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天荒坪江南天池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0-15

国产的天池有不少,一般在高山上的湖泊,都能叫天池,当然每个天池都会有一段让人津津乐道、美丽而浪漫的传说。不知天堂女浴室的设施不到位,还是服务态度不好,仙女们都喜欢偷偷的下凡,到人间天池洗把冷水澡,尽管休闲设备等硬件不到位,冒天庭之大不违 以身试天法,还不时被人间的良徒和农耕工作者偷窥、骚扰,但还是乐此不疲,我行我素,如果天庭有选秀,一定会被媒体说成是一种炒作。
    去过的有吉林白山的天池,新疆天山的天池,这次随中科院来的是江南的天池,其实只是“天荒坪抽水蓄能电厂”的一个人工蓄水池,往实在的说就是一个超大型的混凝土水池,不过很不适宜洗澡,没有更衣室还在其次,光滑的混凝土池壁,只是下去容易,沿池壁“滋溜”一下轻松到底,但要上来恐怕没那么容易了,搞不好就要同池中的鱼虾一起被圈养了。
    “天荒坪抽水蓄能电厂”其实是电网上一个调峰的环保电厂,晚上用电低谷时期,就用电网上空置的电能,将水从山下抽到山顶的蓄水池,白天用电高峰期,就用抽上来的水,水力发电。

可以坐环保车环湖一周,票价20元,20分钟左右。

景区未一的小卖部,很少有游客光顾,有时连营业员也耐不住寂寞。

科技馆,电厂的先进成果展示厅。

景区的人造堤岸,也是环湖的环保车道。

池壁上铺了草皮,做了点景,毕竟是理直气壮地要收门票的。

又在建造的不知什么池,也许是小小天池吧!国家建大的,村里建小的,但不知要有什么用,养鱼吧,有点豪华!

观景台,台下景色就是山景。

为数不多的环保车站。

观景楼内部。

开门见山,对面这山居说是三尊佛,所以应该是开门见佛呢!

换个角度看天池。

天池全景。

这里的负氧离子是论个的,充分的说明了这里人的实诚和实在,讲信用,不玩虚的。但真不知一天吸入多少个氧气离子为好,万事总有个度,象吃饭有不饱,半饱,全饱和撑的。这个度也许有待于科学家进一步实验确定。不过生活在这里的人也算是很有幸,即使在万恶的旧社会,穷人吃了上顿没下顿,但负离子总是管饱的,还不需要出苦力,受剥削。

这里有个温泉浴场,成人全价票的168元/张,住在宾馆可以有优惠128元/张。据说这里的温泉水是来自山下,而不是发电厂的镝

山是雾蒙蒙,有人感叹:雾景真美,然而,有一个老人家却用深沉的语调说:这是不是雾,这是雾的兄弟,从小就不学好,一直招人嫌弃,所以它的名字叫:雾霾。

日落了,应该很美,但是太阳好象刚从印度旅游回来,学人家带着面纱,又忘记拿下。

夸父追日,这一代一代的,今天终于追到了,于是就把它捧在手里。

山路弯弯何止18里,但行起车来有惊无险。

发电厂入口布置了景致,作为一个景点。

这涵洞用来泄水的,现在好象水多了。

悬壹济世,这是老中医的广告,这里实实在在的有啊!

景点门口!

引用 归来玫瑰园 的图片:

2016-04-13 18: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3 18:26

引用 maquanyou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1 的回复:

回复maquanyou:好的,谢谢,我会尽力而为。

2016-04-13 19:51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4-13 18:23:3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鼓励!

2016-04-13 19: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2:54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04-18 12:54:07 的回复:

回复lingwu:谢谢,仅涂鸦而已,以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