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印感受济州之美...

T-ANA LV.3
2016-04-13 16:19 45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为什么我想去济州岛?

蓝天,大海,小岛,免签;说到这儿,你想到的地方除了巴厘岛,帕劳之外,还想到了哪儿?济州-远离了繁华的首尔,但依然有浓浓的韩风味道;免签,拿起护照,订好机票,说走就走;它,是韩国人民短途度假的首选;也是中国人趋之若鹜的小岛.我,为了感受韩风,却避开签证,这次的旅游目的地选择了它,5天4夜,深度了解济州岛~
先发几张跟济州岛密不可分的图片给大家看看~
因为我们是全自由行,包括机票酒店;egg wifi;吃饭;免税店购物;交通等问题全部都是自己解决的,出国最重要的问题是交通和wifi问题,这篇游记会教大家如何利用手中的APP在你的egg失灵的情况下还能轻松玩转济州岛!

由于4月是济州岛的旺季,樱花盛开,温度适宜,所以我们买不到广州往返济州岛的机票,如果同是广州的朋友们,买不到广州的机票,或者觉得广州的机票价格较高,可以尝试搜一下深圳往返的;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喔!我们深圳往返济州岛 机票总额是3914软妹币~供大家参考.济州岛免签,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啦!我的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上订的,能看到更多的酒店评价,不需要预付款,是我选择B站的两大原因,当然大家也可以在各大网站上比比价钱.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出发前准备:游友移动上订的egg(后面我会说到这个东西有多坑),索尼微单相机,自拍神棍,登山杖
APP准备:Google Map(可查当地公交线路);韩巢地图(地图细致/中文);大众点评(真的到哪儿都能用,搜美食的好帮手)
4月2日-第一天-咸德海水浴场
早上9:55的南航,8点20分到达深圳机场,去柜台办理登记和托运手续,这里有一个小TIPS,如果想要坐比较前的位置,不要自助登机选位置!在柜台划位能划到更前面的位置,因为飞机降落的时候,我耳朵会非常痛,靠前的座位会更舒适一点,起飞的时候也不会那么抖,我来回都是在柜台划的,都是经济舱的前三排.托运了行李之后,就去拿egg了!因为我加入了一个韩国游的微信群,在里面看到有几个人是拿到了坏的egg,所以拿到egg之后,我问了一句如果坏了的话怎么办?接待台的人说打客服电话或者微信问技术组的人员就可以了,而事实上是我到了济州机场后!搜不到信号!不要怀疑是机场的信号不好!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记得马上在机场另租一个!!!游友移动的客服是相当不负责任的推卸到韩国的供应商身上了,而且不会有任何的赔偿!请大家尽量不要再此店租用egg了!!!
到达济州机场,马上在ATM取钱,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国外每天的第一笔异地取款是免手续费的.马上取了15000的韩币来耍哈哈,取钱的时候千万不用惊慌,慢慢看,都能看懂的!

取钱之后马上上了一台Taxi前往酒店,记得要把酒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打印好出来或留在手机上,可供Taxi司机查看,如果他不知道在哪里,起码可以打给酒店咨询.我们遇到的司机就非常好,主动打给酒店问线路了.如果你的方向感还不错,建议开着google map或百度地图,看一下方向有没有错.
酒店离机场还是比较远的,韩币差不多2w块~酒店就在咸德海滩旁边,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很舒服;酒店前台的英文很流利,很好笑的是 看到三个中国女孩子~对着前台说:帮我叫台车吧,我去乐天免税店 前台居然听明白了!

这里说明一下,济州岛的插头可不是普通的圆形那么简单,导致我们带的转换插头根本用不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跟酒店的前台借,我们一共住了三间酒店,就是借了三次,稍好一点的转换插头,前台需要押下1w韩币作为押金,简陋的插头,就不需要给押金了.

