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胖胖旅行—泰国普吉岛7天5晚

• 出发时间/2015-11-29

看了一位美女朋友的蜜月旅行游记,想着自己也该记录一下自己的旅行。想尽力记录下每一天,相貌,穿着,身型,天气,做过的事,当时的心情。这样,在未来的某天回想起,能有个地方翻看一步一步走过来变化的自己和我们。相片,影像,游记,都是活着最直观的证明。我努力回想起点点滴滴,把它们全部记录下来。

选择普吉岛是因为正好11月份底的时候普吉岛出了雨季,迎来非常适合旅行的季节。当然,经济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预算在两个人一共一万五以内,又想去海边和海岛玩儿,所以做了很久很久的功课选择了普吉岛(至于为什么不选择三亚,可能考虑经济情况的朋友们能懂我的苦衷)。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是自由行,因为觉得跟团有可能很累很坑很烦心,当然我没有跟过团,我只是说有可能,然后泰国是一个自由行完全不会担心的国家,那必须成为了我的首选。其实泰国普吉岛已经是一个开发的非常好的旅游胜地了,基本情况我觉得完全可以不用讲了。大家都懂。

1.选择了大的方向是普吉岛,那么做功课就会看到普吉岛有几个非常有名的海滩,每一个海滩度假的氛围不一样。芭东海滩很繁华很热闹,各种娱乐活动项目都有,很适合年轻人。卡塔海滩在做功课的时候看了,非常的清静,海水风景沙滩都很美,适合放松型的度假旅游。而卡伦海滩介于两者之间,因为比较清静,又不会远离芭东,所以,最后我们定了卡伦海滩。

2.卡伦海滩的酒店也非常的多。整个卡伦海滩能看到日落,相当的美,这也成为了选择酒店的一大因素,哪个酒店位置好哪个酒店沙滩棒,其实选择的时候很痛苦,过程就不讲了,放弃了不少,选择了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酒店。提前给酒店发邮件,告知一些基本情况和特殊要求,会方便很多,如果不会,没有关系,到了那里也可以商量的。

3.机票选择了凌晨,因为便宜,真的只有这一个目的,便宜就好。只有4个小时,睡睡就过去了。

以上的考虑最终确定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于是旅行就开始了。嘿嘿嘿嘿。对的,我完全没有计划这7天5晚具体每天做什么做什么,我都是到了当地才临时决定的,因为每个酒店这些娱乐项目都有可以联系和办理的地方,很方便的。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还闹过不愉快,最后是完美解决了。先是男票一直没有去办护照,想着之前隔了15个工作日才拿到护照的我,都要抓狂了,都没剩几天了还要办签证,怎么办,还去不去啊!而且他家户口本还莫名其妙的不在家里,实在很抓狂。最后发现成都地区,用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了,哎哟我去,太方便了,而且只过了10天,就拿到了。

签证方面,因为我们是挂靠旅行社一起办理的,所以具体过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成都泰领馆办理个人的签证确实需要提供比较麻烦的资产证明,大家如果觉得很麻烦的话可以选择落地签,同机的很多人都是落地签,感觉不是非常麻烦方便操作,就是需要特别提醒是,要提前换好泰珠哦,不然落地签会有点尴尬。

