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春之行(2)

南通老驴 LV.11
2016-04-13 14:16 671/2
  • 出发时间/2016-03-25

D2,早上5:50起床,搭了几位南京摄友的自驾车再上观景台拍摄。

没有看到期待中的云海。6:30,从柯村乡政府出发的到黟县的班车经过观景台,招手上车回县城,结束柯村之行。
柯村油菜花多年前就很有名了,我早在2010年就有到柯村赏油菜花的打算,但直到今年2016年才成行。网上有关柯村旅游的攻略不多,这次根据我的实践,我给非自驾旅友如下建议:1,班车信息:黟县到柯村一天3班;8:00,12:30,13:30。柯村回黟县6:00,7:00,11:00。但乡间班车并不十分准时,要提前等车。2,柯村坐落在一个小盆地中,四周皆山,视野不够开阔,最好的拍摄点就在茅山岭沿公路的几个观景台上,所以建议非自驾旅友乘早上8:00的班车去柯村,9:30左右到观景台下,沿公路边走边摄。11:00从柯村乡政府出发回黟县的班车大约11:10左右经过,然后招手上车回县城。这样有一个半小时的游览时间。3,为了能赶早上8:00的班车,前一天最好住县城。黟县汽车站西边的一条街里有不少旅馆饭店。

这就是黟县汽车站西边的有不少旅馆饭店的那条街。我回到县城后在这里吃了早饭后,便上了到西武乡的班车,途中经过南屏村,我在南屏村下车,开始南屏的游程。

白墙灰瓦马头墙

门沿上,精致的砖雕,这些是徽州民居的典型特征。

狹窄的小巷

冰凌阁,老祖宗是个五品官(厅级干部),木雕十分精致。

主堂,桌上东边放瓷瓶,西边放镜,中间放钟意寓终生平静

西厢房

东厢房

天井

用玻璃罩住的木雕可能更珍贵

两个半圆桌拼在一起,表明老爷在家,若分开,表明老爷出门了。

门前台阶为八字,希望官越做越大。

门上的砖雕也比普通人家精美

电影菊豆的拍摄地

当年拍摄剧照。

坐在这个木桶里,脚下放炭火,冬天很暖和。

外面的大门与里面两门略错开,能让钱财不外露。

木雕的主题或是历史故事,或是神话故事,或是西湖美景

古韵十足的民居。
听了导游的讲解,但回到家大都忘记了。
以下是村外的景色

村旁的大树在秋天可能很美

享受

天高云淡

南屏村外视野开阔,但油菜花种植并不多。昨天在柯村旅馆里听老板说。农民对种植油菜热情不高,柯村是乡政府进行了补贴才维持规模的。
南屏村距西武乡黟县主干公路还有1km左右,回县城最好到公路边上等班车。班车大约半小时一班,但我足足等了近50分钟才等到,可见乡间巴士不守时。
回到县城,吃了午饭,乘到宏村的班车,在秀里影视城下。秀里影视城是我比较喜欢的电影“武林外转”的拍摄地,另外那有一池碧水能倒影出徽州古民居,这一点也吸引着我,下面是秀里影视城的景色。

万物有水则灵

景区里的建筑大都是从黟县各地整体搬迁过来的有价值的古民居。

这座叫冬瓜屋的建筑内居然是一游泳池。

武林外转中的主拍摄点

一个很艺术的梯子

秀里博物馆收藏了许多古牌匾。
大约下午3:00,从秀里影视城出来,在公路上等到宏村的班车。半小时一趟的班车很快等到,上车到宏村下,然后徒步走向1km外的卢村。(宏村2009年来过,故这次没有游宏村的计划)

宏村卢村的这1km是一段上坡路

卢村前的油菜花

沿这条路进村,村里农家旅馆比较多,找好住宿后,开始游览。

村里的民居。
卢村50元的门票就只游木雕楼一景,性价比不算高,但木雕确实精美

读书人骑着马逢遇猴子,意寓马上封侯

24个孩子由6个老婆所生。

读书的石凳,石凳作成书卷壮。

大厅中的小水井,水打上来即可饮用,井口小,不要担心小孩掉下去。

文革中被破坏的木雕

木雕楼故事听了不少,但回来就忘得差不多了。
从木雕楼出来,来到村后的观景台,这里是欣赏卢村油菜花的最佳处。
卢村油菜花值得为之点赞。

卢村旁的黄山悦榕庄酒店。
第二天的游程结束,明天待续。

油菜花丛中的几棵古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吃了晚饭后,在朦胧细雨中闲逛。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