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第一次的自由行COME IN

盐小檬 (北京) LV.4
2016-04-13 14:31 1309/8
  • 出发时间/2015-10-24

耐不住每天每天两点一线的上班寂寞生活,我想出去游荡的小火苗一点一点的燃烧着!终于在大家十一假期出去玩耍归来后的某一天我内心的小宇宙彻底爆发了!“导火索就是人家很缺化妆品,在某宝上一直搜寻着,迟迟不能决定哪家真哪家好”,所以和办公室的可耐不老姐姐一拍即合决定出国扫荡我们需要的化妆品——快速决定韩国思密达购物游~~~~

出发前准备

首先要特别感谢马蜂窝的帮助,由于第一次自由行,在马蜂窝上连续攻读学习了大量游记,所以决定把所有有用的信息在开始整理出来,以便接下来去韩国自由行的蜂蜂们借鉴。
出发前准备工作:
1:机票+酒店
        方方面面查找很多的信息,对比了“去哪儿网、携程、马蜂窝、穷游、booking等等“一系列可以定机票和酒店的网站后,最后还是图省心定了“机+酒”的自由行(在这方面可以参考穷游和马蜂窝的自由行组合)。
优点:性价比合理,我们是定的“东大门华美达四星自由行”北京直飞首尔5天4晚的套餐,2015年10月24日北京出发、10月28日仁川返程。售价2399!由于酒店是提前确定好的,觉得还是不错的,方便提前规划路线。而且赠送了接送机。(在此要特别提醒小伙伴们:有些赠送的接送机是要求带各位去免税店呢的,这个最好提前问好,因为他们带你去了免税店,你在免税店就是跟团游客了,有样免税店针对自由行客户的优惠就没有办法参加了)
缺点:所有的机+酒的产品几乎都要出发前1-3天才能给出团通知,航班时间不能确定!我当时的航班都是国航的,时间是早上8点45从北京起飞,韩国时间11点多到的仁川;返程时间是13:05仁川起飞北京时间14点多到的。
2:关于签证
      签证据说不能自己办理,我是在某宝上办理的,北京城六区户口很好办理,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近6个月免冠2寸照片1张,填写申请表就可以了,费用貌似是200多元!可以邮寄,我是去那家旅行社办理的,当时就可以把身份证拿走,办好选择邮寄回来!不加急的话5个工作日出签!
附上办理签证的网址:https://bjgsgjlxs.alitrip.com/index.htm?spm=a220o.1000855.w5001-4891715009.2.450t2a&scene=taobao_shop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3:WiFi egg+韩国景点游玩门票
      出去玩当然网络是必须的,租WiFi势在必行,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个淘宝店:屋檐网
大家可以淘宝店铺寻找一下!不仅可以租WiFi还可以提前买好韩国打算在韩国玩的各种门票~不仅优惠还不用再去排队买票了!我在这里租了WiFi:首都机场T3取还,大概10元每天。办理时候需要交500信用卡预授权,还的时候会退回的。还买了N首尔塔的门票及往返缆车票、特里爱3D美术馆门票、乱打秀的票。我是能买实体票的都要的实体票简直就是明智之选!省去了在首尔塔排队换票的时间,至少节约了40分钟!他们发货很快,还赠送了转换插头和各种免税店的优惠卷!
4:关于换钱
      我是在中国银行换好了500元RMB的韩元去的,但是据说是可以用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去仁川机场ATM取钱汇率会更合适,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带张华夏卡很有必要!剩下的去明洞换就好了,换钱的地方很多,建议大家多对比对比!汇率会更好!
5:关于韩国方面交通
        我们定的机+酒有赠送接送机,直接送到酒店,所以怎么从机场坐车我就太没有发言权了,不过据说很多地方都可以单定接送机,建议大家省事的方法就是想办法定个接送机吧~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韩国地铁很发达,而且也不会像北京这么拥挤,大家出行完全可以坐地铁解决,韩国的交通卡叫做T-money卡!韩国很多便利店都有出售,像7-11、G25这样的便利店。作用相当于我们北京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可以坐公交、地铁、便利店消费等等!据说机场貌似比市区贵一些!
       韩国的出租车分很多颜色,黑色的最贵,说是模范车,没打过不知道具体多好,不过听说黑色车的司机都会一门外语,想想我的英语水平还是算了!其他颜色的车比较便宜,不过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师傅貌似年龄都比较偏大,视力不太好的样子,让人有种怕怕的不安全感。
6:关于时差
      韩国时间比我们早一小时!
7:关于语言
     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本人韩语完全不通,除了会说“阿尼纳斯哦”外就不会了。英语大学毕业就全还给老师了~。但是还是可以玩的很开心,大部分买东西的地方服务员都会说中文的、地铁有中文标站,其余的就完全肢体语言好了!

