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樱花的尾巴~4天济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其实很早就想写游记,但是碍于自己太懒,总是半途而废。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写完,只是想为以后的自己留下文字性的回忆。
      2016年4月~济州岛~
      照片均由手机(6S)拍摄~

出发

4.3  国航  T  3—济州  CA711   18:00-21:35
       4.7  国航  济州—T  3  CA712   22:35-00:05(+1)
 费用约为2000人民币。

交通:
        济州岛交通路线图:http://www.eastarjet.com/
        济州通: http://www.jejutong.net/
        济州地图:http://map.cn.konest.com/dforum/1146
 换算方法:去掉三个尾数,再乘以6。
 到站请叫我们:역에도착하면알려주세요
        这句话可以上车时给司机看,然后坐在司机旁边就可以了。(实际上大站司机都会有提示,也会有英文报站,我觉得用处不是那么大)
       推荐“谷歌地图” “韩巢网”,我基本上就用这两个APP,不怕走错和迷路。谷歌还会显示公交站名,即便不认识韩文,对照着看也是没有问题的。提前把你要去的地方韩文写好,上车前问下司机大叔,因为济州岛同一条公交线路可能走的地方不一样。
       我们这次所有乘坐公交车的出发站在济州巴士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 jeju bus terminal),候车室里面有电子显示屏,每辆车在哪个站台、几分钟后到站、途径站名(韩文)都有详细的显示。站台也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不放心的话可以上车前先跟她们确认下,上车时再跟司机确认一遍。

【入境】
     1.填3个表:入境卡,物品申报(两个人1张即可),检疫表。找空姐要好填完。
     2.通道出来是在候机2楼,往前走会看见卫生间再往前就是健康台(检疫柜台)交健康申请表(黄色的); 右转过关(护照盖章,交入境卡);过关直走左转 ,下楼取行李,出关时交海关申报单。如果飞机上表格不够,不用着急,每个地方都会有相应的填单台,位置很醒目,也有中文标识的填写示范。
      3.GATE 2:旅行咨询处可领取,海陆济州 、中韩文对照地图、公交表等。(我没找到,因为都是韩文或者日文版的,完全没有找到中文地图,不过手册真的是很多)
      4.公交:GATE2到达口同时也是一个大型公交换乘站,100、200、500、36、37路等可达济州市内。
         打车: 乘坐出租车要过小马路,分西归浦和济州市两个方向,都有中文标识,很好分辨。

【酒店】
        Agoda预定的 EJ酒店,费用每晚400元以内,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位于济州市的EJ HOTEL(이제이호텔 ),位置还算好找,离机场很近(打车不到10分钟,费用不到₩5000),在乐天免税店对面的巷子里,但是从机场打车过去的司机不知道酒店的具体位置,我们是到汉拿医院走过去的,也不远。床很舒服,有地暖,房间每天都会打扫。门口有公交车500路等可以到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不过我们这几天都是打车过去,₩5000左右。出门往右手边走都是吃饭的地方,还有商业街,楼下就有711,很是方便。

行程安排: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济州综合竞技场樱花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Seongsan llchulbong

推荐指数:

介绍:每到春季会有大片的的油菜花盛放,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没放晴,还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爬山又出汗,很是难过,但是景色还是美美的,相信晴天视野会更加开阔。日出峰不高,爬会儿歇会儿很快就能登顶。门票₩2000/人,冬季5:00-20:00,建议浏览时间2h。

交通:济州巴士公交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JEJU bus terminal)坐710在城山里事务所站下车,车程约1.5h,下了车就能看到日出峰,步行约5-1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 门口,公交刷卡₩3300/人。(701也去,但是走东部环岛线,路途太远,不推荐)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有卖工艺品的商店和各种小吃,我们买了鱼饼和橘子果汁,味道还算不错。

【涉地可支】섭지코지  sopjikogi

推荐指数:

介绍:又叫涉地岬。这里只有教堂和教堂后身的一个灯塔值得拍照,灯塔旁边还有一个玻璃的咖啡馆。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天气不放晴还是因为时节不对,反正很是萧条。从停车场进去走到灯塔然后原路返回就可以了,我们没到灯塔就往回走了。石墙内的油菜花也是稀稀拉拉,总之感觉很失望。之前在网上看门票是₩2000,但是我们进去并没有买票。 09:00~18:00(入场截至17:40)

交通:我们是从城山日出峰打车到涉地可支,其实并不远,司机不打表,费用₩7000。之前做攻略说涉地可支出来不好打车,要提前跟司机要好电话到时间让他来接你。实际上也确实不好打车,停车场基本上都是旅行团大巴还有私家车。我们来的时候跟司机讲让他两个小时后来这里接我,但他觉得时间太长。结果我们就玩儿了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打不到车就顺着来时候的路往外走,想着碰碰运气,果真碰到一辆往里走的出租车,司机让我们在路边等他,他先送人进去。结果他回来的时候车上有个女孩,他让我们问下女孩介意不介意我们也上车。美女也是中国人,跟我们一样都是准备回城山里事务所(城山日出峰下车站)坐710,商量好大家一起分下费用。上车后我发现司机在打表,问了下美女是否在之前上车时讲好价格,她说没有,应该是按照打表价格。结果我们到了站计价器上显示₩4300,司机却要我们三个人每人₩3000。所以大家要是也打算打车往返这两个景点,一定要在上车前问好价格。攻略也有说从城山日出峰下来后门口有910直达涉地可支,但城环线车比较少。

