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纯净新西兰&悉尼自驾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3

跟以往一样,出发前我都不是太清楚这次会去到怎样一个国家,看到怎样的风景,被全包办惯了的我,让不少朋友开始嫉妒了!同事Maggie告诉我交钱了,买机票了,又交钱了,订酒店了,还交钱了,办保险办签证了...我交钱就行了,嘿嘿!不刺激你们了,这次回来带了不少好相片呢!先看图吧!

大家有个基本的认识了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阅读以下的游记,也可翻翻相片,另外我同事Maggie有详细的攻略,对于如何定机票,如何办签证保险,以及定酒店约车安排接机等事宜,Maggie的攻略里记录很全,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查看http://www.mafengwo.cn/i/5453091.html.下面正式进入美妙的行程...

这次行程主要是新西兰悉尼城是顺带的.新西兰是世界最后的净土,1000年的历史。2015年旅游业成为新西兰第一大产业,畜牧业第二,新西兰要感谢电影魔界三部曲导演是新西兰人,彼得•杰克逊 英文名: Peter Jackson 1961年出生于新西兰惠灵顿(Wellington),他让全世界认识了新西兰新西兰冬季的草最绿,水份多。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原住民,与台湾的高山族基因100%配对。现在的毛利人被政府养懒了,大多领救急金,生活在新西兰的底层.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排名前几位分别是印度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中国人占新西兰总人口的30%.大多居住在较好较贵有地区,每年的豪宅成交标王都是中国人,前年1500万,去年2300万都是中国人买的.中国人来了后就三个字,买买买!上海司机杰夫来三年了说:这里真是好山好水好寂寞,打个麻将总是一缺三,一定要培育自己的爱好,要不然无聊极了,这里是徒步者的天堂,每周他都会选择一个地方去徒步探索。新西兰的税负高,其中有一项叫牛羊放屁税,税负一般是收入的40%,东西便宜,一套别墅就500万左右,这里是纯农业国家,所以机场进关时查得很严,很多东西不能带,怕给这里的农业造成威胁.这里的蓝天白云牧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愧是100%纯净新西兰

D1:南昌-西安-悉尼 8:50-10:45南昌飞西安咸阳

因为在咸阳有近6个小时的时间,咱也不能闲着是吧?用易车道用约了车从机场送咸阳城游玩,咸阳咸阳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陵园,也有人说在咸阳随便一挖就能出土文物。在渭河公司旁吃了西安特色菜冻肉,凉皮,打卤面都不错,看着辣吃着香。“大厨小馆”在大众点评网上排名先前,看来还是挺靠谱的。

3月的春风吹得哪里都是桃红柳绿的,可惜咸阳的雾霾大,天灰沉沉的,不然渭河傍春色一定更迷人了

咸阳博物馆就在渭河边上,刷身份证就可以自动取票了,精致的庭院中有六个馆藏也不算小,数玉器精品馆最佳,汉兵马俑陈列馆最大,细细品味也要1个小时。

还是易道帅哥送我们回的机场,来回费用共计130元,太便宜了,行李寄存机场都要110元,所以我们拉着行李转转这样安排很划算。
回机场后,电子显示频上说我们17:05的航班延误二上小时,好在队友有龙腾卡,让大家在VIP休息室看看书,写写字,时间还不算难熬。

D2:悉尼(比北京时间快3个小时)

1.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皇家植物园坐落在歌剧院的后方,里面种植着许多澳洲特有的植物。殖民时代的澳洲总督府当年就建立在这里,澳大利亚独立建国后,这里就改成新南威尔士州的政府。沿着园内东侧的伊丽莎白女王通道Queen Elizabeth Walk可以直接通往麦考瑞夫人
看到满塘的荷叶莲蓬,才想起这里是地球的另一边,夏季刚过现已是一派初秋景色。

2. 麦考利夫人座椅Mrs Macquaire's Chair
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
上午时间最佳,下午会有些逆光。

