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和妈妈的旅程之苏梅岛

森小鹿 LV.3
2016-04-13 15:51 527/6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因为平时不在父母身边,所以格外珍惜相聚的时光。以前总是一个人旅行,虽然自在,但看到美丽的风景时,心里总是挂念父母,想和父母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像小时候他们带着我旅行一样。所以假期不再独自蹦跶,带着我妈出发!2015年的春天我们一起重游了北京天津。2016年我们走出国门,选择了一座宁静的岛屿--苏梅岛
      “ 你是否想要找一片好风景,找一张舒服的大床,安安静静地躺下来,把所有劳累烦恼通通抛开,要找这样的地方并不难,就在泰国,不是普吉岛,也不是芭提雅,而是“宁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她与世隔绝般纯净自然”的苏梅岛,这片恬静美丽的土地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苏梅的很多旅游设施称不上一流,但从细微处营造出的自然、休闲而体贴的氛围,加上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热带风光,轻而易举地就征服了每一位游客的心。”就这样这里打动了我,不喜欢奔波闹腾,我们母女就来个悠闲度假吧。

1、选择酒店。苏梅岛的酒店选择太多了,因为这次不是独自旅行,所以要考虑周全。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带父母出游,尽量考虑舒适。不要太折腾,自己玩可以到处走、逛、吃、转车搭车。这次我首先考虑酒店的地理位置,交通是否便捷,酒店需要带沙滩,我的母上大人超爱海滩呐。最终锁定查汶大街附近的酒店,资料上看这里属于苏梅岛最繁华的大街,有不错海滩,方便的饮食。
2、订机票。先查了去哪儿、携程。武汉有直飞素叻他尼,之后需要大巴到码头,再坐船到苏梅岛,有点折腾,要车船联运。
3、确定机票+酒店。经过网上一番对比后,我选择了蜂窝网的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原本超划算啊,五天四晚,四星酒店3080一人,钱都付好,结果。。。结果。。。旅行社第二天电话说,套餐中的酒店订光了,给您改酒店好不好。不好,看图片酒店风景还不错,但在半山中,没有海滩,出行不便,不符合我的要求。然后发你¥138一晚的快捷酒店。。。失望之极啊。。。当时退单的心情都有了,感觉怎么这样不靠谱,这是我第一次报旅行社。。。带妈妈出行,也不能住的太差吧。重新找酒店,真的很毛躁,离出发日期还有一周了,又出现这插曲,一边是母上的满心欢喜期待出发,这边我正焦头烂额,棘手处理。。。这家旅行社推荐的酒店就两家,说只有这些是协议酒店,各加四百一人给你升级酒店。。。我在BOOKING上查。。。这酒店评价什么有虫子,餐饮也差。。额*&……%¥##。后来我是不是入坑了,自己选了一家酒店,让旅行社帮忙订。。。两人加收2200。严重超出我的预算。。。。(由于时间来不及,自己再重新订机票和酒店,再联系接机送机,会很波折。有旅行社统一的接送,应该会方便很多)

素叻他尼

选择酒店

4、交通情况。我们是武汉直飞素叻他尼,飞行三个多小时,9:00-12:20.。之后落地签,因为有旅行社在前面办理,整一航班的国人啊,一直排到都签好,推荐大家还是淘宝先办好吧,排队很耗时,找旅行社办也只是帮你填单子,入境卡和出境卡,网上都有模板,可参考。因为订了旅行社的接机,所以就要等,等所有人齐了一起出发。14:30,人齐上大巴,接机导游是中国人,一路给我们介绍各自酒店,景点、安全情况。开到码头很远好么。。。又一个多小时,嘚啵嘚啵来到码头,不大,和浙江舟山很像。。。船下载车,船上载人。又颠簸一个多小时。大概17:00了。。。。。。下船好想迅速躺在沙滩椅上欣赏下今天旅程的夕阳。。。。结果又是换成商务车颠簸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此时已夜幕降临。。。。(旅行社是省钱么。。。船是慢船吧。。下船时看到旁边的船,满是当地人,黑黝黝,船也比我们的看起来新。。。)我们从素叻他尼乘的船全是中国人好不好。。。)就这样第一天路上用没了。

第一天。奔波一路,想早早休息,就没有去外面觅食。为妈咪安排酒店海滩的烛光晚餐,哈,和网上看到的图片真是一模一样呢。很安静,只听见海浪声风声。点餐等餐,我娘已经迫不及待去海边玩耍了,我玩了下手机。。。真是后怕,出来玩不要老惦记着手机啊。。。要远离远离!就这会功夫,抬头找寻母上大人!没影了!吓屎了好不好!我妈手机无法拨通,喊妈妈也无应声。。。我慌了。。各种不好想象。。。该不会掉到海里了吧我妈不会游泳啊!!夜又那么黑,会不会看不清,超级担心无助!找酒店服务生帮忙手电照照,海里有没有人啊又沿着海岸喊妈妈。。。终于终于回应了。。。母上大人出现了。。。我眼泪也绷不住了。。。妈不要吓我好不好,出门前老爸反复交代照顾好你妈,不要太累了。我压力责任很大。。。只想母上大人满意,我和老爸都出过国,第一次带妈出国,我真是好担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妈妈真是累了,我洗漱时都没有被吵醒,睡得很沉。现在想想真不该叫醒,接下来的几天早上妈都醒的好早。在酒店用完早餐,今天的安排就是休闲周边转转,缓解昨一天的奔波。我们酒店就在查汶海滩,整一海岸线都是酒店,大家共享一片沙滩,一路经历很多家风格不同的酒店,齐刷刷的老外在晒日光浴。中午,我们在据说苏梅岛最大的商场CentralFestival尚泰购物中心吃午餐和逛超市。下午安排妈妈做SPA,中途我把超市购买的水果拎回酒店,再来接妈妈。太阳狠毒好不好。。。。就这样酒店一冷外面一热,我穿着大露背的裙子。。。伏笔。。。

