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安徽丫山、九龙天池自驾游记

三只蚂蚁 (南京) LV.15
2016-04-13 16:09 244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4月,清明节期间,4家人约好,同去安徽丫山,九龙天池等景点自驾游,一共两辆车,清明期间高速不收费。
2天时间,一家人花费约800元。
去的那两天都在下雨,不过雨中也有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在芜湖南陵去往丫山的一段山路上,遇到细雨蒙蒙下的一片油菜花田的时候,那场景太震撼了………………

这就是那片油菜花,长在一片山坡上,抬眼观去,一片片嫩黄嫩黄的油菜花,层层叠叠的装点着这片山坡,由于是雨天,远处雾气袅袅,宛如仙境。这比任何景点给我带来的感觉更让我觉得惊喜。

散落在油菜田里的,还有这种淡粉色,远看是白色的花,也是一片一片的,近处看十分的娇艳,不知道是何作物,网上也没查到。

请原谅我用这么多张照片去展现同一个景色,只不过我希望用尽可能多的角度去还原当时的感觉,即便这是徒劳的。

芜湖南陵丫山风景区,不是太出名。当然我们也就是想找些不是很知名的景点,避开旅游高峰。

说实话,景区里边真没什么好看的,无非一些花,一些奇石,得凭借想象力。门票好像是100出头,进去以后,坐游览车一个人40,觉得很不值。景点很快游览完毕,当晚入住南陵县碧桂园凤凰酒店,280一晚。

第二天雨下得很大,不得已,我们猫在酒店半天,下午出发赶往九华天池。

做游览车,10元一个人,比丫山厚道多了。

这个天龙瀑还不错,值得一看。

其实这是个水库,不过雨后的景色依然很迷人,山中有水,水中有山。

这里说一下,水库堤坝边上有一个牌子,字迹有些斑驳,牌子左边有条小路,是可以沿着水库一路走下去的。

我一个人蹑手蹑脚的探寻着这条路,无意间发现了一座小桥,还蛮古朴有特色的。

桥是跨过一道悬崖绝壁的,这个悬崖的崖壁像是被人工削过一样,笔直一条线,透过悬崖,远远还能看到有所小房子,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住。

再往里走,还有所年久失修的房子,剩下些断壁残垣。由于房子建在隐蔽的小路上,还有些阴森森的,再往里走,应该还能走好远,我一个人莫名的有些恐惧,于是打道回府。

回去的时候,我们央求游览车师傅停一下,让我们把下游的湖也拍下来,游览车师傅人很好,将车停在下游的堤坝上,让我们尽情的拍。由于天气的原因,照片不鲜亮,但掩饰不住此刻映入眼帘的美景。

2天的行程中,有滂沱的大雨,有绵柔的细雨,不但没有打消我们的兴致,还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重要的是过程!
这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油菜花开断人魂”………………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3 18:26

你要怎么详细的?

2016-04-13 20: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8 11:05

丫山景区你只看了一小部分吧。哪个不知名的花,就是丫山丹皮花,很有名的。

2016-05-26 14:42

引用 盛夏 发表于 2016-05-26 14:42:45 的回复:

回复盛夏:哦,没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