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你一脸血的tw人民❤【台北+高雄 9日】 超完整路线攻略~

南郭饭 (上海) LV.6
2016-04-13 15:24 3574/21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情侣/夫妻

【DAY-1】选择EVA AIR,首先体验台湾的甜蜜服务~

4.2日出发,我们提早一个半月就订好了机票。
关于机票~
首先要讲一下为什么我们要台北台北出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订往返票会比单独订便宜,并且我们一眼就相中了长荣航空的往返时间!
出发为13:00,回家是16:30~简直太赞了有没有!终于不用坐夜航了!(上次从新加坡回也是累得够呛)这次是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往返
往返机票价格:2470RMB/人
渠道:阿里去啊(长荣官方店)

关于签证~
签证这回事,目前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签不下来,从春节后到4月份都算是淡季,我每天关注着微博上PO的送签人数,每天都没有8000人次呀~(不过听说小英上台后会缩减人数,这个不知道真假,然而我觉得就算缩下去,也不会通不过,因为台湾游客已经少了太多了)
签证费用:248(免紧急联系人套餐)168(普通)
办理渠道:携程
关于为什么要选免紧急联系人这块,主要是因为实在是太麻烦了大家可以量力而行
以及,不用担心财力证明,去办张信用卡金卡(卡面一定要标注出GOLD/金卡 的那种)就好了。
大通
这个我就不用多说啦~和港澳办理一样的,只是跟护照一个样子,只能TW用

TIPS:关于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的选择~
走之前我看攻略的时候 并没有考虑太多这个问题,觉得桃园机场大嘛~而且还有吼多主题候机室 粉好玩耶~那就桃园咯~然而其实我是有些后悔的
桃园台北车站39km,其实在上海市内来说,并不算太远,落地台北的时候,个人认为选择桃园并没有不妥,因为从机场出来的公交很方便,直达各大捷运站/台北车站(枢纽) 。但是离开台北的时候,如果要你拖着箱子和一大堆战利品去台北车站乘车那我敢保证你是相当不愿意的(打车大概人民币100多一点貌似,然而我们并不都是大款,能穷游当然穷游啦~)
松山机场则是捷运直达,据说免税店东西会少一点,但是个人认为,台北市内已经够你买了!免税店都是浮云!~

关于换钱~
看了众多攻略,大家一致的建议是:去台湾ATM机取钱~
因为大家都说内地中国银行汇率不咋地,而台湾取钱的话手续费按照银行不同,最高也就是20块(招行10块)所以我们坚定的选择了去台湾取现~

机场几件事
1.悠游卡
到达之后 出来有几个圆形的柜台,其中一个就是办理悠游卡的,悠游卡就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但是更全能,便利店,某些超市商场,捷运轮渡公交都可以用,但是悠游卡高雄捷运不可以用!!!!!这点很重要,如果你们不需要太多功能,并且同样是从台北高雄的话,建议办【一卡通】
悠游卡卡费20(柜台人员说现在卡费没法退了)其他的余额是可以退的~
2.SIM卡
我们办理的是中华电信,500台币(除以5为人民币)10天套餐,流量无限,通话费100台币。非常够用。办理时需要出示签证和大通证~

关于青壮卡,我们并没有去办,听说只有少少的优惠,如果大家想做个纪念,可以去办一下,但我并不是太清楚桃园有没有哦~
接下来就是搭乘BUS,离开桃园前往台北市区啦~

国光1819号:票价110台币左右  到达站:台北车站
台北的巴士真是舒服啊~~全是干干净净很新的软座~到台北车站其实也才半小时路程而已。全程座椅旁边还有充电座~简直人性化到极点!

台北车站,这里是红线和蓝线的枢纽捷运站~我们的酒店定在大安森林公园!没错,就是陈奕迅歌里的那个大安公园~
所以我们到台北车站坐红线灰常方便!

台北的捷运车厢非常宽,而且人也不多,大家几乎都不会抢位子或者去坐博爱座。都会让给老人小孩孕妇坐~

台北捷运站内超萌的灯箱广告~

终于到达大安森林公园~
宿:rido hotel 丽都唯客乐酒店
价格:大床房640/晚
渠道:booking
最近实在不敢相信携程,所以都选择了booking订酒店
离捷运站零距离!简直棒棒的!还算是3颗星酒店 虽然大堂小了点,但是房间各种都还算不错,房间略小,不过装修算豪华咯~
关于大家都说来台北要住民宿,我们为什么没有住民宿或AIRBNB,还是会怕不太方便。我们算是城市之旅,如果喜欢民宿风的,大家可以不用参考我的住宿行程哦~

到达酒店6点整,我们收拾下疲惫的身子,又准备往附近的夜市开战啦!
住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离永康街超近!没错!就是永康牛肉面的那个永康!(然而我们并没有去吃牛肉面

吃吃吃第一站:大来小馆
地址:中正區永康街7巷2號
这个是我在网上查好攻略才来的~没想到不用排队!正好有座位,真是被之前别人的忠告吓到了,说台北吃饭就是哪儿哪儿哪儿都要排队啊!