5天行程安排

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选择了我最感兴趣的一些地方!
但是时间我们也属于确定大方向然后随心情走,有些地方也没去成,但还是玩的很开心!
下面是我实际去了的地方!
 DAY 1
机场——酒店——明洞——乱打秀——N首尔塔——酒店

DAY 2
特里爱3D美术馆——弘益大学——弘大周边小店——新罗免税店——龙山汗蒸幕——酒店

DAY 3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花壁画村——明洞——乐天免税店——酒店

DAY 4
明洞——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新罗免税店——东大门——酒店

DAY 5
早餐——机场

大量涌现照片区域——出发

前言:碎碎念

由于我们是一早8点多的飞机,为避免遇上北京的早高峰而耽误行程,so我们决定前一天晚上住在机场附近。
这里可以给早班机的小伙伴们个好的建议:如果航班太早的话,机场附近有很多快捷连锁酒店,例如:七天、如家、格林豪泰等等!这些酒店大部分都有免费的接送机,可以提前打电话问好时间。我们住的七天,感觉不如一般的七天酒店好,简陋些,但是没办法应急吧!
      2015年10月25日~~铛铛铛铛!粗发首都机场安检过后,坐过小火车,还是血洗日上!这里还是奉劝各位亲不要把日上的东西提走,虽然他们说当时就提走会多送小样!但是东西带到韩国再背回来还是很不值当啊~何况还可以去那边的免税店比比价格!还是回程时候再取吧!

第一天:机场——酒店——明洞——乱打秀——N首尔塔——酒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于韩国时间11:40多到达了首尔仁川机场!小兴奋。

仁川机场和首都机场一样还是需要再坐一段小火车才能到提行李的地方!
(这里要说的是韩国方面貌似是不允许托运的行李里有打火机的,和我们一起接送机去酒店的人就有行李被扣在首部机场的!开始还以为丢了呢,弄得机场等了很久才弄明白,在机场耽误了2个小时!)
提完行李,找到接机的欧巴!好久终于出发了!一路上,欧巴用着台湾腔很重的中文给我们介绍了下韩国的经济啊,哪里的东西好啊,交通状况啊!我们住的酒店周边有什么吃的,哪里坐地铁和主要景点都从哪个地铁出来什么的!上几张韩国街景的照片!!!

我们住的是东大门华美达酒店,说是国内四星标准,感觉还不错吧!比较干净,前台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比较方便沟通,附近地铁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是地铁2号4号5号的换乘站,比较方便做地铁,房间里有冰箱,智能马桶等等还是比较方便的!什么都不说了,上图大家自己看吧!

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先在门口的G25办了T-MONEY卡!地铁2号线“乙之路入口站”就可以到达明洞了!到达明洞第一件事肯定就是换钱啦~~明洞换钱的地方很多,他们叫“俩替”很好找的,大家多逛几家,我们就是看到第一家就换了,结果发现其余家的汇率都比我们换钱那家汇率高,大家一定货比三家哈!我们第一站是去看“乱打秀”的,提前定的晚上6点的场次。找到乱打秀剧院后时间还早,就开始明洞各种小吃!好好吃,不过当时净顾着吃了,没怎么拍照!乱打秀还是推荐看看的!互动性很强!

