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厦门,赴一场你我之约

淼小淼 (上海) LV.3
2016-04-13 15:06 233/11
  • 出发时间/2015-12-29

出行人数:2人     出行天数:2天2晚
游玩地点:鼓浪屿、曾厝垵、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海边

2015年十一月左右就和闺蜜计划去厦门游玩,直到十二月底才实现了这次旅行。提前在网上找好了当地有特色的客栈,做了很久的功课,带着小小的激动开始了这次旅程。

我从上海出发,飞机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厦门,闺蜜从深圳出发,动车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厦门,因为闺蜜提前到厦门,于是她去机场接我,坐快1线,很方便,一个小时就能到。

机场有免费的厦门地图,一人一份哦~记得拿

我们订的一里海主题客栈的豪华露台海景房,有一个小阳台、小秋千、小桌椅,站在阳台能看到海(虽然只能看到一点点)。客栈在思明区环岛路,老板娘特别好,怕我们找不到路就出来接我们,还给我们介绍景点和路线,有时间还会叫你一起喝茶。出门就有万能的29路公交车,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对了,客栈门口有一家奶茶店,里面的烧仙草还不错哦~~

ONE

第一天我们去了鼓浪屿,门口坐29路海滨大厦下车,对面有坐轮渡的地方,不过那个只让厦门本地市民坐,我们还要再坐一辆公交车才能到游客坐轮渡的地方。轮渡票价好像是35一张,往返的,需要刷身份证,一定要带着身份证!!!

芒果杯,五元一份,我吃的比较酸,闺蜜吃的比较甜。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很好吃,建议两个人一份就够了。

肠粉,适合喜欢吃辣的人,很好吃。

蛋满贯,一个完整的鸡蛋里面有香菇、肉之类的,有好几种口味可以选。

厦门的特色小吃,沙茶面,里面有虾、虾饺、日本豆腐、豆腐干之类的,还有很多蒜和芝麻酱,味道不错。

强烈推荐这家的大肠包小肠,特别好吃,服务员也很热情,小店里还有很多免费的小吃,随意试吃。

潘小莲家的酸奶,自我感觉一般。

张三疯家的奶茶,味道一般(自我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沙茶酱蟹,25元一份,味道不错,量足,强烈推荐。

传说中的蛤蜊煎,葱太多,不是很喜欢。

鼓浪屿有很多这种年代比较久远的建筑,很有感觉,好多现在都是咖啡店、餐厅之类的。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景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海洋馆,90元一张票,里面动物比较少,动物表演也只有十分钟,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

晚上的鼓浪屿依旧很热闹,我们大概六七点返程回客栈的,鼓浪屿很大,建议大家早点去。

TWO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厦大,里面真的很大,也很美,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会好好学习,考厦大,哈哈!!我们只去了传说中的芙蓉隧道,很长很长,需要走到底再走回来,不然就回不去了。

这些都是厦门大学的学生画的,都很厉害,有木有~~

从厦大出来就去了南普陀寺,离厦大很近,走几分钟就能到,因为闺蜜信佛不让拍照,于是我就没拍普陀寺门口有个小亭子可以领香,一人一根。

第三站去了曾厝垵,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这个里面是芒果和奶油,芒果比较酸,不喜欢酸的人建议不要尝试。

曾厝垵也有很多客栈,不过到了晚上各种音乐比较吵,如果喜欢热闹的人可以住在曾厝垵。

曾厝垵对面就是一片海滩,夏天去了就可以在里面尽情的玩耍了。

晚上回去在客栈附近的大排档,两个人点了三个菜,100大洋,吃的很满足,特别是那盘鱼,大大小小至少有十条鱼。

THREE

第三天,各回各家,厦门之行结束,总体来说,这次旅行很满意,吃的多、玩的好,就是时间有点紧张。对了,还有一个中山路步行街据说也不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巧,碰到装修,里面什么都没有,于是就没去成。对了,客栈内可以预定机场大巴(大巴先到机场再到厦门北站),就在门口坐,好像是30一位,很方便。

之前做的攻略,写的比较简单

【END】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3 15:22

2016-04-13 15:32

2016-04-13 15:41

2016-04-13 15:51

2016-04-13 16:16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4-13 15:22:09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vasekiss:把之前做的攻略贴上去了,比较简单

2016-04-13 16:20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4-13 15:32:41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13 15:41:02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4-13 16:21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13 15:51:17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3 16:16:01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

2016-04-13 16:2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