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川西,朝觐贡嘎

穆华安 (太原) LV.3
2016-04-13 16:29 737/5
  • 出发时间/2015-09-28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在静止的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在每一段旅途中成为另一个自己,这就是旅行带给我的启示。

在我眼里,四川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爱的是它的如画美景,恨的则是我们之间遥遥上千公里的距离,自爱上摄影以来,牛背山色达等等名字就在我心里深深的打上了烙印,受着琐事的羁绊,久久未能如愿,终于,在2015年十一国庆期间,约好了一帮摄友,奔赴川西四川想要去且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经过再三斟酌,毫无疑问,蜀山之山--贡嘎成为了我们此行的中心,七天,我们一直围着它,醉倒在她的怀里。

成都出发,过康定,翻过折多山,穿过甲根坝来到此行的第一站雅哈垭口。

高原气候变化很快,远处的雾时大时小,小时聚成一团,大时把我们团团围住,只要你有耐心等待,就能收获美景。

贡嘎初遇,很给面子,第一次就有幸一睹真容

第二站是泉华滩,这几张照片感觉其实很不满意,为了这篇游记的完整性还是贴出来吧。

这张是在泉华滩下面看到的藏寨,恍如仙境

十六张的接片,可惜在子梅,这个离贡嘎直线距离最短的垭口,在我拍接片的时候,蜀山之王藏起了它的真容。

日照金山

里说垭口,一个大家还相对陌生的名字,位于贡嘎山脚下的上木居乡,距离子梅垭口的直线距离应该只有几公里,这里距离贡嘎主峰的距离稍微比子梅垭口远些,大约10公里左右,里说垭口海拔比子梅垭口略高,海拔4600以上,子梅垭口能够欣赏的风景,里说垭口都可以看到,里说垭口唯一和子梅垭口的区别在于里说垭口下方的里说海子是观看贡嘎雪山倒影的绝佳地方。这次去这里其实也是冲着贡嘎倒影去的,结果由于云海较高,海子位于云海内,没有办法观倒影,不失为一大遗憾。

来张自拍照

我们的营地

在这里看到了无数的雾虹和佛光

夜晚,在这个没有任何光污染的地方拍拍星空怎一个爽字了得

正值满月,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把我吓一跳,真的是太亮了,将四周照的如同白昼

清晨,远方照射过来的一束光看的我醉了

黑山老妖的家,像不?

海螺沟沿途的风景很美,随便来了两张

雅家情海被海螺沟管理局改名为“雅家情海”的景点其实是雅家梗最大的湖泊,原名为“猪腰子”,海拔3600 米。景区内主打浪漫牌景点均为牵手桥、情人林等,是个标榜“适宜情人”的旅游最佳地。这里湖水清澈,看水草悠悠摇动,据说是当年仓央嘉措作诗的地方。

海螺沟红石滩,由于冰川南方暖湿气流遇冰川阻挡极易形成降雨,这里每年的降水量在2000MM左右,独特的潮湿滋润气候是橘色藻生长的必须环境,形成了目前国内极为罕见的红石滩观景点。红石滩方圆百米左右,因石红而得名,这里的石头无论大小,都呈艳丽的铁锈红。阳光下,这些红石头在溪流间、山坡上、灌木丛中十分耀眼。一旦遇上雨水冲刷,红石就会变得鲜红如血。

最后一站是王岗坪,可惜赶上雨天,夜晚的帐篷在风雨里感到像是要带着我飞

引用 穆华安 的图片:

2016-04-13 17:54

漂亮的金山

2016-04-13 17:5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3 18:30

2016-04-13 20:3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