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 Barcelona

carissah (上海) LV.14
2016-04-13 16:30 1002/3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To travel is to live!
旅行
不仅是走出去感受    不一样的世界
也是要找回最初的自己
或许 这就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之一
是的,笔者是一个混迹在体制内但绝壁不安分的咖,2016的标签-说走就走的旅行。
已get,至少一次每月生活在别处。所以根据亲身体验,分享有效信息。
微信公众平台:[跟着HcarrieH观世界] ,会写一些最实用旅行攻略、以及对生活的态度。。。

行程

此行安排时间较紧,只是利用小长假加年假,总共8天,主要以巴塞罗那为主,本来是巴黎转机,临时决定先探路,后续深度游,毕竟Paris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没有为什么。
Barcelona+Paris
为什么会选择这两个地点?
有人说这两个地方是世界最浪漫的国家,巴塞罗那的热情,巴黎的优雅。去过,你就懂得。

机+酒

机票---5000大洋/人均。我们去时勇敢的选择了传说中的俄航,返程则是阿联酋航空。诸如所传言,战斗民族的坠机事件巴拉巴拉,一路其实也有点小紧张,夜班航线,凌晨1点左右,俄罗斯空乘大叔喊我起来吃饭,也是醉了。飞了差不多9H,当飞机平稳降落,机舱内传来阵阵掌声,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我已经抵达这个伟大的国家,有普京,有贝加尔湖,以及雪。。。转机走的绿色通道,万万没想到居然延误,延误。不过新认识了小伙伴,心情还是ok。继续飞,最后都快吐了,终于抵达巴塞罗那。心中默默地喊一句:Hola!返程阿联酋航空的确不错啦,推荐。
       酒店---除了Drramtrips套餐住的是高大上的RENAISSANCE外,其他都是在airbnb预订的民宿,后续有详细报道。
       不用多说,如果决定要走,机票和住宿还是要提前订啦。不过土豪随意

签证

总体来说还算顺利,我签的是西班牙,他们说其实法国西班牙的好签。一直担忧签证会出不来,结果maybe是现在政策导向,很简单,国人刺激欧洲或其他消费,他们还是很欢迎的。。。
申根签,所需材料或协助办理机构 如需要,可以邮件,我会推荐给你。

Barcelona

偶遇港口

当地生活了15年的大哥推荐的地道海鲜饭。就是这家,但是果酒并不怎么好喝。

这里是高迪的世界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属于上帝。—— 安东尼·高迪

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 --- 高迪遗作 惊为天人 1882年始建 1883年,高迪接手之后,将教堂的设计改变为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式的哥特风格。至今尚未完工 仍有很多人慕名拜访 教堂三个立面分别象征耶稣诞生 死亡与复活 只想说 设计有一种魔力 源于自然 终又回归…
      留恋于那平和的世界及透过彩色琉璃柔和的阳光。

ps:门票请提前一天在官网购买 我们买的是通票+登塔,每人29欧。语音讲解器在出口归还红色box即可。

蜗牛

很幸运 我们去的那天 天气很赞,可以登塔,60几层的视角如下。不过我想说的是就在大堂坐着听半天语音向导也是不错的。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是高迪最伟大的作品之一。这栋为贵族Josep Batlló设计的私人住宅灵感来源于海洋及其孕育的生命。熟悉西班牙传说的人还常常会想到加泰罗尼亚神话中的英雄圣乔治和他的屠龙传奇。

米拉之家(Casa Milà)是高迪为富豪米拉夫妇建造的住宅,也是高迪一生中设计的最后一栋私人住宅。因为外形怪异,又被称为“La Pedrera(采石场)”。外墙形似波浪,确实,这座建筑的灵感也同样来源于大海。仿若水彩般涂抹的墙壁和天顶更为建筑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浪漫主义色彩。