3.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每天会提供官方中文普通话游览项目,每场三十分钟,期间会有知识丰富的普通话导游讲解.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悉尼歌剧院主要由两个主厅,一些小型剧院、演出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两个大厅均位于比较大的帆型结构内,小演出厅则位于底部的基座内。好想进去听一场歌剧,听不懂只想感受一下氛围,毕竟是音乐圣殿嘛。最后时间原因还是没实现。

4.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环形码头有5个小码头组成,可以从这里前往28个不同的目的地,每天大批的海外游客从这里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我们在码头吃了中饭,PIZZA,面,沙拉,鱼排共消费102奥元。

5.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r Bridge
悉尼大桥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早期悉尼的代表建筑。这座大桥从1857年设计到1932年竣工,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这个和歌剧院隔海相望,外观像衣服架一样的桥

6. 屈臣氏湾和盖尔普风景区Watist Bay & The Gap
在环形码头的4号栈桥搭乘屈臣氏湾线搭乘渡轮,50分钟一班,航程40分钟,途径Rose Bay(玫瑰湾)、Double Bay(双湾)等其他南岸海湾,顺便欣赏南岸海湾的风景。终点站到达屈臣氏湾后沿海湾的草坪坡,步行约十分钟到达高处就可以进入The Gap风景区了。海湾一眼望去一左一右遥首相望的断崖,海天一色的深蓝,呼啸激烈的海浪,时而有船只,海鸟入画。站在最高处可以远眺悉尼全景,我们到时已近黄昏……。

从断崖下来回到码头边,这里有家餐厅的海鲜大餐真是太赞了,不过也是最贵的一顿240奥元,人均300元人民币,等餐的时间里也没有闲着,海边的夕阳怎么拍都是美的。上菜了,味道攒,分量足,三分之一没吃完,奢侈呀!

D3 悉尼

1.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悉尼海德公园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它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教堂地下墓穴的马洛哥神父地板图案,是以创世纪为主题的,由彩色的碎石镶嵌而成,因手工十分精巧而闻名世界。它不仅是过去的宝贵遗产,也是今天整个城市和国家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圣玛丽大教堂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游人们一进入教堂,立刻就会被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今天正好赶上复活节,教堂正在举行圣大的仪式,不让拍照,被神父拦下了两次,最后哄了出来,里面的真是太美了,忍不住呀!对不住了神父大人……。
周二至周日上午十点至下午4点半

2海德公园Hyde Park
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绿得太让人欢喜了,百年以上四人合抱的参天大树,设计独特的喷水池。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

3.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复活节的第一天所有大商店超市都关门歇业了。所以只能外观。

4. 悉尼野生动物世界 Sydney Wildlife World
在情人港Darling Harbor边上有海洋馆,蜡像馆以及野生动物世界它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室内动物园,9个不同的展区(彩蝶飞舞、澳洲宝贝、袋鼠悬崖、热带雨林、爬行异族、无脊天下、午夜密踪、峡谷飞行、骄阳似火),运用高科技手段真实还原了动物的生态环境,让您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身临其境。这里涵盖了大约130种,总数达6000多只的澳洲本土野生动物,一定能够让您大开眼界,并且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周一~周日 9:00-17:00。  成人40澳元,刷银联卡可以打六折,很划算。
动物馆小而精致,可以看到考拉和袋鼠。袋鼠那个是可以人走进玻璃的,但是还是要在规定区域的。如果想和考拉近距离接触的话,可以付20刀进去拍照,但不能摸。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洲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创建于1850年,至今有160多年的历史,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目前的在校学生达到40000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高校之一。2012年2月,悉尼大学在官网正式宣布认可中国内地高考成绩,录取分数线低于清华北大。穿过公园就能看到悉尼大学的主楼,也就是电影“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的取景地,桔红色的沙岩外墙,精美的砖雕,透出神秘和雄伟。不少新人在此处拍婚纱照,今天是阴天拍照效果差了点。这是悉尼大学的校徽,校训是"Though the stars may change, the mind remains the same"(繁星纵变,智慧永恒)

