要的事说三遍,就算是免签也需要护照。
2、转化插头,济州岛是圆孔两座插头,一定要带转换器,在那边711买了一个95块人民币,心疼啊。
3、wifi 如果不想办理韩国的电话卡,建议带着随身wifi,尤其是自由行,不要高估当地人英语和汉语水平,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谷歌地图。
4、充电器随身带,出门前确认充好电。
5、雨伞,四月的济州岛,天气说变就变.
6、当然还有银行卡,现金和其他旅行日常用品。

最近国内海关严查代购和海淘,所以,好多东西也就懒得买了。

航班 出发-到达 起飞机场 到达机场
BK2717 3月31日15.25-18.35 天津滨海机场  济州国际机场
BK2718 4月4日  19.30-20.50 济州国际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

特别说明:从北京出发如果能买上往返机票,尽量从北京走,天津机场较小,而且提前2个小时才开始开放,进入候机楼本想吃个午饭,只有2家面馆,1家小小的免税店,所以就在里面看了1整集running man。

济州岛租车起步价在2000韩币左右(约人民币13元),我们从济州岛打出租车都是6000-7000韩币(约人民币35-40元),比如我们从机场到酒店6000韩币,从酒店到樱花大道5800韩币,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

本文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入住
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
OceanSuite Jeju Hotel

然后就是等待从上海飞来的蓓蓓同学,一起去吃黑猪肉一条街的烤肉呀

Day 1 :2016年3月31日 天气阴转小雨

终于在晚上十点跟蓓蓓同学会和,
期间一个人去超市买了香蕉牛奶、甜甜圈还有济州特产橘子。
最终重要的是到了黑猪肉一条街,吃上了大众点评DOMBE豚:点了黑轴肉2人份,1份大酱汤,1份鸡蛋羹,韩国餐饮的标配就是大酱、泡菜、豆芽、桔梗、酸萝卜、黄瓜丝……
第一个晚上就这么悄悄地过去了

Day 2: 2016年4月1日 天气晴

出发前,在网上定了牛岛一日游,有韩国司机文带我们游览,包车的价格差不多人均140RMB/人, 1天下来景点门票和轮渡票另算,大概是没人20000KRW(约100人民币),很划算,文中文很好,态度也蛮好。

往返轮渡票共5500韩元,另外2个女孩和1对情侣也一起,差不多行程就是:各自酒店——城山浦港——牛岛环岛(牛头峰-白沙滩-午饭-返程)——成山日出峰——ECOLAND生态公园——乱打秀。

牛岛

轮渡到牛岛,轮船有座位,车也可以上去。
风很大,一定要记得防晒。
回来的轮渡是地板,有暖气的,大家都脱了鞋子坐在上面。
海上风很大,但是有很多海燕逆风飞翔,很壮美。

牛头峰

在牛头峰,不光能看到海岛上上的悬崖,眺望远方,而且山上是草坪,爬上去大概需要30分钟,旁边有个小小的黑沙滩,里面怪石环绕,山峰底部是礁石和岩洞,洞里有当地人祈福堆起来的石头。
出来的时候,看到海女卖的生鲍鱼(七头鲍),8000韩币2只,然后我俩买了两只生吃!没错,是生吃。跟着美食达人旅行也太恐怖了。

海女工作地点

海女工作地点,基本上都是黑色礁石,周边长满了野花野草,风很大,像大海方向望去,能看见橙色的浮在水面上的黄色漂浮物,下面都是海女在作业,个2分钟左右海女会弹出头到水面换气。

白沙滩

转眼来到白沙滩,简直太美了,时值正午,沙滩上人也比较少,啥子干净,海水也很干净,周边有海水浴场,可惜天气偏冷,没有下水,建议5、6月来,一定要住1-2天,然后吃冰激凌和这里的海鲜面。蓓蓓同学也表示五月份将再来一趟。

午餐是披萨+海鲜面
披萨皮薄,外加海鲜汤,狠辣,在牛岛解决了午餐。

手机美图后的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1个半小时,一路上都是油菜花,樱花,十分美丽。
日出峰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
从名字还可以得知,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没有赶上日出,也没有赶上日落,据说这里的海上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济州古时候的叫法)第一景。

涉地岬

涉地岬(涉地可支),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 路上都是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一片黄色,本来很想要进去拍照,但是人很多,而且是收费的就放弃了。
也是我偶像李秉宪和宋慧乔《洛城生死恋》的拍摄地。

ECOLAND生态公园

生态公园全程小火车,而且每一个站点的特色都不一样,特别适合周末和家人、朋友出行,一路小火车轰隆隆,穿过茂密的森林,穿过娇艳的山茶花和水仙花以及原始森林,忍不住感概,济州岛的生态保护地太好。

散打关附近的樱花

最后一个地点,送拼车的盆友去看乱打秀,然后我俩在附近公园,恰巧遇到樱花盛开的一个小公园,跟着樱花就走进去了,遇到了要给三胞胎姐妹,被爸爸带着逛公园,其中一个女孩子看到我说安尼哈塞哟,然后说我的鞋子很美,好幸福的一家人哦,萌萌哒。

