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半个宝岛自由之旅

洋洋 (上海) LV.13
2016-04-13 14:16 727/8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发前一天。3/25。

半年前小伙伴们决定在2016年3月底一起去宝岛台湾旅行。于是开始同时办理了通行证、签注。二周时间就能拿到。然后再通过淘宝代理(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申请许可证。(当时我因为正好换身份证,要等新证出来后才能申请,不过也很快,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周左右就有批复了。)

我们来回机票都是国航CA的。小伙伴提前半年在网上(去哪儿)天天关注着。突然抢到了来回只有RMB 1680元的特价机票。航班时间也很合适。前往:CA195 12:05-14:00。返回:CA196 17:41-19:41(航空公司提前通知航班调整,原时间为14:40-16:40)。因去哪儿之前有新闻说机票预订出现过投诉问题。小伙伴提前电话了航空公司。确认了机票已出。
住宿是在许可证拿到之后。在网上预订的。并且都电话联系确认后才放心。

出发之前。提前一周约了中国银行换台币。RMB 8061.30元换了台币39000元。相当于RMB 1元=台币4.8379元。

出发前一天。最头疼的是整理装备。大箱子 VS 小箱子。28寸真滴扛不起来。把之前塞进去的东西。又一样样扔了出来。还有一晚上时间容我纠结。难得这一次。我什么都没弄。跟着小伙伴“走”滴赶脚原来爽爆了~喔哈哈哈~你们带着我。你们带着钱。

朋友们都说带28寸的。我犹豫后还是拎着20寸的……(最后旅行结束提着大包小包的。确实还是应该拎28寸的。)

注:返回航班调整后的时间为17:41-19:41。

第一天。3/26。

1。
出发。同伴一大早已经在地铁上了。结果还是住浦东的我先到。办理登机的人不多。安检的人也不多。早上很快就进入候机室里了。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
登机时间准点。但起飞时间晚了约半小时。神奇的是又准点到达了台湾桃园机场。

入境办理。墙上赫然写着“中华民国”。大飞机而且还有其他航班抵达。所以入境的人很多。幸好开放了好几个办理柜台。速度很快。

领取行李。然后出机场。

Wi-Fi提前在“购轻松台湾”上预订了。RMB 57元。可以用9天。出了机场之后马上可以看到领取的小屋柜台。我们都连上了。
看到机场里有很多提供Wi-Fi的供应商。价格不详。如果忘记预订的可以在现场直接购买。

机场大巴的公司有好几家。不用担心没有车。价格也差不多。我们随机买了“建明”的。票价台币140元/位。可以直接送到宾馆门口。

宾馆是在西门町的长虹饭店。三人间。独立卫浴。4晚。RMB 2518元。比香港住宿性价比高一点。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3。
将行李放好。西门町边上就有捷运西门站。

直接在捷运站自助购买悠游卡。押金台币100元。充值台币500元。

然后坐捷运转啊转。到达台北101。捷运出来就看到大楼了。很方便。

台北101。如同东方明珠一样是游客的必到景点。我们17点半左右到达。已经是满满的游客。排队买票。台币 500元/位。限流进入每批50人。我们的票是19点半才能进入。