晚上在海港大桥附近吃牛排大餐,可能是大众点评网的效果使得店里的客人中80%是中国人,所点的菜都很好吃,甜品是冰激淋软饼,很赞。

在这里吃饭就是为拍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夜景,专门带上了三角架拍了二个小时,但可惜彩灯没有开,但还是收获不小的。

D4:悉尼-奥克兰

智利国家航空LA800  11:30-16:40
智利航空787大客是最新的机型,座椅大,舒适。全触摸显示屏,机窗遮阳板升级为可调色玻璃,高大上了,不过也贵1700多的票,三个小时航程。(新西兰夏令时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

住机场边的IBIS酒店,出机场步行15分钟就到了,超迷你的三人间,床很干净,南京队友珊珊归队……晚上队长呼声太大,一直睡不着,数羊,一只羊,二只羊,三只羊……

D5:奥克兰

1. 穆里怀沙滩Muriwai Beach
塘鹅,雏鸟,食物丰富孕育雏鸟,全世界十大最佳摄影地。黑沙滩在世界上是比较少见的,但在奥克兰附近,就有一处黑沙滩叫做Muriwai,关键难得的是距离城市如此之近——开车从奥克兰出发,大概只要30-40分钟。
因为在海滩边上的山顶上,有一处塘鹅(Ganet)领地,所以当地人也叫这里为“鸟岛”。每年的春夏之交,数千只塘鹅会由澳洲飞到此地繁育后代。一直待到秋季。
顺着海滩岩石朝上方的爬5-10分钟,就有观景台,可以更真切的看到塘鹅抚育小鸟的场景。白色的是成鸟,然后每只成鸟的翅膀下灰色的是还不会飞翔的幼鸟。每到夕阳下下,塘鹅归巢时,漫天的鸣叫回响在艳红色的晚霞之下,异常震撼!

如果你在奥克兰停留,那么一定留出一天时间,去Muriwai感受一下有如《DISCOVERY》纪录片一样的画面。随便拍都是电脑桌面,最后总结在这里出片最多最美。

天空塔Sky Tower  成人28新西兰
天空塔(Sky Tower)建于1996年,是迄今为止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塔高328米。塔上有多层观景台,设有高倍望远镜可以方便游客观赏奥克兰的全景,凭门票可以上到186米高的主观景台和220米高的Sky Deck。上塔需要搭乘电梯,不恐高的朋友可以选择乘坐玻璃电梯,边上升边欣赏外边的景色。两层观景台的最外围都有一圈玻璃地板,有胆量的朋友可以站在玻璃上面往下瞧瞧。另外塔上还有两种极限运动——SkyWalk和SkyJump

中午在DENNYS各自点餐吃的,贵呀,就一个面100元人民币,不过比她们点的咬不动的牛排,柴的鸡排啥的好吃些。

今天的购物街同样是关门歇业,只有中国人开的店是开门的,蜂胶,胶原蛋白什么的都比网上便宜一半,表妹要带的备孕保健品elevit swissep 这两个牌子东西都找到了,任务完成后就显得格外轻松了,其它的就在最后二天再买了。

奥克兰高架桥海港Viaduct Harbour
海港一般
上海昆明哈尔滨的队友们陆续归队了,还有两大一小新加波的明天归队。

D6奥克兰飞皇后镇7:00-8:55

今天早上4:30就起床了,谁说自由行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呀?队长做好的行程订的机票是早7:00飞皇后镇,5:30出发步行去机场都紧张了些,11人拉着行李在晨光来临前排队赶飞机的场面你们看看,还是挺壮观的。

下飞机后就是机场找到EZI提自驾车,三菱SUV6天每辆车3200元,我们头车是全新丰田SUV3700元
一般取车程序大至如下:
(1)出示驾照、驾照公证书、领车单。
(2)陪同租车公司人员确认并记录车上的配备与括痕。
(3)了解车子基本操作(如加油盖、行李箱之开启),确认备胎和其他工具的所在位置。
(4)确认取车时油箱已加满及油料种类,还车时也要加满油料。还车时也必须是满箱油, 否则按3新元/L收费。
(6)索取24小时紧急服务电话,万一开车发生故障,他们可以派人处理。
(9)有可能信用卡预刷保证金。还车时记得将租车开的预刷签账单取回并销毁。
(10)索取地图,包括取车城市、还车城市(都需要求工作人员标识出公司所在位置)、经过的大城市的地图。
如果还车时间超出规定时间1小时,就按照全天的价格收费哦,所以一定要准时还车哦。机场租车指示牌,非常清楚明了。

