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Koh Samui# 生之所往,不过良风年年❤(超详细攻略,照片多 O(∩_∩)O)

小二K (成都) LV.8
2016-04-13 15:38 3580/28
  • 出发时间/2016-03-30

概览

【行程】成都→索叻他尼→苏梅岛→索叻他尼→成都
【人物】我和老公
【费用】6500rmb/人
【天数】6天(2016年3月30日--2016年4月4日)
【签证】索叻他尼机场落地签1100b/人(含100b小费)
【住宿】Al's Laemson Resort(参考中文名:阿尔丝兰松度假村)
【地图】谷歌地图为主,纸质地图为辅
【拍摄】Iphone5s
  游记里照片基本上都是原图!原图!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最真实的苏梅岛哈哈,其实也是我懒,P图太麻烦了。介于当时发了朋友圈,有些照 片用了滤镜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机+酒】因为时间匆忙,我们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委托旅行社帮忙订机票和酒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由行”。
  机票+酒店+机场接送机+车船联运+保险=4250RMB/人。6天5晚。酒店四星:Al's Laemson Resort(参考中文名:阿尔丝兰松度假村)

Let it go!

一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属性,在以后大把的日子里,一点点的再添加些东西慢慢的堆砌。不求塑形一座城堡,但求清晰成我们爱的庄园。2015年6月我们结婚了,当时宝宝已经在我的肚子里有5个月啦所以婚后就没有出去晃悠,安安静静的在家养胎。同年11月,我们家的小王子出生啦。儿子三个月后我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再加上老公的怂恿我们就定下了这次苏梅之行。对于海的迷恋完胜于这世上的任何事物,既然是度假我一定要选择在海边的地方。并且对于海水的水质也有一定的要求,超级喜欢潜水。当然还得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所以综合因素我们选择了苏梅岛。事实上,这次的选择十分英明。苏梅岛是绝对会再来的,下次和一帮朋友来嗨翻这个美丽的地方!

只有这一张不是用手机拍的。是我借用一个小伙伴的照片,用单反拍的苏梅一景。

第一天

3月30日上午6:30就来到机场,成都送机地接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后就开始办理换登机牌,行李托运,海关入境等各种手续。关于填写出入境卡非常的简单,因为地接给我们提供了中文翻译的模板,照搬上去就可以了如果英文不太好或者没有跟团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在网上找一找,很多中文模板的。

在3月30号上午8:40分机准时起飞。忍不住吐槽下略坑爹的旅行社定这趟行程的时候是说来回程都是川航的航班,但实际上。。。是春秋航空。啊,呵呵~亲们知道春秋航空吗?国内首家廉价航空公司,不提供任何,座位很窄,椅背没法调控等等。真的无法忍受所以我们花钱买了安全通道的位子,70RMB/人。价格不贵,全程还算比较舒适了。大概三个小时零四十分钟,也就是北京时间中午12:20我们到达了索叻他尼机场。拿了行李之后就办理落地签,费用是1000b/人,每人还需要给100b的小费。把护照和事先填好的表格以及签证费用交给工作人员就OK了,办理起来很简单。办理完了就是过海关,检查不是很严格。

机场非常小,有一些咖啡厅和简餐。现在当地的时间是13:20,泰国比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在泰国地接那儿买了两张Happy7天电话卡,一张300b。泰国的711卖299b一张,价格几乎一样。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们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大概30RMB一张,要便宜些。然后就是登记以及确认自己的名字和入住的酒店。等到所有的人都到齐了大概是14:30,然后一起坐双层大巴去码头。大巴车里面香香的,有空调,建议晕车的朋友们座靠近前面的位子。下面是一路上随手拍的几张照片,忍不住的兴奋啊~哈哈

传上来才发现好像没有对焦,图片是花的。。。哈哈,没关系哈,至少天是蓝的,云是白的。

特别安静的湖泊。

到达码头需要接近两个小时,这会儿已经是16:20了。在车上的时候有中文地接讲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大概介绍下苏梅岛,给我们看一些苏梅岛各种娱乐玩耍的视频,再稍微的推销一下几个一日游。然后就发放去苏梅岛的船票。