台北101

4。
还有1个多小时才能进入。

大楼B1有美食广场。有各种地方特色食物。我们挑选了台湾美食-卤肉饭。台币 165元/份。配着1份小菜。1碗馄饨。1份叉烧。馋啊。先晚餐了。

5。
19点半。准时进入。

乘坐电梯。37秒从5楼到89楼。然后一阵拍拍拍照。夜色中的台北

电视剧中的浪漫场景。还是很美哒。

注:有礼品店。可以寄明信片。

注:顶端露台上的风很大。有隔离栏。没有办法拍到美丽的夜景。

6。
台北的夜。晚上10点多捷运里仍然拥挤。台北捷运的运营时间到晚上12点多。

路遇市政府。低调的藏在台北101的闪耀之下。

诚品总店里看到某些国内不可能出现的书。

7。
走出捷运。穿过西门町。买些莲雾&凤梨。同伴在挑选帽子。我在一边看着朱迪警官。闻着一路香味回到住处。

@ 西门町

注:出发前。在宾馆旁边买了一份炸鸡排。好味道。

第二天。3/27。

1。
台北人晚上夜猫到二三点不睡。宾馆楼下喧闹得让我迷迷糊糊滴游荡在睡&醒之间过了一晚。晚上11点小贩们开始搭摊。也不知道几点撤的摊。

早上的街道格外清静。行走的都是游客。这个葱抓饼好熟悉啊。

出发坐捷运。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馆。

@ 西门町

2。
台北故宫博物馆。这是旅游团景点。人很多。馆内限流。双肩包&水杯不能带入需要寄存。门票台币 250元/位。导音器租借台币 200元/个(需要抵押通行证)。

馆内有三层。每个系列都花了心思陈列。很有趣。慢悠悠的欣赏了3小时。直到腿酸导音器没电。

红烧肉的导音和实物同样吸引人。白菜长期不在馆内。

去过北京故宫。确实如人所说的:北京的故宫是有故事没文化;台北的故宫是有文化没故事。二者结合才是真正完整的历史文化。

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留影。

台北故宫博物馆

3。
捷运士林站与台北故宫博物馆之间。需要乘坐公交车。士林站附近有很多公交车都能往返。

回到士林站时已经是午餐时间。这里晚上有著名的夜市。白天也有美食店噢。

台式涮涮锅。一人套餐的量很足。我们分别点了:海鲜锅、鸡肉蛤蜊锅、大众牛肉锅。还有配菜和主食。

@ 士林站

4。
捷运剑潭站。离士林站相差一站。出站乘坐前往阳明山的公交车。

阳明山正值花季。游客应该比较多。

到达阳明山公车总站后。继续换乘游园公车可以前往各个景点。

@ 剑潭站

5。
我们前往的是竹子湖。下车后继续步行一段。就能看见海芋了。

这里正逢海芋花季。成片成片的洁白。

当地人自家种的海芋可以付费进园采摘。或直接购买。

@ 竹子湖

6。
阳明山可以游玩一天。我们是下午来的。竹子湖出来后。去小油坑的游园车就要停运了。所以我们没有再继续。

除了外部的景点。还可以坐车前往阳明山国家公园。我们没有去。而是准备直接去早已向往已久的“屋顶上”。

我们按地图指引。步行1.4公里。吃货都很嗨。其实应该打车去。

一辆辆豪车和的士载着人从我们身边开过。而我们继续用双脚卖力的沿着道路向前。路边比较荒凉。幸好还是白天。

即将到达时。在高处发现可以俯瞰台北。还有晚霞伴随。

转了个弯。就是“屋顶上”了。

7。
来的早。还有室外景观位。服务员热情的招呼。

服务员提醒:这里最低消费人均350元,只接受现金。我们随口问道:台币?服务员说:是的。当时我们都震惊了。人均70人民币……这么高的性价比。赞。

室外温度在傍晚变得越来越凉。餐厅提供的毯子正好可以裹起来。

@ 屋顶上

8。
佳肴美酒需要尽快享用。虽然台面下方有保持菜品温热的设置。但仍抵不在天凉的力度。

天色逐渐转暗。山下城市的华灯点亮。非常漂亮。

这里是任重和林心如的约会地点。

9。
让服务员帮忙叫车。打车回到捷运剑潭站。台币 350元。

然后乘捷运去饶河夜市。出站即到。这个是比较好评和方便的夜市。看着各种美食。只恨肚皮不够有弹力。

饶河夜市

第三天。3/28。