猪手太好吃!我居然没有再去吃,现在想想也是极其后悔的!卤肉饭也是她家的特色~
饭店里有低消,我们本来想少吃一点出去继续 吃吃吃,结果被告知有低消,一不小心吃饱了

思慕昔,人太多,留了个合照就闪啦~

台湾最常见的犬种就是柴犬和秋田~果然是日治过的地方呐~

永康街直走,再导个航,约10分钟就到了师大夜市的地盘!传说中又好吃又好逛的夜市,这边学生多,所以有很多女生喜欢的小玩意,衣服等等,都非常便宜!(质量么我看了看和国内也相差无几)不过耳钉很好买,大家不要错过机会哦~

许记生煎包,推荐美食之一~

老天天冰店~推荐美食之二!40台币巨大一碗!真的比脸大!

任性的人潮啊~

小路上还有很多很精致的小店,比如下面这家lego粉必来的lego按斤卖的店!!!

从师大夜市一路走出来,大家也可以走到国立台湾大学~对啦~就是综艺节目里经常惊叹到的,你是台大XX系的哦!
大晚上的去看不出美妙的建筑景色,但是大学里也好有萌点哦!

台大出来有一家很迷你的诚品,我们先逛一下过过瘾~所有的音响书店里都有黑胶碟 湾湾人民真的很小资呐~

4.2日 9点过回到酒店,好好的睡上一觉,明天是暴走的一日.....

DAY-2 从国父纪念馆到象山看夜景,天知道我们走了多少路!

台北安静的早晨.....酒店提供早餐,还有猪手可以吃!吃饱饱要开始新一天的旅程啦.....

台湾,一定要看他们的新闻,因为真的很八卦,真的很好笑。每天还有星座运势播报,也是醉了~

陈爸爸在等地铁中。

台北各种熊类吉祥物!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萌萌的LOGO!

一堆人都在做这个动作~哈哈哈 标准游客照

国父纪念馆就有这个“一袋领袖”售卖~!之前在网上就看到了 好想要!要买的别错过 ~后面的店我好像基本上没看到同款呢 有动物版本的~

陈爸爸是爱钻研政治历史的学霸,所以陈爸爸捎了个徽章走~

整点看换岗!大家别忘啦!这里的换岗和中正纪念堂的换岗几乎一样,看一处就可以了哦~

路上遇到了金城武站台,来合个影吧!哈哈哈

国父纪念馆大概耗时1hr左右,接下来就可以去对面的松山文创园装个b啦~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创意园区,有许多设计展览,类似于上海的M50,北京的798,热爱艺术的朋友们可以来拍拍照逛逛展~

就在文创园对面,是一栋巨大的诚品生活!因为这里还有诚品行旅(酒店),所以就显得比较大啦~负一层有餐厅,正好逛到中午的同学们也可以去这里解决午饭哦~

爱看书的陈爸爸

除了松山文创园,就是忠孝东路四段,接下来,我们可以继续暴走至总统府...

也是想要尝试一下机车少女...但就我这破胆儿...还是算了吧
PS:台湾租一定时速以上的机车/电动车都是需要机车驾照的,大家没有机车驾照的还是表想了哦~这边的机车开的相当野~新闻上每天都有机车死伤....不要以为机车只是酷而已....

终于来到了总统府朝圣 陈爸爸兴奋得不得了,感觉离资本主义又近了一步

小脚丫暴走,总统府也是可以步行道中正纪念堂的!(对面是国家图书馆,大家有兴趣有时间也可以去瞧瞧哦~)
这也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纪念馆,包括广场,音乐厅,国家剧院和纪念堂(老蒋也太浮夸了,修那么大个纪念堂,这是要上天?)

内部就是和国父纪念馆差不多的雕像+士兵+生平事迹馆+商店。
下楼之后,有很多小的展厅,包括一些和政治历史不搭界的可爱的展览,也有可能在这边展出哦~我们正好就碰上了台湾热播的“我们这一家”动画片的展览,不过需要门票,鉴于人多就没有去~毕竟我和这个长得和蜡笔小新有点像的一家子不是很熟~

逼近晚餐时间~完成了白天的游览任务,我们最后来到了101楼下~
首先我只想说,楼下的特产店人忒多了,大家最好别在这里买,有个游客在这边买到了“还未出生”的产品!生产日期竟然印到了后面的日子,也是奇怪了~旅游区可能就比较麻烦一点,这边人太多啦,建议大家换个地方买东西哦~