登~船~啦~坐在船上还是很稳的,几乎没有颠簸。上船后座位很多,尽量坐两边能看到海的位子,比较凉快。去的时候位子还不错,开船了之后非常凉爽。千万不要坐中间隔离带两边的位子,超级热!感觉那个隔离带是机房之类的,散热很厉害的。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坐了那儿的位子,简直就像是蒸桑拿VIP室是有空调的,可以随意进去坐。不过我还是坐的外面,吹吹海风多好啊~船上有小超市,一般的零食都有卖的,价格略贵。我们买的可爱多甜筒冰淇淋45b一个。品客薯片75b一桶。

在船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就去看了看海。站在船上看海,仿佛海在行驶。我站在大海的中央,可以毫无忌惮的像任意方向前进,扩张。这种感觉应该就叫做广阔。

大概两个小时的海上航行,终于到达了苏梅岛的码头。这时候既激动又很是疲惫,劳累奔波一天了。只想赶紧回到酒店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狂吃一顿海鲜大餐。依旧还是随便闪了两张照片,这是苏梅岛的码头。

从码头到酒店差不多又是一小时的车程,真的快要坐奔溃了。到了酒店天差不多已经黑了,也没有精力去欣赏我们即将入住5天的Al's Laemson Resort。倒腾了一会儿,终于出门了!此刻疲惫全无,只想着逛吃逛吃,外加“嗨”

出门前按照惯例闪一张,当时觉得好美好安逸,现在觉得好瓜啊~哈哈哈。真是心境和情境由于地点的变化大大的发生了化学反应。在酒店前台叫了两出租车,我们告诉司机要去Chaweng Night market(查汶夜市),但是,,,在沟通的过程中好像有点小误会,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当地比较出名的Mit Samui Resfaurant(米特拉苏梅大排档)。一定要鼓励下跟我们一样英语不好的朋友们在这里,千万不要担心自己的英语不好而导致无法交流等问题。真的不需要英文有多好,只要读过高中基本沟通都很ok的。因为复杂了当地的泰国人民也听不懂啊·哈哈哈~更多的时候,他们比你的英文还要烂,哈哈哈。放心大胆的去沟通吧,随便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肢体语言
        点评一下我们在Mit Samui Resfaurant吃的这顿晚餐吧~一共花费1300b,折人民币260元,性价比已经很高了!居然还是我们这次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啊哈哈哈~这种消费是不是嗨爆了?而且在当地差不多都是这种消费水平,去泰国度假确实棒棒的~有种自己是土豪的感觉,哈哈哈。我们点了两瓶啤酒,在泰国一般都喝“Chang”这个牌子的啤酒,翻译过来就是大象啤酒,口味比较清淡,个人很喜欢。一份小菠萝,泰国的这种水果小菠萝真的太好吃了!甜到不像话,冰镇的特别好吃。菜品大概就是咖喱蟹,芒果糯米饭,烤扇贝,泰式鲜虾,炸薯条,隆重推荐“紫苏辣炒蛤蜊”(Hoi Lai Phad Cha),真的太好吃啦!而且我们吃了这么多家餐厅,真的就只有这家才有这道菜。有点小失误的是这顿饭菜点多了,两个人完全吃不完。也无所谓啦,一点不影响我们Happy的心情,哈哈哈。

吃完这顿丰盛的晚餐我们去711买了些零食饮料,在泰国711和全家遍街都是,买东西很方便。个人觉得明治的酸奶和小瓶装的燕窝很好喝可以尝试一下。还有各种小玻璃瓶装的红酒,小小的一支很可爱。我是不喝红牛的,总觉得有股“冰三角”的味道,闻起来都觉得好醉。哈哈哈~成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什么是“冰三角”吧就是忘记拍照了,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然后是一天中最爽的时候!!!!到来啦!那就是Massage,来到泰国不去天天马杀鸡真的就是白来了~~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家按摩店觉得装修还不错,店面也挺大好像还很专业的样子,就是他家了!做了个最简单的Thai Massage。简直爽爆!太享受了!而且价格不贵,Thai Massage一个小时才200b.所以我们很高兴的一人给了100b小费。

再po一张这家按摩店。很好找的,谷歌地图都可以找到。这家是泰国连锁的还是挺出名。

第二天

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7:00就自然醒。推开房门微风鸟鸣,阳光和煦。我又被美醉了~收拾出门,终于看到了我们酒店的真面目~白色的独栋小木屋,很有度假风情,整个酒店很安静。此处必须要拍照啊,哈哈!匆匆拍了几张我们就去吃早饭了,酒店的早餐只能说还行,基础的菜品都有。但是面包之类的不太新鲜,反正我每天的早餐就是炒饭+蔬菜+咖啡+果汁+水果,都没有把我吃腻,说明味道还是可以的。