1。
今天计划出行的地方不是太赶。前二天的旅行疲惫得到了释放。早上懒懒的睡醒。

乘坐一站捷运从西门到离得不远的龙山寺。如果步行也不会很久。

早餐来一份街角的紫菜包饭&杏仁奶。

寺中已经有许多虔诚的人们在祝福。前几日为观音娘娘庆生搭建的隆重装饰在慢慢卸去。寺庙是庄重之地。不留影为好。

@ 龙山寺

2。
继续捷运。前往中正纪念堂。听说交接班仪式很值得一看。

出捷运站。经过自由广场。广场两边的仿紫禁城宫殿建筑分别是音乐厅和大剧院。

被自由的风吹乱了头发。吹散了疲惫。

@ 自由广场

3。
中正纪念堂在自由广场的那端。

走上那么多台阶。比南京中山陵少很多的台阶。正巧遇上整点交接班仪式开始。

特别就是慢。气势足。耍花枪。一抬腿一摆臂一甩枪都非常用力到位整齐帅气。

5人在中间红毯上来来回回。结束后获得了全场掌声。

@ 中正纪念堂

4。
上午在城里逛。下午就去捷运最北站——淡水。小伙伴说捷运能到的地方都不算远。

出捷运站沿海边向右前方走。老街就在海边的一条小路里。

午饭在老街上一路走一路吃。逛吃逛吃。走累了在妈祖附近的观景台坐坐。太阳好温暖。

老街从下午开始热闹并且持续到半夜。

淡水老街

5。
老街边上的每条小弄堂都能通向海边。而且也会有一些美味藏匿于此。

来到海边。阳光更加放肆照射。

独幢小白楼——星巴克。在此时出现。果然是最佳位置。

来杯星爸爸。必须马克杯。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什么都不想。奢侈的浪费时间才是最适合做的事。

@ 星巴克

6。
老街码头可以坐船前往更北边的渔人码头。台币 50元/位。或直接刷悠游卡。

陈水扁在情人节提名的情人桥显眼的横跨在渔人码头的两边。

在码头等候落日西下。彩霞美美滴印染了天空和云朵。

听着音乐。想起熊天平的那首歌:时间是码头。它收留我停泊。满载的渔获。原来是你我。拥抱的失落~才会痴痴固守。这愚人码头。

@ 渔人码头

7。
没有太阳的码头。有点凉。需要补充食物获取热量。

在码头有家淡水特色食物店。“阿给”。一个大型油豆腐包着粉丝。味道不错。

坐船回到淡水老街。喝了姜母茶祛寒。捷运回到台北西门。尝了蚵仔煎。还打包了卤煮。

满足的躺在床上。迎接明天。

注:好吃的阿给。

第四天。3/29。

1。
一天比一天起的晚。自由行也是蛮累的。

捷运到忠孝东路。转大巴来到野柳1.5小时路程。佩服做攻略滴小伙伴。路线查得这么仔细。

下车找路是我的强项。顺便在全家里把快餐面&烤肠当午餐。

@ 野柳

2。
步行很快就到野柳地质公园。停车场里满是大巴小车。这里是常规旅游景点。像我们这样自己来的也不在少数。

公园门票是台币 80元/位。

著名的公主头和女王头。历经年岁风华雕琢而成。还有各种造型的岩石。

@ 野柳地质公园

注:头牌——女王头。听说再受风化多少年。女王的脖子支撑不住后。就会断裂。排长队拍照的人都为了在最佳角度位置与她合影。

注:女王头2号。

注:俏皮公主头。

注:人字拖。

3。
如果说昨天淡水的海是温婉动人。那么今天野柳的海就是波澜壮阔。

观望太平洋海岸线的风景。任凭海风把我们吹成“风”一样的女纸。

4。
从野柳去九份。如果坐公交车需要先从野柳坐一辆到基隆。再在基隆换乘另一辆到九份。2个小时差不多能到。

在公园门口看到一辆出租车台湾大叔热情的和我们谈价钱。偷懒一下吧。台币 1000元从野柳到九份。舒舒服服的而且比公交车提前了1小时多。

大叔在车上积极询问我们的旅行计划。我们喜欢走到哪是哪。所以委婉的说明了我们的情况。大叔将我们安全快捷的送达了目的地。

九份

5。
从海边小城到山里小镇。这个小镇早前因盛产金矿而兴盛。也因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著名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

