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皇冠海#一枚暴走上海的VIP

2016-04-13 14:33 668/4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物/其它

前言

生活不仅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一首歌里的话,很喜欢就当作前言吧
本来一直想写结果拖延症加懒癌一直拖到了四月中旬
照相技术还不是很棒,后期也没有修图用的是索尼的微单和5s
关于花费主要的一部分是交通费,住宿我在后边有说过

关于行程

对的!没错!这是一个vip的上海之旅,演唱会为主然后剩下的时间暴走上海
演唱会我看的是3月12号晚上的最后一场,我是3月8号到的上海,由于在上海有住的地方所以这个攻略里没有酒店推荐,接下来的日子应该说是暴走上海,主要是演唱会,然后去了蜡像馆,巴黎贝甜的Big bang主题快闪店等一些地方。与其说他是一个攻略不如说我只是想把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同时也希望这里的某一些内容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这里的照片禁止商用!禁止二转!禁止无授权转出! 编辑

初到上海,雨天

清楚地记得从西安出发那天早上其实我想带毛衣去上海的,看了上海天气预报的我还是没带毛衣就走了,结果到了上海上海小雨淅沥,还好我带了雨伞,于是下飞机,去拿托运的行李,拿完行李之后直奔磁浮,本来还有很多选择,可以坐大巴,打车等。但是导航说坐磁浮是最好的我就听了导航的,作为路痴,出门之后导航比较重要,磁浮是如果凭当天的机票是可以打折的一张单程票是40,我要去的地方要坐磁浮然后倒几次地铁就到了,在这里我还是想把我的经历告诉一下各位,我去坐地铁刚开始没有公交卡,所以要买,我那会儿估计有点傻,我是做几号线买几号线,其实可以直接输入你的目的地然后一次买好,那样就不用总是拉着行李箱过安检了还有就是如果待得时间不是很长地铁会有那种一天或三天的地铁卡,可以买,那样就比较方便了。
等那天我找见地方鞋已经湿透了而且下午了,于是就洗了澡,把鞋弄弄干,这一天就算是结束了,演唱会没开始之前还是很激动的

偶遇kris和巴黎贝甜

最后一张门票认证被我照糊了,之前去上海的时候其实已经去过蜡像馆了,再去一次是为了去看吴亦凡的蜡像,其实馆里的蜡像也多了很多,有四爷吴奇隆还有娘娘甄嬛,但是因为蜡像馆里的灯光,有的图照出来效果都不是很好。关于门票我是在大众点评上买的,如果是要在大众点评买票的话记得提前一天买票,提前一天买票,提前一天买票!那样第二天就可以愉快的去见你想见的人了。
再说蜡像版的吴亦凡,当时他自己也去看了,个人感觉远看还是很像的的,而且很高,帅帅哒。在蜡像馆里一般比较火的蜡像都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等着帮你拍照,然后给你一个号出去之后选照片,自愿购买。
坐地铁很方便的,新世界出口出来就可以了。

因为之前看蜡像馆的地址时无意间看见了离蜡像馆很近的M'M豆的上海南京路店,就是要走指示牌上的南京路方向,走一会儿就可以找见了,店是两层,有很多可爱的周边,最厉害的就是那M’M的巧克力豆城墙,那里都会放着透明袋子,如果想买直接拿着袋子去接,那里也有接好的,那个巧克力豆你接出来是不能退回的,如果想买的话要注意手里的力度

南京路的行程暂且告一段落,接下来去的就是巴黎贝甜的Big bang快闪咖啡店啦,做一号线可以直达,一号线莲花路站下车出来后过天桥看见KFC沿着那条路往里走一些就到了,就可以看见巴黎贝甜,主题店在二楼,一上去就是Big bang的世界,超级赞,店里有周边有甜品还有欧巴们的歌!这家店在三月底就结束了big bang的主题了,现在我才写出来实在不好意思,但是作为我个人,真的很很很喜欢这里,在上海时间不是很长,来了这个店3次,第一次是自己去的,是非周末的下午,人还不是很多,帮盆友带了周边,走出来的时候有妹纸看见我拿的袋子还问我路了,第二次是11号演唱会那一天下午,和一个妹纸一起,去的时候人多到周边已经卖完了,蛋糕也快没了,VIP很多,于是我们就出来了匆匆忙忙的去演唱会门口先去看看,第三次是店里有了我想要的宝贝,这一次是演唱会结束后几天了,人也不是很多了,真的很喜欢这里,说喜欢这里的一切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和哥哥们有关

徐家汇囧途城隍庙吃货之旅和1933相遇

为什么是囧途呢?没错,徐家汇天主教堂外部在整修,其实地铁到那里也是很方便的,可是到了那里在整修于是就直接坐地铁本来想找思南公馆,可是最后找见的是思南路,沿着小巷走着走着就到了淮海路,我自己也走的是糊里糊涂的以至于害怕自己走丢,但是最后我觉得只要可以走到有地铁站的地方就可以,于是就走着走着找见了地铁站,还看见了莉莲蛋挞,本来还可以找见小杨生煎,可是最后问商场工作人员,她说小杨生煎关门了,于是我就坐着地铁到了城隍庙,去城隍庙寻找一下以前的记忆——南翔小笼