吃了早饭在泳池里面泡着,看看酒店的海滩和蓝色的海面觉得人生如此也就到满足了~酒店的泳池有一处刚好可以遮挡住太阳,比较阴凉。不过我是比较喜欢晒太阳的,专挑有阳光的地方。本来是想好好的拍点美照,但老公的摄影技术真的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哎,不管我怎么扭曲怎么去凹造型,但照片也只能有这样的效果。将就吧,宝宝心里苦啊~嘿嘿,还是要表扬下老公不厌其烦非常耐心的给我拍照,么么哒(づ ̄ 3 ̄)づ

回房间换了身衣服,蹦蹦跳跳的出门啦~这是酒店里好奇怪的树。我说是面包树,老公说是土豆树。哈哈哈,两个没文化的人好逗比。大概是因为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也是真正开始玩儿的第一天真的是对什么都很新鲜,不知名的树忍不住也要凑上去照一张。

第一次看见苏梅岛的海滩,清晰秀丽。哪一段的海滩不太记得了,大概是查汶海滩的末端。水质不错,海水的颜色也很丰富。阳光约强的时候折射出的颜色饱和度越高。

我们今天的安排是环岛一日游不过一上午的磨磨蹭蹭这会儿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度假的魅力就在于漫无目的,想怎样就怎样,走到哪看到什么都是最大的收获。此刻肚子有点饿。还是先觅食再开始我们的环岛“半日游”中午这顿饭吃得太爽了,点了两个椰子,一个菠萝饭,一个泰式海鲜沙拉。味道超级棒!那个菠萝饭真的是太好吃了~海鲜沙拉味道酸爽特别的新鲜,这边的虾都是大只又肥美。服务很到位,还送了我们冰淇淋和水果拼盘一共花费390b,是不是棒极啦唯一对不起大家的是我忘记拍一张这家店的名字了,现在确实一点都回忆不起来。以后就有经验了,这些吃过的玩儿过的一定要记下来。

就在这家餐厅的对面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选的是稍微好一点的200b/天。岛上租赁摩托车的地方很多,参考价格大概是150b——300b/天。还是要提醒大家租赁摩托车是比较危险的,如果不会骑就不会租了,出来玩儿安全才是第一。摩托车不是电瓶车,哈哈哈。我一开始老是把摩托车当成电瓶车了,因为这边租赁的摩托车都比较小巧。还好老公会骑这玩意儿,但是!很多年不骑也比较生疏了,才开始骑着的时候非常刺激。基本上我是一路尖叫着的,他没掌握好停下时候的力度差点撞到一个卖香蕉船的小摊。哈哈哈~骑了一会儿基本上就顺畅了,坐在摩托车上的感觉真的好嗨,大白天的都像喝了酒一样。~最嗨的是现在想着那么大热的天顶着太阳兴致蓬勃的环岛骑摩托车,还是有点醉人哦,哈哈哈。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路过了传说中的尚泰百货(Central festival)满以为可以逛街了,还有点小担心想着是不是要剁手跺脚或者需要再买一个箱子。事实上,是我想多了。。。。哈哈。Central festival很小,品牌也很少,有的品牌国内都有。还有一些本土品牌,有家衣服还不错。自认为基本上没什么买的,很快就出来了。

我们接着环岛,路过了查汶海滩,确实是苏梅岛上最漂亮的海滩。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白天都是外国人在沙滩上晒太阳、看书,各种玩耍。到了傍晚时分中国人就占领沙滩了,开始吆喝啊、拍照啊、耍水啊,哈哈哈!在查汶海滩边我使劲的奔跑恨不得冲到大海的最深处,看看那个神秘诱惑的蓝色世界。

在查汶海滩上有很多死掉的蓝色水母,安静的躺在沙滩上。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为何死去,只是想象他们在水里的时候一定很美。在海水里自由自由自由!的随意游动。