其实101并没有太高~我们的目的不是去101上看夜景,而是去附近的象山顶上看101

台湾来,当然是要拔萌物的草!虽然这棵草并不是我原本想拔的草....原本想预约轻松熊餐厅,然而没约20号FB上开放定位,我下午点进都已经没有我理想的时间可约,这次突然闯进101旁边的ATT 4 FUN商场,来到3楼,整层楼的名字就叫甜蜜王国!全是甜点!天哪~少女心要爆炸了~
最后发现了这家蛋黄狗主题餐厅 毫不犹豫的就拖陈爸爸进来啦~(把一个大男人拖进这里吃晚饭我想他心里应该是崩溃的)

整个101(信义)商圈有很多很多商场,在ATT 4 FUN吃完晚饭,准备步行到信义微风广场上的LINE STORE拜访,尽管上海已经有了LINE STORE,但还是忍不住想去TW看看更多商品。然而发现这边价格还是好贵,还是放弃了购买的想法~
拍拍照走人咯~

光拍这个喷泉有啥意义呢?
作为一名《我可能不会爱你》曾经的粉丝,虽然过去了5年,难得来台北,还是会想来朝圣啊~还记得李大仁程又青冰释前嫌后偶遇的喷泉么!就是这里!(我也觉得怎么不太一样....)
在bella vita商场门口,bella vita就在新光三越对面~

走啊走走啊走,从bella vita,我们一路走到了象山,准备登高看台北夜景了!
象山还是略高的,建议20度以上爬山穿很短的短袖...基本上是汗湿透的节奏

well~登顶之后的台北,是酱紫的,我知道 好多童鞋要失望了....但是whatever,毕竟是没办法一直生活的城市,它有它独特的美~

当当当当~《我可能不会爱你》场景大放送!还记得大仁哥和又青吃宵夜攀谈的岩烧店吗~
地址: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我们8点左右下山,这里居然还有位!真是太开心啦~赶紧胡吃海喝一顿再回酒店~

台湾啤酒必备!

暴走的一日结束....最后选择了坐公交回酒店
PS:台湾的公交好方便,每次google路线,公交站总是在不超过100m的位置!赞~!

DAY-3 士林一日-士林夜市到底有什么值得逛?

今天把所有的行程都安排在了士林区,从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士林夜市,这样的路线会比较顺,也免去了跑来跑去的疲累,全程公交车~
从士林捷运站下来 走10分钟就到士林官邸,但是去台北故宫是需要坐公交的哦~

其实士林官邸里面可看性不大~就是老蒋和夫人的爱巢而已,外面已经被改造成了公园,没有进到宅子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看看哦~

台湾的生态环境也是棒棒的 一路各种小生物,这只小蜥蜴看来是遇到危险断了尾啦~

回到士林捷运站觅食,先是看到了老牌的永和豆浆,尽管吃过了早餐,也还是想买一杯来尝尝~

非常干净程序化的作业台~

中午计划好了想来拔这家热门餐厅的草,“咖啡弄”
地址:士林區文林路132號2樓
其他地区也有分店,大家可以在openrice上查一下哦~
11点到达门口,发现12点开门,于是去旁边的日药本铺逛了下(MM们可以马克下这家店哦~很多日本药妆 价格和日本相差无几)
结果11:55分再去,发现门口已经排了10多个人了 真是欲哭无泪~
还好还好 预约的人没那么多,大家没那么早起,我们顺利排上了位,吃上了热门餐厅
PS:台湾的所有上了热门的餐厅,最好都提前电话预约
TW类似大众点评的APP有:OPENRICE   、 爱评生活通   上面都会有电话哦~

最热门的草莓华夫饼,我只能说还不错吧~

介个叫鸡肉披萨 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在士林捷运站就可以坐去台北故宫的公交车,基本上都是终点站,不用担心坐过,finally!下午我们来到了故宫~

调皮的陈爸爸

故宫展厅内不让拍照,卫生间还是可以拍滴~标识好可爱的说~

没拍到“朕知道了” 因为就在保安叔叔旁边 偷偷拍到了“朕是汉子!”哈哈哈 不过这些都还挺贵的~感觉也没有太大用处 所以也没买什么啦~

这次只开放了主楼,整个参观耗时大约2小时,走得我脚抽筋,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好走路的软底鞋啊!!!我穿得厚底皮鞋,脚快断了啊!

接下来就是士林夜市的图片轰炸啦~大家稳住啊~
士林夜市主要还是以大/人多著称吧..里面有好多玩古老游戏的小摊,体会了一下TW的风土人情~
最出名的就是豪大大鸡排和大肠包小肠了~两个都排到了 就是后者排队非常慢 大家请慎重~!

士林夜市吃吃喝喝玩,然而才7点多,于是我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京站威秀影城,找部电影看看,时间不巧~只有功夫熊猫可以看~
可是台湾版的功夫熊猫多半是配音,这次还有周星驰的御用配音加盟 重新看一下阿宝也是蛮有新鲜感的呐~

出来之后顺便抓了个娃娃~台北的娃娃机不太一样 按第二次的时候 他会自动抓紧收走 所以不要狂按哦~浪费了好几次币 哭哭

今天是在士林暴走的一天.....明天起就要离开台北市区,去北投和阳明山泡个小汤啦~!

