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玩转新加坡

小小婧子儿 LV.2
2016-04-13 16:28 620/4
  • 出发时间/2016-04-02

想趁着清明假期再请几天年假出去玩一趟,三月初开始制定计划,由于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在最初选定目的地时费了好多功夫和时间,从夏威夷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到最后敲定了新加坡。期间的各种吐槽就不多说了。本来打算在途牛上定酒店加机票,但一般旅行网上多半是4晚5天的行程,我们觉得时间有点少,就自己定制了6天5晚的行程,这样时间富裕点,玩的也能尽兴些。
      时间:2016.4.2-2016.4.7
      机票:新加坡航空 SQ805   8:55-15:20
                 新加坡航空 SQ806  16:50-23:00
                 价格往返6640元/两人,定于淘宝
      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半岛怡东酒店)4星
         酒店具体情况可以在BOOKING上查询到,个人感觉地理位置很好,只是酒店设施稍显陈旧,不过每天早出晚归的也就不计较了。
               价格:2,635元  S$ 549.20   住了4晚 不含早
             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5星
         这家不用多说了,就是冲着那个无边泳池去的,果然是低于预期的,房间是大,不过也就一般,洗浴用品中国制造,也不是什么品牌,
泳池跟下饺子一样,纯粹是为了去照相。完全对不起一晚2千多的价格。定于BOOKING.
               价格:2,011元     S$ 419     住了1晚  不含早
    签证:定于途牛网,248/人 ,花了一周的时间

行程:D1
       除了机场坐上地铁到酒店,前4晚我们住在半岛怡东酒店,在地铁站CITY HALL下车,B出口出去,大概走300米就到了。出地铁站旁边就是圣安德烈教堂,还有集邮博物馆、市政厅、克拉码头以及警察局旧址(彩色的房子)这些景点都在附近。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我们在国内租的WIFI只有信号不能上网,在酒店捯饬了半天也不行,最后直接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电话卡,然后就去滨海湾花园了,事先已经在淘宝上定好了门票,所以直接扫码入园了,一共两个场馆都看了,不过由于去的晚,黑天不好照相,建议还是白天去。参观完就导航去了金沙购物中心,在地下1层吧,吃了类似于大食代的餐点。从金沙购物中心到酒店导航差不多2.5公里的路程,我们就打算溜达回去,在途中看见了表演,还偶遇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鱼尾狮。果然新加坡真的很小,只要有体力,完全可以暴走旅行。

D2:圣淘沙+克拉码头早上在酒店附近的亚坤吃了国民早餐,然后就从克拉码头就地铁到港湾,然后再坐圣淘沙的地铁进岛了。因为事先都在淘宝定了门票,所以我们直奔主题,先去玩的空中吊椅+斜坡滑车,这个是在淘宝评价很好,同事也极力推荐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项目在国内也有,不至于向大家说的会想要坐好几次,接着我们去了飞龙探险乐园,玩了高空飞索和无伞降落,这个大力推荐高空飞索,很好玩。接着在土司工坊补充能量后去了S.E.A海洋馆,这个海洋馆没有表演,大致看了一个多小时后就去海鲜共和国大吃一顿了,吃完又紧接着看来《时光之翼》的表演,最后去新加坡的最南端逛逛j就往市里走了。回到市里,由于酒店和克拉码头不远,我们跑去克拉码头看来下夜景,一人喝了瓶tiger,猜猜多少钱!25新币一瓶,真的是抢钱啊。。。

D3:环球影城+牛车水早上起床收拾好到达地铁站港湾已经差不多11点了,就干脆在那吃完中饭上的岛,拿着打印好的门票和快捷票直接扫码入园了,这里推荐一下快捷票,真的很方便,几个热门项目基本没有排队就玩了,好玩的项目就不一一列举了,好多帖子都有介绍,我们基本上把能玩的都玩了,太幼稚的项目就选择的玩,过山车并没有想象的可怕,一共玩了三遍,水上项目不用准备雨衣也没湿的太厉害。当天下午热门项目没有快捷票的话都要排个1.2个小时,但是到了5.6点的样子基本上也都不排队了,如果不想买快捷票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这个时间再去玩。大概8点的样子我们前往牛车水,大概逛了一下,就是小集市,有点乱糟糟的,没什么好买的。接着去找天天海南鸡饭,结果时间太晚已经关门了,没辙,就在旁边的另外一家尝了尝海南鸡饭,感觉没有在香港的好吃。

