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普吉-甲米-皇帝岛-攀牙湾-曼谷,蜜月20日——泰国篇,狗宝儿与虎蛋儿

• 出发时间/2015-06-14

开篇自述

开篇先介绍一下此次行程,蜜月,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是不是甜着了O(∩_∩)O哈哈~,是的,很多人都会为蜜月乐此不疲的忙碌,狗宝儿也不例外。为了这次蜜月,提前半年就开始抢票,关注。误打误撞,本来这次的行程不是蜜月的,算是蓝颜之间的兄弟行,没成想,化学反应生成了,就是这么神奇,虎蛋儿想找一个女人,可以懂他,理解他,看似没什么的要求,可却是最高要求,╮(╯▽╰)╭,咋整地呢,冥冥之中自由安排,我要找的,也是跟我志同道合,能够陪我走天下的爷们!就这样,狗宝儿和虎蛋儿走到一起了。
       兄弟行,自然就变成了蜜月行!平时总跟虎蛋儿说出国旅行怎么怎么的经济实惠,而且能看到很多异国风情,了解更多的人文风俗,对于你这个“半拉儿卡机”(此处是个形容词)搞艺术的,有很多帮助,虎蛋儿向来有点儿耳根子软,架不住我天天忽悠,没办法,只能跟随我的脚步,准备出发了。
      为了给虎蛋儿一个良好的国外自由行的印象,东南亚泰国,便是我最为看好的国家,要吃的有吃的,要玩的有玩的,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小资的感觉有小资的感觉,要体验穷苦的生活,自然也有这地。有钱,这里有世界顶级的购物中心,没钱,这里的路边摊夜市也是很好的选择。对于这些年来,中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收入的提高,还有我们伟大祖国人民币汇率的提升,东南亚出国游的费用跟国内比,已经出现明显优势,而且长假期间人比国内还少,再能避开国内假期的话,那就太完美了。
       2013年跟妹子俩第一次泰国行就爱上这个国家,那时候,泰国中国人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泛滥呢,物价整体也还好,对于穷游的人来说,真的是很惬意,时隔两年后的今天再去泰国,真是的很多中国人了,泰国各处都可以看到祖国同胞们,而且很多泰国人除了说英文外,也开始讲中文,很多餐饮酒店按摩中心也直接收人民币。泰国,真正成了中国人的后花园!

路线图

由于起初是兄弟行,所以很多房间定的是标准双床房,后来闲改来改去的麻烦,就这么得了。就有了到乌镇,老板娘笑我们一说O(∩_∩)O~~!
       苏杭9日,蜜月行的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4642.html?h=18212310
       哈尔滨清明之旅的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51431.html

关于费用

交通费用:因为是从杭州出发,苏杭玩了9天,苏杭游记中已经包含沈阳-杭州机票,这里不再提,选择杭州出发-清迈-普吉-曼谷-北京-沈阳,由于曼谷时间缩短,普吉时间长,中间废弃一程机票,大交通全下来是3790.3元,减去废弃166.22元,就是3624.08元。

签证、保险、租相机费用,这是第二次选择出门租用相机,第一次是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效果好,轻便,三防相机,自己没有单反,而且是姐妹俩,陆上水下都可以用了,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愁。所以,这次仍选择租用,还没有准备好买单反,要看虎蛋儿的拍摄水平了。相机、签证都是淘宝解决,万能的淘宝,总是让我这么安心!保险在中民保险网和我商业保险手机APP专属买的,200万的航空险一个月时间,还有其他意外两个人才20多,很合适,后来再出发发现,200万的没有了。