DAY-4 海芋与温泉 可以兼得~

早上收拾好行李,利用短暂的早晨时间,准备去酒店附近的宝地--大安森林公园逛逛,一个如此出名的公园,怎能不去朝圣呢?

照片左边红色的招牌就是酒店的牌牌,我都说了很近吧!

大安公园的生态好到了极致~小鸭子都会上岸来觅食 也不会害怕人群哦 大家都在和他们合照呢!

看到远处的小乌龟了吗~

恩恩  为什么要和这排椅子合影呢。。。。这个地方叫下沉音乐厅,《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第一集李大仁程又青第一次相见 一起吃便当的地方,就是这里啦~

逛好大安公园,就提起行李乘坐淡水信义线,再换新北投线,前往北投的温泉酒店啦~
这次定这家温泉酒店,综合了各方因素,才选择了这一家酒店,等我一会细细道来~

北投站换新北投线,这辆车是纯观光车~运行速度巨慢,一直来回往返,而且车身都有可爱的涂装~上面还写了“汤”
可爱爆啦~

下捷运后,印入眼帘的就是山路啦~和台北市区的地形就完全不同咯~
如果定了山上的酒店,不管地图上显示的是1KM还是1.5KM,这些路程在平路上走走不算什么,山路可是很要命的哦~
所以建议大家拖着行李,一定要打车,我们酒店的距离是1.1KM,打车80NT(约16RMB)。

这就是我们所定的酒店:北投春天温泉酒店
价格:800RMB/晚
星级:五星(貌似是)
温泉设施:房间单独/露天(混浴)
没错~我们定的酒店房间里都是有一个小池子哒~自己可以放温泉水泡温泉哦!可以容纳两口子+一个小孩的大小
然后春天酒店还有露天风吕,是男女混浴,大约有7 8 个池子,对于最近的淡季来说,人一点也不多,可以自己霸占一个池子~

北投,还有很多温泉酒店可供选择,预算高的,可以定加贺屋,丽禧,等等,没有预算限制的我觉得就完全不用精打细算了。而预算中等又想住得舒服,还希望泡露天风吕的,那就选择春天吧~(因为是情侣去,如果男女分开的室内温泉的话可能会比较无聊,所以我们也是考虑到这一点选择了这家)

房间里有浴衣提供,酒店还提供购买,还有更加好看的花色~大概200RMB,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

然而我们其实放了行李,就踏上了去阳明山的路程......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上山打车,下山就可以走路啦,一路上有很多景点,然而我们并不是特别感冒,只等着明天一早去看地热谷,这路上的就走马观花啦~

全木质的国立图书馆北投分馆,爱看书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看~

外面的露台还可以出去观景,台湾真的是给爱书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阅读环境呐!

一路郁郁葱葱~

到山脚,随便找了一家略有人气的小店,点了一碗牛肉面一个红油抄手~~好吃好吃好吃~名字不记得...大概在北投捷运站,面对屈臣氏在往左走一点,一家药店旁~

要去阳明山,新北投捷运站有很多车可以做,在海芋季的时候,大家都想去竹子湖,看海芋田,所以我们选择了一路直接可以到达竹子湖的小巴。
嗯....我觉得台湾人民的驾驶技术也是非常屌的..超级蜿蜒的山路,来来回回还有机车,一辆超载的小巴来去自如,要不是后半路程有座位了,我估计我也撑不到最后....(这段路打车还比较远,大家可以自行商定~)

山上湿度很大,天气也不稳定,在其中的一个小时间,一会飘小于一会大太阳的~
其实海芋就是马蹄莲,也并不少见,只是我们很少见到这么一大片的海芋田罢了~
进去摘海芋需要付钱 我们就在外面逛逛拍拍就好啦~

两个脚已经残得不要不要的娃决定看完海芋就下山了,有精力或者有车的盆友可以再去下其他景点,我并没有查其他景点的攻略,所以也就没有去了,这会山上还会有樱花,我们下山坐车的时候也看到啦~

傍晚的北投山间小路,伴着花香行走,别提多苏胡啦~

北投春天酒店露天风吕的风景,泡着温泉还能看个日落,简直太棒!