沿道路向上。就能看到九份老街。美食已在招唤着我们。

九份老街

注:台湾红烧牛肉面。口水流下来了。价廉物美。超值。

注:手工小店。可爱的东东。买了好多回去送朋友。

注:寻迹而来的芋圆店。在台阶上排着长对。

6。
倚靠栏杆向外张望。阳光与九份相衬的美更加明显。房屋将小镇的边缘和层次全部勾画出来。特别喜欢。

会让人想像着自己如果在小镇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依山傍海。春暖花开。

7。
随着街道的弯来弯去。我们也在转来转去。而且还在不停的上上下下。因为美丽的九份是一座山城。

用脚步。没有刻意想要丈量她的大小。也没有目的地方向。慵懒的午后只是随意走走。溜达溜达。

突然发现无意间来到了阿妹茶楼。宫崎骏在此找到了那个无脸人的灵感。

8。
果然有很多日本人在周围。而且不停的替换着。

更厉害的是阿妹茶楼里的服务小妹分别会说各种语言的。包括粤语。小镇的国际范。

我们点了高山金萱。一会就有小妹前来服务。介绍着此茶的特性。泡制的方法&时间&注意事项。然后作了第一遍的演示。

闻着茶香。太阳慢慢的躲到山后。生活就该如此惬意悠哉。

9。
太阳下山。老街民居逐渐亮灯。九份山城越夜越美。

晚上19点不到老街店家已开始打烊。环卫车开在小弄堂里挨家收取垃圾。

原计划从大巴转捷运回台北西门。结果在去车站的路上偶遇热心大姐。黑车拼车直接送到宾馆。台币 200元/位。上车发现还有二排日本女人和小孩。聊天知道黑车司机和热心大姐都是国内移居到台北的。幽默的和我们说着怎么样用简单的各国语言招揽各国游客。