自驾线路如图

1. TSS蒸汽船+瓦尔特峰高原牧场+上校之家午餐BBQ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于1912年正式下水,如今这位 "水上贵妇"已年过100周岁了。100多年前,和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Earnslaw作为湖上交通工具被用于运输牛羊、 车辆及当地居民。如今的她虽然已满百岁、饱经风霜,但是在当地人的细心照料下,还是风貌依旧,一百年的历史让她更加具有贵族气质。

瓦尔特高原牧场(Walter Perk)牧场位于昆士城湖对岸的瓦尔特山主峰西侧,是新西兰最原始的高原牧场之一,也是皇后镇旅游者不可错过的地方。20分钟蒸汽船到达,无论是素食者还是无肉不欢的食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喜爱的食物,一边欣赏着周围的美景。
旅游团比较欢迎的自费,要600元人民币,我们在双11搞活动时在淘宝买的352元,嘻嘻!不过平时的价格就是380元。
可惜去的时候云突然厚起来了,只有一小块蓝天了。

边享受着美味的BBQ午餐,是再美好不过了。各式烤肉(猪,羊,牛,鸡)+果蔬沙拉+甜品+冰激淋+饮料(自费)午餐后安排了很多时间参观牧场牧羊犬精彩表现,还有剪羊毛喂羊驼的活动。

Skyline Gondola  天空缆车的大门口有很多的停车位,基本都是4个小时免费。号称是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乘坐观光缆车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低头俯瞰整个皇后镇的璀璨的灯火。
山顶还有蹦极、滑翔伞等极限运动。

我们队里只有一位最年轻最勇敢的小妹妹去玩了滑翔伞,好贵哟,3400元一跳呢!

重点说一下晚餐,我们住的别墅是有全套厨房,洗衣间用具的,全套哦,比我家都全,队长安排大家分头在超市选购了米面鱼肉果蔬油调料,食材齐全了,大家自己动手做了晚饭,出来几天了,大家都想念米饭了,国外的东西就那样尝个鲜可以,总吃真没啥吃的,还是米饭香,看看我们的做的菜!!还有这里的米特别特别的香,淘米水是那种很浓很浓的奶白色,国内只有农村才能吃到的香米。

D7:Queenstown皇后镇----奥瓦卡Owaka

大家早上好!今天自己动手做了早餐,有稀饭,烤面包夹火腿片,蔬菜和水果.这里的水果果肉很硬实,不是那种软塔塔的一碰可以掉的,猕猴桃,西瓜,草莓都很有嚼劲,来了的话一定要多吃才合算哟!

吃过早餐后一行13大1小共三辆车自驶之旅正式启航,队长安排各车副驾驶用微信联洛,跟着头车跑,我们租了一驾导航仪,但很坑爹,还不如手机谷歌好用.新西兰没有专门的高速公路,就是公路,车辆不多,双向单车道,路很窄,正好够一辆车通过,公路弯道多,速度快,常常看见载满5米多长大树木料的货车在身边呼啸而过,就是转弯也没见他们减速,除了头车是新加坡小猪有经验,其它两辆车司机都是开惯国内左方向盘的,对刹车油门都不熟习,加上交车的前一天接我们飞机的杰夫提醒我们一定要小心,注意靠左和让行,说每二个月都会有一起严重的自驾车货,不是死亡就是粉碎性骨折,我坐了两天副驾还真是有点紧张.圆睁着双眼时刻提醒主驾减速靠左,好在开开停停一路风景也真是美醉了

正在作业的大型全自动洒水机

中午吃的是汉堡,从皇后镇出来时在最出名的大汉堡店带的。Furgburger的超大汉堡非常好吃,推荐牛肉和鸡肉的,southern swine 12.5NZD,从他家门口过时,永远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对汉堡从来不感兴趣的我,这回不得不竖大拇指了,面包烤得香,中间的肉片大而且嫩又多汁,真心好吃。

下午4:00到了卡卡角,入住的别墅就在海边,门口种了许多多肉植物.

