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九黄里的胡萝卜——九寨沟超强实用攻略

红小度 (北京) LV.5
2016-04-13 15:34 1801/6

从来都是用别人行走的经验来丰富自己的旅行,这次我也想用一次详细的攻略回报默默奉献的蜂窝们。备注:如下所有观点实属个人见解 具体感受必须各位身临其境……

地点:北京~九黄机场(实际是中间备降到了成都 因为九黄九黄十飞九黄 那的天气变化莫测)
费用:4380元  两个人4天   在携程上买的自由行套餐(包含来回机票+酒店)
门票:1560元(九寨沟310  宋城千古情270 黄龙200没坐缆车的价格 )
交通: 470元   从机场到九寨沟接机大巴200+沟口到酒店来回30+千古情到酒店来回40+九寨到黄龙90+黄龙到川主寺(到机场中转站)60+川主寺到 机场50(这个可是九寨要命的地方 虽然景区内人员安保服务都很成熟 但是外面的交通太不方便了 打车是不给打表的 遍地黑车 而且人员看上去不是很温善 所以最好人多一起包车 是最划算的 。如果包车从机场到九寨沟260从九寨沟黄龙到机场400如果全包 这个具体价格需要具体咨询啊 而且个人建议如果包车 还是人多一点比较安全 总觉得藏族的司机很彪悍啊!)
吃饭+零食:304元  九寨沟吃的东西价格是成都的2倍。主要以川菜、火锅为主,第一顿是吃了一碗抄手一碗牦牛肉面一共30 马马虎虎 第二顿我们吃了一家串串香 名字忘了 16个串加锅底一瓶啤酒花了78 强烈不推荐 第三顿的火锅是在酒店后面边边街叫“香牌坊”的火锅店 强烈推荐 后文有介绍。当地都是旅游业为主 所以菜品价位统一 比较贵 要是想吃稍微便宜一些的可以选择兰州拉面 牛肉面等等 价位在15元左右 最为普通的炒青菜平均都在26左右 沟口还有德克士 整个九寨没有麦当劳和肯德基。进沟就带零食吧 如果非要吃米饭 整个沟里只有诺日朗中心有午餐供应 要么就带自热盒饭,方便面别带 因为沟里热水收费 还不如在它那买 大概15一盒。
买礼物:600元  礼物主要就是牦牛肉干和一些手工艺品 牦牛肉很贵 但是出去总要带一些伴手礼 没办法 遍地都是牦牛肉 建议别在沟口附近买 相对贵 多走几家 可以讲价 对比一下。
住宿:九源酒店 与机票一起订的 性价比很高 在九寨住宿一般都在沟口附近和沟里 沟里是藏民家第二天可以逃票在沟里接着玩 但是会有人检查票 这个一定要注意哦。 住在沟口 就涉及酒店离进沟的距离了 一般都是打车去 因为游玩九寨沟真的很费体力 价位大概是10元/2公里 。
携带物品:必备(1.厚外套 九寨沟里一年四季都挺冷的 一定带一件厚外套;2.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 别看冷 但紫外线超级强;3.雨伞、雨衣 4.方便食品  以便在沟里解决午饭 5.晕车药 如果有需求的朋友 6.相机、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 反正需要充电的一定要提前充好)。

下面要图文并茂喽……

第一天17点从北京飞到九寨沟 但由于天气原因备降成都 上图是第二天早上在成都双流尚稷酒店门口吃的酸菜肉丝面 一两面 6元 超级好吃  当地人早餐一般是包子 抄手 面还有粥。
          12点出九黄机场  打车到酒店2.5个小时  路上盘山路特别多 不亚于张家界的那几个急转弯的盘山道   如果晕车一定提前吃药 ;
          九源酒店,性价比很高 价位合理 推荐。在这里给大家一些订酒店的个人建议1、如果要拍特价房 那就要看下普房的价格 因为这会决定酒店的自助早餐档次 如果差别大 那你就是赚到了 因为酒店的早餐又不会给你分出特价房和豪华房2、看建筑年份 当然越新的酒店各方面设施当然就会相对好一些 我们的酒店是2014年成立的 所以东西比较新 装修也时尚 还有免费水果3、当然看评论了 看看住过的人的建议 选那种评论多的 因为有些评论是商家自己刷的 评论多的不至于都是商家自己刷吧4、一分钱一分货 这是事实 五星价位高的当然就是好 如果您是土豪 请忽略我以上三点。如上都是对酒店的一点点见解 对于客栈 其实大相径庭 但是客栈如果想住的好一点干净一点安全一点就千万别在乎价格 因为这个差别真的很大 客栈有自己的特色 如果您不在乎钱 我还是建议可以住一下有特色的客栈 这个感觉很不一样 这点我在丽江游玩时深有体会!
          晚上6点九寨千古情  门票270贵宾席  建议多花20块钱坐贵宾席 近景确实不一般 而且千古情不只有室内的演出 室外也会有表演  演员都是专业的 姑娘都很漂亮哦  所以最好提前一个小时进去看一下室外的演出  整场演出很震撼 与三亚 宋城 丽江千古情一样是同一个导演 演出模式也差不多 19点结束。九寨还有几个演出,藏迷等等 据说也不错  因为时间有限 我们放弃了。