签证费260RMB/人

关于一些出行前的东西

1.如果是近视眼的MM请一定买够日抛型的隐形眼镜,因为国外买隐形眼镜非常不方便啦。而日抛型的相比于两周抛或者月抛来说更清洁卫生和方便。还有就是,因为我请教过一些学医的朋友们,其实,带隐形眼镜浮潜什么的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护目镜不漏水就好啦。游泳可以选择配有度数的游泳眼镜 ,现在的东西都是无比方便的。可以让你全程美美哒。
        2.提到了浮潜就不得不说,建议提前买好浮潜三宝,自己用自己的,不用出去借,对于有洁癖的朋友们是不错的选择哦。
        3.防晒霜建议是去泰国买,国内买还要背过去用很占空间哦,泰国防晒霜感觉都挺好用的。
        4.补水面膜要多带,多带,多带。
        5.关于泰国的电话卡,相信也是很多第一次去的朋友们纠结的地方。本人建议是happy卡。7天无限流量,虽然说明书上写的只有一小部分是3或者4G网速,其他的都是2G网速无限,但是就这一小部分,我刷了7天都没有刷完,大家真的不用担心。打电话也非常的便宜和方便,覆盖范围挺广的,信号也好,通话质量不错,我每天都会给家里人打电话聊聊天,总体体验不错,而且办理很方便。我是在某宝上买的,问客服说可不可以同城自己上门领,这些商家一般都是当地有实体店的,上门自提的时候,商家会发给你说明书,一看就明白啦。只是注意的是,千万别在国内激活,请一定到了泰国境内再激活哟。如果国内来不及准备的,泰国满大街的711商店,任君挑选,我记得应该是499泰珠一张的样子。
        6.本人的 建议是多带一些封口袋,尺寸大小不限,小的大的都可以带点,可能会有需要的地方哦。
        7.将各种行程单,护照复印和酒店入住凭证,多复印几张,留着备用哟。提前记好各种领事馆负责人的电话,以防万一,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8.注意,泰国入境要带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泰珠或者等值外币的现金,每个人,以备入境的时候抽查。记住,现金,每个人,一个家庭不小于8000RMB,这个东西呢,可以怀着侥幸的心理不带,但是,万一真的这么不幸抽中你了,等待你的,就是就地遣返了。所以,这个,还是带着比较好。我是两个人,一个人带的4000RMB,一个人带了等值的泰珠,最后回来4000RMB都没有用,以防万一嘛。

第一天

说是第一天,其实是因为航班在第一天而已。出于经济的原因选择了晚上的航班,所以第一天白天的工作都没有耽误,上了班回家吃了晚饭提上提前收拾好的行李出发去机场静静的等待就行了。航班时间在晚上的11点。我的第一天就是这么过的。实力骗取阅读量!

友情提示,如果出发地当地的温度不是特别高,比如我自己,我是在11月底的时候出发去的,那个时候的温度,虽然不是透心凉,但还是没有出息的穿了薄款的羽绒服,那么,像我这种情况,建议大家里面穿短袖短裤,外面套羽绒服和厚裤子。这样,上飞机的时候不会冷哭,下飞机的时候不会热爆。

第二天

凌晨差不多2点到的机场,收拾收拾跟着大部队下飞机。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在飞机上已经填好了入境单。这个入境单怎么填写我是在国内的时候百度的,照着写就好了。如果大家有不会写的千万不要担心,飞机上大部分都是等着落地过境的时候再写的,所以不要方。

提前换好了手机卡,用的是耳钉来戳换卡的孔,真的是机智。记住把换下来的国内的电话卡单独放好哦。然后就是等飞机落地的时候再开机,会收到泰国的运营商发给你的短信,收到了就可以上网啦。没有收到之前,建议不要打开流量开关。

落地之后根据当地的天气选择是否脱掉自己的外套,因为我落地的时候在下雨,还是有点冷冷的,外加机场空调非常给力,我就没有脱外套,紧紧脱了很厚的裤子,穿的短裤活动。

在入境的地方,有一长排的桌子给旅客填写入境单,差不多两个空位一个服务员,会中文,教你怎么填写,或者有些热情的小哥干脆让你把护照给他,他帮你写完,还不收小费,真是良心服务!