我们继续环岛,像发现美洲大陆一样惊喜看到眼前的景色!这是个类似于观景台的地方,俯瞰苏梅岛的这片风景,可以清晰的看到海水的层次折射出深浅不同的蓝色。像是蓝色的彩虹掉在了水里 。老公在这里给我拍的照片简直就是开挂,拿起手机咔咔咔就是大片一样,哈哈哈。有一点点夸张哈,我也是很随意的被拍,根本不需要如何的摆造型,如何的选景,如何的扭捏做作,哈哈~~照片都那么好看了,真是相由心生,命由己造,世间万物皆化像。在这个地方拍着照片,我唱着五环之歌开心的奔跑。跑着跑着索性脱掉了鞋子,拿在手里挥舞。这个时候!脚就被地面上的玻璃划破了,老公说我是乐极生悲大家在非沙滩的地方还是尽量穿上鞋,避免脚被划伤。

拍照角度真心太重要啦!我还是胖胖的,因为角度的原因都能看起来那么瘦,那么高。而且没有P没有P,能有这种效果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哈哈哈,我都不知道何来的成就感,因该说是老公的摄影技术开挂和苏梅岛的风景太美。看照片完全就是长长长长腿嘛~哈哈,但是我自己知道这是不真实的只是这种角度才有的视觉效果。

老公的刺青是画的就在查汶海滩边有很多小商贩可以现场给你画,一般都会有本图册供你参考,里面有很多的图样。老公这个画的800b。一定记得讲价,因为这个图样给我们的报价是1500b,哈哈。秀一下合照因为这次出行只有我们两人,所以合照都是自拍的。没有构图、没有取景、没有表情的设定,有的只是用几张照片留下当时的美好回忆。

从观景台一直拍到下面的礁石上,这时的太阳已经下山了,天色比较暗,所以照片都点黑乎乎的。不过也不影响,大概还是能看清楚人影的

这张使用了滤镜,也没觉得看上去有多么好看~可能照片本身决定了后期的可能性,哈哈~

下面请欣赏我给老公拍的“大片”,第二张好像只猴子。。。

最后以一张横着的,非广角视觉照片来结束这一段的疯狂拍摄

天色将晚,我们的环岛大概只行驶了五分之一的路程剩下的五分之四注定留着下次过来的时候再去完成它环岛真的很酷,推荐各位来苏梅岛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下租车环岛游,走走停停,随性自然。就像生活一样,不经意间总会发现别样的风景。那种欣喜,如同遇见一个人摘下面具后发现他是吴彦祖。
          在回去的路上发现一个小小的集市,各种小吃和小商品。小商品就是些具有当地特色的衣服,然后有手表、台灯什么的,卖各种生活用品的。肚子也有点饿,摩托车路边一停,即刻开吃。对了,在苏梅岛停摩托车是非常方便的,到处都有专门停车的地方。而且很安全,绝对不用当心自己的车子被盗泰国信奉小乘佛教,他们觉得别人用过的东西都是不干净的,所以几乎没有偷盗现象。各种小吃上图~

最左边的那个看起来好像是大号的小强有点恶心,,,其他的都是虫子,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反正我没敢轻易尝试

鲜榨果汁不错,而且很便宜。30b一杯,一般出名的夜市或者是街边的小摊都要60b一杯。我点的是芒果汁,很新鲜。看着店主是削了一整个芒果榨的汁,然后加了些冰块。爽!

这种小吃在苏梅岛很常见,小小的墨鱼比较鲜嫩,里面还包的有东西。加热之后淋上那个塑料桶里的酱料,酸酸辣辣标准泰式口味。老公买了几串,我尝了两口味道还可以。

在回去的途中我们又发现了大名鼎鼎的Chaweng Night market(查汶夜市),这也是我们预定行程中的一个目的地。自然而然的又被我们撞见了,啦啦啦~~O(∩_∩)O~~好开心!就是又忘记多拍照了第一次写游记真的经验不足啊~应该拍点夜市的大门,夜市的环境,各种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的特写。没有足够的照片,就只能给大家文字描述下啦~还好我们拍了在查汶夜市享用的那顿晚餐这顿饭是套餐,另外点了两瓶啤酒,加上给服务员的小费,一共大概是1000b。包括两只兰蟹,四只虎虾,两条鱿鱼,两个生蚝,一只红鱼。味道可以根据菜单上的口味进行选择~味道真的可以!蟹特别好吃!虽然是冰鲜的,也还是很新鲜。肉质嫩嫩的,又细腻。

再来一张全家福。

晚餐之后此次苏梅之行的画风就开始发生转变了。因为我们和新认识的朋友喝酒去了,对方也是两口子,人特好太太太热情。然后我喝多了,直接不省人事。还好有老公照顾我,心里可能有点嫌弃,行动上还是不离不弃。