D4:市内游 两个博物馆、鱼尾狮、鸭子船、夜间动物园
这一天我们打算就在市内看看,去了新加坡美术馆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本人艺术细胞不多,在美术馆里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接着去了国家博物馆,大致了解了一下新加坡的历史,在两层楼的历史介绍里,有相当大的区域是介绍日本侵占新加坡的种种行为。逛完另个博物馆,我俩又跑去和鱼尾狮合了影,第一天晚上光线不好,就没怎么拍照,想着毕竟到了新加坡,怎么也应该合个影,到此一游啊!预约号5点半的鸭子船,在摩天轮的下面换好票,乘坐鸭子船游览了一下,体验水陆两栖的越战“文物”,听导游说现在新加坡一共就仅存4台这样的车了。这一天的行程还真的有点赶,晚上又马不停蹄的去往夜间动物园,一进园就赶上9;30的表演,看完表演就坐上游览车参观了,夜间动物园还是挺有意思的,基本上参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但这些动完都没睡,看的还比较清楚,只可惜那天市区暴走,脚已经受不了了,不然可以坐完游览车听完讲解之后再走路看看,实在是体力不支,坐车游园一圈后就坐上市区大巴回酒店了。

D5:市区购物+换金沙酒店
这一天主要以购物为主,我们去了乌节路,这里果然是商场连着商场,高中低档都有,不过比较了下价格,感觉没有什么优势。逛到3点左右,我们返回酒店取完行李就直奔金沙了,check in还是挺快的,房间705,不爽的是楼层不高,我郁闷说这么低的楼层看不到夜景,老公还开玩笑说去顶楼看不就行了。房间是挺大,卫生间也大,只是感觉大而已,迅速换好泳衣就上顶楼了,每个人都得带房卡,刷卡才能进入泳池,人很多,中国人多,找到一个不错的位置就开始摆拍了,在顶层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下到底层觅食了,在金沙购物中心也是逛了会,然后去赌场贡献了100新币大洋就回屋睡觉了。

D6:收拾东西打道回府+机场免税购物
11点钟收拾好东西就下楼到金沙的美食城吃了点东西,买了些礼品,1点回到酒店退完房就坐地铁去机场了。从金沙到机场坐地铁差不多50分钟,2点多到了机场办理完退税就进机场免税区闲逛了,老公买了SENNHEISER/森海塞尔的耳机,说叫“大馒头",不太懂,买完和京东价格一比较,也就便宜100左右,所以说没啥价格优势,不过想想起码肯定是真的,比在网店买靠谱也就放心了。

TIPS:
所有游玩的门票全部是在淘宝预订的。提前买好门票还是很有必要的。新加坡真的很热,消费比北京高,事先要备一些现金,像7-11(不接收银联,刷visa不合适)、路边摊、大排档、交通等等还是需要现金支付。准备一双合脚的鞋,新加坡很小,景点比较集中,主要靠暴走,我的鞋出发前觉得还挺好穿,玩到第2天已经起水泡,后来生生把水泡走成了老茧。室外很热,市内空调十足,需要背个长袖。

美食(一部分):肉骨茶:汤有点辣,估计是胡椒给的多,肉不好吃,我跟老公说这个肉一般烧排骨都不用

亚坤:吐司有点甜

土司工坊:大众口味,挺好吃

海鲜共和国:味道确实好

海南鸡饭:just so so

金沙楼下的日本料理:韩国人开的,味道不错,分量足

飞机餐:看图

金沙楼下甜品:秀色可餐

不错不错,以为鱼尾狮很小,跟真人一比这么大

2016-04-13 17: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3 18:26

引用 绿油油lww 发表于 2016-04-13 18:26:53 的回复:

回复绿油油lww:D1:滨海湾花园-金沙购物中心晚饭
D2:圣淘沙-克拉码头
D3:环球影城-牛车水
D4:美术博物馆-国家博物馆-鱼尾狮像-鸭子船-夜间动物园
D5:乌节路购物-金沙酒店泳池-金沙购物中心
D6:机场免税店
新加坡很小 很多景点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内但是走着走着就看见了 我是带了本旅游书边玩边看的

2016-04-14 00: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