不得不说城隍庙应该每一天的人都是那么多,一走进去就看见臭豆腐,也是就买来吃了,但是个人觉得不是很臭因为在这之后有在菜市场自己买生的回去炸,那个个人觉得才是比较正宗的,很好吃。接着就是南翔小笼啦,城隍庙里卖小笼的很多,请认准南翔馒头店,这里就不打广告了,之前上楼吃过,这一次就直接在一楼排队买的小笼我觉得不用加醋,直接吃,一个放嘴了一咬汁子就出来了,还是很喜欢。然后趁着休息吃了蛋挞,买了四个两个榴莲的两个原味的,我吃了一个榴莲的,作为甜品杀手的我觉得莉莲蛋挞还是很赞的,尤其榴莲的,然后继续走走逛逛看见了小林煎饼,买了一些准备回去送人,自己回来也吃了,就是把蛋卷做成了煎饼,个人表示很喜欢,城隍庙里小店很多,我只是专注于了吃的,这里应该是来上海必来的地方,我本来没打算来,但是同行的奶奶想来所以就来了,主要也是为了南翔小笼

从城隍庙出来之后就去了陆家嘴,上课的时候总讲到的上海大厦已经在我的眼前,之前来上海已经去过旁边那两个了,这一次主要来看看上海大厦,来之前也查了一下,最上边的观光层还没有对外开放于是就在路上拍了一张三个的合影,等下次来的时候在观光,往回走去坐地铁又刚好偶遇了东方明珠,这是极好的呢,然后马上导航坐地铁到了1933老场坊,这里很棒,之所以知道和想来主要是因为少年时代中了小时代的毒,这里是小时代的拍摄地,但不得不说郭导选的地方真的是也很棒,这里的建筑构造都很棒,我个人很喜欢,文艺气息很强,看见有拍照的,因为比较急就走走逛逛,里边很大,我觉得我会迷路,然后就凭着记忆走出去了,这里适合午后,一杯咖啡,一本书就可以了,里面也不是很吵,静静的坐着也是一种享受……

3月11日

这一天木有照片,因为认识了一个也来上海的VIP,她是中午1点到上海,我俩见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匆匆忙忙的去了之前那个咖啡馆,无奈人太多就又走地铁敢去了演唱会门口,我们俩又激动了,看着有要进场的,有没有票在门口看的,还有像我俩明天才能进去的,11号风真的很大,我俩转了一圈然后去了一条专门有周边的地方,逛了逛,买了喜欢的小东西,于是就坐地铁回去了,然后约明天见,她是12号中午场,我是晚上场,于是我第二天早上10点多就出门啦

最美的时光因为可以遇见喜欢的人

这里是早上的时候我去主要是为了拿手幅,对的,要想领到站子的小宝贝就要早去!早去·!早去·!然后等到她们进去看con的时候我就周围瞎逛本来打算去星巴克坐着结果星巴克人真的好多于是逛着逛着就到了中国馆,于是刚好就是这么巧我就决定打发一下这剩余的很多个小时,里边值得一看的就是会动的清明上河图,真的很赞,接下来的几层就是一些艺术展和各种名家的画和字,这里就不上图啦,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的,一眨眼就该准备准备去看con啦

没有看到来中国的首场fm却看了上海站的终场,表示已经很开心了,接下来的日子真的很想一场一场的跟下去,但是现在的我实在是不行,票价无论在哪里都已经是炒上了天,主要可能下一场五人除了十年就是七年后了,但是七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所以我会选择用陪伴来度过这七年,七年里努力的使自己变的更棒,然后皇冠海里边也一定还会有我,演唱会结束后依然还是激动地,也有盆友去看别的场次,说看完之后哭了,可是我看完之后超级兴奋,觉得好棒,然后努力努力,人总是要有点信仰呀,而Big bang也只是信仰之一,万一信仰实现了呢,就像这一次,一不小心就去了上海,看了一场con,真的超赞!