陈爸爸买的零食~他说左上很好吃~左下也不错

泡完温泉,去山腰上吃了一家叫:满客来拉面 简直太好吃!这碗是泡菜拉面,棒呆!好想念TAT 反正我是觉得魔都并没有好吃的日式拉面~

满客来拉面:地址:台北北投区温泉路110号

休整一下,明日起早观地热,然后就乘坐海峡和谐号出发去高雄咯~

DAY-5 在夜晚抵达高雄,体验静谧的港湾

清早起床,吃好酒店丰盛的早餐,下山来看地热谷,路遇汤守福神,感觉好喜庆呢~

这~冒着热气的“浴池”就是地热谷啦!温度高达60-100摄氏度,下去可是会被烫熟的哦!整个池子弥漫着一股硫磺味,有点臭臭的

地热奇观看完,我们就约好酒店接驳车去捷运站了
由于怕时间来不及,我们提早在高铁官网上订购了早鸟票,定了下午16:30分的。鉴于今天行程很轻松,我们的计划是,先去台北车站, 然后寄存大件行李,周边溜达吃饭饭~

寄存行李TIPS:
20NT一小时,超过的话,在取行李的时候补超过的金额。20寸的箱子放入没有问题~24的没试过 我看了下应该是可以的,不能存放超过24小时,会被保管的扣走哦~!

台北地下街也是很有特色的,中山地下书街,有很多动漫和周边,喜欢看书的朋友这里也是不能错过的呀~

台北车站捷运和中山站的地下连接特别短,逛着逛着就走过去了~从中山捷运站出来,就可以走到当代艺术馆。目前是有蜷川实花的展览,大热天的好多人排队,所以外面拍了一下就闪人啦~

台北邮局那个歪脑袋邮筒也印上了车身~台湾人民真是太萌啦~

中午饭点,正好看到硕大的屯京拉面招牌,就拉着陈爸爸进去了,原来这家拉面是日本池袋第一!果然很好吃!上图是沾面,好吃炸裂~

到这边还有一项朝圣任务
就是来看KUMA CAFE~
地址:中山南京東路一段42號2F
那天不巧,正好碰上店休 哭~不过门没有锁,我们推门进去,店主就出来抱歉说今天不营业,但是你们可以进来看~
然后我们就顺利进去拍遍了所有房间还有商店,买了一个太阳能KUMA~

拜访完kuma~就要去台北车站高铁站候车啦~

又一个很萌的点~星巴克店员都会在杯子上画表情~每个人都有一颗萌萌的心啊~

上车后,你会发现小桌板背后有特别详细的车上服务设施图解~台北高铁站是没有高铁便当的 但是台铁这边有  台铁和高铁是不同入口,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哦~
台湾高铁/台铁便当是一大特色,只要20RMB!(回程会讲到~)

全程都没有坐满~
可能是周内的原因,周末回程就基本上满座~

到达高雄~
我们选择的酒店再西子湾
碧港良居酒店
400RMB/晚
有海景房,可能会略贵一点 我们的这个房间在二楼,侧面看出去能有一丢丢海景 哈哈哈,基本上看不到啦~不过房间很干净很舒服,也不潮湿,酒店还有自己做的早餐,虽然不大,但是好温馨的!

这就是西子湾的港湾部分,我们明天见啦~

DAY-6 西子湾和旗津半岛,谁说一定要去垦丁?

早上起床,发现天气是前所未有的大好!(防晒霜一层不够)接下来就是美图大轰炸了~
这次无意发现了一个TIPS,女生去蓝蓝的海边,一定要穿超级鲜艳的衣服啊~拍出来真心好看呐!~(当然还要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

无滤镜无修图,有种澳大利亚的感觉。那边最高的地方就是高雄的85大楼~

西子湾沙滩在国立中山大学里面,一早起来我们就先去踏浪啦~

正好遇上帆船队的出海训练,沙滩上又没什么人,简直太美啦。

完全没有人的黑沙滩~

多亏了陈爸爸无敌的摄影技术,才在朋友圈得了那么多赞

沙滩踏完浪,我们就要爬上小山坡去看打狗英国领事馆啦~这也是一个很无敌的高雄全景观景平台,不得不说英国人真会玩~

再沿着另一边的山路下来,我们已经被热成狗,决定先去吃完冰,因为完全没有食欲吃中饭。。、
在轮渡站西子湾这一边,一出来就是一条街的冰店,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哦~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好啦~吃了两家 都很好吃~

绵绵冰 绵密~~

本来决定下午晚些时候去对面旗津半岛,然而目前实在是不想再多挪动半步,决定直接坐渡轮去旗津半岛啦~

走向渡口的途中,还有这样一个有意思的路牌~

对面就是渡口啦!这边全是游艇,然而并没有什么人出海的样子~

开始远离本岛~向对面的旗津半岛前进~

上岛必然要租的就是单车/电动车,时速高的电动车 租赁也是需要驾照的哦~ 所以只能租某一种特定款,然而店家说太热啦,你们两个人还是租个有棚的吧~
我犹豫了半天 主要是因为这个实在是太不酷了!鉴于这个比电动车便宜...最终我还是妥协了.....(这个也是电动车哦 也可以当自行车)
价格:400NT/3hrs