连好酒店wifi,看看酒店周边有什么好看的景点,记住定位,就可以出发啦!因为附近都是海,我们就随便逛逛 拍拍照

济州岛的海风并不是咸咸的那种~很舒服 这片海滩是韩国人度假的首选,因为看到的几乎全是韩国人,几乎听不到中文,还看到两对在拍婚纱照
逛累了,就找了一家店吃饭,出门在外,选择饭店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
这家店几乎是整条路上最多人的!而且菜单有中文!就选他了

就在咸德海滩的一家便利店旁边
一进门,店主就问了句 chinese?看来我们的样子一点也不韩feel~
阿姨非常热情,指着海鲜锅说delicious
这家店的小菜也非常好吃
小菜里居然有鱿鱼哦
海鲜锅闻着真的很香~有很多虾和蟹,有鲍鱼鱿鱼,金针菇和豆腐
5W韩币一锅~配着白饭吃,味道超好的
吃到后面都累了,因为真的太多螃蟹

济州岛是没有夜生活的,9点街上的店铺就基本全部关了,除了便利店,所以我们就回酒店plan第二天的路线啦!

4月3日-第2天-汉拿山
去汉拿山登城板岳线路如果要坐公交只能在市外巴士总站(就是我看樱花的地方)坐782,不然就只能打车啦.我们因为交通不是很顺,加上雨天,来回都是打车的.
汉拿山有几条线路,城板岳/观音寺都是能登顶白鹿潭的,城板岳线路相对较好攀登,但我实战之后,发现其实城板岳也是很艰难的可能是因为雨天占一小部分原因=.=但是韩国当地人因为常年都在爬山,脚底好像有个轮子一样,走得超级快,如履平地.
有些人说在韩国黑色的taxi比银白色的贵,但是我观察了一下咪表,其实都是2800韩币起步,每35秒跳100块,不存在这个问题的呢.
在便利店买个饭团当早餐(韩国人民都很晚才开店,我们的早餐基本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便利店里都有微波炉,很方便哦
办了一张T-money卡,坐公交/打车/在便利店购物都很方便;上公车的时候,给你的目的地韩文给司机看,然后比手指 几人,或者用韩文说 1/2/3名对应的韩文是ha/do/sei miong,司机都能听懂哒,用卡在便利店结账,有时候会便宜100~200韩币,钱虽然不多,但能省则省啦~

从我们酒店到城板岳打车差不多2w韩币,=.=我的心在滴血...

山脚入口处的海拔是750m,最高峰大概是1900m,一路上山都有指示牌告知你爬了多少米,还剩下多少米,你爬的这段是什么难易程度的.雨是越下越大,导致我并没有拍太多的照片,凑合着看吧
山路是长这样的,即使不穿登山鞋也要穿防滑鞋底较软的鞋子,
其实我们是应该买雨衣的,这样负担会比较小.
但是我们起步的时候雨势不算大,所以没买
一路上山时没有水和食物可以购买的,一定要自己带够干粮和水

虽然从起点到1000m只有250m的高度,但是真的步步为营

如果不能在12点半前登上杜鹃花避难所,是不允许继续前行的
因为害怕游客不能在天黑之前下来

我们到了第一个避难所就折返了,因为雨真的越来越大,
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下山的时候因为雨天,
坑坑洼洼的路上已经有很多小水坑,鞋子已经灌满了水,
非常难受.
最后我们到了山脚之后已经全身湿透.
值得注意的是,汉拿山的厕所是有暖气的,可以到厕所把身体吹干~
避免感冒.
到了山脚当然是尽快打车回酒店啦,
上了第一台taxi,司机说路程很远,要3w块,
因为来时也是打车,对价钱心里有数,而且我事前上"我在哪儿"APP上查过taxi费用大概是多少,所以果断下车(此处安利一下这个APP,这个app可以告诉你出发地到目的地的路程有多远,打车价钱是多少,估算挺准的,还能告诉你所处地周围有哪些景点~
但是好人还是很多的~第二台taxi就是by meter算钱啦~
回到酒店我们马上拿到我们寄存的行李,出发第二间酒店
由于第三天我们计划是上城山日出峰和牛岛,所以找的酒店就在城山附近~
而事先我们已经查好了如何从酒店坐公交到城山
所以拿起行李就走啦~
下图是google map的画面,查到公车线路后,上车后还可以看到自己所在位置,知道自己离目的地大概还有多远~赞!
但是查当地的线路只能使用韩文,所以可以把目的地先翻译成韩文,再搜索