明洞晚上到处都是小吃,大概3000韩元一份,乱打秀是不允许拍照摄影的,这是开场前拍的仅有的一张!门票是提前在屋檐网买的!
看完乱打秀天已经开始慢慢黑了,我们就奔N首尔塔出发了!说实话就是坑啊!各种排队~长队~想想都是泪!不幸中的万幸就是我们提前买好了实体票,少排了个长长的买票队伍!就是过去看看夜景!

据说原来首尔塔上有个泰迪熊博物馆的,不过现在没有了呢,仅剩下这个卖泰迪熊的店,不过想想这里应该会贵吧~也没买!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个,因为我接下来的行程中都没有再看到过泰迪熊~可能是自己没留意吧!

首尔塔观景台上看到的首尔夜景

观景台上卖各种糖豆的~小朋友可能会很喜欢!

看过《来自星星的你》啤酒和炸鸡一定要吃。从明洞回来路上就各种寻找,先在7-11买了零食,去东大门附近找了寻找我的炸鸡带回酒店吃!上图

Twotwo炸鸡

第二天行程:特里爱3D美术馆—弘益大学—弘大周边小店—新罗免税店—龙山汗蒸幕—酒店
早晨睡到自然醒!伸伸懒腰~美美哒出门了!
在门口的G25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和面包当早饭,本来想着去梨花大学、新村、弘益大学的,但是特别想先去3D美术馆拍照片,而特里爱3D美术馆在弘益大学附近,所以我们开始决定先去弘大!直接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出就好了!跟着“我在哪儿”app很方便就找到了特里爱3D美术馆!之前买好的电子兑换机,很方便就换了票!当当当当~~~~~

首尔的地铁有很贴心的行李架~上面可以放行李~地铁人不是很多~乘坐体验比北京好多了!

特丽爱3D美术馆门前~

美术馆的冰屋!一张门票可以进一次美术馆,进一次冰屋!冰屋没有御寒的衣服啊~刚从美术馆出来时候还感觉热,刚进去冰屋时候觉得很爽啊!呆了每一分钟彻底冻傻,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出来了!

逛完美术馆肚子也在抗议了,赶紧寻找X-fa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芝士排骨!也在弘益大学附近~我们碰到了志愿者拿照片给他看很快找到了,由于去的比较早,不用等位,确实很好吃很好吃,可以选择辣度,不像国内辛火似得甜到发腻~有兴趣的各位亲可以去找找!

就是这家店,"芝士排骨"两人份的排骨比国内多很多!晚了可能会排位吧~

回来在看到照片,好饿~

不得不说,这家的啤酒是我这几天喝到的最好喝的~具体什么牌子的当时真没记住,就拍了这么一张照片,这个拍的应该是那西柚啤酒吧~

吃完排骨,可以要份炒饭,服务生会帮忙炒好的~很好吃!
这顿饭大概2人花了20000多韩元吧!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再周围的小店各种溜达~忽然间欣喜的看到了NB店,来之前看攻略就有人推荐过弘大的NB店~欣喜的去买了两双鞋子,虽然回到国内才发现999还是made-in-china!不是说不好,只是觉得千里迢迢背回来挺麻烦的!不过买到878还是很开心!

小店里面买的小尾戒~真的很精致呢!喜欢!

雪冰~~之前看X-fan的时候就看到他们推荐这两款!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去明洞找就在弘大发现了这家店!果断进去点起~~~美啊美啊美!这叫众里群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好好吃!

在弘大逛得实在太累了又想着晚上还要去汗蒸所以忍痛放弃了梨大!又实在不想走到地铁站,果断路边打车去新罗免税店购物买东西(这才是韩国行的重头戏嘛)其实最主要原因是新罗免税店不仅能报销打车费(打车不满5000给5000优惠卷、不满10000给10000优惠卷,最多给报销20000优惠卷)这就意味着首尔很多地方打车去新罗都会全报!还能买堆东西~~一起放回酒店!!还有个小秘密就是新罗免税店打车回我住的酒店就起步价~~嘻嘻!会省很多哦!

