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蓝梦岛、科莫多潜水之旅(下篇)

螃蟹 (福州) LV.13
2016-04-13 16:05 1354/2

2014年中秋国庆连篇,由于旅行周期较长(前后13天),因此分上、下两篇。上篇主要是巴厘岛旁的蓝梦岛,下篇主要是科莫多巴厘岛游记。
本篇为下篇!

Day1(10月5日)

Bye,Lembongan!一早坐船离开蓝梦岛前往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下午飞拉布汗巴蕉(科莫多),见到了猴猴夫妻和旮旯,订好了明天开始的3天2夜船宿潜水行程。晚餐吃了近期最可口的意大利海鲜饭 ,意犹未尽,宵夜继续海边BBQ .
吐槽一下英文水平,在MadeInItaly(意大利餐厅)问wifi密码,waiter叽里咕噜边说边指着餐厅的logo,然后往天上指了3下(她说的真是一句没听懂),于是输入MadeInItaly每个单词第一个字母都大写,通了,竟然通了......(为自己的聪明伶俐暗暗的点了32个赞 )

Day2(10月6日)

约定10点出发,船老板却因为气瓶的问题延误了一个小时,不爽! 到港口看到船后,比想象中的小,不爽! 出发后,碰到大风浪,到达目的地比预定的晚了快两个小时,不爽!
Cannibal Rock(本是科莫多很有名的潜点),5点多下潜,潜10分钟后,天就已经暗了,没带手电,什么都看不清,不爽! 本次dm,别人推荐说是海军出生,水平很高,可是在水下不会给我们找东西,只负责我们的安全,英文也不好,性格也内向,全程几乎无交流,不爽! 原定今天2潜,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只能一潜,而且还是垃圾潜,不爽! 各种不爽的一天......

Day3(10月7日)

昨晚船boss把船停在科莫多岛旁边,还和我们开玩笑,岛上有3000多条科莫多龙,肉食,会游泳!
一早起来,深山、云雾、鸟鸣,想起了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认真一看岸上,还真有一只科莫多龙 ,第一次看到它,有点小兴奋 !
今天3潜。crinoid canyon、Yellow wall和昨天的cannibal rock!科莫多海底能见度不高 ,不过物种丰富,每次5米3分钟停留的时候,成片的珊瑚和鱼群......

Day4(10月8日)

最后一天潜水了,没想到却最震撼!第一潜PinkBeach,一般!潜后到了据说是世界7大粉红沙滩之一,挺期待的 ,上岸后相当失望,要从特别的角度才能看出略带粉红的沙滩 ,听说还有人专门坐2个小时的船来看,那不坑爹吗
第二潜,batu bolong,世界级潜点。下潜时候海面上的流大的吓人 ,各种交汇,各种漩涡,dm要求负浮力直接下潜。这一潜很赞,看到很多大货,苏眉、金枪鱼、独角兽、海狼、海鳝......

Day5(10月9日)

结束潜水行程,今天开始路上寻龙之旅! 一早坐船到达Rinca岛,进入科莫多国家公园,导游全副武装,拿着对付科莫多龙的神器(也就一开叉的棍子),一再提示安全第一,遇到龙拍照不要靠太近,毕竟科莫多龙剧毒,被咬一口的滋味 ......
     跟着导游一路走,一路寻龙,到了一个低洼地带,突然看到几只科莫多龙正在进食一只死去多时的水牛,全身都紧张起来 ,
忐忑不安的边拍照边注意它们的动向,就怕一个不小心,当了它们的点心......
离开Rinca岛,在回Bajo港的途中,船开到一个无人小岛进行浮潜,对我们这些经历过深潜的人来说,浮潜和游泳没大区别,
不同的是------大中午的在烈日下游泳,皮肤那是一秒钟变当地土著。

Day6(10月10日)

一早做鹰航的飞机离开bajo前往登巴萨,在贝贝的热情接待下入住swissbel酒店,傍晚到库塔(kuta)海滩冲浪,kuta浪大,海底都是沙,比蓝梦岛适合冲浪。第二次冲浪---还是它 冲 我
晚上贝贝请吃当地有名的猪排,真的好有名,因为晚上9点了,还 在 排 队 ......
额外广播下,要去科莫多的朋友赶紧啊,那里的居民不懂得保护大海,所有垃圾都往海里扔,n年后肯定废了。在科莫多的这几潜,很深的感触就是潜点很赞,但能见度很差。
相反,在蓝梦岛潜水的时候,还听Maya说鱼二会不定期外出各潜点捡垃圾,而且从没见蓝梦岛的人往海里仍东西。

Day7(10月11日)

原计划租摩托车来个巴厘岛一日游的,不过听说巴厘岛的警察叔叔很贼,尽盯着外国人,一发现就拦下来罚款,想想还是算了。上午贝贝带着逛了乌布(Ubud)某个土豪
的私人艺术馆,原本以为只是个较小简单的艺术馆,没想到好大,大间套小间,每间都是不同种类的艺术品,还No Photo。出了艺术馆就在旁边的Bebek Tepi Sawah午餐,稻田、荷香、脏鸭饭、椰汁......
下午宾馆稍事休息,晚餐贝贝带着继续杀奔香港大师主厨的海鲜店 ,吃了用矿泉水瓶装的超大皮皮虾、石头鱼(不好意思,在海里经常看到你,以后在海里相见,可不要报复我 )结束全部行程,好想再来一个循环!

Day8(10月12日)

巴厘岛-->吉隆坡-->厦门-->福州。这趟行程虽已结束,但新的旅行已然开始,To Be Continue......

本篇游记共含1920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