还好没有丢

田子坊,一定不陌生吧,里边有吃的,玩的,咖啡馆,酒吧。其实田子坊很大的,一条条窄窄的巷子,你不知道下一个拐角有什么,或是一个精致的小店又或是一个住家,又或者你已经走到了巷子的尽头然后往回走,又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去田子坊多亏了导航,我看着导航走一度觉得自己会走丢,最后在导航和好心路人的帮助下最终在快夕阳西下的时候找见了,进口很多,出口也很多,最后一张图的出口一出去斜对面就是电梯口,在田子坊里大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因为我从出口出来的时候刚好听见管理师傅在帮一个人找丢了的手机,所以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因为里边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没去思南公馆之前只知道这里,等到细细的查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里也是小时代的拍摄地,新天地场出来,跟着导航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个人觉得她以一种高贵但又平静的姿态存在着,周围即使有些喧闹,可是走进思南公馆就会觉得周围都安静了,上海的公馆太多太多,思南公馆应该算是比较有名的,这里的很多建筑都是受到保护的而且有的是个人捐赠,这里现在更多的都是餐厅了,不过可以来这里看看,这里的建筑也很棒,周围也有一些景点,但是我是奔着思南公馆去的所以其他的也就没有进去,正准备从思南公馆离开时的时候出了太阳,那种感觉就更好了,从思南公馆出来坐地铁就去了甜爱路,甜爱路也是看了蜂窝才知道了,这一条路不是很长,墙上都是以love为主题的画,最值得的应该是写一封信带来在来这里的路上路过盖邮戳的地方,这里的邮戳据说很特别,我没有信所以没有盖,如果想去寄信的小伙伴可以把邮筒下边的那个地址记住,去的时候直接找那样就不用再走多路了,在会=回去的路上就看见有人拿着信封从那间传达室里出来,手里应该是给远方某人的一封信吧,离这里不远就是鲁迅公园还有多伦多名人街这两个地方最后我都没去,就只在甜爱路看了看就走了

M50里的艺术

M50创意园,与其说这里文艺范小清新都不如说她艺术感浓厚来的贴切,感觉走进这里大家都在干自己喜欢的事,无论是在整理自己画展的画家还是走进画展里的每一个艺术家,又或是找一片空地放上音乐就可以开始随着音乐跳动的舞者,在这里艺术最大,这里有梦的人都可以来,即使外边的道路已经严重的堵车,可是感觉这里与其他无关只与艺术有关,艺术的天地,和1933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她的艺术气息更浓厚一些吧,1933看起来觉得更悠闲一些,文艺范重一些

再做一天学生也是极好的

去的那天阳光甚好,走在路上阳光暖暖的,去的时候120年倒计时,现在已经过了120年了,拖延症太吓人了先是去了上海交大,然后是同济大学,最后去了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真的是很漂亮,去同济的时候有同学正在照毕业照,匆匆的路过,没有仔细的看,然后就是大到哭的复旦,我说我没找见复旦大学的正门请各位不要笑我,真的按着导航走结果再看那一片都是复旦的,可是还觉得怎么骑自行车的人那么多,跟着他们或许能找见复旦正门,结果都是教学楼呀,宿舍呀,在这里自行车是必备交通工具。
上海交通大学不仅仅是因为悠久才去喜欢这里,走在路上看见头发花白的老者都忍不住想叫一声老师好;
同济大学里边的毛主席塑像依旧还在,偶遇照毕业照的同学,还记得你那一年毕业的样子吗;
复旦大学好大好大以至于最后走到放弃找正门,最后去过的小伙伴告诉我正门好像在我的反方向,还得知复旦里的喵喵很多,忽然很羡慕它们,在这里听着教授讲听不懂的话也是一种享受吧

暴走外滩

如果问我最喜欢上海的哪里,没去看con之前我会说外滩,这里无论什么时候来都不会被我错过的地方,在上海的日子里去外滩的次数已经记不住了,照片也不是同一天拍的,所以最后的最后外滩压轴了,这里任何时候然后很多,即使大晚上的风很大但是也阻挡不了想拍夜景的心,这里很美,美到一没事就想去走走,这里很美,美到不是冷风吹得不行都不想离开,这里很美,美到每一个出门在外的人再回上海时都想去看看的地方,这里有几张是摆渡的照片,摆渡船和观光船不一样,属于上海的一种交通工具,来回是四块钱,如果有公交卡的话可以直接刷卡,我就走了摆渡来回在黄浦江上看看就可以了,在这里建议外滩一定要走着逛,不可以嫌累的,因为你会发现原来外滩可以那么美,这一条街真的要从外白渡桥那里开始走,街很长,景很美,可以慢慢品……

写在最后的话

这一段旅程大多数都是自己带着手机背着微单暴走在路上,累了就停下来,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见喜欢的就多停留一会儿,饿了就开始找好吃的,吃饱了就可以那样在城市里走一天。
还有就是看con的时候直接在这个于我们都有些陌生的城市里见面的并给与我帮助的每一位VIP和路人,谢谢你们。
而一切都归因于这场演唱会,从拿到演唱会门票的那一天只觉得去看一场人生中的第一场演唱会吧,结果又去了这些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每天早上吃着喜欢的生煎,喜欢这座城市,只是没有留下来的念头,无论走到哪里都觉得家里最好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只要我能帮助的一定解答,最后最后实在抱歉回家这么长时间了才开始整理,而且照片没有后期,下一次的记录应该会更好,谢谢,感恩

THANK YOU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3 18:26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4-13 18:26:43 的回复:

回复dhgzjl:你想问什么?

2016-04-13 18: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2:53

引用 春天的博客 发表于 2016-04-18 12:5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