千万不要被google map上公交所需的时间吓到~因为济州岛的公车只有每人上车和下车就会飞站~所以全程仅需35分钟左右~

下图是公车站的显示屏,会有每条线路的车距离到站的时间~
很方便哟,如果车还有很久也不必干等

建议大家大概认一下google map上显示自己的终点站的韩文,哪怕认一个字
公车上的屏幕会显示本站和下站分别是什么,但是只有很重要的景点才会播报英文
这样可以防止过站~窗口边上有一个红色按钮,
如果此站要下车,记得按一下提醒司机
不然会过站哦!

城山港附近最好的酒店了~不是豪华型的 但是干净舒适 设备齐全
重点是!有个会中文的前台!!!!!!
城山港附近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吃,每家店都是靠鲷鱼 青花鱼之类的东西
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去了GS25便利店买了一堆东西回酒店煮来吃

推荐那个最靠近镜头的蟹柳和芝士年糕!可以放进泡面里一起吃!
味道超级赞!!!念念不忘啊~

4月4日-第三天-城山日出峰 牛岛 回济州市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 就是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啦~远看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一个小山头 绿油油的 但是远远都看到山上有很多人~
在我们酒店附近有一家coji cafe,几天没有好好吃早餐了~
先吃个美美的西式早餐~
餐厅的环境很美,一楼有家精品店,虽然没什么特色的手信
可能没特色就是济州最大的特色吧 哈哈
餐厅有会英文的大叔 点餐基本没难度

吃饱出发城山日出峰,从酒店步行过去大约10-15分钟~
到了山脚下会发现很多小吃摊,旋风土豆,烤鱿鱼之类的
上山要买票哦,自由行的每人2000韩币,两人票4000元只有一张ticket
我觉得韩国这个做得很好,环保节约资源!
买好票!上山~

因为有了前一天爬汉拿山的经历,爬城山日出峰就简单多了,而且都是楼梯状的

爬到最高也只是180米,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
海风真的很舒服,不算大风 海风也不咸,
我觉得如果来济州岛,城山日出峰是必到景点!
韩国人真的很厉害,在下山的路上每一个台阶都有防滑的东西
即使是雨天,也不用担心会摔跤

海女的表演是每天下午的1点半和3点,有兴趣的童鞋记得把握好时间哦~
城山日出峰的门口有一家甜甜圈,网上的驴友们都说很好吃
买了个草莓夹心的甜甜圈,1300韩币~不算贵
但是不!好!吃! 死甜死甜的!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出了城山日出峰走到大桥边,继续直走会看到一个码头,
码头是可以坐船到牛岛的
码头的售票处没有中文,但是跟售票阿姨们说牛岛
她们能听懂~要填两份白色的表格
来回船票是一起买的 11000韩币两个人来回~
买了船票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份时间表,圈好了这个月份返程的船的班次~

拿好船票和这张白色的纸就可以上船了!
码头有去两个地方的船,不必担心,工作人员会看你的船票指引你的~
全程约15分钟~

船很大,一层是给自驾的人放车的~二层是地暖,冬天会开暖气,需要脱鞋进入~
三层是露天的,大家会买包虾条(韩币1500)喂喂海鸥,拿在手上海鸥会来吃
撒进海里,海鸥就会到海面上吃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这种胆小并害怕尖嘴动物的人,拍完了个小视频早就躲得远远的了~

船开得很稳,不会晕船~可以放心地玩手机~
差不多到达码头,会看到这句话~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之前看攻略,自由行游牛岛有几种形式~
一是坐大巴,但是大巴据说是只会停4个站,而且会miss掉重要的景点,不然就要步行前往;二是可以租可爱的电动车,但是需要有国际驾照;三是可以租自行车,单人自行车10000韩币不限时,双人自行车15000韩币限时3小时~
我们没有国际驾照,所以选择单人自行车可以慢慢逛~
自行车有变速,挺好骑的,需要押下一本护照哦~