酒店也是出门旅行的一项大开销,狗宝儿严格控制预算在每次出门都会发挥作用,所以,半夜十一点以后到机场,都会选择睡机场,虎蛋儿对这个有些不能接受,都觉得不安全,但是我一再坚持下,睡一次就没有问题啦,以后再睡机场,也一样。
       作为过渡,14日晚上11点半的亚航红眼儿灰机,凌晨2点多到,所以我们不着急不着慌地收拾好行李,溜溜达达来到机场,解决了晚饭,开始等飞机,因为到清迈是凌晨,一大早机场没有什么可吃的,所以尽量多吃些。亚航验行李是每次都提心吊胆的,因为每次都不买行李票,每次行李都超重,怎么会不超重呢,一天一套衣服是我出门的标配,再加上别的七七八八的物品,两个箱子一个包包都是有的,而且我不喜欢托运行李,感觉还是随手拎着方便,没办法喽,只能每次换行李牌都一个人一个人去,这样多余的行李就拿出来看着,也一次次地蒙混过关。
       记得上次在大马跟妹妹一起的时候才最有趣,我俩一共6个箱子一个包,没买行李票,最后一程是从沙巴吉隆坡再到北京,验行李的时候说我们超重了,肯定超重好吗,6个箱子呢,7KG一个人算神马,而且买的都是咖啡啊,饼干啊一类占分量的东西。╮(╯▽╰)╭只好使出我招牌似的微笑,过了,放行了,就这样过了。从此以后,在没也不考虑行李的问题了,走到哪,就是笑,一路畅通无阻。

再来说说我定的酒店:
      1、清迈的酒店就是为了位置好,而且图便宜,设施真的很简陋,没有空调,电风扇的,有WIFI,我们住的二楼,三楼会更热一些,卫生间淋雨都是常温水,没有热水,我们去的季节,清迈不需要热水,虽然是简陋,晚上冲个澡放下蚊帐开着风扇睡也可以,起码不会热到睡不着或者中间醒来。穷游的孩纸,这个还是挺好的,卫生间、淋浴、WIFI都有,白天晾衣服很快就干。建议可以到店直接定,因为会更便宜,一晚只要250B。
      2、普吉我们选择了芭东海滩,喜欢这里的热闹和繁华,人来人往,吃喝玩乐样样有,以前也来过,所以选择位置还是在靠近沙滩和美食中间的地方,真是很方便,走路去沙滩,三五分钟,中间有很多饭店,走路去海鲜一条街,也是五分钟,都是大排档,NO.6也在那边,位置好的没话说。两个酒店定的都是标间,但是班乐园大酒店更好,服务好,位置好,比较安静,也干净,还有就是更便宜,后悔应该都定这好了。
      3、曼谷酒店我选择了上次来泰国的时候定的那家,轻车熟路了,而且位置也可以,就住一晚,也不想在酒店上浪费时间,酒店干净而且宽敞,出门走三分钟就是轻轨,到MO站直接作迷你巴士到机场,很方便,中间不需要走几步路,是酒店到机场最经济最便捷的方法,而且不会遇到塞车,在时间成本上能很好地控制。

在泰国的所有行程都是国内安排好了,狗宝儿已经去过皇帝岛、PP岛、曼谷也走了很多很多地方,所以,这次泰国行我俩选择清迈3天,普吉方面因为皇帝岛实在是很美,还是要带虎蛋儿走一遭,再加上甲米新开发的,中国人少,去的更少,虽然贵,也在我们的计划范围,加上攀牙湾007岛,三次出海,普吉安排5天时间,刚刚好。曼谷,两天一夜,白天逛逛商场,不去大皇宫一类的地方,清迈有看很多寺庙,所以这个不去了,还有唐人街啥的也是,因为感觉一般般,就没有安排太多时间。因为狗宝儿没有去过海洋馆,所以这次安排暹罗海洋世界的行程,不虚此行。所有项目,淘宝解决。而且这次皇帝岛之行,看见了皇帝岛的另一面,是原来没有看见过的,因为是阴天,所以在皇帝岛背面玩,真是太美了,那水,那沙,太毕了!晴天会在皇帝岛正面玩,分的很清楚。正面的沙滩不是很细腻,背面的沙滩和海都是美美的。

泰国总费用:大交通3790.3元+签证保险租相机941.4元+酒店1091.89元+一日游1718元+吃喝1900元=9450元,无购物。全程苏杭泰费用13800元/人,20天。

————————————————————————————————————————————————————

准备灰机着落!清迈我们来啦!