【济州综合竞技场樱花】

推荐指数:

每年4月初都是济州岛樱花盛开的时节,本来计划的是最后一天专门看樱花,但济州巴士总站旁边盛开了大片大片的樱花,所以下车后就去逛了逛。比较有名的几处赏樱地是“济州大学我罗校区”、“济州综合竞技场”、“典农路”,综合竞技场就在巴士总站的旁边,所以下了车就能看见。虽然是阴天,但是盛开的樱花真的是好美好美。

【晚餐】炸鸡
       比较有名的校村炸鸡没有吃上,查了下地图离酒店有点儿远,于是就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一家炸鸡店。其实酒店也可以叫校村炸鸡的外卖,但是因为时间尚早,还是决定出去觅食。菜单有中文,点菜无压力。想起中午在城山日出峰吃的辣牛肉汤(我猜的),真是两眼泪汪汪,菜单只有墙上的几行韩文,老板不会英语,只能指着别人吃的饭比划着也要一份。
      海鲜炒年糕+糖醋炸鸡+两瓶可乐,一共₩43000。

行程安排:牛岛----中央地下商业街----东门市场----黑猪一条街

【牛岛】우도 Udo lsland

推荐指数:

交通:在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坐710路到城山港(성산항)(710路终点站)坐船过去,刷卡₩3300/人。中途会经过城山日出峰。701路也可以到牛岛,但是因为走东部环海,路途相对较远,不推荐。

购票及注意事项:
          1.牛岛有两个港口,天津港(Cheonjin Port)和下牛木洞港(Haumokdong Port),最晚的回程时间是不一样,注意下。渡轮一小时一班,周末会增加船次。牛岛的船每天从8点开始,每个整点一趟船。往返要写两张单子,往返是₩5500/人。
          2.进入白色圆形建筑的大厅,填好单子(姓名、年龄、手机号,一式两份,去程一张,回程一张)去窗口排队买票。
          3.连同填好的单子一起交给收票人(Two return tickets to U-Do)。返程的票售票员会单独折好,告诉你回来时使用,还会给你一张时刻表。
          4.上船的时候把票交给在船头收船票的人,轮渡单程15分钟。
          5.牛岛门洞进去左手是环岛巴士站,对面有乘客休息区,小卖部,卫生间。
          6.牛岛上可以租自行车、电瓶车(国际驾照)、乘坐环岛巴士。自行车骑行一圈3h左右。租自行车1H是₩5000,2H是₩8000,3H及3H以上是₩10000(做攻略看的,实际没问)
          7.牛岛环岛巴士:₩5000/人。下车前司机会告诉你每站的发车时间和停车位置,也会提醒你坐挡风玻璃上标有红色字牌子的散客车,蓝色字的是团队车,不要上错。上车前把车票给司机看。因为风大阴天,我们选择坐环岛巴士,坐车的时候留意漂亮的景色,下车后可以往回走。

牛岛环岛巴士停靠站及发车时间

在环岛巴士的第一站有好多冰激凌店,有济州岛特产的橘子味和花生味,我们吃的花生冰激凌。说实话,味道一般,旁边还有一家的冰激凌样子很好看,我开始以为不是花生的就没买,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一片都是花生冰激凌。

环岛巴士的最后一站,下了车就可以看到攻略上好多人推荐的炸酱面店。菜单选择种类只有海鲜面、炸酱面和糖醋肉(我记得是)。我们要的炸酱面,味道呢我觉得没有五道口的炸酱面好棒好吃哈哈哈。
       环岛巴士我们只在第一站、第二站还有最后一站下车了。中间还有两站看着景色不美丽就直接略过了。

从牛岛坐船回来往停车场出口走,会看到一个小亭子,上面贴着710的时刻表,就在那里等车就行,是710的始发站。

【中央地下商业街】(중앙지하상가)

就是一个地下商场,类似于动物园那种,衣服也不怎么好看。

【东门自由市场】동문재래시장

介绍:东门市场夜市,晚上七点开门,营业到凌晨4点(攻略上看的),适合吃完晚饭来逛逛,吃点紫菜包饭,鱼饼等小吃,胆大可以试试吞活章鱼。我们的巧克力、冰箱贴都是在这里买的,巧克力是6盒₩10000,冰箱贴₩3000/个。