第三天

第三天7:40在酒店自助售票机购票 打车15元进沟。我们住的酒店有自动售票机 沟口也有 但是不是24小时服务 如果是旺季 提醒朋友们一定提前买票(提前买票也有弊端 一定考虑一些客观原因 比如天气 航班等等 退票应该很麻烦)。一般酒店早餐都7点供应 而九寨沟开门时间是7点 所以很多人都吃不上酒店的早餐啊 商家多省啊~进沟后游览线路很简单  Y字型线路  不用什么攻略 看到有些人拿一堆纸在沟里 没必要 沟里修筑的栈道和游览车很成熟 沿着顺序走就可以 先玩右面到原始森林再玩左面到长海的 最后坐游览车往沟外走 游览最后一段~

本文标题的由来:橘色的衣服+红色的帽子=一个胡萝卜

游览车是在沟口直接把你拉到原始森林那面 在车上沿途的景色刚开始在车辆行驶的左面 到了诺日朗中心后——峰回路转 景色都会在车辆行进的右手边 所以想在车里看景色的要注意座位的左右哦。由于时间有限且原始森林的景色在整合沟里都差不多 所以我们决定在箭海瀑布下车 从上往下游览。 箭海瀑布是我强烈推荐的 因为它的美不同于珍珠滩瀑布及树正瀑布群 是一种秀丽蜿蜒的美 青青的苔藓加上涓涓的瀑布 还有山间的云雾亦更添了一丝仙气 如果五颗星是满分 此景点我给五颗星  一定一定一定要在那里多留一会

然后走林间栈道到熊猫海 一个很大的海子 路过照相 。接下来是九寨的精华 五花海  同样五颗星 虽然错过8点前镜海的倒影 但是在五花海的一个观景台同样看到了绝美的倒影 因为4月游客少而且早上更是没人 所以那一刻的美景仿佛是一幅只属于自己的静止的画 我不敢大口喘气 生怕破坏了这一丝的静谧……

五花海有租民族服装的 旺季时有80/件和20/件两种。 老板特别好 让我20随便选 所以做了一把藏族妹子……扎西德勒(长海那里也有租衣服的 价格相对便宜 但是景色没有五花海好)
据说去老虎嘴可以看到整合五花海的全貌 是特别漂亮的 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 老虎嘴只能通过公路栈道绕过去 太远了 所以我们放弃了

在五花海的后面就是往珍珠滩方向走的林间小道会经过一个特别漂亮的海子 一定要去看看 景色不亚与五花海 海子里的树木泛黄 特别像龙须

接下来珍珠滩 86版西游记“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拍摄地 这个瀑布群很是壮观 而且栈道距离瀑布很近 仿佛伸手就能触及一样 所以值得多逗留一会 参观指数四颗半星

接着我们就坐车到了诺日朗转成去长海方向的车 此方向就四个景点 长海、五彩池、上下季海(因为枯水期一点水都没有 其实就算有也只是在车上看 期间是不停车的) 还有则查洼寨子。车会把你带到长海 然后游览完长海走路到五花池 长海是九寨最大的海子 是所有海子的源头 给四颗星;五花海亦是九寨的精华 但我们去时没什么水 所以感觉特别小的一个海子 但是颜色很炫彩   很是漂亮 给四颗半星

从五花海下来后我们直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 坐车往沟口走 这时候一定要坐在车的右侧 因为景色都在右手边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犀牛海下车 然后浏览老虎海、树正瀑布群和盆景海 这几个地方也很漂亮 海子感觉很大 景色不亚于日则沟 但是由于先前被日则沟的美景迷失以后 可能视觉会疲劳一些 不觉得怎样 但是仍是推荐 参观指数四颗半星;如果想逛寨子的可以去树正寨看看 那是最大的寨子 但是我们因为时间紧 所以没过去。