坐黑车很快就到宾馆了。果然是金钱买时间。

第五天。3/30。

1。
天朦朦亮。眼开不动。早上6点就要退房出发。

小伙伴提前预订了台铁票到花莲

穿山越海9点半到达。

寻觅早餐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快要饿扁我了。

花莲火车站

2。
以为把时间搞错了。街上竟然无人。

预订的民宿离火车站不远。步行10分钟即达。

3。
投宿的花莲民宿老板好客的向我们说明去太鲁阁的方式。在火车站附近有“任我行”一日交通车联票。台币 250/位。

由于燕子口至天祥的路段在维修限行。与车站售票处说明的一样。

我们就从布洛湾开始走起。

4。
布鲁湾。大平层。更像是游客服务中心。

四面八方看了一圈。只闻水声。不见其样。

有一条步道可以通往燕子口。望了一眼。没有游客进出。而且看指示牌说有毒蜂毒蛇。胆子小。不敢进入。

@ 布鲁湾

5。
砂卡档。是上行停靠的站点。

我们从布鲁湾下行。到达下行停靠的站点。长春祠步道。

大理石材质的影响这里流淌的水也是灰色的。隧道上提醒着上行路段在维修的情况。

6。
远远的就看见这座红色钢桥。长春桥。很像上海的外白渡桥。

桥的那头有个山洞。纪念着上百位为开凿搭建贯通东西隧道和大桥而牺牲的英雄们。

步道通往长春祠。但祠不开放。

长春

7。
长春祠步道折回后。如果按原路返回下车站点也可以。但我们选择了穿过山洞。

同伴看到山洞黝黑。害怕不敢前行。

其实地图上的距离只有约400米。大胆的走进去一看。原来是U型的。弯过去就是一片光明。

因为是单向车行道。安全第一。打开手机电筒提醒后方车辆。

远远的。长春桥依然醒目。

我们沿公路去往下个上车站点。

7。

同伴看到山洞黝黑。害怕不敢前行。

因为是单向车行道。安全第一。打开手机电筒提醒后方车辆。

远远的。长春桥依然醒目。

8。
车辆一会就接上了我们。

到达太鲁阁游客服务中心。离下一站太鲁阁很近。有的车在太鲁阁是不停靠的。

后来知道太鲁阁就是一块牌坊。竖立在路道上。

@ 太鲁阁游客服务中心

9。
虽然景色很美。森林保留着非常原始状态。而且有登山步道。

但是由于交通不便。不想在山上过夜的。

更不想被毒蛇毒蜂咬死。就不任性去了。

我们胆子很小。怕滴。

结果我们还是没有逃出虫子的叮咬。我的双手被毒虫咬了10个块。奇痒无比。半个月还有印迹。

建议提前买好喷好防虫叮咬喷雾。

10。
顺太鲁阁回花莲市区。经过七星潭。

海边大大小小的砂砾是特色。脚感不怎么舒服。

拍照意境还不错。用滤镜。

@ 七星潭

11。
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花莲东大门夜市。任我行很划算便捷。

花莲最热闹的时候。夜市。白天不见人影。黑夜灯火辉煌。完全二个城市。

这里海鲜和羊肉很多。还有原著民表演。要给小费的噢。

吃饱喝足。还要打包美食回去配啤酒。

@ 东大门夜市

第六天。3/31。

1。
一早。火车从花莲-枋寮

方便还蛮方便的。吃到了传说中美味的台铁便当。大份台币 80元。小份台币 60元。比国内高铁快餐便宜美味多了。

