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记-----钓龙虾❤逛海边❤温州文成山水果园

• 出发时间/2016-04-03

DAY 1 -----温州梅头钓龙虾 & 逛昔日海滩

清明时节雨纷纷。。。。。。
今年的清明节也不例外,那个小雨+阵雨夹杂着暴雨,天天那个下的不停啊!
清明节老爸回老家祭祖去了,就剩下老妈和强哥在温州了。他们放假3天,4月3-5号,我们也就跟着休息了。 3号的时候我们拉着老妈去梅头的菜沟里钓龙虾,去年去过,收获不少,哈哈O(∩_∩)O哈哈~   结果今年,一只都没有,都被附近的菜农打农药给灭绝了~~~~(>_<)~~~~

没钓到龙虾,我们顺便去了那边海工大道边的海边,现在的海边已经不能称之为海边了,海岸线已经退出去好几公里远了,以前海潮,海堤的地方,现在都是三五成群的在那搞起烧烤来了。想想当年我刚上大一的时候,我还带着6 .7岁的强强骑着小电驴在那边捡贝壳,挖猷蒙(一种和螃蟹很像的动物,青蟹的一种)那时候可好玩了,现在附近都变成了工厂。。。。。。

DAY 2----温州文成山水果园 & 门票10元

备注:不采摘水果,不收费。

第二天本来和四哥约好了一起去文成玩的,没想到一起床就一直下雨。后来电话说下雨就取消了,可是我还是很想出去走走,很久没出门了,毕竟。 然后就在二货面前诉苦,说得可怜兮兮的,幸的二货怜悯,同意去看看。于是我们就出发了,这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 开车从温州上高速的时候已经是1点半了,清明节高速免费,只见平时发卡的工作人员,朝你笑笑,SO。。。走你。。。。。这感觉。。。。爽啊。。。。。。。

一路上小雨淅淅,高速的路程就10来公里,在飞云出口就下了,然后就是一段走走停停的省道,走的真是心累啊!!  现在应该是草长莺飞的季节,加之刚刚下过雨,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二货都说比起雁荡山好太多了。一路,有山,有水,有河,有瀑布,有小鸟,有菜地,有果园,当然还有很多隧道和让人心累的堵车!!!

一路飞奔前行啊,都不知道当天还能不能赶回来呢

路上与温州市区的班车交错而行

一路上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刚刚下过雨后,清晰的空气,爽啊

窗外呼啸而过的梅花影和高快门抓拍的对比,顺便一路联系一下摄影技术,这么一对比,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哈哈哈,这技术是真的有待提高啊

上面是呼啸而过的影子,接下来是高快门抓拍的

还能看见对面山间的瀑布和乡间农家,不过文成这边就是以瀑布出名的,比如堪称“亚洲第一”的百丈漈,不过这里已经去过了,不过,去第二次还是可以有的哦

一路上的路标指示

感觉开了好久,终于到了文成市区,一进来就是高高在上的刘基雕像,也难怪,这里是刘基故里嘛

下雨天,整个画面都雾蒙蒙的,加上拍摄技术水平有限,就这么灰蒙蒙的赶脚了

总共8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整整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终点,山水果园,没想到这里是一个农家乐,农家乐修在河边上,对面有一座山,就是传说中的山水果园,因为山上种满了各种果树,樱桃,梨树,猕猴桃桑葚,很多,,,一座山都是。 小河下游这座古桥还不错。

来的季节有点早了,每年最早的采摘果,桑葚,现在都才刚刚长大,还没有完全成熟,老板娘告诉我们说要4月底或者5月的时候过来,然后给了张名片,上面记录了每个月可以采摘的水果及日期。 难得来一次,虽然没有果实可摘,我们还是决定上山去看看长势如何。

河边有很多村民晒得春笋

郁郁葱葱的豌豆

在马路边只有一条小路上山,下过雨,路上很多小毛毛虫,这个有点可怕。  看看我家二货的背影

在山腰,可以看见下面小河旁边的村庄,对面有个还在建的高楼

幸的春雨眷顾,连小树叶都长得很诱人

看看还未成熟的桑葚,看这健硕的果实,待成熟以后,会更加诱人吧

多个版本

没多久,又开始下雨了,然后我就回家了,从这里开回温州,整整用了3个多小时,这路堵得呀。。。。。。心塞。。。。。。。回来的路边有很多卖春笋的,本来想下车买几根的,可是交警在边上不让下车,然后,然并卵,就直接开回老妈家蹭鱼吃去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3 17: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