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厦门

北极熊 (朝阳区) LV.6
2016-04-13 15:58 900/7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3月温度开始回升,但是北京依然不到复苏的季节。2016新年刚刚过了不到一个月,想想去年这时候就下定决心要到各地旅游,还买了一个锦绣江山年卡,结果1年过去了,哪都没去。所以马上打开各种旅游网站,查找便宜机票。说走就走,最后在同事怂恿下订好2周后的厦门往返,时间还挺好的,去程9点到,返程8点飞,一点都不耽误游玩。一上午,把机票酒店都订好了,一晚厦门岛,一晚鼓浪屿。然后慢慢规划行程。开始第一次的旅游,而且还是一个人。

厦门岛

3月26日10点多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第一次坐飞机,纪念一下

下飞机坐机场大巴10元,到达厦门厦鼓码头。然后开始厦门之旅。第一站是厦大白城沙滩,在厦门3天都是雾蒙蒙的。

厦门的景点都集中在南面,所以交通很方便,但是周末确实很堵,有些路只有2条车道,堵了很久。码头到白城沙滩走了1个半小时。12点多才到。早上为了赶飞机没吃饭,结果一直到白城也没吃上饭。大众搜附近只有一家咖啡饭店最近,于是就吃了35块的排骨饭,略微坑。结果在白城沙滩栈道逛的时候返现好多小吃,米粉什么才10块,果断不平衡。吃完饭,看看海,在栈道上走走。百度说有个木栈道,但是并没有找到,只看到上图的石栈道。然后是下一站,胡里山炮台,就在白城旁边。

这个位置看海也是很不错的。

下一站曾厝垵,从白城沙滩坐公交2,3站就到了。是个小渔村,跟鼓浪屿很想,稍微逛了一下,没有太大兴趣就出发去下个目的地了。

下一站厦门大学,厦大只有正门可以进,虽然白城就有入口但是每个们都有保安看守,只有本校学生才能进。无奈坐公交绕道正门,刷身份证进。厦大真的很漂亮。

厦大芙蓉餐厅据说是厦大必吃,但是我并没有吃。芙蓉隧道很长,很多涂鸦,挺好玩的,隧道出口只能出不能进。出来之后离曾厝垵和白城沙滩都很近。发现弄错了行程,应该先来厦大,然后从芙蓉隧道出来,到曾厝垵再到白城沙滩。

下一站就是南普陀寺,在寺门口烧香,香是免费的,不可带进寺内,这点很好。在门口有卖素饼的,人很多。于是就想出来再说,结果发现里面还有卖的,都没人。果断入手一盒。南普陀寺内有座山,山上一览南面海边,风景很好。从山顶直接可以连到厦门植物园,这个爬不爬都可以,以体力而定,上下山大概1个小时不到吧。

出来南普陀寺大概下午4点多了,爬山挺累,果断入住客栈,结果被客栈坑了。那个客栈在装修,大门紧锁,打电话老板出来开门。说是也能住,这怎么能住呢,院子里还有几个工人在吃饭。客栈名就不说了,老板给退了定金。最后入住了附近的快捷酒店,找酒店就浪费了半个小时。心情不美丽了。洗澡换衣服,稍作休息进入下一站,中山路步行街。

酒店到步行街坐公交几站地,还有步行一段距离。步行街有很多小吃,厦门特色小吃,沙茶面,土笋冻,海蛎煎。都没吃完,因为不合胃口,可能是买几家不地道。步行街除了小吃主要是商场。直接通到海边,在海边吹吹风,准备回路酒店。第一天行程结束。

鼓浪屿

3月27日一早出门,出发鼓浪屿,要到夏鼓码头坐船才行。早早在微信订好船票直接刷身份证,很方便。周末早上的票一定要提前几天定。到码头太早了,还有2个小时,于是在旁边的海湾码头逛逛。网上订好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走遍鼓浪屿

3月份是淡季,但白天的鼓浪屿游客依然很多。岛上的小吃街比厦门岛的要贵一些。最便宜的是肯德基。推荐菜市场楼上的菜市场博物馆,价格还可以的,味道以不错。

淡季的鼓浪屿夜晚真的很安静,一个坐在沙滩的长椅上看着大海,听着海浪,甚是惬意。

厦门

3月28日早上,鸟不停着叫着。原计划最后一天看看再第一天可能没走到景区,但是第一天把南面都逛完了。于是在手机上搜索厦门的好去处,发现了土楼,从厦门站坐火车大概2个小时。于是有了新想法,把行李寄存到机场,然后去厦门站,到厦门北再到南靖。计划的很好,但是实际操作出现了各种问。第一次出来旅游,踩的最大的坑由此开始。写在这里,给第一次出去玩的同学做下警示。首先是机场,我用百度地图搜索的路线,它定位到了机场中间,我以前没做个飞机所以没有在意。结果公交真的到了机场中间的位置。继续按照地图走,发现这是t3航站楼,我的机票是t4,t3、t4中间差大概2公里。其实我坐的那个公交终点就是t4航站楼。百度地图上看不到t几,而且我也没在意t几的问题。一遍搜索一遍招公交,机场的公交等了半个小时才来,最后到达t4多花了1小时,本来正好的火车也赶不上了,土楼计划泡汤。最终决定继续逛厦门吧,在机场搜了半个小时,决定去铁路公园。先到小眼镜吃海鲜,再去铁路公园。

再说个被坑的地方,还是百度地图。搜索铁路文化公园定位到了一个烈士陵园。我到那里才知道这只是铁路公园的一段,有一个入口。这个公园是一段废弃的铁路修建而成,很有意境。败地图所赐,只能从中间开始走了。我是向着金榜公园走的,到了还能逛逛公园。公园走完,又搜了一下准备去五缘湾湿地公园。结果到了那里才知道那是新修的还没修完。最后一天这么多坑。还是会机场休息吧。其实最后一天再深度游玩鼓浪屿是最好的选择。结果坑了一天。

总结

总结下一下花费:
1.交通:北京厦门 1500,其他交通:150
2.吃:600,包含厦门特产猪肉铺一类
3.住:270
4.各个景点门票:113
一共2600+

经验如下:
1.安排行程一定要多安排,不要现查,很浪费时间。
2.机场搜索要搜索具体航站楼。
3.景点最好提前查好各个出入口,以便规划最佳路径。
4.安排景点最好只选择马蜂窝,百度之类的推荐的景区。新规划的景区容易入坑。
5.游玩中途最好不要再返回机场了,很浪费时间。
6.早班飞机起飞前一定要吃饭,或者带面包飞机上吃。
7.对于百度地图搜索出的不明确的地方一定要搞清楚再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3 16:26

2016-04-13 16:30

2016-04-13 17:04

厦门一定要去

2016-04-13 17:07

2016-04-14 14:27

2016-04-16 22:3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