岛上第一站当然就是去吃海鲜!!!
我们只推荐一家海鲜:万三小吃部!
地址:旗津區中洲二路162號
租车的人都会知道,而且他们也会推荐你去这家,并不是推销,他们知道哪几家是坑游客,哪几家是正宗的!
这家离渡口比较远,走路的话我估计会迷路而且会很痛苦,建议大家还是租车逛吧,我们3小时整整用光。

认准一家!别无分店!外面可以停车哦~

天使红虾+鲍鱼+孔雀蛤+一堆海草一样的东西   140RMB
后来还加了一大~~~~碗海鱼汤 20RMB
简直了!!!!!!!!!
而且 新鲜好吃~~棒棒棒~

接下来,就是单车环岛的小旅行啦~一路上我们遇见了诸如一下的景色.....
我们的路线是 战争与和平公园--旗津海水浴场--星空隧道--旗津炮台--旗津灯塔--回渡口~
星空隧道本身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条有灯有鸟叫的隧道,但是走出去之后,能够看到惊险的海边峡谷景色,真的很美~

旗津的浪更大~大家千万不要在不规定范围内下水哦!

星空隧道出去,就是这样的景色!

爬向灯塔的半路上拍到的景色~

看完灯塔,整个旅程就圆满啦!

晚上决定去市区觅食,到了美丽岛换乘站~跑出来朝圣了一下这个光之穹顶,世界上最美的地铁站之一~

台湾真的很棒,都会有夜间妇女候车区,相当安全~

今天的旅程到此结束啦 回去呼呼大睡,明天回台北咯~

DAY-7 台北城市中游走 去寻觅那些别人忽略的美好~

今天12点的回程高铁,终于如愿以偿吃到了高铁便当~
大家千万不要在入口处某品牌那里购买哦~那并不是正宗的“高铁便当” 高铁便当在7-11斜对面售卖 有时间限制 售完即止呢!

价格是:20RMB!!!!!!!!!!!!!!!!!100NT
有没有棒呆!?
内地便当是什么鬼?

口味基本上参考全家的便当,下面这个粉丝超好吃~

路上也不小心看到了之前台南地震歪掉的一栋楼,就是这栋蓝色的。新闻上有过报道

这次我们在台北住的是新驿旅店 台北车站二店,在长安西路上。
价格:650RMB/晚
这家是类似经济旅店,价格就偏贵了,但是毕竟非常方便,无论是要自己坐大巴去机场还是做台铁高铁去别的地方,都很方便。

路遇国术馆!~自动带入双节棍歌词~

接下来就是要强烈推荐的这家茶行了!
首先是茶的种类非常多,价格一目了然,各种档次都有
其次是 价格非常公道!如果需要非常好的包装,可以加盒子的钱,包装分为普通包装和真空包装。

这是普通包装,包装也是相当复古!这家茶行历史200多年~简直惊吓~
推荐给我们的高山冻顶乌龙是1600NT/600g  一般是4两起卖 就是200g起卖  算下来4两 106RMB  超级便宜有没有!(反正是比商场里的便宜多多多多了~)

阿武还来做过节目呢!

名片奉上~ 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朋友都很方便哦!

接下来的任务,当然是要去西门町啦~来台湾这么久,都没还有去西门町,是因为我们把他安排在了我们住的进的时候前往~ 在台北车站附近玩的时候,就可以顺便去了~

看到这个笑死宝宝了

这里貌似就是....有点曾经魔都西宫的感觉..比西宫的牌子略高端些..不过真的太挤啦 也没啥特别好逛的店,其他地方也有啦~

一路步行,就来到了西门红楼~留念

再继续走啊走,就来到了艋胛老街~

然后 又是一家夜市(但是我完全是吃不动了)
于是就溜达了一下,并没有吃什么 但是是真心便宜,吃货们不要忘记这里哦~华西街观光夜市!

当晚还去了一下统一阪急百货,去用掉母亲节买化妆品送的1700NT的券,他们的券除了化妆品不能用,超市零食伴手礼都能用!于是就买了几大百的凤梨酥和牛轧糖
插个话,台湾母亲节活动实在是太太太太划算啦!在资生堂日本专柜(他分国际柜和日本柜)REVITAL系列买了5样正装共花2600 并且还有一大堆小样。够我用一年了TAT

DAY-8 台铁一路行~九份最神秘!

