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总要有那么几天看风景——远征长沙 享凤凰

• 出发时间/2016-04-09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结束枯燥单调的工作生活,我们决定犒赏自己一个vacation

每年总需要那么几天去看看世界

谁知道下一个假期又在什么时候呢

车费

武    汉-----长   沙   火   车    53.5元

长沙南-----怀化南    高  铁    152.5元

怀化南-----凤   凰     大   巴   39元

凤    凰-----怀化南     大  巴   42元

怀化南-----长沙南     高  铁  152.5元

长  沙-------武   汉     火   车   53.5元

住宿

DAY  1.

火车晚点打乱了我们的所有计划

及时改签挽救回了一点宝贵的时间

下午四点多到达长沙,入住了本次旅行中最棒的酒店——————长沙早安旅居酒店

虽然我们是两个女生!!!但是我们选择了蜜月套房!!!!

没错!!就是蜜月套房!!!

原因很简单

一、最便宜

二、好看!!!!

不上图你们肯定觉得我说大话

来人,上图!!

酒店各方面的配置都很不错

主题酒店,设计很有风格

床垫也超级软,睡一晚满血复活~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厕所有异味,隔音效果一般,不是特别好

有待改进啦

办理好入住、感叹完酒店后我们就正式开始出发啦~

因为太晚了,我们就没有去橘子洲

滴滴打车去了太平街、五一商圈那一块,滴滴师傅超热情,一路都在给我们介绍玩的地方

酒吧一条街就在五一商圈,你们可以晚上去那里玩

这里是金满地,楼下可以买衣服,上面有吃饭的地方

太平街那里逛一逛你们就可以去坡子街火宫殿

。。。。。。

太热情啦!!!!

总之我们去了太平街,吃了罗记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罗记臭豆腐呢,因为只吃了这一家,所以也没有什么比较

豆腐外皮炸得很脆,里面嫩嫩的

汤汁很入味,蒜粒和辣椒都恰到好处,六元五块

试试吧

糖油粑粑好粘牙!!!

一定要趁热吃哟!!!

外面裹着蜂蜜炸过,里面就是糯米啦

蜂蜜好甜,我喜欢吃甜食,真的超和胃口~

五元五个哟

太平街遍布各种小吃和小商品,适合慢慢看

入口处有一栋建筑,太平里,算是长沙的文艺地之一了吧

里面有一个美术馆,需要收费进入,感兴趣的同学还是可以去看看呢~

隔壁的一家星巴克的装修配合着街上的建筑,也特别的有感觉

往里走,有一家名叫承源祥的酿酒坊

米酒真的好赞

喜欢他们家的特酿,最贵的那一个,真的好好喝

可以试喝哟~

肚子有点饿,逛了逛我们就去了坡子街

找到了超有名的火宫殿

但是。。。。真的。。。。好难吃。。。。

对面的戏台没晚好像都有演出,可以看一看咯

DAY  2.

湖南省博物馆在装修,没办法参观好遗憾。。。

子洲

坐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站下就是啦

绿化很棒,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慢慢走, 慢慢看,

也有观光车,20快钱一位,每个地方只能坐一次

本来时间不是特别充裕,中途我们又一直拍照闲扯,可是!!!!我们想看的毛爷爷在最里面!!

一共四公里的路,刚出发就浪费了时间,最后两公里简直是飞奔而去

毛爷爷年轻的时候还是帅帅哒

中午12:30,办理好退房手续,我们就踏上了前往凤凰的征途

我们住的酒店离长沙火车站不远,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搭公交到长沙火车站然后换程地铁去往长沙南站

毕竟打滴滴都好贵的😂😂😂😂

高铁一个小时到怀化南,就是票价比较贵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美团一下,团购一个旅行社坐大巴直接从长沙凤凰,中途不换车,就是时间比较久,需要六个半小时😅😅😅

价格的话来回一起大概是一百左右

凤凰古城从2016.04.10起就不收那148元的门票了,团购前一定要先打电话问清楚!!

出发时间、价格怎么计算、已经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收费,千万别被坑了!!!

我们之前差点懵逼的美团了,问了几个有的还强制性的需要购票,后来发现需要六个半小时,我们还是默默的选择了高铁……

坐高铁到了怀化南站后出站口就有一个汽车售票厅,可以在这里购票,39元一张

售票厅旁边有很多旅社拉客,如果不想麻烦也可以在这些旅社问好价格和有没有附加费之类的,权衡一下再选择

买完票之后可以选择在高铁站乘坐公交前往汽车西站,或者滴滴打车,公交两元,差不多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滴滴貌似是20元以内,比较快

汽车标准时间应该是一小时一班,最晚一班是六点,千万别错过了!!!