入境的时候,入境官都会中文,所以不用紧张。之前百度说在护照里面加上小费,入境的时候就不会抽查你是否带有一定金额的现金。这个,我不知道入境官是不是因为收了小费所以没有抽查我们,但是我想说,他会主动说要多少钱,我塞了50泰珠,他竟然退给了我,告诉我要20RMB。是的,没有听错,他告诉我,20人民币,哪个还带了人民币在身上啊!!!额,感情是我塞得少了,我还很尴尬的换了100泰珠。真的hin尴尬,原来小费还可以开口要金额的,原谅我,没有出过国,经历过一次我就知道了。

普吉岛的机场小,转盘小,过了入境,就是转盘了,找到自己的箱子笔直走出门就好了,中间没有拐角的地方,一条直线。之前定了有接机,在大门找到自己定的接机小哥,上车就好啦,会坐很久的车子,因为卡伦海滩好远呀!!!

欢迎来到普吉岛

欢迎来到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

到的时候风特别大,希尔顿的大堂是通风式的,四面八方跑风,特别凉快!大堂接待我们的是一男一女,女服务员会中文,男的稍微差一点点,但是就是说英文也没有问题的,他关键的地方说着重强调几遍,确定你明白了再接下去说,很耐心。入住的时候刷了8000泰珠的预授权,在我们退房后的一个星期收到了撤销。办好了入住,你会有一份希尔顿的地图,上面用马克笔特别标记了餐厅和游泳池,以及后门沙滩的位置。然后小哥会开观光车载上行李送旅客去入住的房间楼下,还帮你把行李提上楼,期间小哥还在吐槽说电梯年代有点久了,如果可以就步行上下楼吧,说可能走路比坐电梯快,哈哈,小哥,你这么说你们老板知道吗?送到了房间门口,他也就不进去了,还道了晚安,毕竟这么晚了,我们给了50的小费,他很开心的去做自己的工作了,真是个可爱的小哥。

房间在三楼。房间因为在之前给酒店的邮件中写到是情侣出行,所以还有小惊喜,嘿嘿。很走心。阳台很长,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楼下的游泳池。很舒服!

把关键的东西放在了保险柜里面。保险柜的使用说明有中文。主要是带来的RMB和护照行程单的复印件以及其他的相对重要的东西。然后知道了MINI BAR的位置和里面准备的东西,友情提示并不是所有都免费,其实东西比711贵,还不如711买回来自己冰,嘿嘿。然后把衣服整理了整理了,把不会穿的厚衣服堆回行李箱,把行李箱放好之后,泡澡睡觉吧!酒店有提供牙膏牙刷等等洗漱用品,因为之前百度的时候说要自己带,好吧,我是用的自己带的。

睡了可能只有4个小时就醒了,太激动了。然而起来的时候天还是灰的。因为头一天下雨的缘故,日出是不能沐浴了,于是下楼吃饭。泰国的天气太暴力了,下楼的时候,就彻底放晴了。完美的阳光,请各位MM一定不要带长裙,因为太热了。去吃了饭回来,我第一件事就是回房间换短裙。

我们早饭选择的是离住宿的这栋最近的意式餐厅,说是意式餐厅,其实菜品相当丰富啦。有米饭滴,不会吃不习惯。希尔顿的早饭供应到11点,所以,我们选择多吃,早午饭一起了,嘿嘿嘿嘿。餐厅的服务员非常的热情,都会给你打招呼~去餐厅的时候不用出示门卡,只用告知门牌号就好了哟。然后会有人带你入座,当然他会询问你的意见,你是喜欢坐外面还是餐厅里面。等你入座了,会问你要咖啡还是茶,服务真好!至于牛奶,这个是自助,自己去接就好了。咖啡或者茶是一壶,就放在桌子上。好吧,废话不多说了,上我的饭量给大家看看。

出门之前,一定擦好防晒霜!

希尔顿好就好在出希尔顿的后门,就是海滩。对的,就是海滩!所以换了衣服我们就去了海滩。海浪有点点大,因为第一次见海,完全处于兴奋中,导致被海浪打得跪在沙滩上膝盖都划破了,Hin疼啊!

