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跟朋友北京小逛。

我其实很少出去玩儿,即使很喜欢旅游,但基本也就是周边,北京天津之类的,或者在我们小岛上溜达,北戴河啊,山海关的。然后稍微远途的就是去张家口看了一次草原,爬了一次泰山

北京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天安门、南锣鼓巷、烟斗斜街、鸟巢、水立方、科技博物院、国家图书馆、798、清华大学、北海公园、后海、世贸天阶、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圆明园、西单、中关村、王府井、三里屯、顺义昌平等等的这些地方都去过了。

以前从来没写过游记,不过最近工作跟旅游相关,每天看着别人的游记,就打算自己也写一下。第一篇纪念下。

那天朋友说来山里找我,因为有樱花节,但查了下要在四月中旬,门票还不便宜。所以临时决定去北京玉渊潭看樱花,而且我俩当即就买了车票,之后不小心看到故宫博物院的微博,发了好多花,恰巧我们俩又都没去过故宫,所以就改了行程,要第一天去故宫,第二天去玉渊潭。从携程定了票,很方便,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行。

我们到故宫时正好中午了,从下了北京站就开始各种挤,一直到故宫,就没断。进去也是,跟清明节南锣鼓巷看人的节奏差不太多,我俩又都讨厌人多,天还很热;原谅我俩不懂历史,所以看到没几朵花,心情一下就不好了,连锁反应,包都觉得很沉。

不过故宫毕竟是故宫嘛,即使不懂历史,也没有想看的花,人还那么多,也还是要走一遍的。估计这也是故宫一直人多的原因吧。

实际上我们还是把故宫基本转了个遍,一圈走下来并没觉得故宫有想象的大,但一看手环记录的步数,原来走了那么多路。

出来之后,直奔大栅栏,去力力家吃了担担面跟凉面,是家老店,朋友原来去过,味道很赞。吃完沿街逛了一圈,感觉这里小店卖的东西都是淘宝能买到的。吃吃喝喝还行,纪念品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回家淘吧、

之后直接去了酒店,美团定了一间速8,天桥店。在西城区,晚上约了北京的朋友3个人一起吃了个饭,早早睡下了。当然第一天的人多让我们决定第二天就不去玉渊潭了。我比较喜欢建筑,所以定了国家大剧院的游览票,打算去那儿。

第二天在酒店旁边的友谊饭店吃了早餐,其实就是小餐馆,有老北京的炒肝,我不爱吃,所以要了包子,味道还行,以至于吃了10个小包子,然后一天都没再吃饭。

之后到公交站,说去国家大剧院,我没告诉朋友我已经订票了,所以她在站点看到6路公交车能到天坛公园时就说咱们要不去天坛公园吧,离我们在的地方就几站地,所以就去了。没想到这个原本没打算去的地方却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公园里各种的花开,我们俩原本烦躁的心情一下就变好了。注:天坛公园门票15,通票好像是34,忘记了,反正我们只买了门票。公园很大,人其实也不少,当然相比故宫少了很多。但是这里的人多不一样,故宫里很多来参观旅游的人,而公园多数是晨练的人们,也有很多阿姨叔叔爷爷奶奶们在练唱歌、拉二胡、太极拳、踢毽子等等~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天气也不热。

反正感觉这里有一种能让人心情变好的魔力。拍了很多花,手机一下耗没电了。上些图吧。有些花都是之前没见过的。有一条道旁边都是丁香树,花开的正好,白色丁香多,紫丁香少,不过我还看到了一个5瓣的紫丁香,感觉很幸运。对了,还有紫藤还没开,过阵儿去,紫藤开了应该也很好看。

其实天坛公园有很多古树,但是用手机拍不出来感觉,所以就没怎么拍,对了过阵儿除了紫藤,还有月季会开,真的是超级喜欢这里。之后去了国家大剧院,向来喜欢安静地方的我,当然也很喜欢这里啦。

之后去吃了饭然后想继续坐6路去后面的龙潭公园,不过查了下,好像现在去不是最佳季节,就没去,然后去了国家大剧院。

你会发现这里面很多设置很贴心,有饮水机,还有热水。然后卫生间虽然是坐便,但是有一次性的坐便纸,外面也有洗手液等等。总之就是很喜欢。不过只用手机拍照太渣,所以这里只放几张图好了。

这里也看到一些不好的现象,比如下面这个小人儿,明明拉着线,却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孩子进去里面,作为家长的不制止,还很开心的给孩子拍照。并且有的家长自己还进去。怎么好意思。主要是孩子的思想受家长这样的影响,以后会不会也这样教自己的孩子?

外面建筑也很赞,可惜了手机拍不出效果,不过还是用这张图作结尾吧,很开心的一次短途旅行。最近一直在听宋冬野的《安和桥》,就用这个做背景音乐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4 09:25

引用 cylcyl 发表于 2016-04-14 09:25:53 的回复:

回复cylcyl:谢谢,其实我没在写攻略,只是写写自己的感受,以后留给自己看。

2016-04-14 10:0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8 13:53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4-18 13:53:07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嘿嘿楼主比较懒,哈哈不过结尾确实有点仓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