大巴全程高速,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点的样子到凤凰客运站,下车就有蓝色的小巴可以到凤凰古城景区,五元一位

旁边拉客的黑车千万不要坐!!据说会半路让你加钱

打出租的话15元到景区上游

我们预定的客栈靠下游,所以选择打的20元

等你来客栈很温馨,小妹们都超热情的,办入住的时候会一直告诉你哪里好玩怎么去,想要去看苗寨、篝火晚会活着边城都可以在前台订票

晚上有驻唱的歌手,唱歌超赞的,我们还一直打趣说参加快女分分钟晋级~对了,小妹说她们这里全是娘子军哟~

客栈临江,晚上风景超级好,坐在江边喝点东西看看景,好美好美好惬意~

比较不足的是客栈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也有可能是我们的窗户外面就是走廊的原因,酒店的毛巾也不是很干净,最好大家还是自带吧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去了前台妹子推荐的嘎子饭庄,感觉味道一般般

凤凰古城基本所有的饭店菜单都是一样的,血耙鸭和酸汤鱼,我们吃完之后才发现有团购,而且便宜好多😭😭😭

建议大家选饭馆前还是多看看团购吧……

凤凰的夜景真的是美到人都醉了

虹桥旁边的逃离乌托邦下面一点点,在江的旁边,一个船样的小酒吧里面,那个驻唱的小哥唱的奇妙能力歌真的是好听到炸,好后悔没录下来😱😱😱

DAY   3.

今天的时光属于慢悠悠的凤凰

没有行程安排,我们的任务就是慢慢看美景~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行李入住了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个酒店—凤凰小城居

临江吊脚楼,坐在阳台上旁边就是沱江,阳台上还有小吊篮,坐着吹吹风看看景,人生好美好~

比较欠缺的是

这里没有毛巾没有洗漱用品,连沐浴露都没😰😰😰😰

真的…好尴尬啊

开空调还要另外收费,不知道其他临江旅馆是不是这样,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再入住

出门编了小彩辫~十元八条,两人一人四条,哈哈哈 ,感觉自己萌萌哒

买了条苗家奶奶手编的手链,虽然才两块钱,可是真的喜欢到不行😍😍😍😍

虽然被我麻麻嘲笑了😓😓😓

白天的沱江真的值得乘船好好欣赏,船票30元,学生证15哟

江上还有独木桥,被拉着走了两次,那么一丢丢小的胆都快被吓破了😂😂😂😂

上游那个比较宽,下面点的那个真的太窄了!!!太窄了!!宝宝很害怕!!!

某人胆比较大,留念一张

假装有男朋友系列……哈哈

下午找了一家江边有驻唱歌手的咖啡厅

听听歌,喝点……牛奶,看看景,天气真的超好~~

前一天大雨,后一天又是大雨,刚刚好就我们玩的那天是大晴天,简直不能再幸运了~

晚上没有去小酒吧

坐在旅馆的小阳台上敷了张面膜,听着江对岸嗨到爆的音乐,吹吹风,哈哈哈,好舒服

介绍一家风景无敌好的饭店——泊原

在半山腰,吃晚饭的话可以从高处俯瞰整个古城,好美,唯一不足的是价格真的好高,快赶上其他饭店的两倍了💔💔💔

本来是很想去看看苗寨的,可是不在古城,要报团坐车去另外的地方,我们由于这几天一直在奔波,一致决定需要搭车的景区都pass~

边城票价200元,篝火晚会票价每个旅舍报的都不一样,外面拍照的阿姨们、商店都可以买所有需要票的景点,想去的话可以多比比价

苗服可以租借,两元一小时,也可以让阿姨们给你拍,收费我就不是很清楚啦

DAY  4.

come back home

早晨九点起床,十点左右打出租车道客运站,简单的吃了早点,搭上了十一点出发前往怀化的客车

不要问我为什么来去的汽车票价不一样

因为我也想知道!!!明明起点终点都一样来着……

我们在车上睡懵了,大巴刚过怀化的收费站,就有黑车上来拉客

司机师傅估计是和他们长期合作的,还帮着喊怀化南站的这里下车,十元一个人,因为在高速口,很荒凉,下车了就只能被坑了,真的完全叫不到车

人多真的还是建议搭客车到汽车西站,然后打出租或者滴滴,二十不要,坐黑车十几二十分钟,坐客车到终点再打车去怀化南站可能要多十几分钟

然后怀化南到长沙南,地铁转去长沙站,在周边吃了午饭(不难吃也不好吃),买了点零食就进站等待晚点的火车……

马里奥好像是长沙的连锁蛋糕店,在路上看到了好多家,我们总觉得是特产,非去买了蛋糕,意外的还不错哟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回了大武

真的是每当离开家才知道家里好啊😭😭😭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3 18:58

引用 sandy_wl 发表于 2016-04-13 18:58:07 的回复:

回复sandy_wl:之前没有写完整,现在补充了哟

2016-04-14 12: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01: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7:54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6-04-18 17:54:18 的回复:

回复爱她就让她出彩:可以呀

2016-04-20 11: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