沙滩上疯耍了一天,差不多到下午4点,回房间收拾收拾一下就出门去找吃饭的地方了。因为想到晚上要采购一些零食和饮料,所以要往有711的地方走,百度地图很好用,传说中国外用谷歌地图最方便,可惜我没有试过。出后门右转一直沿路走,可以欣赏卡伦海滩无敌的日落,然后中途看到一家很简单很干净的店,就进去试试。味道还不错。就在711旁边哟,名字,忘记了,嘿嘿。

吃饱喝足买了很多零食,回酒店补了点胶原蛋白敷面膜,计划第二天,决定去皇帝岛玩儿一点,于是在蚂蜂窝上定了皇帝岛的一日游,是的,定的时候是晚上。嘿嘿。

第三天

出行一日游,花费430RMB两个人。租躺椅400泰珠两个人,小费50泰珠一个人。环岛一圈100泰珠一个人。照片小礼物20泰珠一个人。

出行一日游,等待来接的司机,在希尔顿前门的红房子里面,并不在大堂,这点大家注意了哟。因为外来车辆不准进去希尔顿,都在大门外接送。选的是中文导游,其实就是一个中文很好的泰国小哥啦。光头帅哥,他这么称呼自己。确认了一系列的订单信息,被安排在了一边等待我们的船靠岸。

订单中会有选择咬嘴是否是一次性的,这个怎么说呢,是不是一次性的都差不多,真的不用在意这个。至于另外的收费项目,关于覆盖整个头部的呼吸面罩,这个东西,它要保证整个头部不漏气,不灌水,就必须很紧很贴,这样的话,带的舒适度大家可想而知了。不推荐。最最推荐的是自己在国内购买的浮潜三宝,这个肯定是最合适的。建议大家带上浮潜鞋子,或者水下行走袜,因为皇帝岛的海水里太多的小石头和珊瑚了,太磕脚了。

我们的选择是快艇上岛。在上快艇之前有人会在岸边给你照相,我以为是敲诈钱的,于是压根儿没有摆拍,结果,最后回来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小画框挺精致的,才20泰珠。早知道我就摆拍了,后悔呀!

到了皇帝岛会让大家租躺椅,可以躺一天,除了贵重东西以外,其他的东西放躺椅上不会有人拿的,放心。然后就是集体去浮潜啦。皇帝岛的水太好了!真的真的,非常好!

回来之后就是愉快的享受午饭,很解暑,因为酸酸甜甜的。不用选择悬崖餐厅的午餐,因为都一样,嘿嘿。

吃饱喝足洗了一个澡,洗澡好像还是收了费的,我忘记了是多少啦。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就去环岛一圈。环岛坐的的像拖拉机一样的板板车,很有感觉。

皇帝岛的风景非常的棒,如果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在皇帝岛住一晚,就是丛林里面会有很大的蜥蜴,大家晚上出门要小心,哈哈。去了很多很多的海滩,还看到很多去深潜的筒子。勇气点赞。但是皇帝岛的水质非常的好,相信水下风景一定很好!

游玩到下午4点过的样子就坐快艇回来啦。还是有车车送到酒店门口。时间来得及回房间洗漱干净,出门便饭一个。这次出后门是左转,渠道了一个像小镇一样的地方,找了一个带酒吧的小餐馆,味道一样的好!回来细细看了夜晚的希尔顿,也是美到掉渣!

第四天

今天选择是去芭东区购物一整天。所以9点过起床吃了早午饭就出门啦。出后门告诉门卫我们想去芭东区,他还很热情的帮我们喊了TUTU车,400泰珠单程,不接受议价。算是市场价格,就这么出门了。到了芭东区的江西冷,在里面逛了很久,江西冷很大,还有很多的餐厅在商场周围,所以整体是非常方便的。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内衣灰常的便宜,其他的,都还好啦。

门口有DQ,30RMB两杯暴风雪,吼吼。旁边就有卖曼谷包的店,不用等到去机场啦,就在这儿买,价格也不贵,买了一个单肩背的曼谷包150泰珠。嘿嘿,支持银联。

记得带上护照,买东西的时候登记就用一本护照。这样可以在二楼登记出口退税,很容易达到出口退税的线,我们最后退了500泰珠的样子。sales基本都会简单的中文,雅诗兰黛和兰蔻的柜台sales甚至让你觉得你就在国内购物一样,中文溜得很。在这里安利一下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真的超级方便!