古埃尔公园
       这个名字在高迪的生命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就如同每个艺术家都有一个赞助人一样,古埃尔就是高迪的赞助人。他十分欣赏高迪的建筑才华,买下了这块巴塞罗那北边广大的土地,让高迪打造一处乐园般的贵族社区。

巴塞罗那教堂

Tossa de mar 法国画家笔下的蓝色天堂—西班牙布拉瓦的 多沙海岸。依偎在松林密布的山林和崎岖的布拉瓦海岸线之间,从旅游胜地Lloret de Mar一直蜿蜒到法国边境,风光旖旎,在海滩闲暇之余,还可在中世纪城堡闲庭信步。
       推荐离多沙不远的千年古镇。

Torres酒庄
桃乐丝酒庄(Torres)于1870年创建,但桃乐丝家族早在17世纪就开始在佩内德斯(Penedes)古老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镇酿造葡萄酒。时至今日,桃乐丝已然成为西班牙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桃乐丝”几乎成为了西班牙酒的代名词,物有所值的品质可以说是西班牙酒的荣誉标签。

这个是套餐安排的特色游,不过导游全程英文讲解也是够打击,台湾朋友最后说你英文很赞哦,感觉很厉害的样子,我只能呵呵一笑。

已经喝了好几杯混酒 有点high

我们的美女管家Elisa 其实这次主要是套餐+自由行。套餐人均2k左右,4天3晚,住的万丽,正常情况下万丽一晚至少1k。还有送的施华洛世奇的笔小礼品。只想说不管正面or负面,只有自己去体验的才是真实的。同行的小伙伴一直说worldventures还不错。单是旅行套餐,欧洲的价格确非常划算。如果把时间掌控好,欧洲多国游不是问题,又可以节省出行前各种攻略时间。订张机票 说走就走,认识世界各国的朋友,是不是很赞。

台湾的朋友  爸爸是在美国一家高科技公司 孩子的世界观不就是在观世界中行程吗?还有加州的老奶奶说她已经带着孙子走了10几个国家。棒

Torres结束后聚餐,最帅的那位请我们咖啡。韩国大叔很活跃 活跃。

这几位都来自罗马尼亚,颜值很高 有木有。

小小礼品 不成敬意。

这座城市被称为地中海式的罗马城。古老的塔拉科 (Tarraco),是古罗马西班牙(Hispania)行省的首要城市,仍是加泰罗尼亚的这座现代城市中那颗若隐若现的心脏。这些名胜古迹,笼罩在热情的空气中,与各个时代的建筑轮廓和地中海闪耀的蓝色交相辉映。

导游大叔一直指导我哪个角度拍最美 哈哈。

唱诗班活动 恰巧

阳光很赞

罗马时期的迹象

遇见Paris

到巴黎是晚上,行李居然延误,买的velling航空 不包含托运,所以购买一定要看看清楚,买了重量,够折腾。

梦中的铁塔

每一个艺术细胞都在跳动

圣母玛利亚教堂
每个景点都有警察叔叔巡逻,放心的玩吧。

老佛爷
东北大叔拉着我问Chanel在哪,再次感叹国人购买力,买奢侈品跟买白菜一样。不懂。

重磅---这就是我们在香街的住处啦。其实当初第一家选择的不是这个,Host突然说要去别处工作,于是预订黄了,缘分使然,选择了这家。房东老太太60多岁 之前是一位律师,非常优雅,生活精致,从她的房间布置就可以看到,退休后现在做民宿。还认识了从芝加哥来的留学的小朋友。

Beatrice very nice   推荐她们家

迪拜转机

后续
Barcelona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
高迪已走 但 他还在
巴黎  一个把法式情怀和优雅格调发挥到极致
下次继续慢慢品味
还有 或许是作为游客 短短的时间内感受的就是人们的热情 包括我们的host 比利时华人 出关时的黑人欧巴。。。
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朋友 see u。

引用 carissah 的图片:

这要是拿把砍刀,可以拍古惑仔了

2016-04-13 17: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4 09: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