第一天,凌晨2点多到机场,睡个觉,到7点半,出门打个双条车,到酒店,老板还没睡醒,告诉我们要8点以后办入住,好吧,我们把行李都放酒店,治安好,没有看着也无妨,四处走走,熟悉一下环境,还要寻觅一下美味的小吃,这是狗宝儿最爱干的事情。

睡眼朦胧的虎蛋儿,我俩在机场已经洗漱完毕,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玩,连衣服都换好了。泰国的热,可以接受的,每天一桶一桶的水是必不可少,无论走到哪里,都拎着,也可怜虎蛋儿,很有男人样,一出门,便开始照顾狗宝儿,力气活儿,从来不用妞儿干,任劳任怨。

你看我干吗,你看我干吗

从酒店出来不远就能看见的店,这个烤肉我们在清迈每天都会吃,味道很好,很嫩,10B一个。对面就是一所小学,早餐主要是为学生供应的,一般小朋友们都会买一个肉肉配一份饭,9点以后才会有其他的,比例粿条。

就是这家,她家的粿条也很好吃,早餐都吃她家。门口还有卖各种饮品和别的小吃,都吃了一遍。还帮忙介绍清迈古镇的游玩线路,很热心。

随处可见的菠萝蜜,是不是可以摘呢?

泰国人民信仰佛教,有信仰的人总是心地不坏,清迈能体会到更多的人文文化,很多寺庙的设施都做的很人性化,能感受到包容和爱。

早上出门正好是小学生上学的时间,路上好多小朋友,步行的,骑摩托车的,还有坐双条车的。校门前的人行道是由小学生们自己组织安排指挥交通,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值日生。

这个烤肉5B,没有前面的大,味道还是那个好。

很认真的样子吧。

椰汁味道的,虎蛋儿很爱吃。10B

这个荷叶烤肉10B,有点油大。

有些小阴天,雨季嘛,不过不碍事,照样粗发。

我们还在酒店对面的街上买了份包饭,是不是我们北方人的食量有点儿大啊,吃的都比较多呢。

赤脚僧人,看到他们我都会很敬畏。

新鲜荔枝,买了一些吃

小僧人们不再赤脚了。

这就是我们常坐的双条车。

荷叶包饭配烤肉,味道好。

等到九点,吃了一份海鲜粿条,喜欢,虎蛋儿吃这个一般,我喜欢,一个老外女滴看见我吃的这个也点了一份,还问我味道怎么样,我告诉她很好吃,好像不太合她的胃口,吃另一半就不吃了。

今天的出门装

众里寻他千百度,默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女子监狱按摩,不期而遇,没有预约,也没有进去。

清迈的天,好蓝,蓝的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只想静静地坐在这里,发呆也好,卖萌也罢。

天阴的厉害,下起小雨,到处是寺庙可避雨,不一会,雨便停了。

晚上很多人家都是很早就打样,路灯很少,不适合逛夜景,吃了晚上就回酒店休息,卸下一身的疲惫。

上次泰国普吉芭东海滩的NO.9家后,就再也没有吃到那个味道的芒果糯米饭。

晚安,清迈!明日晨起,让我慢慢解开你的面纱。

第二天,清迈古城,各种寺庙。

这是虎蛋儿点的早餐,对于虎蛋儿,吃不饱的,还要加餐。

妞儿的早餐

各种寺庙开挂!

下午去素贴山的双龙寺,包车是400B,我们没坐,非得找到50B一人的,结果50B一人的要满10人才可以发车,等来等去就四个人,还算了我俩,最后还是400B走了

双龙寺不大,就是山路不好走,坐双条车有飞出去一般的感觉,双龙寺现在对游客要门票了,刚开始我们没有进去,30B一人倒是不贵,但看到团队都是从后门进去我们就明白了。

从双龙寺回来,还是那个包车,到宁曼路的时候我们选择下车去清迈大学走走,本以为从清迈大学到老城酒店很近,哎呀真是失误啊,不是近,而是很远,而且身上没带那么多现金也没带卡,只能11路回去。不过在中途,发现千人火锅,位置真的是不好找。

千人火锅,有涨价的说。场面很大,不过没太大兴趣。

这个炸猪皮是清迈有名小吃,味道酥酥的,喜欢。也是在回城途中发现的。

与佛有缘是很重要,上次来曼谷到处找四面佛想去拜拜,就是找不到,我也是个信佛之人,不强求,缘分未到,这次来清迈,跟虎蛋儿,无意中竟发现了四面佛,真是好巧,看来缘分真是到了。

问了寺庙里的工作人员,竟然会说中文,比较简单的说。拜佛的方式,还是很简单的,没有太多的讲究,就看着拜起来。

晚上在路上来了一份海南鸡米饭,姜汁味道,在大马时吃过,一般般。吃饱了才发现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吃不下了,坚持了几次都没好使。