本来逛了街打算去对面的班赞吃海鲜的。但是说真心的,班赞很坑人,有种青岛吃大虾的感觉。知道你是中国人,就坑得不得了。就放弃了在班赞就餐的打算。因为我没有看人妖的欲望,所以就回酒店啦。

第五天

今天打算在酒店呆一整天。所以早餐过后选择游园一圈,希尔顿真的很大,绿化超级好。光在酒店,就可以走一天,也不会有太阳暴晒。酒店有3个泳池,躺椅不用租,毛巾只用登记门牌号就可以拿,记得用完还回去就好。两个餐厅都是自助餐的形式。逛了一圈就换了泳衣下楼游泳去了。

第六天

今天是呆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早起去沿着海滩走了很长的路,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回房间洗澡收拾行李。拖着行李去了大堂,告诉小哥要寄存行李晚上10点左右来取,小哥帮我们寄存好给了我们寄存单据,我们就去吃早午饭啦。最后一天吃得特别饱。在12点之前办理了退房,退房仅用了3秒钟,后来知道反正有预授权,如果有什么东西坏了应该直接会在预授权里扣款的吧。

今天一天很难熬,因为太热了,出去玩儿会一身大汗,然而没有地方冲凉。所以我们选择在大堂刷手机刷到下午3.4点的样子,这样不是特别特别的热再去小镇上逛。

去小镇上感受了一盘鱼疗和马杀鸡。马杀鸡很爽,任督二脉瞬间打通!

走走逛逛差不多就到饭点了,欣赏了一下卡伦海滩的日落,就在马杀鸡对面找了一家西餐厅,竟然有大龙虾,终于吃到大龙虾了!很激动!小哥只会英语,不过交流还是么有问题的。很满足的一顿。吃了饭买了零食,我们又回到酒店的大堂等待司机接我们去机场啦。

第七天

凌晨才接到我们,然后变成了专车,因为有另外一对情侣好像错过了接送的时间,心疼。到了机场等换登机牌用了不少的时间。最后差不多只留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在免税店买东西,因为出口退税那儿也排长队!免税店很多柜台都空了,买了两只YSL的唇膏,确实比国内便宜。给家人发了信息上飞机了,然后换了手机卡,把外套穿上就上飞机等着回家了!

落地时间是成都的早上7点过。就这样结束我的旅程啦。

写到最后的话

感谢大家看我的游记。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怎么写,所以非常的流水非常的拖沓,肯定也有非常多的不足,大家指教之后以后的游记我一定会慢慢改的!谢谢各位指教!以上是我在普吉岛7天5晚的旅游。我认为普吉岛适合第一次出国,所以推荐给了我的父母。我的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普吉岛选择了希尔顿,自己感觉很满意!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帮助大家!再次万分感谢大家!

2016-04-13 15:42

2016-04-13 15:52

楼主都坐的东航么…没有晚点啥啥的吧…空姐发了入境单啥啥了的吧

2016-04-13 16:11

2016-04-13 16: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3 16:26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04-13 16:26:41 的回复:

回复fanxin:·可以得。只要我能解答,一定告诉你

2016-04-14 21:16

引用 🔺盐🔻 发表于 2016-04-13 16:11:38 的回复:

回复🔺盐🔻:我坐的,对,东航的。没有晚点,挺准时的!

2016-04-14 21:1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1:04

引用 脚踏车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4-18 11:04:53 的回复:

回复脚踏车小公主:哈哈,你真可爱!只要我能回复你的,一定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