此图为当时喝酒的盛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三天

在每一次宿醉的清晨,那种悔恨、那种自责、那种一定要戒酒的决心,我自己都怕了!在喝酒的那个夜晚,那种狂妄、那种自信、那种一定要赐人一醉的气势,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然后第二天我吐了整整一天!喝矿泉水都吐可能是胃粘膜伤了,难受啊~老公也没有一直的批评我,还是陪着焉搭搭的我整整一天,各种关心。然后他看我的眼神都是又生气又心疼,就是那种看不惯我有本事就吃了我的感觉。~在此还是要特别表扬下他。以后出来还带上老公,管家、保镖、行李员、摄影师、财务、管理,都是他!哈哈哈

在酒店睡了一上午,中午出门觅食。整个人都是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我们沿着酒店的沙滩往前走,随意找了一家沙滩边的餐厅吃午餐。老公说给我点个冬阴功汤,酸酸的好帮助开味。我尝了两口,味道很好。但是,我一点胃口都没有,仅喝了的两口半个小时候就吐了。。。

真是没有一点胃口,浪费了此刻的美景和美食。

多好的风光,可我的胃翻腾得太厉害,已无暇顾及了。

午餐之后也不知道去哪,重点是我哪里也不想去,根本就走不动啊~只想躺在沙滩上死死的躺着,闭上眼睛享受阳光,快点洗掉我的阴霾。看到海滩边好多massage,随便选了家进去按摩下吧~此刻按摩应该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娱乐方式了。手法一般,环境绝佳,这个马杀做完终于觉得自己要复活一点点了。费用是300b/小时。

做完马杀,复活度达到了50%。可以玩儿会水,拍点照片了。有点颓废有点丑,作为一种记忆还是要好好留存下这些影像。

清澈得像果冻的海水。小小的黑色不是垃圾,是一种小海螺,俗称海瓜子。哈哈,大家都吃过吗?

这张是把自己想象成维密超模了,但摆出了一种东施效颦的喜感。哈哈哈~为了博大家一笑,我还是放上来了。

精神逐渐好起来了,有点雀跃欢呼的意思。还在沙滩上跑了步,我想把体内的淤气全部释放出来。运动确实能让人快乐起来,身心舒畅。

一路从海滩走回酒店,老公发现傍晚的时候海滩浅水边有小螃蟹。就是我们吃的兰蟹晓得时候,很萌很可爱。这时候专注捉螃蟹20年的老公发挥了他的特长,被大点的螃蟹夹了一下,还是捉了一只小螃蟹。请它去我们的酒店做客了一晚上,第二天就放它回大海啦~

此时的复活度已达到70%,高高兴兴的回酒店。在路上看到了白色的三角梅,透过灯光简直美得不食人间烟火。苏梅岛上的植物和花卉都很多,颜色是一个比一个艳丽。岛上三角梅的颜色有红色、玫红、粉红、白色、橙色、黄色,只是懒惰的我只是用自己的眼睛欣赏了,都忘记拍照,应该是把各种美丽都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的。大概是我们也比较悠闲,在岛上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怡然自得,无安排无计划。简直就不长记性啊~

回酒店本打算去买方便面当做晚餐的,吃了两天泰餐还是有点遭不住啦。哈哈~后来才想起今天是约了同团自由行的小伙伴一起去渔人夜市。话说渔人夜市也是苏梅岛当地的特色,就是一个很大的集市,在每周五的晚上才有的。换身衣服出发啦~渔人夜市离查汶区还挺远的,我们从酒店过去坐的二条车,也叫tutu车(就是皮卡改装的出粗车),一个人300b

坐在tutu车上老公非要给我拍照,挡都挡不住。我还在想难道是在我的调教之下对摄影产生了兴趣。然并卵,呵呵~

然后开始放送这个繁华的渔人夜市,各种小吃真的太丰富啦!还有些餐厅氛围也不错,小酒吧都很嗨,服务生和客人一起大合唱。

小菠萝简直甜到不像是水果,像是蜜糖直接吃进嘴里。

这是香蕉船,我们要了个原味的,简直美味的不要不要的。香蕉船是苏梅岛上很普遍的小吃,这次吃了之后我几乎是每次看到都要买一回。哈哈~完全迷上这个小吃了。价格是50b一个。

这是叫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我以为是椰子糯米糕,但并不是,味道也不是很好。没吃过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下。超级便宜,10b一个。