其实想给大家详细介绍下龙山汗蒸幕的!让我想想从哪里说起合适呢?
回酒店把一天的战利品放好,准备汗蒸的东西出发。
地铁1号线龙山站1号出口出来,背对地铁站就能看到很好找,像我这种路痴都可以一下子找到!
(以下内容摘抄别人的,实在记不住了)
门票晚八点前11000,八点后13000,两杯米汤加四个鸡蛋9600。
汗蒸的顺序是,先交钱,前台会给一套衣服,二条毛巾(省点用,再多要毛巾500KRW/条)。刷卡进门后脱鞋,找到卡上号码对应的箱子,寄存鞋子,然后男女分开坐电梯,女生去的是三楼,找到对应的寄存柜,脱光衣服,带一块毛巾去洗澡,洗完后旁边就是室内室外温泉和一个超级热,1分钟就要出来的汗蒸房。泡完温泉后去柜子里拿干的毛巾以及穿好衣服,带着手机相机什么的可以去大厅了。要自己带洗漱用品的,汗蒸里只提供香皂。而泡温泉和汗蒸前要洗澡的。另外也建议大家带一套干净的衣服进去,汗蒸完可以穿。(此条copy一位蜂友的,抱歉实在忘了存ID...)

其实我们就是过去洗了澡,喝了米汤,吃了鸡蛋就出来了~~~

龙山汗蒸幕我只拍了这张米汤的照片!实在太懒了~不过米汤真的很好喝!

第三天: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梨花壁画村—明洞—乐天免税店—酒店

早上出发去北村韩屋村, 3号线到达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3分钟至北村韩屋村。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旅行社去了,韩村屋是居民生活的地方,说有北村8景,但是我一个也没找到,也许碰到了也不知道吧!这里有韩国旅游志愿者,不过他们不会中文,会英语和日语,我这英语水平吧也就那样了,所以就各种爬坡,这里很像韩剧里面他们生活的地方,感受下古代现代的穿越感!不远处貌似就是景福宫,但是我没有去!有想去的小朋友可以作为一条参观路线哈!

刚开始有些小店还是可以逛逛的!

欢迎来韩屋

这里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自己悠闲自在的,看来还是北京的鸽子自我保护意识强些!

顺着这个长长窄窄的台阶走下来就能到三清洞了~~

三清洞:就和大家说的一样,一定要带上钱包,留好时间,这里适合慢慢逛,找家咖啡店慢慢品尝咖啡、冷饮、美食!

台阶下来正对着的一家店吃面皮的店,如果找不到就大众点评找一下,美味排名第一的!貌似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地人在吃,门口排队很久,看着简单,但是汤头特别鲜!很怀念的一顿美食,泡菜随便自取!做的也是超级正道~

三清洞街景~

随便找了家看着很有感觉的店坐下点了两杯冷饮~味道算不上惊艳!但是小资味道立现!

臭美一下~~应该美图秀秀一下哈~~~

慢慢悠悠几个小时走走停停,休息够了我们决定去梨花壁画村,不想去找地铁了~所以还是果断打车!(懒人没办法)
用百度翻译韩文“梨花壁画村”司机师傅居然看不懂!醉了~所以地铁图指着地铁图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到了惠化站(혜화),然后跟着“我在哪儿”导航走的!不过还算顺利。
在这里把去梨花壁画村的路线给大家: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梨花壁画村的标志一景,貌似来过的人都会留下他们的身影哈

往回走的时候下雨了,而且雨越来越大,急急忙忙去驼山公园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两把粉粉的小伞!结果证明很明智,因为我们回去的路上下了一路雨~看看导航离住的地方不太远,决定走回去~~路上逛了小店,又吃了一顿Twotwo炸鸡!不过这次是在店里吃的!