今天的安排,当然就是去台北不能错过的九份+平溪线啦!
去之前我查遍攻略,还是没能摸清头绪,九份平溪有啥关系?在一条线上么?是俩地方还是很近?
到了台铁站买票也完全傻眼,除了去柜台,还有自动买票机,好后悔没有拍照,不然在这里可以解释一下机器怎么用。
这个机器和打游戏一样/...全是按钮,没有屏幕!!!对于我们这种手机党来说简直方了好嘛!
但是我唯一可以说的是,先投钱,按钮的灯才会亮(PS:悠游卡可以直接进站 不需要单独买票,我当时忘记带卡了...囧)
然后这边买票,除了一种台铁---普悠玛   是必须有座位才售的(并且机器上买不到)别的车次都是可以售无座票并且没有座位号。
机器买票的话,也是没有座位号的。

九份平溪,首先你得到瑞芳站。
于是,你买好票之后,直接问工作人员,最近的一般去瑞芳的是哪个车次,你买的票能坐不?然后他就会告诉你啦!
接着,跳上车就可以了!大约行驶时间50分钟,所以无座其实也还好,并且他们的台铁和捷运差不了太多,除了远程。

就是这样的车。人并没有这么少...这是我们去猴硐的路上拍的。

酱紫~

票是酱紫
区间车<自强号=吕光号
后面俩最贵,所以如果买了区间车的票,坐后面两种车 是要上车补票的哦~

这是大家都会拍照的车站啦!但是我们并没有下车,因为天知道等下一辆还有多久啊~于是就在车上拍了个糊的...
暖暖车站是在去瑞芳的路上。

到了瑞芳站,我们到达时间为10点30左右,第一件事就是买平溪一日券。
关于九份,是要在瑞芳站下来,坐公交走山路才能到达,然而大家都说晚上比较美,所以大白天的,我们就要先去平溪一条线游一游啦~
80NT随便上下,但是车次并不是非常频繁,一定要算好时间哦!不然就是一等一小时的事情。。。。。

第一站,猴硐

猴硐的特色就是猫村!

各种喵~

别打扰俺喵碎觉!

喝水的老大喵~
这只喵毛毛很长,走起路来萌爆了!谁知道她竟然会功夫,这样喝水还能不掉进去...引来众人围观。。哈哈~

下一站,十分

之前不是听说,天灯节是在平溪么,可是现在十分才是放天灯圣地啊!十分简直人挤人人挨人,韩国日本人比比皆是。
我们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一位韩国小姐嫁到了这里,开了一家天灯店...这边的店员都会韩语....以及 韩国旅游节目介绍过这里,所以就超级多人啦!

白眼~

简直印度即视感....大家都是要踩着铁轨下车,走不完车也走不了...哈哈哈~

铁轨上放天灯的游客,上面的意思应该大概是世界和平吧....有没有大神来解释下~

静安桥~

顺便吃了个蛋蛋蛋蛋蛋

下一站,平溪
平溪使我们平溪线的最后一站,本来后面还有菁桐站,但是感觉应该跟平溪差不多吧,也就没去了~

平溪没有什么太过特别的地方
吃了个平溪故事香肠就闪人啦~
还有一个 平溪山泉豆花 据说是很值得吃呢~

一下车就看到喵喵在和一直蜥蜴玩,差点把人家玩死了....

接下来就是去期待已久的九份了!
其实作为一个山城重庆人,我对九份的期待值也就还好啦...毕竟俺们大洪崖洞也是不输九份的啊~
加上今天雾气蒙蒙...又看不到远处的海...就更加...失落了

怕回程火车来不及,就打车去了九份老街,打车是一口价205NT,约40RMB
那山路坐的我啊....七荤八素...虽然是重庆人,但是我依然经不起开太快的司机山路的颠簸。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台湾的团这么容易出事儿了。这路真的不好走啊。
下车之后的风景是酱紫的。往高处啥也看不见,就算观海亭就在眼前,但是海也不知道在哪儿

老街内部结构是酱紫的..
九份就是要吃芋圆咯!

推荐的这家叫赖阿婆,店很大,有两家店供你座,然后自己去旁边排队买芋圆,9RMB一碗,的确很好吃~!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
九份,我只是为了拍如下一张照!

这条路下来其实就是山脚了,并且!整个九份,好像只有一条路是酱紫的...下面所有人都在拍顶上...作为见惯了重庆磁器口洪崖洞的人...也就致使陈爸爸拍了两张就速速闪银了~
这个角度在 升平剧院门口,找不到的同学可以问一下~

会到台北依然7点多,明天就要回程了,当然是到了买伴手礼和剩余化妆品的时间
凤梨酥牛轧糖什么的,大家就按照别人推荐的牌子买吧,不过我觉得什么犁记啊,微热山丘啊,佳德啊什么的都还是挺贵的,算下来10+一块,我可舍不得送人......
我们之前在统一阪急楼下花车买的一个牌子,叫GATORICCO,我也觉得挺好吃的。据说糖村的牛轧糖的确很好吃,鉴于我并不爱吃糖,也没有专门去寻找。
化妆品的话,台湾有几家日本药妆店大家可以去看看,价格比日本稍贵,但是品种齐全,比如:小三美日,日药本铺,86小铺。都有官网可以查地址哦~
其他的国际品牌和开架彩妆,都可以去屈臣氏和康是美,几乎一直都有活动,好多面膜都是买一送一,真的是怕海关查啊...(然而我们回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被查,真是气死我了)
西门町有一家 美华泰 ,是一个巨大的彩妆超市,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DAY-9 最后一站-国立台湾博物馆,终于看到了台北的雨。

其实这个行程是后来加入的。因为昨天晚上在台北车站附近瞎逛,看到了宏伟的国立博物馆的建筑,于是决定今天上午就去拔草啦!