环岛一周后,发现其实牛岛风景一般般,比起来我更喜欢城山日出峰,
但是牛岛有很多小饭店,如果要住上一晚的话,应该会觉得更无聊~
在此推荐一家餐厅,餐厅很有情调,有几只大的玩具熊,拍照很赞

环岛路上有一段路是蜡青路,而且很少车,骑起来真的是超级爽的~
在下船的地方上船~这次感受一下二层,附近几乎都是韩国
因为天气算比较暖和,所以没有开暖气
在地板上盘腿而坐
回到酒店拿行李,我们坐回701路公车去济州市
第三第四晚的酒店是一家五星酒店,价钱1000+一晚,
但是房间真的是很大,住着看着海边还是很舒服的
因为是旺季,我觉得价钱和酒店的设施真的对不上号
但是乐天新罗又太贵,无奈之下才选中了这间

酒店的电视上写着我的名字,欢迎入住
窝心~

酒店在七星路附近又靠近龙头岩和海边!逛街景点两不误(然而我们最后并没有去龙头岩=.=)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和借用转换插头之后,马上解决肚子饿的问题!
黑猪肉一条街就在步行5分钟的地方,果断吃济州岛有名的黑猪肉
看过济州游记的人应该都知道,有一家店叫豚
大家都说很好吃,但是也有人说纯粹是中国人炒热的
其实黑猪肉一条街上有很多家店的名字都有豚字,一不小心很容易找错哈哈
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进店之后点好了餐
再上大众点评,发现这家叫豚香气=.=
但是菜已经点好了,不可能走人呀
而且环顾了一周,发现这家店韩国人比较多,而不像dombe豚全是中国面孔
放心了点:)50000W韩币双人套餐,3人套餐是7W,有黑猪肉+鲍鱼+一点餐前小吃(蒸蛋/泡菜/大酱汤...)饭后每人会送一个冷面,冷面是荞麦面,不得不说很合我胃口,我很喜欢吃有劲道的东西!这个面非常爽口,加了酸萝卜和青瓜,口感酸酸甜甜的!

吃完面,我们打算去东门市场吃点地道小吃,炒年糕米肠什么的...
但是...济州人民实在是太健康了,当地时间9点 路上已经非常安静:)..
我们只能转战到地下商场,地下商场卖衣服的地方其实也已经关门了,
只有Etude House/Innisfree/It's skin/Tony Moly等化妆品店还在坚守..
果然,每间店里起码有一名店员会讲中文,而且非常流利!!点赞!
在这种专卖店买的好处是,基本上会有赠品,而且态度很好
但是济州岛太小了,像雪花秀这种牌子在这里不会有专卖店,建议还是免税店补仓
之后会有免税店攻略 敬请留意哈哈!
然后去了七星路逛了一下运动品牌,New balance说是本土品牌,但是一点都不便宜!果断走人~
因为街上实在太安静了,回酒店休息..
路上经过了一家叫Martro的超市,进去逛了逛
发现了昨天吃到很好吃的蟹柳!3400韩币有一大包加一小包!!!
GS25等便利店完全是一个坑啊..果断买了一包回去配泡面当宵夜或早餐!

在楼下的GS25,买了个哈根达斯的绿茶雪糕~换算人民币20多块,
价钱还可以,而且韩国当地的雪糕不是很合我口味,所以算是解馋了!:)

回到酒店当然要plan一下第四天的行程啦~有地图小王子在手
plan路线真的完全不是问题!
4月5日-第四天-hello kitty island/泰迪熊博物馆/济州综合竞技场/乱打秀
从酒店附近到hello kitty island坐37路转782-2路(在七星路附近住的童鞋可以参考一下)一下车就能看到目的地啦
hello kitty控必来的景点!!
我是在淘宝上买好的票大概60块左右一个人,其实只是比现场买便宜几块钱