安顿下来后驱车15分钟到了nugget point,这个海湾有黄眼企鹅黄眼归巢登陆地,在下午4:00左右就有从海洋中陆续回巢的小型黄眼企鹅,我们到时已经快5点了,但还是看到了四只,运气不差,要走的时候天空还出现了一道彩虹.

再往前走五分钟左右可以看到努盖特角建于1869年的灯塔,灯塔下的岩石上有二十来头海狮。这里很安静空旷,有深蓝的大海,翠绿的植被,有小山丘的陪伴大海一点也不寂寞.这也许就是这些野生海洋动物选择安家在此的原因吧!远远地看看它们,不要打扰它们哟!

另外今天不知何时被”小咬”叮了几口,奇痒,用了带来的风油精,好几个队友也被咬到了.

D8奥瓦卡Owaka--> Dunedin 达尼丁

1. Tunnel Beach隧道海滩
第一站是但尼丁郊外的 Tunnel Beach 隧道海滩,区别于普通海滩平缓的沙滩,这里的海滩景色可以用壮丽来形容。整个步道往返时间1个小时,但是是大下坡大上坡,真心累。
先下坡到海滩,膝盖有点受力吃不消,这里就像来到了天崖海角一样,人非常少,崖顶有一大块平坦草皮,大家各种姿式拍照,玩尽兴后,厚密的云层遮住了蓝天,正好大家往回走,上坡体力消耗很大.

2. Dunedin 但尼丁
这个具有苏格兰气息的城市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
终于来到市区,市区停车很方便,路边有很多空的停车位,一个小时要交2刀左右的停车费。
中餐在台湾101餐馆吃的,各种中餐,品味也不错,这也是行程中统一安排的最后一家中餐馆了.

Dunedin的火车站历史悠久,长达100多年,是典型的文艺复兴的风格
但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也是乘享有魅力的火车穿过独特的历史性的Taieri Gorge的起点。

3. 八角广场
但尼丁最为热闹的区域,也是达尼丁市的市中心。这一带林立着众多的商店和大型购物广场,漫步在广场,你可以在沿街的餐厅点份午餐,或是逛逛这里的商店,在这座充满苏格兰建筑风格的城市中体会着现代商业气息。路过法院,古老的建筑雕刻着手持天平和正义之剑的公平之神

莫拉基大圆石 Moeraki Boulders
在Oamaru以南40公里处的摩拉基,沙滩上散落着50多个巨大的球形石头,最大的直径有2.2米,最小的直径有30厘米。大的有几吨重。
摩拉基大圆石距离但尼丁58公里,距离奥马鲁30公里,从1号公路看到路牌转入小道会有两个岔道,向左的会驶向Cafe店的停车场,走栈道去往大圆石海滩的时候需要在入口处自觉往木箱中投入2纽/人的费用,2-3分钟即到;向右是另一个停车场,步行约为15分钟。
17:00到达的时候,已经开始涨潮了,这里本是看夕阳最佳地点,但今天厚厚的云层久久没有散去,随意拍了两张到此一游吧.

晚上洗澡发现小咬叮的包没有好,反而起了透明的小水疱,只有当时专用的药油才有效”Tropical strength”,超市有卖的18新币一支,晚上睡觉一定要关好门窗.
队长拿出新婚开了一瓶红酒,做的菜吃光了,聊天到半夜,在家都没有这般的享受...