早上还是晴空万里~
国立台湾博物馆是希腊式建筑,外观简直宏伟爆啦~门口是二二八和平公园,整个环境非常静谧,人也不多,票价6RMB(事实上里面内容也不多)

棒棒的室内!

一边展出的是台湾的历史,一边是生物史,当时还展出的是手纹历史展。

还提供白纸让你印出自己喜欢的纹路

这位同学的你姿势很欠扁哦!

二楼内部一圈都是各种纹样的解释,太棒了!

除了本馆,街对面左边的土银馆也一定要去哦!建筑和这个类似,一眼就能看到!这里原来是个金库,去金库里看展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台湾各种动物吉祥物,真是萌爆~

土银馆里金库的大门~天~原来内部构造是酱的!

和魔都自然博物馆异曲同工~

台湾的馆都很用心,洗手间镜子后面都是恐龙的化石...好神奇的赶脚

接近中午,台北下起了这一周一来第一场大雨。
我们运气太好,正好走在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
阿里去啊上面预约了送机的车,96RMB舒适型,性价比也是极高的,就是要防止他们找理由拖时间,所以一定要把时间写早一点哦~
司机师傅态度倒是都很好,会提前很久加你微信,跟你确认。

吃了一家牛肉面。这几天都没有认真吃过牛肉面,所以今天中午,决定找一家热门尝一下
这家叫良品牛肉面
地址: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號
人还蛮多的,量也很大
然而陈爸爸的评价是,没有西北的面好吃,也没有我做的面好吃。
OK OK 其实就是佐料不够丰富啦~
但是不得不承认,台湾牛肉面还是很符合台湾人和上海人的口味的吧~

其次再夸一下7-11的咖啡。真的是和星爸爸没有差别,8RMB 国内全家傻眼了吧!
我只能说,就算是好的咖啡豆,在台湾也没那么贵吧。。所以人家舍得用。

再吃我一枚安利
这个是我在飞机上才打开的酒店送的零食,真的爆好吃啊!!~~!!~~!!!!
我真的悔死了为什么最后一天才吃!然后我立马翻出了TB神器!果然有hiahiahia~ 大家别忘了买哦~

虽然没有去心心念念的垦丁,但是也算是看到了碧蓝的大海和稀有的黑沙滩。
虽然没有按照美食家的路线一家一家吃过来,但是和陈爸爸两个人吃得也是不亦乐乎。
其实只要旅伴对了,去哪里不都是一样

---END---

2016-04-13 16:14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3 16:14:10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微笑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3 16:26

引用 ruine 发表于 2016-04-13 16:26:42 的回复:

回复ruine:哈哈~这也是我第一篇

2016-04-13 16:3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13 16:39:0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4-13 16:39

引用 南郭饭 的文字:

真的爆好吃啊!!~~!!~~!!!!

可樂果台灣人從小吃到大~
幾十年了依舊受歡迎~當然好吃

2016-04-13 16:57

引用 骨哥 发表于 2016-04-13 16:57:15 的回复:

可樂果台灣人從小吃到大~
幾十年了依舊受歡迎~當然好吃

回复骨哥:立马淘宝了一箱!

2016-04-13 16:58

我全都看完了,写的真好。我4月23号就要出发了,对我非常有用

2016-04-13 21:22

引用 符小福 发表于 2016-04-13 21:22:52 的回复:

回复符小福:谢谢支持~希望能帮到你啦 不过4.23海芋季结束了~别的也差不多~

2016-04-13 21:28

引用 南郭饭 发表于 2016-04-13 21:28:30 的回复:

回复南郭饭:什么是海芋季,我不太懂。我基本没做攻略,只定了机票酒店。

2016-04-13 21:47

2016-04-13 22:34

樓主,可樂果是再平常不過的零食。還有很多零食很好吃的。下次再來品嚐喔!

2016-04-14 09:4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4-14 09:47:40 的回复:

回复sc chen:谢谢~😄

2016-04-14 09:51

亲 你用的是什么滤镜哇?

2016-04-14 18:51

引用 Alicezmm 发表于 2016-04-14 18:51:37 的回复:

回复Alicezmm:instagram里的居多

2016-04-14 19:21

引用 南郭饭 的图片:

左营那711对面高铁便当?时间限制?我早上9点高铁,会有买吗,门店有照片吗

2016-04-15 16:04

引用 面对太阳的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4-15 16:04:06 的回复:

回复面对太阳的向日葵:9点貌似是没有的诶…我记得是11点还是10:30开始 照片我一会补上

2016-04-15 17:4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8 12:54

引用 fangaslytj 发表于 2016-04-18 12: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