晚上城门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有很多卖吃的小车,形成一个美食街,要是能赶上周末,能看到夜市超级大的场面。

穿成这样进不去的,对服装有要求,跟大皇宫一样,所以只让虎蛋儿进去了,我在外面等着,也不想租衣服那么麻烦。

泰国各处,都有无比休闲的狗狗。

下山喽

清迈大学现在实行旅游管制,外面的游客只能坐电瓶车跟着进去参观,自己不能随便走了,除非你骑个摩托拦不住你,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

从宁曼路走回来已经快天黑,手持地图一路没有走错,到酒店已经疲惫,没有好身体,这样的暴走是来不了的。从超市买了一大盒冰淇淋,而且比国内便宜一半,吃完饭吃不下了也还是买了。

第三天,寺庙凝思

泰国的小朋友学习一点都不忙碌,总会看到他们下课又下课了,今天正好赶上他们的运动会,我感觉是运动会,可爱地站成四方队接受检阅。看到我们照相,还开心地跟我们打招呼。

今天的早餐有点晚,吃了这个门口的海鲜拉面,泰国的酸辣甜无处不在,也都合我的口味,对于虎蛋儿就分食物了。

这个大红茶,没点明白,没有老板娘点的那么高大上。

西方人愿意步行,而且双肩大包的很多,以后我也要这样,可以不用承重。

前两天把城内走了一圈,今天晚上的飞机出发去普吉,今天的时间就是城外一圈。

清迈,真是个千庙之地。

这个小吃是本地人推荐的,说很好吃,建议我们尝尝,那必须得尝啊,就是跟别的比起来有点小贵,不过味道确实很好,毕竟是连锁的嘛。

这个肉松面包20B,好吃

看看狗宝妞儿的宠物。

这个是寺庙门口树上结的果子,熟了,掉落下来,正好砸中我,想起牛顿了,牛顿被砸发明了地球引力,我被砸就把果子干掉。

有了昨天双龙寺的经验,今天出门时带了一条披巾,走到哪有服装要求的时候一围,什么事都解决了。

烈日炎炎下的地面已经烤的滚热,走在上面走不了两步就烫的不行,只好用跑的,先上二楼躲进庙里,再到背光一面,脚下的温度暖暖的,很舒服。

就在这儿,我俩坐了大半天的时间,就是不想走,坐进来就感觉一种平和,一种舒服,望望天,看看树,什么都不做,都很满足。我想,这就是清迈的魅力吧。钟声想起,那浑厚的撞击声响侧耳盘,真不想离开,舍不得起来,下次还要来,三天的时间就这么一晃而过,清迈的优雅却深深地刻入我的骨子里。下次来泰国,我还会来清迈

网上好评的这家,大狗狗,要去的,挺说饮品很浓郁很好喝,中国人是很多的地方,泰国人少,我点的榛果味,名不虚传。

第四天,再见,清迈!普吉,那片海。

又是机场过夜到天亮,淘宝预订8点接机,可是久久没有见到有举我们牌子的司机,怎么回事呢?没办法啦,电话联系,国际长途,竟把我们给忘了,8点半多钟终于上了车,不过还好,我俩的专车,预订的时候是拼车,现在升级成专车,也算欣慰。

机场安检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5点多就睡不着,把三条披巾都给虎蛋儿盖上,机场的冷气开的实在是受不了,一会一趟出去取取暖,还不能把虎蛋儿自己扔那,睡的可香,安静的小宝宝。就这样,来来回回,进进出出,进一次安检一次。

入住的酒店,楼下隔壁就是酒吧半夜很吵,天哪,夜夜笙歌。

普吉岛变样子了,拆一部分,而且我喜欢的NO.9家海鲜大牌档不见了,那是多么令人回味的一餐。没有了,就这样,消失了,网评超高的NO.6家,除了会说中文以外,菜品味道真的感觉一般,但是中国人真的多,基本是中国人包场。