交通:汉拿医院对面的汉拿医院站台坐500路就能到,中央地下商场、观德亭下都可以。

【黑猪一条街】흑돼지거리

交通:从中央地下街向北,大概走15分钟,就可以看到黑猪街的大牌子了。

推荐: Domeb豚  Dombedon(돈베돈)。 *黑猪肉套餐:烤黑猪肉+蒸猪肉+海鲜大酱汤+鸡蛋羹,2人份价格₩43000。我想说黑猪肉真的挺好吃的,而且两人份我们两个女生吃完全够,味道也不腻。

这三个地方离的都不远,我们是直接从济州巴士总站走过去的。不到3公里吧。
       红线是我们这次步行的路线,左下角位置为济州巴士总站。七星路也是个商业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逛逛。

去往东门自由市场的路上又看到了一条樱花路,美美哒。
      途中还经过了济州牧官衙,没进去。

行程安排: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emart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Sangumburi

推荐指数:(但是一定要秋天来,没有紫芒不好看)

介绍:电影“恋风恋歌”的外景地。秋天前往济州岛,此景点强推,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紫芒。我们现在去的时节不对,人很少,而且紫芒都被割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到夏天的时候会再长出来。3月~10月09:00~18:00,游览时间约1.5h。

交通: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坐710(或720)山君不离站下车。710或720都可以到山君不离,但是上车前一定要问好,因为每辆710或720走的路线不一样。如果这趟车不到,就是下一趟到。一定要上车前问好哦!

景区:1.旅行团不会来,门票₩6000,售票时间截止至关闭时间40分钟前。
                2.出来后,车站就在马路对面,乘坐710/720到终点站济州市外巴士总站。
                3.山君不离和城山日出峰是乘同一部车,一个方向。

题外话:这两天在去城山日出峰和山君不离的路上,均路过了思连伊林荫道,真的好美,童话世界一样。只是时间有限没有下车,我觉得夏天的时候一定特别美,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建议大家安排一下这个景点。我只是在车上拍了一张照片,实际上要比这个美多了。710或720都到,有专门的一站就是思连伊林荫道。

中午吃完饭去了新罗免税店和emart。从EJ酒店走到新罗没有多远,但是真的都是人啊!因为酒店门口就是乐天免税店,所以新罗我们只是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人太多!新罗出来后右转一直走到头左手边就能看见emart,我们买了些吃的就打车回来了。

济州大学我罗校区----GD咖啡店----回家

【济州国际大学樱花大道】

推荐指数:

今天晚上10点半的飞机,本来安排的白天看樱花(竞技场附近、典农路、济州大学),但是这几天一直断断续续的下雨,樱花都快落没了。不死心还是准备去济州大学一探究竟。济州大学的樱花大道很有名,之前做攻略说在酒店门口的汉拿医院站坐500路和502路都可以到达济州大学,网上查了下济州大学分了好几个校区,大家一般去的都是我罗校区,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到我罗校区。
       果真到了大学后樱花都落了大部分,而且潮气好重,雾气蒙蒙什么兴致都没有了。随便转了转就打道回府了。

【Monsant】GD咖啡店
        完全在计划外,此行是跟姐姐一起,她是个超级韩粉,前几天就一直嚷嚷着要去GD的咖啡店,因为今天的樱花也没看成,所以临时决定去这里。我是觉得没有偶像情结的就没必要来了,就是一个咖啡店。

推荐指数:

交通:在济州巴士总站乘坐702路在汉谭洞站下车(车程不到1小时),刷卡₩1300/人。下了车往右手边下坡后到海边右转就能看见咖啡店了。人真是好多,我们点了咖啡和小蛋糕,坐了会儿就往回走了。

从咖啡店回来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下午饭哈哈哈,然后取行李直奔机场(济州机场不大,过了安检左转走到头就能看见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提货处,还有退税处。我是在乐天上买了好多化妆品,真心赞下提货处的工作人员,效率很高)。
       我们走的下午太阳出来了,大大的,想哭哭。图片我站的地方(拍照位置)的左手边过马路就是乐天免税店,右手边就是汉拿医院。医院对面就是公交车站。

写在最后

4天的济州之行结束了,虽然见到阳光的时间少的可怜,但是我觉得济州岛还是值得一来的地方。几天的花费(不加上购物)不到4000人民币,还是觉得蛮超值的。
       最后推荐大家两个手机修图APP,文中的照片都是出自这两个神器。
       Snapseed----用于调整图片色度和鲜艳度
       vsco----加滤镜
       喜欢就去下载吧

拍的棒棒哒!!

2016-04-13 16:01

城。会。玩。

2016-04-14 09:25

引用 无敌朱小草儿 发表于 2016-04-13 16:01:54 的回复:

拍的棒棒哒!!

回复无敌朱小草儿:好害羞哈哈哈

2016-04-14 09:44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4-14 09:25:5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linyinxia:

2016-04-14 09: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9:54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4-18 19:54:47 的回复:

回复editorsky:其实我开始也不知道怎么写 写写的就发现其实写的也挺多的了 记录下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