各种拍拍拍~整个island做得还是比较精致的
其实只是一楼比较大,二楼有一个区域都是黑麻麻的
三楼就只有一个电影院和最后一张图的露天区域
在island玩完了之后我们就继续坐782-2前往泰迪熊博物馆啦
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上车跟司机说"中文"他就能听懂,下车大概走10分钟左右

其实泰迪熊博物馆没有什么特别,因为大部分都在橱窗展示,要拍照只能拍静态的它们
离开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就去找吃的啦
韩国怎么能不吃一顿炸鸡呢?虽然星你的热潮已经褪去,但是炸鸡和啤酒还是非常盛行,之前有说过,我们的wifi坏了,所以我在酒店的时候已经上大众点评搜过中文旅游区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搜到"校村炸鸡"距离800m,而且来过韩国的同事们都说校村炸鸡比其他店的炸鸡好吃,我们也打算尝一下.我在广州也会偶尔吃吃韩国炸鸡,例如Thank u mom,Pelicana..在找炸鸡的路上有很多樱花树,还经过了一个瀑布,但是遥看好像是枯干的..

校村炸鸡的招牌是写着Kyo cheon的,如果你看到是李敏镐代言的炸鸡店,那就对了!

口味有原味/香辣/香甜,不同口味的鸡腿可以一半一半的拼口味,不同口味的鸡翅也可以拼~
但是鸡翅和鸡腿不可以拼在一起哦
基本上一份的价钱是18000~
我们点了原味和香辣拼~原味更好吃,炸鸡都是现炸的,香辣只是在原味的基础上涂了一层酱,而且香辣口味会有一股蒜味,这个味道到晚上都没有散去....
吃饱我们继续坐公车去乱打秀剧场~
原本是打算坐公车到东门市场吃个饭再步行到乱打秀的
但是我们坐上了782到总站,打算换乘的时候!惊喜出现了!
原来总站就是济州市外汽车总站!!=济州综合体育竞技场!
也就是济州最佳赏樱地之一!
然后我们就果断放弃了继续坐车了.
因为此前来济州的同事说这里的樱花比济州大学樱花大道的樱花更美!
其实我更喜欢日本的樱花,因为韩国的樱花粉中会带点白..

天知道我坐上这个栏杆有多害怕...
拍了几张拍立得,但是天气不给力,一直都是乌云密布.
效果不太好...
看完樱花已经快7点了,所以我们打车前往乱打秀,
虽然我们有准备乱打秀地址的韩文,但是我上车还是直接跟司机说NANTA SHOW
司机果然听明白了!从济州综合竞技场到乱打秀剧场也不是很远,打车3500元就到了
但是剧场非常黑,一点都不高大上,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
整个剧场只有NANTA show,所以都有标识.
乱打秀5点一场,8点一场;我们为了让时间更好用,选择了8点的场次
也是淘宝上买的,200出头一个人,可以免费从S席(普通席)升级为VIP席,或选择赠送泰迪熊门票;但是自己不能选座位,我买得算比较早,在第二排的正中间,我在韩游网上买的.
乱打秀是一个不分国籍和年龄的表演,因为全程几乎不说话,即使说了韩文,也几乎可以猜到大概的意思,演员三男一女,利用厨房的工具表演,很好笑

乱打秀全程是禁止拍照或录像的,女演员身材超级好,有马甲线哦~
如果有带小孩的话,可以向工作人员借一个坐垫,可以垫高点符合小孩的视线.
表演大概是1个半小时,有很多旅行团前来,旅行团一般会选择乱打秀和涂鸦秀其中一个作为一个项目~打算下次去韩国可以看看涂鸦秀.
看完乱打秀,时间对我们来说还早,但是又是济州安静的时候了..
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回酒店
因为第五天是返程的时候,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们算上要到机场提免税店买好的货.
吃完午饭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4月6日-第五天-午饭 机场
因为我们酒店离机场很近,所以慢悠悠吃个午餐再打车前往机场也来得及
酒店附近有个饭馆写着可讲中文,而且玻璃门上写的菜也比较多,我们就选择了这家
其实来韩国,我是想尝尝活章鱼的,但是活章鱼的店都没那么早开门