店里的Twotwo炸鸡!

偶遇路边的骷髅小店~是卖什么的呢?

雨夜的首尔~~~~~

第四天~~~购物之旅

由于之前几天一直在各种逛完,所以打算留出整整一天给购物准备~
早上一早起来直奔乐天免税店~用招商银行全币种卡可以直接去会员中心办理金卡,很多东西可以打8.5折,
乐天免税店9、10、11层是免税店,下边1-8层是乐天百货,B1是超市,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逛逛,乐天百货有些衣服有折扣还是不错的,可以支付宝付款哦!买完还可以退税,退税在韩国貌似有3家公司,乐天买的东西可以在乐天1层可以直接办理退税,信用卡担保就好,但是在机场还是要盖章的哦!
新罗免税店在网上注册会员就可以直接银卡级别,可以打九折~
还有提醒下自由行的小朋友,可以拿护照去服务中心领自由行客人优惠卷,貌似有20000韩元呢记得,但是优惠卷不能用来买烟,其余大部分都可以!提前问问!
东大门适合晚上去!很多地方营业到很晚!可以好好逛,但是我还是比较偏向于乐天百货买东西,觉得商场有保证,打折的东西也不是很贵!

第五天:酒店——机场退税

由于接机的欧巴说早上8点多就让我们在酒店大厅等,说机场会耽误很长时间,所以第五天一大早起来收拾完毕就出发了,
这里给大家说说机场流程吧!
欧巴说我们可以去团队旅客柜台办理托运行李,因为可能人少,事实证明欧巴说的对。哈哈哈
机场有自助值机柜台,到的早的小伙伴如果柜台不能值机,可以先自助办理值机打印登机牌,这样可以先去办理退税等!
仁川机场退税流程:办理登记手续(有退税商品的行李先不要托运,其他的可以托运)→ 在J柜台后面海关盖章 → 盖完章把行李放旁边柜台传送带即可 → 安检 → 28号GATE取现金 → 取网上和免税店的东西→ 登机
 回到首都机场一定要记得退掉wifi egg ,我就忘记退了,出来才想起来又和海关叔叔说进去退掉的!这样很麻烦~一定记得退哈!

欧巴说的很对,去机场一定要早去、留够时间,办登机手续,盖退税章,安检,取退税现金,取乐天网上订购商品(主要是商品包装很占地方,还要留点时间拆包装,话说按理来说免税商品是不让拆包的,但是大家都在拆so我们也拆了!没碰到人管)后悔没带个登机箱,手提着免税店东西超级沉,大家可以就带个空的小登机箱去提免税商品吧。去登机口有的还需要坐小火车。一早出发,下午一点多点的飞机,还是弄得很紧张的!到登记口没几分钟就开始登机了~~

尾声

首尔,是一个会处处给你惊喜的城市,去之前很多跟团游的小伙伴都说不好,绝对不会再去第二次了,我想说如果真的想去玩,一定不要跟团去,虽然自由行要做很多攻略,但是相信我,一定感觉不同!这是一座你来一次还想再来一座的城市。
        等我的第二次韩国首尔之旅结束后在帮小伙伴们推荐更多更多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哈~~

楼主你好 请问招商银行卡办理金卡是在几楼?是大多数东西都能打折吗?

2016-04-13 19: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3 21:25

引用 Krystal菜菜 发表于 2016-04-13 19:50:11 的回复:

回复Krystal菜菜:是的呢……都能打折!韩国本土的应该是8.5折!其余貌似是九折!烟酒应该不行好像

2016-04-13 21:28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4-13 21:25:5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哈哈!跟着照片一点点回忆的

2016-04-13 21:28

引用 盐小檬 发表于 2016-04-13 21:28:03 的回复:

回复盐小檬:多谢 到时候我也去办张金卡😜

2016-04-13 23:3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1:04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4-18 11:0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