花莲火车站

注:小份便当。传说中的大排。

2。
下火车的第一感觉是从一个乡镇又来到了另一个乡镇。

没有电梯。靠自己。

穿过了北回归线。这里有26度。昨天被虫咬的双手和额头已经留下了一个个肿块。

台湾每次刚准备问路。就会有路人主动提醒。出租车司机没揽到生意也会好心提醒。这里到处都是“谢谢”的声音。

枋寮火车站

3。
火车站出来左转就是汽车站。站里贴着垦丁旅游景点地图。但没找到多余的分发资料。只能拍照保存。

买票。坐大巴从枋寮-垦丁

4。
大约70分钟车程。经过恒春镇。抵达垦丁大街。

今天住在民宿。2晚。RMB 1411元。4人间。

垦丁大街后面就是海边。

注:到处都是民宿。而且格调各不相同。

5。
热啊。公交车不方便。在离住宿不远的垦丁大街上。随便找了家机车出租店。准备靠机车出去溜达溜达。

已经下午16点。和老板沟通。从现在到明天下午17点。机车按台币 700元/辆出租。原本是台币 600元/辆/天。

没太在意。就借了2辆。当晚22点交由出租店保管。也可以放在住宿处。

老板热心的画景点地图。告知路线。推荐美食。

向西行驶。先来到猫鼻头公园。观海的人很多。

@ 猫鼻头公园

注:
租车老板问我开过吗?没有。不过我会骑自行车和开轿车。老板无奈的说你还是借旧车吧。然后给我训练了10米。我就和小伙伴一起开出了10公里。

6。
继续向前。就是白砂。可以观赏日落。

这里的沙滩是垦丁最细腻的。

当地人告知。日出在东面的龙磐。日落在西门的飞来石。

@ 白砂

7。
回程途中。经过恒春镇。租车老板推荐的美味冬粉鸭。

其实类似于我们的老鸭粉丝汤。

恒春镇的美食比垦丁大街的物美价廉。但氛围不足。

开着机车在路上快速行驶。风呼啸着~肉包铁的感觉有点刺激。吃了冬粉鸭。还买了炸鸡花枝什么。

恒春

注:我们租的机车。还是熊猫样子滴。

8。
出火口。在恒春镇附近。只有晚上才能真正看清。火焰更明显。而且来一睹景观的人不少。

@ 出火口

9。
机车回到垦丁大街。短短3小时。大街已经一片繁荣景象。

白天不见人影。晚上感觉全城的人都出动了。完全不同。

热闹喧哗。人流涌动。把整条马路都占据了。继续买买买吃吃吃。

垦丁大街

第七天。4/1。

1。
民宿提供自家制作的早餐。感觉很亲近。

餐厅在1楼和室外花园。我们10点不到去的。已经快结束早餐了。老板贴心的又加上一点食物供我们取用。

白天仔细看才发现住的民宿有4层。而且住着世界各地的旅客。一对黄头发夫妻带着一对儿女。感觉长期住在这里。

早餐时。看着小朋友追来追去。蛮有意思。

垦丁。妈妈噜噜民宿。

2。
去取机车。沿公路一路往南开。

路边就是草坪。岩石。海岸线。

经过一段路就能看到有机车停在路边。于是我们也停下欣赏一番。

3。
鹅銮鼻公园内有灯塔。许多游客和台湾人都会来这里游玩。还有情侣拍摄婚纱照。

公园里的海边栈道正巧在维修。穿过草坪和树林。却发现路牌指示的方向有一块告示。

草坪上正在搭建活动舞台。原来4月2日是垦丁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春呐活动。会有明星前来助兴。