所以我们点了个石锅章鱼拌饭 石锅鱿鱼拌饭 加一个铁板鱿鱼,最后因为我们要留钱打车,钱有点不够,居然还能给人民币!汇率不算差..
原来老板是青岛人在很久之前移民来韩国
吃完我们就去机场啦,打车跟司机说airport就好了
恰巧遇到一群学生妹去郊游
韩国学生福利真好啊=.=可以坐飞机去旅游 虽然只是国内

到了机场要迅速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 因为慢一步可能就在队伍的最后了

南航规定我们一定要12点半才能开始办理登机,因为机场里面太多人在提货(据排在前方的阿姨所说),柜台的地勤都会说中文
迅速办理登机和托运后,也迅速过海关..
过完海关后发现提货点根本很少人啊!
下图已经是最多人的时候了

济州机场的免税店很小,我们只能蹭机场的wifi玩手机...
机场免税店有MCM 烟酒 各种小化妆品牌 Chanel Dior等..
还有零食
下面就来说说为何我根本没进过免税店,却能在机场提免税店的货了
其一,我把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挺满的,而且免税店每天只营业到晚上7点,不符合我的行程规划
其二,我要买的东西很多都是断货王,在网上免税店可以密切关注货源,一有货马上购买!
其三,在网上免税店买,有会员价之余,还有无穷无尽的积分..每天签到玩小游戏,在淘宝上最多可以买8万积分!积分都可以抵扣订单金额~算下来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但是注意有一些你能拿到的是品牌积分,要按照各大品牌的规定来使用
取货的时候需要把护照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把你的所有商品包装好给一堆单你签名,但是这段期间是无法查看到自己的商品的,尤其是后面有一堆人在排队的时候,但是你拿到货之后,可以在机场打开你的包装慢慢查货,如果发现有误,可以回头找工作人员,但是当你起飞了之后,一切就都晚了.
虽然提货的时候有一句话写着:Don't open until the final destination.但是我看到很多类似代购的人都拆了包装放进了行李箱,如果实在担心上不了飞机,可以问工作人员拿几个袋子,自己重新包装.因为最近国内的海关比较严,所以大家都很担心会不会被税,但是我自己亲身经历和同事的经验,广州深圳地区查得比较松.基本不会开箱,所以大家放心地去买买买吧~
济州之旅到此结束,已经计划好了今年年底会去首尔继续买买买和滑雪~
如果这篇游记能得到大家的首肯,我以后肯定不会偷懒的!(之前的三亚台湾泰国游记都在半路夭折了=.=)
最后说一句!真的不要在游友移动上租wifi!!!!!!!!!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3 21:26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04-13 21:26:02 的回复:

回复南瓜南瓜就是...:的确是的~不然很心塞 但是你可以训练那个人啊

2016-04-14 09: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2:54

D1:咸德海水浴场
D2:汉拿山一天
D3:城山日出峰-牛岛-七星路步行街
D4:hello kitty island-泰迪熊博物馆-济州综合竞技场看樱花
D5:(可以去龙头岩)-机场回家
希望能帮到你~因为是全自由行,蛮多问题都是自己解决的,有不懂的可以再问哦

2016-04-18 14:36

请问:您的egg是淘宝上定的吗?另外您游记里说的google map就是谷歌地图吗,我在国内下载了好像打不开呀,韩巢地图出国后能定位吗?谢啦

2016-08-12 06:29

引用 飞翔的罗米 发表于 2016-08-12 06:29:31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罗米:egg是淘宝定的,如果要订 最好选一些能在韩国机场领取的,有什么事也能换。
谷歌就是google map,因为中国大陆不允许上,只有到了国外才能用喔
韩巢地图能定位,而且非常细致,连商铺的名字都有。

2016-10-31 10:30

引用 T-ANA 发表于 2016-10-31 10:30:18 的回复:

韩巢地图能定位,而且非常细致,连商铺的名字都有。

回复T-ANA:好的,感谢!虽然我已经从济州岛玩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