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昭明台

Simon LV.2
2016-04-13 14:37 209/4

hello,大家好,休假两个月,顺便把襄阳还不错的地方拍下来介绍给大家,给大家一个参考,欢迎来襄阳游玩。
在外出差上班时候,以前别人总问我,你老家是哪里的啊?我回答:襄阳。对于台湾香港还有广东那边的同事,他们听后一脸茫然的问我,襄阳是哪里?后来我总会再后面再加上一句:《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里面靖哥哥守的襄阳城。这时众人才一脸了然的长噢~~ ~原来是那座古城啊。后来就bulabulabula~~~~~
襄阳是一座有着2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兵家必争之地”之称,更详细的介绍太多了,度娘一下就出来了,就不啰嗦了。。
这篇游记主要的是襄阳的地标--昭明台。为纪念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而建。根据历史记载:“楼在郡治中央,高三层,面南,翼以钟鼓,为方城胜迹。” 1990年在考证昭明台1000多年历史的基础上,重建昭明台,现为襄阳市博物馆。

路线:坐1路公交(火车站始发-经过人民广场-汉江大桥),襄阳公园下车,(如果想去襄阳公园可以进去玩),沿着护城河走,这个季节杨柳和樱花都开了很漂亮。哈哈,个人觉得可以在这边走走拍拍照片赏赏花很不错,然后再步行到昭明台。下面有我的行走路线,黄色标明的。
如果不想在这边玩,想直接去昭明台,可以直接坐1路车到襄阳四中下,再往前步行5分钟就到昭明台了。

护城河

昭明台

从城楼进来是北街,吃货的天下,里面很多小吃,~~~~~

这条龙,感觉很霸气,有木有。

从左边可以上到城墙,门票是5元

哈哈哈,找路人甲帮忙拍的~~

上城墙后,走到西北角尽头就是夫人城。夫人城有个亭子,里面有一古代女性的石像为缅怀东晋襄阳守将朱序之母韩夫人所筑。

如果可以呆到晚上,逢节日的时候城门外很多放孔明灯的,漫天都是很好看。那天穿的少江边风太冷了,所以快6点就回家了。下次晚上去再补充上夜景。
下面台球桌旁有轮渡可以过去汉江对面,票价记不清了好像几年前坐过的2块5还是多少,很方便。
总之,欢迎大家来襄阳游玩~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3 17: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10:54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4-13 17:06:05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zipporourou:谢谢支持

2016-04-18 11:16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04-18 10:54:3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kathryn:哈哈,不好意思,写的不够详细。襄阳的公交线路很简单,从火车站坐1路车襄阳公园下车,然后沿路步行就能走到昭明台。我上面有地图路线黄色标明,很近,昭明台除了上去城墙5元之外其他都不收费。襄阳好玩的地方也是过了汉江这一边,还有习家池和唐城。如果您要来襄阳玩,到时候可以给我私信,给您乘车路线住哪里比较好 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