@ 鹅銮鼻公园

4。
走出鹅銮鼻公园。骑机车再往南一点。可以看到指示。往台湾最南点。

下车步行进入。穿过漫长的林间小道。这里比较原生态。会发现一些可怕的小动物。

在道路末端。有标志建筑。就是台湾最南点。正逢台湾大学毕业季。不同学校的毕业生都在拍毕业照。

台湾最南点

5。
继续开机车沿公路前行。

听说龙磐是一片海边的高原草坪。

沿路看到有一排机车停着。以为就是的。原来还没到。

6。
继续往前开了一会。到了龙磐。

果然大大的草坪。一望无际。

我们在这头。如果要到那头的话。估计要步行好久。

吹着海风。看毕业生摆造型拍照。

@ 龙磐

7。
如果继续向前。会到景点风吹沙。

已过中午。我们决定返回。因为想去海边。

来到船帆石。先在对面唯一的小店吃了午餐。

然后来到沙滩玩耍。这里的海上项目很多。看着海面上正在被摩托艇拖拉后甩出的橡皮船。还有惊叫伴随着落水的人。

看看就行了。没有换泳衣。不尝试了。没有勇气湿身。

@ 船帆石

注:米线。和。卤味。

注:下午太阳被云层遮住。海水有些凉。

注:沙子很细。踩着很舒服。

8。
回去后。又来到了最近的大湾。

这里的沙滩看上去没什么不同。但进入海水一点。就会发现下面都是沙砾和石砾。大大小小。被海浪冲着翻滚而来。打在小腿上。说不出的酸爽。

踏浪玩海。太阳穿过厚厚的云层洒下光芒。把海滩变成一片金色。

@ 大湾

注:有一位勇敢的人。独自站立划板。进入大海。

9。
回到垦丁大街。民宿小路对面有餐馆。

点了些海鲜。小食。先饱一下肚子。

回民宿梳洗。准备夜市反攻。

注:打包奶茶。

10。
晚上20点。步出民宿。街上已经与白天是另一番景象。寻觅美食。吃货出动。

直接下肚。还有打包带回。

逛了两个小时。回民宿睡觉。

垦丁大街夜市

第八天。4/2。

1。
今天是从垦丁转回台北的一天。

台北气温很高。之前离开时只有16度。这几天升到了27度。

垦丁这二天是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春呐活动。错过感受不到了。再见。

民宿出来的街道上就有公交车站。然后回到枋寮火车站。台铁坐到高雄

枋寮火车站

2。
最喜欢台湾火车站不安检。方便进出。大家都很自觉。

而且火车站都很原始简朴。与自然融合。

只有枋寮火车站没有电梯。女汉纸扛着行李上上下下。

3。
高雄。只能算路过。停留一小时左右。火车继续送我们回台北

高雄火车站

注:提前网购了一个可折叠旅行包。派上大用场了。可以放很多东西。而且可以套在行李箱上。方便拖行。登机时我把行李箱托运了。拎着这个包上飞机了。

4。
台北火车站已经天黑。天气果然很热。离开时穿毛线外套还冷。现在穿短袖很热。

穿过地下街商场。然后直接步行到宁夏路。拖着行李箱有的远。建议还是住西门町比较便捷。

而且宁夏夜市的规模比西门町和其他夜市要小。

宁夏夜市

5。
住在宁夏2号旅馆。RMB 903元。三人间。含早餐。

比西门町的那家装修新。时尚。年轻人会更喜欢。

放好行李。下楼。就是夜市入口。已经人山人海。

天天都住在夜市边上。诱惑太大。

注:药燉排骨。猪血汤。味道嗲。

注:芒果。草莓。绵绵冰。

6。
宁夏夜市吃了一圈。

没有满足。

步行去西门町。一边购买回来送人的礼品。一边又吃了些东西。

23点店家都关门了。小摊开始搭起来了。

第九天。4/3。

1。
最后一天。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

已经过了早餐10点结束的时间。昨天还和前台说要什么什么的。白说了。

整理行李。下楼找吃的。整条街大门紧锁。完全看不出昨晚夜市的样子。台湾都是夜猫子🐱。

随便找了个涮涮锅。只有这家开门营业。味道差好多。怀念夜市。期待下次再来宝岛。

2。
住的宁夏路到台北车站大约15分钟步行。购买机场大巴票子台币 125元/位。直接送到航站楼。

机场回国的人快噗出来了。排队都不知道尾巴在哪里。

先在边上的机器办理登机。然后再托运。因为有快速通道。可以快很多。

去安检的路上。还有过了安检后。有许多店铺和免税店。买买买。塞塞塞。

托运是过称。箱子比去来时重了6公斤。塞不下的还拎了一大袋。还好不是廉价航空。

等买好坐定。前一班飞无锡的已经登机了。下一班就是我们了。不

注:机场里店铺买满多少都可以帮忙打包箱子。我在机场买的维格凤梨酥。看中包装小且精美。台币 180元/盒/5只。送人体面。其他的都很大。拎不动。

3。
飞机晚点一小时起飞。达到上海只晚点半小时。

比较费时间的是要坐摆渡车。办入境。又有其他航班达到。

而且大飞机。行李超多。等行李也花了半小时。

所有人都是大包大箱子。

台湾消费确实便宜。可惜箱子不给力。

回来算了一下。我个人总消费约RMB 9000元。包含差不多RMB 2000元的购物消费。

9天。从台北沿东面从北到南。半个宝岛的旅行。自由。

另半边留在下次再出发。

2016-04-13 15:53

2016-04-13 16:23

2016-04-13 22:43

引用 洋洋 的图片:

楼主,西门町 是不是主要就是逛街啊?里面都有什么啊?

2016-04-13 23:55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4-13 23:55:16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晚上是步行街。购物。吃饭。23点左右门店开始关门。小摊会开始在道路上搭起来。热闹继续。中心小广场有时会有像街头艺人的表演。

2016-04-14 06: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4 11:25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04-14 06:41:42 的回复:

回复洋洋:哦,原来如此,谢谢楼主。我还以为是各种卖游戏的呢,看到了动漫的喷绘,哈哈~

2016-04-14 21:4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