晚餐依然在尚泰购物中心里解决,里面餐厅太多了,我们选择了一家,味道分量呵呵。回到酒店,我开始嗓子不舒服了,感觉不妙,狂喝水。安排第二天行程,说是五天四晚,实际两天都在路上,只有三天在苏梅岛玩耍。第二天报了一日游,浮潜。接机的旅行社也有,但价格稍微贵,方便是方便。但我们选择的是当地街上的旅行社,街上有很多家啦。淘宝上也可以订,选择很多。苏梅岛上有安通国家公园,越野环岛游,南园岛涛岛等都是一日游。我和妈妈不喜欢骑大象,看图片觉得大象很可怜好不好,被那么多人骑,要承受这么多重量,我笑不起来。鳄鱼表演也不要看。。蛇表演更不要看。。安通国家公园。。皮划艇木有兴趣。。瀑布也木有兴趣。。国内瀑布也看过不少了。只有浮潜我觉得可以尝试下,记得第一次深潜在三亚,第二次浮潜在马尔代夫,第三次就苏梅岛吧。其实我这次就是陪妈妈旅行的,因为我知道大姨妈要驾到,我还是选择了海岛游,因为我妈喜欢大海啊。我想陪伴实现各种愿望!因为你们给了我那么多那么多的爱,也该好好享受人生!

第三天。我华丽丽的发烧了,浑身疼痛,连早餐也食不下。。浮潜公司约好8点要来酒店接,妈都说不去了吧,不行。。。来一趟我不能浮潜,我想我妈体验了开心了,也是我的开心。毕竟我之前浮潜体验过。岛上都是商务车来去接送,导游说这里到处是电线,所以没有大巴来往。又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全是中国人候船。。。见到同一班机的小伙伴,向她们借了感康。。。吃了药之后,上快艇到涛岛。。。¥#¥%@&两个小时船好不好,生怕晕船,这我有准备。。带了香港的白花油。。。没晕船。。。之后上岛,就中午了,先午餐,之后陪妈妈浮潜,妈妈第一次浮潜,还是很有潜质哈哈,胆大心细,一会就领会要领,自己玩耍去了。我身体有点扛不住了,涛岛上的人字沙滩全摆满了沙滩椅。。。我就这么睡了一中午。。。昏昏沉沉。。。只能看到前面一排的沙滩伞。。。挡住了我的视线。。。好晒好晒。。。我晒的冒油。。。。

中午涛岛,下午南园岛。就把我们带到一个海湾,跳船。。。大家浮吧。。很多人在这里被珊瑚划伤了。。母上大人回国才发现脚后跟划破了。。痛啊,大家浮潜还是要买浮潜的鞋子,保护很重要。

第四天。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今天依然选择休闲度假模式。早上开始咳嗽,但应该不发烧吧。之前问过接机导游,当地感冒药哪种好。之后没信号,没联系上。导游很好心,怕我有什么事吧,早上说带我去买药,岛上店铺开门都很晚的,,,结果竟然是带我去了医院。。。额我觉得应该没大碍吧,想走。。可人家大老远带你来了。。。看吧。。体温枪一测。。居然39.8.。。有这么高么。。。我好像退烧了啊。。。只是咳嗽。。。同胞们出门别忘感冒药。。。我出门前啥药都准备了。。。拉肚子的。。晕船的。。唯独忽略了感冒药。。第一次旅行途中生病。。。然后这边医院是收诊疗费的。。。总共3000泰铢。。。#¥%%……&&。。。导游辛苦一场带我回了酒店。。。其实还蛮近。。因为我住的酒店门前是单行道。。。所以他绕了好大一圈。。。回来就超级近啊。。感觉五分钟路程。。。然后我大概是烧糊涂了。。好像忘记给小费了。。。内疚。。。(之后有微信红包哈哈。。)

最后一天,海滩装逼。。。带着我小画册。。。想把眼前的美景记录下来。。

印象美食。木瓜沙拉还是海滩上小摊点上的好吃。比餐厅里的好吃太多了,酸酸辣辣还加了粉丝,爽口极了。

中午太阳太毒,适合午休,下午妈妈游泳,我沙滩上画画。晚上我们去了蜂窝上一致推荐的米特拉海鲜大排档和大螃蟹。

没怎么拍吃的,因为网上已经有太多了,在外频繁对菜品拍照感觉好傻,这芒果糯米饭传说多么多么好吃。。。个人口感真是无感。。都没有吃完。。。喜欢红咖喱,炒河粉,原谅我的重口味。。。

再见苏梅岛,再见短暂、美丽的相遇。路途遥远,我可能不会再去。大家选择直飞苏梅岛机场还是很推荐的!

和妈妈一起真好呀,妈妈那么年轻,衣服都能换着穿呢

2016-04-13 16:05

2016-04-13 16: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3 16:18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4-13 16:05:19 的回复:

和妈妈一起真好呀,妈妈那么年轻,衣服都能换着穿呢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谢谢

2016-04-13 18:13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04-13 16:18: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hukuharaai:谦虚了

2016-04-13 18:5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