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南漳喀斯特地表“奇石海”

• 出发时间/2016-03-15

“太美了”,站在这片“奇石海洋”前,我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片“奇石海”位于南漳县肖堰镇观音岩村,该村距离县城60余公里,海拔1200多米,素有肖堰镇“青藏高原”之称。
        驻该村的南漳县财政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向笔者透露,这片“奇石海”十分壮观,具有较大的旅游开发潜力。同时,对于研究该区域喀斯特地质形成特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3月15日,笔者在南漳县财政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几位队员及观音岩村干部任修华、王作江一行的带领下来到肖堰镇观音岩村一个名叫高家岩的地方,寻找这片不为世人所知的“奇石海”。从远处向高家岩看去,一个一个形如宝塔的巨石“栽”在山坡上形成一片片石头波浪,这一片片石头波浪又连成了一个巨大的倾斜的“奇石海”,层层叠叠,浩瀚无边,人仿佛进入了仙境。
        “这个区域的石头大约有500多亩”。村干部王作江告诉笔者。笔者走近这些石头发现,这些半人高的石头多数成浅灰色,少量的呈青灰色,有的石头紧挨在一起,有的独自挺立着,大部分石头看起来象层层叠叠的宝塔,但仍然有很多石头生得奇形怪状,有的象乌龟等各种动物,有的象木琴等各种物品和器具。有的石头和石头之间有洞,像凝固的火花,有的石头和石头顶部之间还相连,如同自生桥。这些石头中间都有着一道道深浅与宽窄不一的空间,大的有2米多宽,小的有50多公分,那些较宽空间成队列排列,人可穿行其中。
        村干部王作江说,听老人讲这些石头应该是水冲形成的,也就是水溶蚀的结果。
       我们顺着长约4里的山路一直向前,浅灰色的石头一个接一个,一片接一片出现在眼前,疏密适宜、错落有致,“铺”在山坡上。这片“奇石海”从西往东倾斜分布,一块紧挨着一块,铺在整个山坡上,像浩瀚的海面上掀起了一层层灰白色的浪花。绵延的“奇石海”躲藏在杨树和荒草中,等待着世人的发现。
       再向前,前面出现了一个充满钟乳石的大洞,当地人称之为“佛爷洞”,洞口长宽高约8米,下边一小2米左右的小石洞深不可测,村干部任修华说“有人曾下到20多米深,不敢再下了。”“这些钟乳石充分说明了这里曾是大水天下,证明了这里就是喀斯特地貌”。
        站在这片“奇石海”前,你不得不感慨造物主的伟大,它等待着有缘人来揭开它神秘的幕纱,使它能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文图来源于湖北南漳王云峰博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3 15:10

2016-04-13 15:43

2016-04-13 15:52

2016-04-13 16:18

这是湖北旅游攻略,点错了

2016-04-13 16:5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