芭东的海滩没有以前清澈,毕竟人多了,污染也随之而来,走上去的感觉还在,浪很大,出海的人少,玩水上项目可以尝试。

看我玩的多嗨皮

牛头鼻

不敢远走,会被卷走。

这个也是两年以前爱吃的,现在这个味道好像不一样了。那有名的香蕉饼已经涨价到100B打底,臣妾接受不了,没有再尝试

龙虾、皮皮虾、生蚝,每次出国必点的菜。生蚝生吃天天见,最后一天吃的不新鲜,拉肚子了,狗宝儿蔫吧了一天。

第五天,我们出海了,甲米四岛跳岛游

选择去甲米,一是因为新开发,原生态,环境好,景美。二是因为西方人多,中国人少。到了以后,确实如此,甲米四岛游给虎蛋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深深地爱上了这片海。

坐我们旁边是一家子印度人,在世界范围内印度人的口碑不怎么好,这次出门,有两次与他们接触,会有所体会。

这几张照片在百度图片里会有搜索到。

我授予你最高权力,亲吻我的右脚。

甲米出海有一次浮潜的机会,下水的人需要签名字,而且要求会游泳,我穿着救生衣就想往下跳,被拦下了,水手让我等一下,该下水的人下水了,水手拖了上衣先下去了,同时给我一个救生圈,就这样,带着我玩耍,这是泰国优质服务的一种表现。虎蛋儿怕水,只能在船上给我拍拍了,水下的美,你不懂。

遇到一个大水母,离的太近,被刺到了,胳膊处,很疼,建议穿衣服下水。

坐船头的感觉是好,乘风破浪。

一天下来,车换大船,大船换小船,小船换快艇,交通工具都坐到了。

一天下来就成这造型了,看这头发凌乱的。

第六天,又见面了,皇帝岛。

淘宝定的所有一日游都有往返接送和午餐水果,而且中午饭吃的都很好,甲米的午餐是在伊斯兰餐厅吃的,我们团队人少,导游把我俩和一家三口德国人安排在一起,这样,我们五个人一桌,吃的跟十个人的菜品一样多,可想而知,富富有余。人品好,RP又一次爆棚!旁边的同胞很气愤,那也没办法,出国旅行,咱不能给祖国丢脸。西方人吃东西很浪费,鸡腿把中间的肉吃完就不吃了,每样菜都会剩一部分,而且他们吃的也少,让我想起从美国回来开餐厅的朋友说过,别看他们体积大,身材魁梧,他们吃的不多,跟我们比,甚至是少。眼见为实。

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一日游,阴天,海上风浪有点大,早起司机接我们的时候已经接两个人,后来又接四个香港人。看到今天的天儿,怕没有美景可看,出海后才发现,原来,阴天的皇帝岛比晴天下的更美。

网上报的中文导游团,本来想定英文的,可惜这天没有团,就这个了,英文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口语,现在出国说话,不打醋,即使不会,可敢张口说。
      所有人都要穿救生衣,中国人游泳都不是很好,尤其是这一船,就我这样的在里面还算是好的呢,起码不用一直抱着救生圈不放,自己还能扑腾几下,海上风大,快艇摇摆不定,船上人都吐了,除我之外,虎蛋儿也在其中,虎蛋儿是个西北汉子,没见过大水,从小就怕水,自然不会游泳,傻了吧唧的胆子可大了,在船上晕,导游说下水不晕,自己就蹦下去了,连眼镜都没摘,呼吸管都没带,还就在船旁边漂着,这是多危险的事情,眼镜没丢也真是醉了。上船就被我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开始后怕,老实儿消停。

皇帝岛这两年遭受台风袭击,原来的岸边已经退进去好多,加上阴天风向的问题,正面可以玩耍的沙滩很小,而且沙质不好,没有雪白的感觉。刚开始有点失望,后来导游带我们坐拖拉机走了很远,我都懵了,问导游,这是哪里,导游说,这是皇帝岛的背面,晴天正面美,阴天背面好看。哦,原来是这样,来到背面,真的是很美,我们团有一个妈妈,被眼前的沙滩大海镇住了。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沙滩和大海,能不能在这多呆几个小时?导游说因为去年他们团有一个人在这片海溺毙了,所以他们公司不让在这里多逗留,这的海水真是太美了,那种蓝清澈透明,海浪能有两米多高,打着卷来。沙滩柔软的想在上面睡觉,而且沙滩面积很大,下水都没有隔脚的物体。