D9Oamaru奥玛鲁 -- Lake Tekapo

库克山三文鱼农场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
地址: Tekapo Pukaki Hydro Canal, Twizel, New Zealand
我们买了一整条,两顿都没吃完,200多人民币,好便宜

新西兰南岛中部的冰川堰塞湖,面积169平方公里,跟南岛其他湖泊最大的不同之处、也是深深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一睹芳容的,就是这里牛奶蓝色的湖水。在这里遇到了上海天的六位小年轻,他们租了一辆房车,2000元一天,每天到营地充电和加水,费用是省的,当然就没有我们睡的舒服了.

星空小镇,位置就坐落在Lake Tekapo后方,小镇的北面是碧绿的湖水,湖对岸就是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冰河流动形成的细岩粉悬浮在湖面上,使Lake Tekapo呈现出浓郁的奶蓝色。小镇特别安静,常驻人口只有350人

队长和我

位于蒂卡波湖畔,登上山顶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蒂卡波湖和湖滨小镇。
最值得一提的是山顶有一个天文台,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由于那里远离大城市,天空清澈,这里晚上拥有最美的星空,也是美国旅游网站Virtual Tourist评选的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观察银河系宇宙中心的最佳地点。
山顶还有一个咖啡厅,号称是世界上景观最好的咖啡厅。

约翰山开车上山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山下山都只有一条路,而且坡度较大,所以开车上山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限速30公里,遇到会车还要让路.在感慨的同时,你当然会被窗外的风景所惊叹!
然后眺望远方,特卡波小镇尽收眼底

MacKenzie地区远离城市灯光污染,晴朗夜晚多,大气稳定性高,透明度佳,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黑暗天空,是当之无愧的理想观星场所,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黑暗天空保护区。它既是南半球第一个黑暗天空保护区,也是全球最大的黑暗天空保护区,在世界四大观星胜地中被评为“黄金级”。
Tekapo小镇上所有的路灯都是特制的,发光量为正常灯泡的1/5,所以说,约翰山天文台的光污染几乎为零。因此,为了保护这片圣洁的天空不被灯光污染,天文台晚上5点就禁止车辆上山了。而南岛的夏季,晚上8点半才开始落日,9点半才刚天黑呢,保护措施之严格可见一斑。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此行程最好的别墅,上下二层,客厅还有壁炉

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背景是辽阔的山水风景
晚上8点来到好牧羊人教堂旁边,这时的人流量也较多,许多游客会打着手电筒走来走去,想拍到好的教堂星空夜景就要避开这个光污染源,我的相机拍不出效果,直接上队长拍的片子吧,如果要拍教堂和星空的话,建议零点之后再来,一定要记得穿保暖的衣物!

D10 Lake Tekapo 莱克特卡波湖---->库克山徒步----> Wanaka小镇

库克山徒步  定位White Horse Hill
我们从特卡波湖出发,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库克山,全程风景如画,初秋的颜色就是丰富,金色的草丛,奶蓝的湖水,白云,冰川,相机真的停不下来.

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往返4小时,这条路是平坦的道路,不用爬山,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那天是个大阴天,不热,但拍照效果差了些。途中会经过3个吊桥和一个湖泊。一路上经过3个观景台供游客拍照,要做好防晒措施。

Hooker Valley track胡克谷步道,往返4小时,这条路是平坦的道路,不用爬山,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那天是个大阴天,很凉爽,徙步不辛苦,但拍照效果差了。途中会经过3个吊桥和一个湖泊。

穿过第3座吊桥时,就能看到雪山巍峨,湖泊浓郁,蓝色透明的大块崩裂的冰川巨石安静的立于湖中,来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里说是象形态各异的巨型冰激淋,现在我是真看不出来了,可能经过一个夏天大块头的冰川巨石现在有点缩水了,湖泊是冰川溶化形成的,水中富含矿物质,使得湖水成奶蓝色,可惜云层挡住了太阳.经过第2座吊桥时也可以看见一个湖,但只能远眺,最后这个湖可以下到湖边漫步.

2.5个小时的去程,回程只用了1.5个小时,虽然提前做好了预防但膝盖还是受不了了,返回的时候,一路挎着队友珊珊借力,她还不停地跟我讲话,真好江苏人!

一路上风景很美,其间路过一个保护女性乳房健康,预防乳腺癌的宣传基地,各式文胸挂在护栏上,看看这也可以成为一种风景线!