渔人夜市人超级多的,热闹非常。这张是好不容易人少点,赶紧抓拍了一张。

路边的小店真的太美了。藤蔓都是有生命的花草,美美的垂下就是我们在苏梅的一帘幽梦~有点梦幻,有点迷人,我想着如果自己有一座小花园,一定就是我们梦的终点

可能是因为当天的状态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好多小吃都没有拍然后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也没有拍,渔人夜市真的值得一去。东西便宜又丰富,有些天然石材天然珍珠的饰品可以买,基本上都是纯手工制作。吃饱喝足买完,我们回酒店了。在酒店对面的小超市买了点零食,看到这个薯片必须要拍一张啦~

第四天

这一天我迎来了在苏梅岛上属于自己的新生终于彻底的复活了,拥有一个正常的胃和不晕的大脑那种感觉好完美。
          今天我们要出海!!!是我此次苏梅之行最期待的项目——涛岛南园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这家店真的非常不错,店名是:懒猫旅行海外店,推荐给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价格是249RMB/人,比在岛上定便宜。我们本来预定的是4月1号的行程,可是我整个4月1号那天几乎是吐过去的,真的没法出海如果出海了,估计我已死在海中央。并且4月1号的早上我也没起得来,当时迷迷糊糊跟客服沟通,我想可能都只有取消了大不了就浪费这个钱了。懒猫旅行海外店的客服真心服务很到位,耐心的帮我修改了订单,也是改到了4月2号出行。

清晨的酒店空气好到感觉自己醉氧,到处鸟语花香。酒店遍地都是掉落的鸡蛋花,拾起量多随意插在头上,幻想自己变身泰国姑娘。

当天早上8:00在酒店大堂等着司机来接,因为我们是来接的第一个酒店,所以时间比较早。每天早上都有很多车来接人,应该都是定了一日游的行程,只是说在不同的旅行社定的所以是不同的车来接。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下,因为司机可能叫了你的名字但是没有听见或者是没有听懂就会错过,一般都是自己去核对司机手里的单子,上面会有客人的名字和房间号。这样就肯定不会错过,如果错过的话要自己打车去码头还是很麻烦的。司机接到我们之后又去了其他几个酒店接完所有的人我们一起到了码头。 这时候稍微有些混乱,因为码头人很多,感觉各路人马已在集结。我们就跟着人群在一个地方排队,后来看懂了是把手机上的电子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给发船票。电子行程单是在淘宝上下单付款后填写来一个表然后经过店家的审核就会发送一个电子行程单到你的邮箱,把那张行程单的图片保存了就OK。发了船票之后就会有人给你的手腕上系上一条丝带,我们当时系上的是白色的丝带。还有系黄色的,红色的,蓝色的,每种相同的颜色就是一个团。

登船出发啦~一般这种涛岛南园一日游都是坐的双体游艇,在海上行驶的时候还是有些颠簸。要晕船的朋友们一定要自备晕船药,苏梅岛上的药店很多,每家几乎都有卖的,一般在收银的那个地方。差不多行驶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南园啦!简直激动得不要不要!太美啦~水质很清澈,在南园岛的码头都看到好多鱼。我太喜欢潜水了,跟鱼儿一起畅游海里的那种感觉好像我已不在人间,而是进入了另一个完美的世界。只要是潜水我可以一直不停的游,不带休息的,哈哈哈!这次之所以这么期待涛岛南园一日游,也是想过来考察下这边的环境到底怎么样,OK的话下次来苏梅就把OW考了这一天的行程当中只要是自由活动,我就没浪费过一秒钟,赶紧下水,抓紧时间跟鱼儿亲近,多看他们两眼。

这是南园岛的码头,已经可以看到很多的鱼儿啦~

美shi了的南园岛!可惜我发现自己拍的照片真的太少,居然又只有这么几张而且都没有拍出南园岛十分之一的美!我们这次的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5拍摄的,基本上都是原图。都是手机拍摄的就懒得修图了,最主要我想给大家呈现一个最真的苏梅岛,我看着网上有些照片那个调色过度滤镜过度很多照片看着都不真实了。不过还是有少许的图片是用了滤镜,因为当时发了朋友圈no zuo no die。哈哈,大家都懂的嘛。游记里面用了滤镜的一眼就能看出来。