这是正面的皇帝岛,第一张是阴天下的,第二、三、四张是2013年晴天下皇帝岛正面,来个对比。

看给宝宝儿折磨的,都不会笑了

看给宝宝儿开心的

看着大风浪,都不敢走路,回去的时候风浪更大,有一个中国女孩落水了,好多人帮忙把她救上岸,还有的人止步不前,真是太惊险。慢走很容易掉下去

宝宝儿喜欢这海水的蓝,真美,马来的热浪岛的蓝也很美,湛蓝

悬崖餐厅,吃饭的地儿。自助,吃多少拿多少,别给祖国丢脸。

一看到海,就后悔没有学会游泳,咋就学不会呢

第七天,芭东海边小憩。

今天换了酒店,有个小插曲,本来想走去新酒店,可是忘带酒店地图,记得走路才十分钟,退房时老板娘告诉我们要半个多小时,说很远,让我们打个车,我们信以为真的,要了150B,还问了我是不是第一次去那个酒店,我说是,╮(╯▽╰)╭被宰了,送到后还管我们要了50B的入场费,NND,后来才发现,街的一头到另一头的距离,十分钟走路都用不上,司机给我们绕了一个大圈,所谓的进场停车费是半个小时以上才收,我们一共停车都不到两分钟,不好意思,给你们的祖国丢脸了,150B我可以接受,既然打车咱就认了,但是骗了50B就不能接受。

办理入住放好行李到有名的NO.6家吃饭,味道嘛,马马虎虎,没有期待中的好,晚上就不准备再光顾他家了。不过他家的芒果糯米饭量比较大。

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看海,两天出海的精力今天休一天正好,不泡吧,不睡觉,就是爱这片海,穿上漂漂出门照照。

今天有准备,里面穿的泳装,还带了个防晒衣。

嘴嘴儿一个。

晚饭是在这家好先生家解决的,虎蛋儿对他家也不感兴趣,他对海鲜兴致不大,宝宝儿我可是最爱海鲜的,所以,我吃,他看。

这个意面虎蛋儿可以吃。

这个菠萝炒饭味道一般,量太小。菠萝炒饭我在PP岛上吃的最好,还有咖喱蟹。

这个咖喱鱿鱼没有蟹好吃,而且有点硬

泰国美眉的身材还都挺好的

一天不换几件衣服我就感觉自己没穿衣服!

赶上周末了,人妖们出动,见到男人就拉着照相,我家宝儿可不屑跟男人照相,躲来躲去,不花钱还不让拍照,只能远处来一张,还被说了

第八天,攀牙湾,骑大象。

这家酒店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楼前台接待处蚊子多,客房还有,而且有电梯。等接车的人这几分钟就被亲了好几下。今天说啥也不下水了,就要美美滴照相

坐船头,可以听到导游讲解,除了皇帝岛都是英文导游,正好练听力。

哥哥要一试身手,像模像样,船家还夸他技术好。

猴子们培养的已经主动跟游客照相了 ,只要你给钱,他就接过钱跟你合影,让你拍张

骑大象太商业化了,要买100B的香蕉才可以骑大象,车夫都说中文,而且都是拜年话,什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还有我们东北话“诶妈呀”~~骑一路说一路,前面的德国一家很不喜欢,车夫一直要小费,他们都不离他也没给,走在泥泞的水里,就怕不小心掉下去,做个泥巴浴。

今天如愿,项目中没有下水的环节,最后去水果种植基地看水果,这是个消费点儿,可以买水果回去。最后在车上给了导游60B的小费,多少是自愿的,这点很好,皇帝岛一日游结束的时候小费每人50B是最少的,所以感觉不是很喜欢。

晚上又换了一家吃,这家的服务员都是退役的人妖,一看就能看出来的老妖妖了,生蚝不新鲜,还是生吃的,就废废了,晚上开始拉肚子,明天我可以是要启程去曼谷的呢。

这个辣炒鸡肉甚是辣,都没吃进去

第九天,拉着肚子飞曼谷

一早起来就蔫吧了,是真蔫吧了,都不敢吃东西,一吃就去厕所,不吃也去厕所,一会赶飞机,更不敢吃喝,虎蛋儿说咱就不出去了,在酒店好好养着,睡了一小觉,虎蛋儿一直在旁边守着,看着我。这画面是我后来才发现的,很有安全感,暖暖的。