这里强力注意 沟里有一个唯一的寺庙 扎如寺 本想去看看 了解一下藏传佛教的 结果被一顿忽悠 最后还给我4个经幡 不是免费的哦 50元一个 实在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浪费钱跟时间。

然后就这样我们出了沟口 结束九寨沟里的行程 回酒店 路上到九通客运站买第二天去黄龙的客车票 7:30发车 票价45人/人 下午3点回九寨 到黄龙时司机会提醒大家回程时间并且买回程票 中途路过川主寺 如果要去机场 在川主寺下车30元/人。
晚饭——香牌坊火锅店 这个很不错 是酒店的保安推荐给我们的  我们两人178 菜品很新鲜 味道很好 而且老板很不错 会一一详解菜单上的每一道菜 而且我们吃饭时看到很多当地人过来吃饭。注意: 1.牦牛肉一定要点  这个要沾干碟吃 2.红油锅底一定要配香油的小料  这样才不辣 如果不沾香油  会被辣死  3.小料是自助的 还有甜酒和自制的咸菜  地点在九源酒店后面边边街。

第四天

第四天7:30大巴车去黄龙 中间经过川主寺和过一个雪山梁 到川主寺时候会有人上车推销红景天和液态氧 因为要过海拔4700的雪山梁。这个如果真的身体差一些的朋友建议提前在家买红景天提前喝 因为她卖的很贵 我在玉龙雪山4600往上爬的时候有些缺氧 所以有些害怕 但是我觉得坐车应该没问题就没买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就连后来爬黄龙都没问题 黄龙景区在旺季时景区有很多吸氧的地方 自己买一个吸氧管 可以免费吸氧 。
黄龙景区门票200 上山索道80 下山索道40 门票是可以当明信片邮寄的 在售票处买邮戳 直接邮寄。因为是枯水期 只有上下两个池子可以看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索道 自己爬。上下一共花了4个半小时 其实很是枯燥 因为当天下雪而且无水 但是当到达顶端看到五彩池的时候 什么辛苦都值得  在白雪映衬下的‘无边游泳池’ 美的不可方物 “此景只有天上有 人间哪有几回寻” ……当时只想在那多留一会多留一会 只可惜15点大巴车要回去 所以还得赶着下山。 去五彩池时一定要从右手边上台阶能看到全景 出来时从左面走栈道。
黄龙我们其实只看到了一个五彩池和满山的雪 但是可以看到那些钙化的池子如果有水是会是多么壮丽的景色 所有钙化的池子呈黄色 而且那些景点都在栈道旁 离自己很近 如果丰水期一定壮丽的很。

15点大巴从黄龙出发16点到川主寺客运站 找了一个黑车50元拉到机场 建议人多拼车 很贵哦
16:30到机场 整个机场吃饭的地方很少 快餐只有德克士 20:50飞机回北京 完成此次旅程。

总结: 1.九寨从11月1日到3月31日属于淡季枯水期 所以优点是:门票便宜80+90游览车 并且可以二次进沟 、缺点是:景色不好 特别是黄龙 甚至有时是  不会开放;
             2.从4月1号开始属于旺季 九寨门票220+90游览车 黄龙200+80上山索道。所以我的行程是属于旺季的门票 景色属于淡季的景色 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哦!
            3.九寨黄龙都是从5月到10月是丰水期 就是那种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阵雨 优点就是景色好 缺点就是人多 天气不定性。所以个人觉得如果有考虑资金和照相大合影的朋友完全可以3月末11月初去 价格便宜 游客少 景色也与4月初10月底大相径庭 但是美景肯定会逊色一些。
            4.九寨的交通是个问题,一定要提前做好安排。
            5.以上四点需大家提前谨记,其他注意事项,前文都有坦述。

总之九寨不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但它是一个绝美的地方 如果你喜欢美景 那一定会不虚此行……

以上为本人此次旅行的经验和个人见解 仅供参考 如果与您的意见相悖 请多见谅 只希望能对大家以后九寨沟之行提供一定的帮助  谢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4 09:25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4-14 09:25:57 的回复:

回复小格grace:够详细了吧 您需要路线还是交通还是哪方面的?

2016-04-14 11: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1:04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04-18 11:04:57 的回复:

回复golddlog:可以 您直接下载就可以 如果还需要我帮忙的 直接留言就好了 我尽力而为

2016-04-18 11:30

很有帮助。感谢

2016-04-29 22:50

朋友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