瓦纳卡湖  酒店步行10分钟
一万年前由巨大的冰川所造就的瓦纳卡湖与哈威亚湖相邻而居,被一小块名为“颈项”的银白色土地所分隔。这两座为壮丽山峰所包围的湖泊有着美丽的鹅卵石滩,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新西兰的有钱人原来喜欢住在皇后镇,现在皇后镇游客太多,嘈杂了,大家就纷纷选择瓦纳卡,这湖边的别墅也是密密麻麻的了.

D11 Wanaka小镇----> Queenstown皇后镇

前往皇后镇最快捷的路线是沿王冠山脉公路前行。这段路路况不佳,对驾驶技术要求颇高,但风景绝好。较保守的司机会选择沿沙特欧瓦河、邓斯坦湖和克鲁萨河前进的6号公路。我们开得很慢40-60公里的时速,个人感觉还好,因为知道都是弯道和”之”字形道路,有了心理准备,加上很慢就好多了.

箭镇arrowtown
箭镇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是个风景如画的小镇,据说这里的秋天美得跟油画似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又没赶上好时候,但这并不能阻挡箭镇的魅力。
镇中心只有两条街,有一条Walking track风景不错。秋天去更佳。拍婚纱照的人多的很。
秋天的箭镇漂亮到没朋友,有时间的话绝对要住一个晚上,简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秋天的箭镇简直美翻,金黄的树叶,明媚的阳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家家户户小独栋别墅,院子里碧绿的草地,各色鲜花,院门口果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果子,有李子,苹果,不少还散落在地上,无人采摘.听说都是观赏果树,自家要吃水果也是去超市采购的,我拾起一只红通通的小果子,咬了一口,那是一个酸掉牙了!!也是呀,如果甜鸟儿们还不全吃光了吗?

回到皇后镇后给车加满油,就去机场还车,下午飞奥克兰
提前48小时登机
16:20-18:05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今天又有好多人在玩滑翔伞

我们还是定的杰夫的车接机的.酒店就是天空塔下,闹市区中心位置,方便购物.
晚上大家各取所需分头吃饭,我们几个选了香港茶餐厅的中餐,海鲜稀饭加牛肉炒河粉,太好吃了,没去吃牛排真好,回酒店路过一药妆店,这是台湾人开的店,珊珊买了15000元左右的东西,我怕拿不动,买了3500左右.包括三纹鱼油,卵磷脂,蜂蜜,曼越梅,眼霜,维E面霜,绵羊油都是好东西.嘿嘿...搬不动呀,搬不动...

D12 4月3日 奥克兰

1. MATAMATA,霍比屯HOBBITON
玛塔玛塔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霍比特人故乡——夏尔的外景地。在电影拍摄已经完成的今天,它被称为“霍比屯”。 在这个农场上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来建造电影拍摄场景。 他们建造了一条长1.5公里的道路通向这里,完成了最初的场景制作。同时在山坡上建造了37个霍比特洞屋,洞屋所用的大型厚木板都出自当地,经过刻纹,喷砂,做旧处理后真实自然,村中的大橡树,苹果树,李子树等系上了从台湾进口的20万片塑料树叶,我在树下也没有发现它们是假的。在湖畔建了一处座磨坊,还有雄踞湖畔的和双孔拱桥。
从Auckland:向南顺着27号高速公路自驾两小时可以抵达这里

成人 75新元
整个霍比屯是建在私人农场中,所以全程参观都要跟随导游,大概二三十人一组,每天有那么几个时间段入场,游览时间两个小时。我们选的是11:20

在这里出了好几张美片.
真是自己不小心,大巴车入农场后,下车时就把右脚踝给扭伤了,肿得老高了,根本走不了路了,最后还是区景的小电瓶车载着我参观完送上回程的车的.