下飞机到了曼谷还是不敢吃东西,要知道,吃是狗宝儿最大的爱好之一,怎么能不吃呢,晚上好一点了我们就按原计划,去暹罗海洋世界。狗宝儿的计划性很强,既然定了,钱花了,克服种种困难去实施,上次去大马第一站热浪岛,就是在国内吃多了,消化不良到热浪岛,拉了一天一宿,都有些虚脱,但是所有行程还是一个不拉地完成。狗宝儿认为这是一种精神,种种磨难是人生不可避免的,同事说,你可真行,我要是拉一天一宿别提玩了,直接定机票回家找妈了。^_^坚持的力量,行走的决心。

从这以后,就是手机拍的,相机没电了。

晚上十点多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我们回国。

第十天,中午的飞机回家,中途在吉隆坡转机。

两年前泰囧炒火了泰国清迈,泰囧的镜头从这里开始,今天虎蛋儿的行程也从这里结束,留个纪念,外来三年未必会再来泰国,不走回头路,下一个要去的国家是菲律宾

吉隆坡机场这几年来变化挺大的,以前是又小又破,现在呢,配得上国际大都市的机场,中国人的购买力和进口水平陈全了这个国家。记得上次从大马回国的时候,在机场买东西买到自己都拿不走。

大马是巧克力的天下,是各种零食的天下,同样也是各种曲奇、咖啡的产地。

肚子好一些了,开始有饿的感觉,得吃东西,飞机上还有五六个小时呢,到了北京仍旧是凌晨,得为早餐准备一下。吃了他家的海鲜混沌面,还行,大马的东西一向很清淡,信奉伊斯兰教,大马整体干嘛玩起来没有泰国舒服,海岛方面,大马更胜一筹,吃的方面,回民会很喜欢。换了100马币,买了两套麦当劳,傻傻的以为可乐能带上飞机,╮(╯▽╰)╭,都被扣下了,NNB,什么时候这里还设置了安检,以前可是没有的,还好圣代蒙混过关。飞机上热的够可以的,想起那两杯可乐就很馋,圣代吃完了更想喝水,没办法,最后要了听可乐,8RMB,飞机上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支付。因为可乐加冰,这样喝起来比较过瘾,而且冰毕竟也是水。

每次从吉隆坡北京,都会遇到天气有点小不按,第一次从泰国北京转机后,遇到北京地面8级大风,飞机在北京上空盘旋了1个多小时才落地,而且整个飞机上没有人说话,大家心理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次回北京,遇到气流,啥是气流,就是大飞机会不停颤抖,哆嗦,空姐空乘们都不能在飞机上走路,都需要记好安全带。好在都是安全着落,难道是北京的雾霾太大了!??!
      北京机场没有过夜的地方,出了机场直接做大巴来到北京站,我们5点半的火车,取了票就在麦当劳休息,同时把大马带回的M消灭掉,没有困意,火车没晚点,我们回到大沈阳温馨的家,疲劳什么的都扔到脑后,收拾行李、洗衣服,晚上美美地洗澡睡上一觉,想起清迈临行前,酒店老板跟我们说的话,“欢迎你们下次来玩,同时带着小宝宝”。
      杭州-乌镇-周庄-苏州-同里-木渎-无锡-上海-清迈-普吉-甲米-皇帝岛-攀牙湾007岛-曼谷-北京-沈阳,20日蜜月行,就这样,刚刚开始,很快结束了。甜蜜,和虎蛋儿,开始崭新的生活!
      下一站,东南亚——菲律宾,去看亚洲最美的沙滩最美的海,坐螃蟹船出海看日落,漫步十里白沙滩,带着婚纱,我们去旅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3 18:26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0 的回复:

回复kevincyrus:谢谢支持,时隔一年才认真写,很开始写不进去。

2016-04-13 20:5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3 19:03:22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2016-04-14 12:06

2016-04-14 13:40

2016-04-14 13:4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1:05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04-18 11:05:01 的回复:

回复大眼美鱼:谢谢支持

2016-04-18 20:31

引用 SS//巾 发表于 2016-04-14 12:02:52 的回复:

回复SS//巾:小坏坏

2016-04-20 09:22

雨季的时候,下雨多吗?会不会影响出行呢?

2016-04-24 10:29

引用 画旅 发表于 2016-04-24 10:29:48 的回复:

雨季的时候,下雨多吗?会不会影响出行呢?

回复画旅:不会,不大的

2016-04-24 14:03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2 10:24

2016-09-09 16:29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09 16:2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