济源本家-济源参鸡汤

一天下来,行程满满,本来想在散打附近找一家参鸡汤,一直也没找到,手机也没电了,wifi也不行了,在附近转了半个小时后决定随便吃一家,当地特色的大酱汤饭和灌肠内脏之类,味道还可以,晚上又去酒店附近的emart购物,俩人买了草莓、桑葚、核桃、花生、泡面、香蕉牛奶、拌面,放在酒店已备不是の需。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DAY 3 2016年4月2日 天气晴

早上起来,收拾好一切,证准备美美的出门,蓓蓓的眼睛突然很疼,在递了很多眼药水和卸了隐形眼镜后,仍不见好转,吓坏了。没有任何原因。
就这样,我们不能出门了,我在想要不就把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东西买了,到时候提前去机场取就行。
大概到了中午,蓓蓓的眼睛还是看不见,而且不断流眼泪,于是我俩决定先去附近找吃的,然后在做安排。
于是又到了黑猪肉一条街,吃了大众点评高分的20年部队火锅。
这家店很难找,当时导航和路人都在指向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在原地饶了差不多20分钟,最终问到了,门店很不起眼,是本地人常来的地方,进去后还有小院子,但需要12点才营业,一看还有20分钟,我俩就在海边坐了会儿,到点了返回店里,已经陆陆续续坐了很多当地人,特别干净,需要脱鞋进入,点餐也是,有火锅,泡面和饼,泡菜饼是特色,绿颜色的,加上酸菜汤,我俩又加了一份。
吃完蓓蓓眼睛还是不舒服,于是我们决定先回酒店。

蓓蓓的眼睛没有好转,她就躺回床上睡觉,我看外面阳光正好,也没啥事,于是继续网上下订单,考虑到之后2天都是阴雨天气,于是我决定也给人出去走走。于是我打车去了典农路樱花大道,正巧赶上清明第一天+樱花节,迎来了旅行的第一次人潮。
樱花很美,一阵风而过,整条街下起了粉白色的小雪,忍不住发了几张照片给蓓蓓。

典农路樱花大道

校村炸鸡

晚上,我们吃了期待已久的校村炸鸡,点了套餐炸鸡+啤酒,10个原味+10个辣味+一瓶啤酒(大概人民币120),特别辣,味道很好,而且感觉没有那么油腻,比KFC的鸡腿小,不过也是很饱。话说一定要配泡菜吃,才没有那么油腻

Day 4 2016年4月3日 小到中雨

新罗免税店

整天下雨,然后逛了新罗免税店,陆陆续续买了一箱子,主要是面膜和基本护肤,土豪蓓蓓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包,午饭要吃济源本家-济源参鸡汤,结果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发现已经卖没了,说晚上才有。

于是我们又吃了黑猪肉烧烤+冷面+大酱汤,等晚上再去完樱花大道回来后,发现济源参鸡汤关门了。于是又找了附近另外一家评价搞的 ,吃了排骨汤,排骨很多,很大。

然后蓓蓓晚上回上海,我也从海洋套房酒店换到这边,看到朋友圈疯狂刷屏《798颐和酒店女生遇袭》一个人好害怕啊,所以基本是失眠状态。

特别要说的是,看到朋友圈必去满满帝王蟹专,大概1000+RMB一只,因为我虾蟹过敏,然后放弃了,这应该是在济州看到最贵的一个餐厅了吧。

Day 4 2016年4月4日 多云转阴

行程最后一天,一大早起床吃了莫一世醒酒汤,都是当地人,当然找到也不容易。有意思的是鸡蛋是放在桌子上,自己取,然后打入滚烫的汤中,我打了一只,没好意思再拿,周围的人吃的可high

莫一世醒酒汤

吃完早饭,又去免税店逛了一圈,朋友要带的兰芝双色口红,6号色一直没号,我再去看看果然有货,于是吞了几只。

晚上9点的飞机,于是我决定逛逛去,去了性爱公园、艺术馆、汉拿树木园,然后去秘苑餐厅吃了参鸡汤,一个人,量有点大。

鸡肉肉质很嫩,鲜味完全融入鸡汤中,配上人参的甘甜,泡菜的酸爽,所有味道最终与大米完美融合。

汉拿树木园仙雾缭绕,简直是人间仙境,而且这天人比较少,更适合走走逛逛。

密苑参鸡汤

主题:求婚

济州道立美术馆

汉拿树木园

至此,旅行结束。
心得:一定要将酒店地点,想去的景点地点等整理成韩文中文的问路卡,出租车司机和当地人基本都是韩文。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3 18:26

我都是回来后根据记忆写,所以好多细节都忘了

2016-04-14 10: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12:53

引用 helene_adieu 发表于 2016-04-18 12:53:51 的回复:

回复helene_adieu:嗯嗯,以前都没写,现在刚刚开始,算是一种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