南园岛沙滩上的躺椅是要收费的,很便宜,150b两个躺椅。有太阳伞支撑在上面,基本晒不到太阳。

迅速换好装备,我要下水啦!我要下水啦!现在想着当时的心情,我在办公室都要再次激动起来了

第一次潜水是在三亚,当时是出海水肺潜水。但是那片海域很一般,水底的景色只能说也还好但我已十分着迷了。那次我看到了海胆、海葵、各种鱼儿、还有些暗色的珊瑚,看到鱼就在自己身边游来游去仿佛自己变身一只鱼,有了无穷大的空间和无止境的时间。那种自由好像只能在水里才能实现,或许在水里的自己才是真实的,又或许是海水的清澈洗净了身上的污秽。第二次潜水是在马尔代夫,每天都是浮潜浮潜永远都不会腻。细节都不想描述了,只知到现在为止我还深深的迷恋。
         这次我们也没有租赁水下相机,就只准备了手机防水袋。开始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拍摄技巧,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迷糊的完全没法看。手机放在防水袋里到时安全,一点都不会进水。但是拍照操控起来很不灵敏,我都是把照相机一直打开,拍摄的时候按手机的旁边调音量的那个按钮。这样拍摄的时候镜头一定要尽量稳定,不要晃,拍一些游动速度慢的鱼效果会好很多。

这是第一次下水拍的,当时好开心满怀希望的上岸来看到自己照的怎么都是这样,太过于迷幻了。这几张都还是选了下的,都只有这种效果。哈哈!

有幸还拍到了一张自己,这张照片看着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关键是眼神。

这时后面拍的,掌握了拍摄要领效果就要好得多。

这回我聪明啦,用手机录制了一段浮潜的视频,鱼真的超多,清凉的水质也很不错。

差不多12点开始午餐,统一在苏梅岛的餐厅里用餐,这个是一日游里面包含了的。菜品不是很多,味道嘛就很一般,这种包餐的饭能有这个样子也还是可以了。反正可以吃饱,水果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我的满满一盘。凉拌黄瓜最好吃。

用餐之后大概还有接近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当然是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浮潜!不过这次都没带相机里,体力超群的我又游了一个多小时,老公就在沙滩椅上睡午觉。差不多还有20分钟就要离岛的时候抓紧时间拍了些照片,嘿嘿。

涛岛离南园很近,几乎可以说是挨在一起的。还是坐双体游艇大概五分钟就到涛岛了 。涛岛是不上岛的,游艇停靠在浮潜的最佳位置,然后我们下去潜水。所以也没有拍照片,还是有点遗憾。在涛岛看到了墨鱼,哈哈哈,两只圆圆的小眼睛看起来特别猥琐。还看到了翠绿色的珊瑚!之前有见过红色的、紫色的、粉色的、当然还有白色的珊瑚,翠绿色的还是第一次看到。那种美无法用文字描述,此处省略100字。南园的水质更好些,水很浅一般脚都能触到地面,鱼的种类多个头大,珊瑚就一般般。涛岛就是鱼群很多,涛岛浮潜的地方大概有7、8米,能见度不错水还是很清澈的。

第五天

今天是在苏梅的最后一天了,带着太多不舍的情绪。打算好好放松下,没有目的的到处逛逛。用苏梅的景色和湛蓝的海填满我的大脑,这叫做丰收。一个美好的清晨是从拍照开始的,哈哈哈~因为即将离别自然而然的就增加了拍照的频率,可能是人那种刻意留下的情绪再作祟。

开始整天的泡沙滩,不用说话。静静放图就好~一边回忆曾经拍摄的这些照片,一边思念苏梅岛的沙滩、海风、阳光。闭上眼睛,仿佛回到了那个柔软的下午。

苏梅岛的云很低。好像伸手就可以摘到。云不是云,像是一把抓到可以塞进嘴里的棉花糖。

我是滚烫的开水,泡了温柔绵绵的沙滩这几张都是稍微处理过的,使用了滤镜。

在苏梅岛上跟儿子视频,小家伙看着海激动得手舞足蹈,不过我觉得可能只是巧合,哈哈哈!

傍晚了在海水里又玩儿疯了,跟浪花共舞,嗨惨了!