2. 伊甸山 MT EDEN
伊甸山是一个火山锥,也是奥克兰的最高点。这里有两个长满植被的火山坑,虽然不能下到坑底,但是在上面俯视着也会觉得很神奇。因为是最高点,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奥克兰城市风光,而且也是傍晚看日落的好地方。
两个对称的倒圆锥形的火山口(深50米)被称作是Mataaho饭碗(Te IpuKai a Mataaho),意思是隐藏在地下的神的恩赐物,是及其神圣的。不允许进入

脚崴了伊甸山就没去了,自己一个人在酒店门口选了几张明信片和一只新西兰国鸟奇异鸟KIWI,这是一只不会飞的鸟,所以它只在夜间出来觅食,很胆小,此物种只有新西兰有.
说到明信片,提醒大家:由于新西兰的邮寄公司有好几家,所以要确定好你买到的邮票是哪家公司的,每家公司的油筒都长的不一样,不要投错了。我当时买了两种邮票,一种就是邮局买的,一种是在景点买的,印有特色的景点,每张都是1纽币,六张一起买3纽币。如果是邮局买的,直接投到红色邮筒的Standard里面,这种的速度快,一般两周就到了,会有NZ的邮戳。后者要扔到指定的写着Universal Mail的蓝色邮筒,这种的我后来知道是要在新加坡中转,还没有邮戳,时间不一定,一般快的两周,慢的两个月。

D13 4月4日 奥克兰

奥克兰大学旁转了转。大学前的公园里百年大树好多,大树阴下绿草地上学生们看书休闲各种姿态……

回酒店前在超市买了奶粉,麦片,红酒等...
听队友们说回去时,可以托运两个23公斤的行李,所以东西分了两件,可以办行李托运时,新西兰航空只能托一件23公斤行李,登机行李7公斤.另外的加900元人民币,那我们可不干,几个人就在机场倒腾箱子.还算买的不多,每个箱子我们都让它正好到23,一点没浪费.手上的东西也都称了下7公斤也差不离,哈哈!没浪费一点资源!完美!

费用总结:
蒸汽船+霍比特门票 616
奥克兰游玩包车 700
合计:17500元

狗血的流水账...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把整个行程一点点回味,原来回忆才是最美的,13大1小的队伍大家相互帮忙,各取所长,带队的,开车的,做饭的,沟通交流的,使得13天的行程美好而顺利!感谢一路有你们!队长娟子,新加坡的小猪和媛媛加明阳小帅哥,南昌的胡厂长夫妻,上海的梅子,龟龟,康康,倩倩,哈尔滨的奶茶,昆明的大雪.可爱的队友们我会想念你们的.
大家这才刚回开始想念那里的蓝天白云和广袤的牧场了,因新西兰签证是二年多次签,有可能,而且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二年内会有重返新西兰哟,队长说下回可以去北岛和基督城.约吗?一起吧!!

Maggie的攻略里记录很全,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查看http://www.mafengwo.cn/i/5453091.html.她那有很多你需要的内容,包括机票,签证,住宿,租车等等.她说欢迎大家去看看,记得"顶"一个哟,呵呵

2016-04-16 08:14

这么美得国家有机会真的是要去一趟,照片都拍的好美噢,给你拍照的也好厉害,我每次出去玩,照片都是游客照

2016-04-16 08:28

引用 静 发表于 2016-04-16 08:28:47 的回复:

回复静: 

2016-04-16 09:46

回复静:谢谢

2016-04-16 09:46

引用 aige 发表于 2016-04-16 08:14:24 的回复:

回复aige:谢谢

2016-04-16 09:47

美丽又有才的范范,我们下次还约~

2016-04-16 14:15

引用 林大雪 发表于 2016-04-16 14:15:50 的回复:

回复林大雪:呵呵

2016-04-16 17:12

引用 清风儿 的图片:

2016-04-16 18:40

引用 山城之花 发表于 2016-04-16 18:40:08 的回复:

回复山城之花:我也喜欢这张

2016-04-17 21:06

时光会去,美丽永恒。

回复aige:时光丰富着人生,美丽永驻记忆里

2016-04-18 10:46

回复静:人物照都是各种凹造型摆拍滴...

2016-04-18 10: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1:04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04-18 11:0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