趴在沙滩上想想事情,睡在大海的怀抱好像就这样下去在做个美梦。

夕阳西下,我们也要归家了。
           旅行的本质就是“找自己”或者是“找我们”,当我们出于一成不变的生活中,思维就会麻木;而我们站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时,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也许,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最大损失的一句话就是——“到今天为止,我一直都事这么生活的”。
           苏梅,请等着我们。下一次再见的时候我可以说:hi,老朋友,咱们又见面了。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自己感觉还有很多的不足,请各位多多包涵多多支持想着以前去过那么多的地方都没有记录下来,还是有点遗憾。想到要写游记是因为记忆久了可能会模糊,但文字的存在是长久的,甚至永恒。现在的心境和情绪在以后的每一年会看都会有很大的不同,有时候静下来看看从前的自己会发现生活特别像一本诗集。

本篇游记共含12088个文字,1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3 20:48

感觉好棒呀!楼主好美😁月底要去看完楼主游记感觉现在都激动啦,好像天气都还可以,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很热啊,大概多少度?

2016-04-13 21:18

写的很详细很好呀,LZ好漂亮,身材也还好,看到你说的春秋那么坑,我们这个月27号去就是坐春秋,我就担心行李超重。你们是手提和托运加一块儿15kg吗?

2016-04-13 22:35

2016-04-14 08: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4 09:2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13 20:48:2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还请前辈多多指教

2016-04-14 11:45

引用 诚妞妞 发表于 2016-04-13 22:35:59 的回复:

回复诚妞妞:天气很不错的,我们去的那几天每天都是大晴天。最高温度大概33度,那边的天气属于干热,只要在阴凉处就不是很热。

2016-04-14 11:46

引用 托尼 发表于 2016-04-14 08:06:57 的回复:

另外,都有娃了,貌似还看到人鱼线呢(囧)

回复托尼:春秋确实是这样,所以建议升舱。行李的话确实规定不能超过15KG呢,不过一般都不会超重哈~

2016-04-14 11:48

另外,都有娃了,貌似还看到人鱼线呢(囧)

回复托尼:我也想有个会摄影的男票啊~可惜,并没有只有手机拍拍将就了。人鱼线没有的哈,不过是我努力的目标。

2016-04-14 11:49

引用 pink水晶玲 发表于 2016-04-14 09:25:58 的回复:

回复pink水晶玲:第一次写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好多图片都没有拍下来。以后再多多努力

2016-04-14 11:50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7:00

引用 小二K 发表于 2016-04-14 11:46:53 的回复:

回复小二K:好像快点飞过去,就是还是很遗憾的就是错过了他们的满月趴,这两天的泼水节

2016-04-15 18: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01: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12:54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4-18 01:02:3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pei_cao:还多呢。但都是乱七八糟的了

2016-04-18 22:26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04-18 12:54:0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hiji:每一次的出行都是特别

2016-04-18 22:27

真心不错哟,我们下个月去的,给我们很大的帮助的,一样的行程

2016-04-19 16:43

引用 筱叮丁 发表于 2016-04-19 16:43:46 的回复:

回复筱叮丁:看见留言啦!好开心!能帮助到你们很有成就感~

2016-04-23 22:51

lz 想问一下你们去办理落地签 不是有100泰铢小费吗?那个必须是泰铢?人民币可以吗?到机场还有换钱德玛?

2016-04-27 08:28

引用 诚妞妞 发表于 2016-04-27 08:28:22 的回复:

回复诚妞妞:一般都是给的泰铢哦,机场好像没看到换钱的,那个机场很小很小!

2016-04-27 21:43

必须点赞,多多游,多多写。很多人说孩子小,带出去也记不住,我可不赞同,感受比记住来得重要。宝宝转眼就大了,就可以带出去了。

2016-05-09 09:07

引用 小二K 的图片:

好有泰皇室的范

2016-05-14 09:32

看完了 感觉衣服都显得很好看 哈哈 很有帮助 谢谢美女楼主啦

2016-05-16 14:19

引用 Song 发表于 2016-05-16 14:19:57 的回复:

回复Song:谢谢亲。衣服只要都显瘦

2016-05-22 21:14

引用 笛宝儿 发表于 2016-05-09 09:07:59 的回复:

回复笛宝儿:下次一定带上宝宝

2016-05-22 21:1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14 09:32:11 的回复:

好有泰皇室的范

2016-05-22 21:16

楼主身材真好,请问查汶夜市具体在什么位置你知道吗?谢谢

2016-06-06 17:35

引用 YHY 发表于 2016-06-06 17:35:34 的回复:

回复YHY:就在查汶海滩上来的附近。很好找。在苏梅可以用百度地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